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很大很大很大的一步,或许吧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终于有一门我可以当学霸的课了。”

将分发下来的围裙自己系好,看着讲台上PPT封面的菜谱:照烧饭团、可乐饼、芝士豆腐,烧茄子,相川雨生略显得意的说道。

现在是五月十三日,集训的第二天,周五的早上。

在吃完齐峰庄提供的早餐之后,三个班级上午的课程,被告知是制作自己中午的午餐。

上樱空风也十分熟练的将围裙系好,听闻这个话语,扫了相川雨生一眼,评价道:“你做的辣酱不难吃。”

看来她没有收下辣酱之后就让它吃灰,是有去品尝的。

“只是不难吃?不是很好吃?”相川雨生不乐意了,发出宣言:“等着,那时候的厨艺还不够精湛,我现在又是不一样的我了,今天的我,一定要征服你的胃。”

“你周一到现在做过饭吗?”

“没有。”

“那精湛了什么。”上樱空风好看的脑袋微微倾斜着,眼里透露出一丝‘不解’。

“.......”

“我称之为理论基础!”

语塞的相川雨生拿着小刀比在眼前,刀尖直指上樱空风,眼里燃出战意——绝对不是气急败坏。

“相川!不可以拿刀指着别人,这样很危险的,赶紧收起来。”

背后突然被人打了一拳,听出是系鱼川真礼的声音后,相川雨生果断将刀放回桉板上,转身恭恭敬敬的说道:

“知道错了,系鱼川老师,只是上樱同学她质疑我的厨力,这让我很生气,我只是想吓吓她。

老师你也看到了,我刀尖距离她至少有半米远,真没有动手的想法。请不要抓我坐牢,我上有老下有小,三代全靠我一人........”

辩解没有得到好的效果,话都还没编完,肩膀又挨了一拳,系鱼川真礼笑骂道:

“说的都是些什么歪东西,还‘上有老下有小’,好好制作料理,要是真觉得自己厨艺好,等会做出来请我吃一下。”

“没问题,只要老师答应我,吃完以后,不会因为觉得太好吃,就缠着我让我每天给你做饭就行,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的话,我觉得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就超出普通的师生了。”

“你啊你。”系鱼川真礼有些头疼的按着太阳穴,用手指点着相川雨生,“成绩要是没进步,你就等着过无聊的高中生活吧。”

“别啊老师,我们好好的聊料理,你突然提学习干嘛呀?”

“老师只是提醒你。”

“好的老师,老师再见。”

等系鱼川真礼一走,相川雨生以手指头代刀,重新指着上樱空风。

“呵。”等到的回应只有略显不屑的轻呵声。

好妖怪不跟巫女斗,相川雨生将注意力转向另外一边的两个人,宫泽真央正在帮天河夏里系围裙。

“宫泽同学,你做过料理吗?”

“稍稍会一点,在家里的时候会帮母亲大人打下手。”

“很好,这样我就放心了。”相川雨生面向前方。

“喂,相川君,你怎么不问我!”天河夏里叉腰询问。

“我很难相信一个厨房里厨具基本为零的女孩子,她会制作料理,那么现在请问,天河小姐会制作料理吗?”

叹了一口气,扭过一点头,相川雨生斜眼看着少女说道。

送草莓那天就注意到了,天河夏里家甚至快子和勺子都只自备了一双——大概是在吃外卖的时候会用到。

“略~好吧,我确实不会。”

底气瞬间倾泄的不剩一丝一毫,天河夏里将粉嫩的舌头吐信子般吐出又收回,给樱色的嘴唇增添了一抹晶莹。

“今天就拜托你们了!”

“制作步骤和过程就是这么多,大家听懂了吗?”简单的讲完一遍过程之后,料理老师在台上发问。

台下基本没有回应,大家面面相觑。

在高中一年级,学校的料理课还没开展,擅长料理的,确实没几个人,大部分人还是和家里的长辈住在一起,吃不需要自己负责。

料理老师也不觉得意外,将讲台打开,露出里面的放映仪,将一份食材工具端到了上面:

“那接下来大家就跟着老师一起做吧,我会一步一步的教大家的。”

“嗨!”

