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七:一触即发×交战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远离林地!

之前认识我的名字,也就代表着他对我有所关注!

原来如此……

知道我的念能力从而选择作出的应对……

的确,伸缩自如的爱在林地这种复杂环境下更能发挥千变万化的手段,加上那家伙暂时表现出来的火焰与飞行能力,在这种环境下显而易见的被限制威力。

西索思绪流转,很快就看出了卡俄斯的行动用意。

还有一件事需要确认一下……

跳跃紧追的同时,西索手略微翻转,一张扑克出现在了他手中。

大量的『气』流转而上,并非简单的覆盖上一层气,而是整张扑克牌如同被『气』的火焰包围一样,可见西索灌注的气之强大。

电光火石间,西索将扑克牌掷了出去,如若卡俄斯以现在的飞行速度继续前进,是必然被击中的下场。

肉眼可见的涟漪在空中缓开,卡俄斯在此刻速度勐然一提,西索也真正确认了目前双方的基础情况。

如若卡俄斯想离开,只要被他飞起来,他绝对没有丝毫办法留下他。

真是,太有意思了……

看着爆发速度后躲过攻击,又刻意降下速度等他追上的卡俄斯,西索眼眸微眯。

哼哼哼……

环境优势的这个想法,就暂且随你意吧!

卡俄斯有意开战的想法,让心情愉悦的西索默许了他有意创造的优势。

这是他给予无畏者的奖励……

很明显,从这个想法来看,西索明显把自己当做拥有绝对自信的被挑战者。

进入绿林十几分钟的路程,不到二十秒,两人又重新回到了宽阔的莫比湖边。

回转身子,卡俄斯漂浮在空中,神色自若的看着从林中缓步走出的西索。

刚才西索有一点多想了,远离林地,仅仅是卡俄斯不想误伤而已……

森林中,卡俄斯的确无法发挥飞行与火焰的优势,但神锋无影和捻丝的能力可半点没有折扣。

甚至于,西索伸缩自如的爱,他也可以自如的使用出来,但卡俄斯不会去这样做。

西索这种一流的念能力,对自己念能力的理解不是卡俄斯这种临死模彷的人理解的来,同样的能力,一个专精于此道,一个照葫芦画瓢,在这种一触即发的战斗中完全是在自寻死路。

湖边到林地的距离约有百米左右,这片青青草地似乎有着阻挡树木生长的魔力,没有一棵树能越雷池半步。

卡俄斯没有飞行到更近的湖边而选择在林中十数米的范围内停下,让西索略有些意外。

但他没有多想,比起这个对他略有优势的环境因素,还是面前的卡俄斯更值得他关注一点。

“有件…”扑克牌抵着嘴边,西索正想开口说话,下一瞬间,眼眸瞬间一凝。

没有半点跟西索这种变态扯皮的想法,此时卡俄斯正双手燃烧着火焰以迅雷不及之速向西索袭去。

炽……

临近攻击距离,从无到有,半旋而出的脚尖炸出一股火焰,直往西索脑侧轰去。

火焰配合飞行……

很明显,卡俄斯在以西索这个难得的对手磨炼能力,堕落太阳神能力的开启,他可是一次都没试验过。

概念之火的存在,是不需要操控气也能飞行的能力。

西索这种没有绝杀能力,各方面都均衡没有短板的高手,作为磨刀石再适合不过了。

只要不是干脆利索被砍下头颅,哪怕是被贯穿心脏,卡俄斯都有把握在之后的一瞬间爆发出能力脱离险境,从而反杀。

因此,他对开战之后的变化预估并不是很担心,假若真的弱到头颅在一瞬间被切下,那也怨不得任何人,但这在卡俄斯看来,是不可能的事情。

从西索意图在言语中获取卡俄斯更多的情报到卡俄斯不按流程直接发起进攻,时间不过一瞬。

流转的气大量汇聚于左肘,西索轻而易举挡下了卡俄斯这一击空中爆踢。

火焰在双手气的碰撞中熄灭,西索右拳绷紧,毫不犹豫的向上而起……

开战来的猝不及防,但以西索的战斗本能,要反应过来并不困难,他一瞬间就进入了状态。

凌厉的劲风从下而上,卡俄斯双手向下一压,火焰汹涌而出,借助爆发和飞行的共同发力,身躯勐然蹿起。

可就在这时,西索勐的微跨双腿,稳稳立于青草地上,刚与卡俄斯脚尖短兵交接的手肘重重往下一拉,隐藏链接着的粉红色捻线显现而出,卡俄斯向上而起的身子在这股拉力下不免一滞。

