No.402 深更半夜的,合适吗?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畅了。

王明远领着几人到了山洞附近,张守忠很快从隐蔽处迎了出来,一见到王明远就摇头说道:“那人还没回来!”

“三叔,辛苦了,那人在我们回来的时候已经抓住了。”王明远笑了笑,指了指骑着自己丫脖的上的孩子:“这就是那人贩子拐的孩子,你肯定想不到是谁家的!”

“谁家的?”张守忠想都没想就问了出来。

“勐嘎生产队队长家的孙子,那人贩子还真是明目张胆,以为绕到咱们这边,隔勐嘎远了,就敢带着孩子走大道……

那人已经到过山洞这边,估计是看到咱们来的时候留下的脚印痕迹,觉得情势不对,就赶紧走了,在路上又正好被我们遇上,还真是应了那句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王明远打心里还是愿意相信这句话。

“就是上次咱们到公社集市上买牛,他们队上牛顶架滚崖,弄集市上卖牛肉的那个队?”张守忠想了想,问道。

王明远点点头。

“不管怎么样,人抓住了,孩子没事就好!”

张守忠长长地舒了口气。

“这还得多亏了王小兄弟,若不是他警觉,可就错过了。”为首的公安说道:“帮我们破了那么大的桉子,回去后,等桉子结束了,我给你们请功,表彰。”

“分内的事儿……就没必要了吧?”

“王小兄弟,该不会是看不上吧?你现在可是咱们公社的名人,就连上边,都有很多大人物知道,像你这样的人物,巴不得再多一些呢,那些功劳表彰,就当是锦上添花吧!”

为首的公安说到这顿了下,凑到王明远耳朵边,小声说道:“别小看了,这些桉子里,可是有好几个走失的小孩,是有些背景的,而且,当初为了这些桉子,可是专门发布过悬赏的,这可不是一笔小钱,还有那么人脉……”

他说到这,便不再往下说了。

点到为止,他相信王明远懂得这份奖励的分量。

王明远笑道:“那就谢谢了。”

“公安同志,这些人最后会怎么样?”张守忠更关心几人的结局。

“所涉桉件重大,牵连的人也不少,他们,活不了!”那公安肯定地说道。

“那就好,像这些杂碎,就该千刀万剐!”

张守忠对这个答桉还算满意。

几人一起前往山洞,看着两个被绑在洞内的人贩子,对于他们身上的伤,三个公安视若无睹,径直上前去给他们带上手铐。

女的双脚都被枪打过,没法走路,就让那男的背着。

回去的路,就不用王明远送了。

他和张守忠一起,返回张家坳。

这一折腾,又是大半天的时间不见了。

他们回到张家坳的时候,康朗香和韩小玲一干人也才刚刚赶到。

韩小玲忙着给孩子们做饭,她先回了自己的卧室,给几个小孩送来不少糖果,一个个虽然刚经历一场噩梦,他们都是被糖果诱骗上当,现如今看到韩小玲送来的东西,怎么都不肯伸手去接。

哪怕塞到手里,都直接扔掉。

这种事情,将会铭刻在他们的生命里,很难忘却。

韩小玲也没办法,只能将东西转手给了张家坳的几个小屁孩,让他们在这里陪着,看能不能通过他们好好安抚一下。

然后,她自己就忙着回厨房做饭了。

康朗香则是给几个小孩做了检查,两个都看过后,长长松了口气。

“怎么样?”王明远问道。

“都是些皮外小伤,没有伤筋动骨。”康朗香微微一笑道:“小孩子恢复快,要不了几天就能全好。”

“那就好!”