......

“我们管自己做吧?这些菜品,大致的做法我都知道,就算不按照老师的,制作出来也差不了多少。”

跟着做了几步之后,又到了等待环节,有些无聊的相川雨生询问三人。

这种一步一步来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料理老师每次都要等全部同学完成这一步之后,才进行下一步。

能理解这样的必要性,但是对于他们这组而言很浪费时间。

“嗯。”

“可以诶,我也觉得太慢了。”

天河夏里摊摊手,表示自己的意见不重要。

“上樱你把土豆切成片再压成泥吧,我们几个菜一起开始做,宫泽同学你就先把茄子切片,天河你负责等着试毒......”

相川雨生看了看桉板上的食材,有条不紊的给两个人分配着任务。

三个人开始料理的制作。

......

发现制作照烧饭团的米饭不够了,相川雨生起身,打算去公共的大锅里打饭。

余光注意到天河夏里。

系着围裙站在一边,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双手按着桌面的边缘,指头在上面无声的敲打着,眼神从早已落后很多的大屏幕和桌面忙碌的两个人之中游移。

看起来有些想要参与的样子。

那为什么不说,相川雨生认为以她的性子,想要或者不想要都会直接说的。

是怕给我们添乱?不对.....她一定不怕给自己添乱。

那应该是怕给她们添乱,对少女有些了解的相川雨生猜想到了结果。

“天河,你去公共饭锅里打两碗饭回来,我这里腾不开手。”相川雨生‘调配’着酱汁,抬头对天河夏里说道。

“啊?喔。”因为太过突然而愣了一下,天河夏里才接过相川雨生手中的碗,小跑着前去打饭。

“天河,把那个内酯豆腐打开,不用用手,用小刀在四边切就行,手小心一点。”

“取出来了是吗,盖上一片芝士,就那个黄黄的那个,微波炉高火1分30秒,高火按键在.......”

“加热好了吗?带个手套取出来,你再把我调的这个酱汁淋上去。芝士豆腐就这么简单的做好了。”

相川雨生拿了一根勺子,将带有拉丝芝士的豆腐含了一口进去,在天河夏里故作不在乎——又很专注的用余光打量着自己的眼神中点点头:

“味道不错,上樱、宫泽同学,过来尝尝吧,等下凉了,芝士粘稠在起来,就不好吃了。”

.......

“天河,我有点累,你负责在这个锅里炒一下洋葱碎和培根,一直翻炒就行,我和你说加黑胡椒粉的时候你抖三抖就行。”

“喔,三抖是吧,来了。”

“天河,我不擅长这个,你帮我往这个饭团上面包海苔。”

“我包的不好看。”

“不好看?不好看能比我包的难看吗?你看我手里的这个,简直惨不忍睹,再说了,我们做出来又不是卖的,自己吃丑不丑有什么关系,这叫足料。”

“天河........”

“来了~”

天河夏里她不傻,所以被不断的‘使唤’‘麻烦’的时候,笑得格外灿烂。

自己距离成功,她感觉已经迈出了很大很大很大的一步。

重要的事情就是要重复三遍。

中午的时候,去商铺里买面包和泡面这些食物的人格外的多。

可以想到,他们上午的料理制作可能出了些‘小’问题,到了难以下咽或者根本没法吃的程度。

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明明老师都在上面一步一步演示了,相川雨生难以理解。

“这会不会是齐峰庄故意的安排,引导我们去买这里的泡面吃,该死中计了。”房间里,嗦着面条的高松君山郁闷的说道,他就是难以被理解的人之一。

“可恶,怎么会有料理这么难的事情。”

“你能把还有气的东西直接丢进微波炉里面,这已经不是料理的范畴,而是智力的范畴了。”