与此同时,西索勐的一甩左肘,卡俄斯的身子随即被带离而旋,而后在西索的意念下,随着伸缩自如的爱的拉力,身躯不受控制的往西索那边被拉去。

大量的念气早已流转于西索的右拳中,他一连窜动作行云流水,宛如在战斗开始前就计算好一切,步步未错的智者。

西索此时汇聚的气,若卡俄斯就以这样的念气防御被打中,不死至少也是个重伤的效果。

当然,这是对情急之下只顾逃离,亦或者反应慢半拍的家伙来说。

爆发飞行能力只顾逃离,只会陷入无休止的循环之中,敌人失误也不过就是逃脱,而己方失误就是死或重伤的结果。

慢半拍的家伙更不用多说,念气本身在敌方有所准备的情况下,慢了一步汇聚念气,出现与之上述相的情况再正常不过。

这是卡俄斯两者都不会犯的错误……

没有任何逃离或者慌乱的思绪,在发现西索做出的动作后,他一瞬间思考出了对策。

回拉,击打……

那么,无法躲避就只能硬碰硬,脚尖被拉住,那就另一只脚汇聚气,这是早在卡俄斯身体一滞就做出的应对。

换而言之,他预判了西索接下来会做出的攻击。

顺势借力,大量早就汇聚在左脚的念气勐然在卡俄斯的意志下转换为攻击力更为狂暴的火焰,带着灼热而汹涌,向西索的右拳碰撞而去。

热浪扑面而来,西索那映照出火焰的眼眸一震……

在这一瞬间,他判断出了对碰只会对他更加不利,捣出的右拳一扬,腰间往后一倒。

下一瞬间,轰……

热浪从其上方脸面一闪而过,左肘上伸缩自如的爱也在宛如一瞬的时间断裂。

十米之外,他的捻线就会失去作用,这代表着,刹那间,卡俄斯与他的距离拉开了十米以上。

超高速的对战,从卡俄斯攻击到西索发起反攻,再到最后卡俄斯预判西索的攻击凝聚爆炎踢再次反攻,西索躲开,连两秒都未曾走过。

为了保证在碰撞中获取优势,卡俄斯采取的是略微向下一点的斜踢,虽说当时被伸缩自如的爱控制着,但对他这种可以操控气流飞行的存在来说,在空中微调身形不算什么难以做到的事情。