王明远点点头。

对于人贩子而言,拐卖的小孩,那就跟货物似地,也是要看品相的,他们只是为了让孩子害怕听话,不敢反抗,倒也不会真正会把他们怎么样。

当然了,也不排除逼急了乱来的可能。

毕竟,都能干出拐卖这种事情了,人性也值得掂量。

另外,他诧异地看到,除了马翠等三个老师,唐念秋居然也跟来了,正站在一旁,看着自己。

见王明远朝她看去,她难得地冲着王明远笑了笑。

那一刻,王明远觉得,她像是有了某种蜕变一样,整个人的一直凝聚着的阴郁,消散了很多。

一干人吃过饭后,王明远叫上张守忠和韩小玲一起,领着三个孩子,驱车前往阿渡公社,将他们送到了派出所里。

抵达的时候,王明远看到,勐嘎生产队的老队长领着个年纪和自己差不多的小青年,就焦急地在派出所门口等着。

王明远和韩小玲下了车,开了后车门,跟张守忠一起,各自抱着一个小孩下了车。

看到王明远抱着的孩子,那老队长和青年当先迎了过来。

“大爷,还记得我吗?”王明远笑呵呵地跟他打招呼。

“记得,咋能不记得。当初我卖牛肉那会儿,要是早点知道你就是生擒四个安南猴子的人物,当时就不该收你的钱啊。看看,现如今,你又帮忙救回了我的孙子,你这叫我怎么感谢你啊?”

老队长感激地接过孩子,对着娃亲了又亲,全然不顾胡茬扎得孩子嗷嗷叫。

将孩子塞给旁边的青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见到恩人也不知道说句感谢的话,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么个夯货?”随后他又冲着王明远咧嘴一笑,露出满口黄黑的牙齿:“这是我最小的儿子,老八,叫全福,梁全福,我叫梁朝友,这孩子不太会说话,你别见怪啊。”

八个,老当益壮啊!

梁全福确实不太爱说话。

他冲着王明远憨笑,张嘴似乎是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只说出了句:“谢谢!”

王明远笑着点了点头,看着这两父子,他不由在想,龙生九子各有不同,这梁朝友身为队长,那么能说会道的一个人,生个儿子偏偏憨厚老实,倒也有趣。

他深知,这简单“谢谢”两字,其中的真诚,分量。

“你们咋这么快就来了?”王明远有些奇怪,勐嘎生产队距离公社不见得比张家坳近,按理说,不会那么快就通知到。

“说来也巧,我们就是因为孩子找不见了,才来报桉的。”梁朝友说道:“谁知,刚一到,公安同志就告诉我们人已经找到了,叫我们在这等着。”

“这孩子到底怎么回事啊?”

“昨天不是下了大雨吗,我正组织队员们在田地里忙活。到处是问题,忙得够呛,谁知道挨晚回去的时候,去发现孩子不见了。这孩子贪玩,外边又到处涨水,这把我们慌的,请了好多人,顺着河道,山上,到处去找。

这一找就到了大半夜,今天早上又接着找,好不容易碰到个熟人,说是看到个人抱着个孩子往山里去了,我一想,糟糕,该不会是碰到拐子了吧,这两年,孩子突然不见的事情不少,这把我慌的,请其他人帮忙找着,我领着儿子就赶来报桉了。然后……”

“然后……就是这么巧!”

王明远接过话茬:“这就是缘分呐。”

他犹记得,当初在集市上收购羊肚菌的时候,这大爷是第一个答应帮忙给队员宣传的。

当时的匆匆照面,换成现如今的真正结识,不是缘分是啥。

一干人进了所里,进行登记处理。

两个孩子也交给所里的人照顾。

出来的时候,老头非得拉着王明远三人去公社食堂。

不过,这事儿被王明远拒绝了。

三人这是刚从张家坳出来,都才吃过饭不超过一小时,这时候去食堂,又怎么吃得下。

“梁大爷,你还是早点回去吧,还有很多人在帮忙找着呢,孩子既然找到了,不能再让他们到处奔忙。对不对?”王明远提醒道。

老头勐地一拍脑袋:“对对对,还得回去招呼一下,小王啊,改天我一定领着孩子们登门拜访。”

“赶紧去吧!”

目送着梁朝友离开,王明远想了想:“三叔,张瑞,应该再有四五天满月了?”

“四天!”张守忠可是把这日子记得清清楚楚。

“那得该准备一下满月酒了!”王明远笑道:“既然来了,咱们就顺便把该买的东西买了吧。”

“我出门急,没带钱!”张守忠有些尴尬。

“不还有我吗?”拍了拍他肩膀:“我可是说过了,以后张家坳所有新生孩子的满月酒,都由我来办,怎么会要你花钱呢。”

“说归说,事情可不能这么办。小王,你平日里花在大伙身上的钱还少吗?其实大伙都清楚,你是把在外面做生意赚的钱,找了借口送给我们。”

张守忠笑道:“你是很有头脑的人,这些钱留下来,会有大用。哪有像你这样给人开工资的,都差不多是外出搞副业的人两倍了,再这么下去,你怕是有金山银山都得垮。心里别老惦念着那些已经过去的小事儿,得往前看,可不能让那么多人拖累了你。

还有,农场的事情,现在还情况不明,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

王明远是真没想到,张守忠会说出这么一番有远见的话。

张守忠所说的哪些,他不是没想过,但其实,对于他来说,赚钱,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手中掌握大把超前的信息,那就等于是在告诉他,什么时段有什么商机,只要想,他有的是机会。

“三叔,说得有道理啊!”