躺在榻榻米上看动漫的相川雨生毫不客气的嘲笑道。

他们这组吃的很饱,本来教的就是比较简单的料理,加上三个人都会,而且上樱空风的料理水平可能比自己还要高一点

不过这只是目前的事情,相川雨生有信心超越她。

“.......”一句话让高松君山有些沉默,房间里只有嗦面条的声音,“.......那是意外。”

“承认吧,高松,即使智力不健全,我也愿意和你做朋友的。”

“你个年段倒一没有资格嘲讽我这个年段第一百三十七名,我们两个之间是有鸿沟的。”将手边的枕头随手丢向相川雨生,高松君山说道。

余光看见飞来的枕头,相川雨生随手一拳打开,掉落在榻榻米之外的地面上,慵懒的翻了个身,说道:

“等着吧,下次就超过你。”

“下次超不过怎么办,我也有在努力的相川小友!”

“那就下下次呗。”

“?”一下子把高松君山想说的话堵住了,“你怎么一点志气都没有的,你这样下下次也超不过本第一百三十七名的。”

“那就下下下次,对了,第一百三十七名,你的枕头掉地上了,而且貌似掉在你刚刚泡泡面时,热水壶撒出来的水上面了。”

相川雨生指着地面上的枕头说道。

“没事,那西尾的枕头,棉枕头,等下拿起来晾一晾就可以了。”高松君山无所谓的摆摆手。

门被打开,西尾洋二走进来。

“小.....”相川雨生的‘心’还没有说出来,西尾洋二一脚踩在了枕头上,幸好人没有摔倒。

“靠,不好意思,这谁的枕头?”他拿着布满一个巨大脚印,还湿漉漉的枕头看向两人。

相川雨生和高松君山低头。

“下午是没指望了,肯定没意思,看来只能期待晚上的试胆大会了。”骑在高松君山背上的西尾洋二看着手机说道。

“你知道下午和晚上的安排了?”相川雨生抬头询问,同时看到高松君山的惨状,且被迫更换了枕头,感到可怜的摇摇头。

“系鱼川老师刚在群里发了,下午是‘明川学子礼仪培训’,听名字就很无聊,晚上是‘试胆大会’,现在还在班群里问有没有同学愿意当NPC呢,这个肯定有意思。”

西尾洋二念着群里的消息,相川雨生这才注意到,刚刚看剧的时候设置了消息弹窗屏蔽。

“试胆大会?我开始兴奋起来了!我可是击败过无数魔王的勇者。”趴着的高松君山抬头,同时给了西尾洋二屁股一拳,“你能不能从我身上下来,相川也有一部分责任吧,怎么不见你揍他。”

“相川的力气你昨晚是没见识过,太他丫的吓人了,我真的差点给他一掌推到地上。”西尾洋二心有余季的说道,“所以柿子只能挑软的捏了。”

“昨晚?力气?推到地上?你们两个不会趁我们睡着的时候做了什么事吧?我靠真恶心。”

“啊——!”

房间里传出了某人撕心裂肺的叫声,惨绝人寰。

“讲礼貌好难。”

相川雨生揉了揉眼睛,看向两边的少女,让盯了接近一个半小时屏幕的眼睛,通过看美少女的方式休息一下。

美少女比绿色好用多了。

现在是下午‘明川学子礼仪培训’的中场休息时间,十分钟之后还要开展第二轮礼仪培训。

培训的内容很多很杂,除了基础的校内礼仪——校服如何正确佩戴、见到老师要打招呼之外,教的更多是校外礼仪——握手、道歉,甚至上流场合该怎么做。

不过学到了一点——当时那个女士优先的动作,自己只是学了个外在,细节没有到位。

相川雨生听的很认真,但是确实有点无聊。

上樱空风只是澹澹的点点头,天河夏里则刚从睡梦中苏醒。

“结束了吗?”被同学们去厕所的噪音吵醒的少女带着困意的询问。

“还没,才一半,等会儿还要讲一个半小时。”

“那还能再睡。”睡眼惺忪的少女重新将脑袋趴在自己的臂弯之中,“养精蓄锐,晚上吓死相川君。”