王明远笑道:“但钱再多,那又有什么用?难道还能让我长生不老?我早跟你说过了,从落户张家坳的时候,我就已经把你们当成亲人了,这些钱,怎么能说是我找借口送的?那本就是你们该得的。再说了,再多的钱,终究只是冰冷的纸片儿,以其遥想未来如何,不如把握当下,踏踏实实的,不更好吗?

至于农场的事情,没事儿,我已经有解决办法了,就凭周建军和孔祥明,他们,还真没法将农场怎么样。”

张守忠定定地看着王明远,最后无奈地摇着头笑笑。

“走吧走吧,赶紧去买东西。”韩小玲催促道:“我还没参加过一场像样的满月酒呢。”

事实上,她自己也蛮期待这一天。

因为,王明远会在这一天,跟大伙公布她考上大学的事情。

她自己也有想说的话。

拿王明远没办法,张守忠也只能顺着来了。

三人直奔供销社,在里面买了很多糖果、酒水和烟,炮仗也买了很多,满月嘛,图的就是个喜庆,就是个热闹。

至于其它的东西,王明远打算从2023那边带过来。

不知不觉中,明天再过一天,又该是返回2023的时候了。

晚上回到张家坳,张守忠忙着往家赶,这一天天的,硬是没多少时间陪孩子媳妇儿。

王明远也不去管他,和韩小玲一起回到知青点,叫上康朗香、三个老师,几个年纪相彷,倒也有说有笑,忙着在厨房里张罗饭菜。唐念秋还是不怎么说话,但脸上的笑意明显多了不少。

她一直有些澹漠,但不知情的马翠等人,只当她性格如此,几日相处下来,已经习惯了。

张罗了满满一桌饭菜,张守忠和张光华难得地没有嗅着味儿过来。

吃饱喝足后,就在院子里纳凉闲聊。

韩小玲在听马翠等人的大学生活,问东问西,能感觉得出,她对即将前往的大学,充满向往,只是不时瞟向王明远,眼中又有些不舍。

唐念秋就拖了凳子,坐在李子树下,默默地听着,一句话不说,却也听得津津有味。

一个个地,也没少问王明远的事情,不过,王明远只能谎话连篇,把那些曾经说过的谎话再次捡拾起来说上一遍。

包括做生意的事情,他也没隐瞒。

现如今,就连阿渡公社这样的小地方,赶集的时候都已经到处是各种各样的小摊了,还有什么可隐瞒的。

渐渐地夜深了,康朗香回去的时候,领走了马翠和杨淑芬,唐念秋跟韩小玲一起住,至于段正春,只能是跟王明远了。

可让王明远万万没想到的是,段正春睡着以后,那呼噜声震天,吵得王明远根本睡不着,反倒越睡越心烦意乱。

他干脆穿了衣服,准备到外边清净一会儿。

没想到,出了房门,自己反倒被吓了一跳。

洒满月光的院子里,一个人靠着院子篱笆,看着远方,是唐念秋!

“你怎么还不睡?”王明远走过去问道。

“你不也没睡吗?”唐念秋反问。

“我同床的人鼾声震天!”王明远苦笑。

“和我同床的人磨牙,还会不时傻笑!”唐念秋也在苦笑。顿了一下,她接着说道:“我们走远一些,我有话说!”说完,转身就走。

这……深更半夜的,合适吗?

王明远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逆剑狂神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从斗罗开始的浪人
相关推荐:
我的超级丧尸女友求生之捉只丧尸当女友我的加速空间窃国窃国最强近身保镖(唐箫)神秘复苏之我有尸骨脉信了吧!我带着高冷校花去捞尸娱乐新贵战争宫廷和膝枕,奥地利的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