“我和上樱要是有任何一点表情变化就算我们输。”相川雨生不屑的说道。

天河夏里和宫泽真央居然报名了试胆大会的NPC,这是相川雨生没有想到的。

“输了的惩罚是什么。”

“是你们赢。”

“嘁——,拭目以待.......”天河夏里呢喃着说完,又睡了过去。

“大家一组一组来哈,安全词是‘五棵树’,如果被吓到觉得坚持不下去了,就喊出这个词,工作人员和NPC都会卸下装扮,带同学们回来的。

有心脏病问题的同学千万不要玩.......”

晚饭过后,七点钟,星光月影浮现的时候,所有人就被叫出了房间,老师开始讲解规则。

“现在这个时代,潮流的鬼就长这样?”相川雨生拿着手机上搜索的‘鬼’照片,询问上樱空风。

满屏幕的血腥肢体,和‘鬼’扭曲的五官,让上樱空风微微蹙眉,只不过眼里并没有出现害怕,点点头:

“嗯,不过今晚的肯定到不了这个地步,他们只是穿个皮套,然后突然跳出来之类的吧。”

“就这样啊,我还想见见手机上这种的。”相川雨生的脸上有些遗憾。

“可以出发了。”

在出发点的老师,看着手机里的消息,对上樱空风和相川雨生说道——并没有因为有人去当NPC而补齐到四个人。

向老师点点头,两个人顺延着路标指的方向出发。

“你这么谨慎干嘛?”上樱空风看着身边眼里十分警惕的相川雨生,带着些许疑惑的问道。

“我怕天河整什么幺蛾子占我便宜。”仔细打量着四周的相川雨生回答。“对了,如果天河用了什么术法,你可得解除。”

“知道了。”上樱空风叹了一口气。

“呜呜呜——”一个幽灵突然从拐角的树后跑了出来,或许是太紧张,或许是地面不平,一下子跪在了两个人面前。

“.......”

二人一鬼先是沉默了一会儿,鬼从地面爬了起来,张牙舞爪。

“......”又是沉默。

“这个声音应该不是,而且她应该不至于用这么无聊的方式,走吧。”相川雨生摇摇头。

“嗯。”

两个人绕过幽灵,继续按照路标往前走。

幽灵:“?”

这两个人怎么甚至连表情都没有一丝变化?自己有点丢‘幽灵’的脸了——虽然在摔倒的时候就已经丢尽了。

......

一个幽灵南瓜灯突然从天上坠落下来,漂浮在两个人的眼前。

相川雨生的鼻子差点撞到,嫌弃的拉开距离,看见南瓜灯上面的丝线,顺延着丝线看见了树上的工作人员。

“晚上好,注意安全,别摔下去了。”将南瓜灯推开,两个人继续前进。

......

屠夫、草丛里的人影......

“恭喜你们,成功通关。”

终点处的老师举起彩灯,对两个人说道。

往前看,是一大堆先行的同学,在这里火热的聊着刚刚的经历,往后看,是又一个被他们两个毫无波澜而受伤的‘鬼’。

“.......”

轮到相川雨生沉默了。

他一路上没遇见天河夏里。

“天河她试图吓我的方式,不会是让我觉得她不见了吧?”相川雨生有点疑惑,扭头问向上樱空风。

“不知道。”上樱空风摇摇头。

“你人呢?”相川雨生在line上询问天河夏里。

“宫泽真央被第一波出现的同学吓到了,我在照顾她。”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没关系,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等会儿去赏夜,就我们两个人,别忘记了。”

“没忘。”

相川雨生叹了一口气,回完消息之后,双手插兜,仰面看着天空,为自己的小心翼翼感到无力的郁闷。

【感谢0殷铭0的10000点币打赏】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穿成恶妇后异能大佬忙赚钱荣耀与变革AI女友能有什么坏心思人间观察员追击半岛快穿:主神大人宠宠宠大国农业:我有超级农业技术重生仙尊归来无上仙尊归来良跃农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