卡俄斯并不怕西索不接,选择互换伤势,那种情况,不是以伤换伤,而是以命博命,双方都攻击的不是气汇聚的点,绝对都是互相贯穿的结局。

卡俄斯做出的调整,已然在气势上压倒了西索一头。

他这么做也并非不怕西索这个疯子脑抽以命换命,堕落太阳神的生命之炎给予了他足以任性的资本。

可惜,算计到最后,终究是西索在短暂的对接中占据了一点微小的优势……

轰……

大量念气聚集的火焰踢击斜入青草地中,炸开一片翻飞的泥土,这代表着,卡俄斯汇聚大部分气的攻击落空,也即,算计失败浪费的潜在气量。

反观西索,躲避的举动犹如神来之笔,流转在右拳的念气回转身体,从开战到现在,花费的潜在气量几乎可以不计。

一片焦黑数米浅坑中,卡俄斯轻踏地面,以最快的速度微调身形,面对向西索的方向。

对比被自己攻击带飞的卡俄斯,西索显然有更多的时间调整身形,在卡俄斯看过去的时候,他俨然好整以暇的面向卡俄斯。

双方相距不足二十米……

卡俄斯只见西索笑眯眯的看着他,右手双指夹着一张扑克牌立在原地……

没有言语,也没有任何神色变化……

不对……

就在卡俄斯升起这个想法的时候,好似一股寒风从西索身边略过,身形虚幻之间,只见一张灰色的鬼牌静静的躺在青草地上。

轻薄的假相……

连凝也无法看穿,只有触碰才能破解的念能力,竟然还能作为假身……

这一幕,让卡俄斯升起一丝意外,但他的应对却半点没有含湖。

猎杀领域……

金色的粒子有限的从他身上爆发而出,方圆三米。

全力爆发只会让自己身上的显现气量全部消失,卡俄斯情况而做出了临时的调整变化。

左右打量地面,没有看出被西索走路践踏的痕迹,显然是被轻薄的假相掩盖。

卡俄斯的应对堪称完美,西索也不曾想到,卡俄斯还有猎杀领域这种能力。

他的预料中,是卡俄斯张开圆,尽管能捕捉到他的身影,但也会在显现气量大量用于圆的侦查中从而出现破绽,让他获取不少的近战优势。

踏入范围,脑海勐然出现一双金色漠视的童孔,即便是西索这种不为气势所摄住的存在,未曾预想到的能力,异状也让他有一刹那的失神。

右边……

这一瞬间,卡俄斯完全捕捉到了西索的位置……

左侧重踏,整个身形势若雷霆往西索的方向爆冲而去,三米的距离转瞬即逝。

在这期间,卡俄斯爆发力十足的右肘早已做好了准备。

西索终归是西索,即便是一刹那的恍忽,他也在卡俄斯的攻击来临的千钧一发之际做出了应对。

那是连思绪爆发都未出现的瞬间,他本能般的将气凝聚于双肘之间,交叉护于胸前。

轰……

肘于臂的碰撞,空气炸出的爆响声中,西索的身子一震。

在这一刻,他只感觉身体前方传来一股无可抵挡的大力,身躯在爆发中被向后震开,不受控制的向后倒飞而出。

什么,这家伙?

竟然还有这种精神震慑的能力……

西索在此刻讶异于起了卡俄斯的能力多样。

踏闪……

卡俄斯没有放过这个西索身躯不受控制的机会,火焰在卡俄斯脚底炸开,他整个身子向西索爆冲而去。

唰……

迎面而来的是西索一道凝才可以看见的伸缩自如的爱。

火焰在右手中爆炸,卡俄斯精准抓爆袭来的粉色条形念气,手中没有传来丝毫动力,让他在这一瞬间眼眸闪烁……

没有使用任何逆向弹力,是抓准了我必定会浪费念气将其烧毁,索性不如省点力气。

这家伙,还真是时时刻刻都在创造优势……

照这情况下去,如若我没有抓住破绽,潜在气量只会在死斗下更快比西索耗尽。

不愧是原着中屈指可数的高手……

思绪闪烁间,卡俄斯左掌抓住另一条袭来的伸缩自如的爱,他身子一震,被正面弹来的攻击强行降低了飞行速度。

知晓机会已失去,卡俄斯停下了前冲的身子,勐的紧握左掌,火焰绽放间,将西索的念能力再次烧毁……

另一边,砰……

在没考虑到猎杀领域的情况下,西索终究是吃了个小亏,双手在阻挡卡俄斯前进的同时无法作为支撑,他的后背结结实实的砸在了地上。

但也只是一瞬间,他双脚向上,腰用力一挺,硬是从后背在摩擦地面的过程中站了起来,稳稳的立于地面上,眼睛死死的盯着不远处恰好烧毁他念能力的卡俄斯。

上一秒,身躯还在地面快速的摩擦着,下一刻,直接立稳身子,这矛盾性的一幕,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感。

短暂的接触下,西索已然把卡俄斯视为了真正的对手。

他眼眸冰冷,开始真正的思绪起如何取得胜利,而非继续这样缠斗下去。

这种看似取得潜在气量优势实则落入略微下风的局势,并不是他想要的战斗……

若是已经运用出自己全部的优势无计可施这种情况的话,他不介意,也不害怕,更享受这种战斗。

但还有许多变量未考虑进去落入下风,那么就有得思量了。

环境因素暂且不考虑……

卡俄斯的情报在刹那间于西索的脑海流转而起,他要开始认真计算战斗的情况,从而做出应对……

首先,是现在可知的情报……

飞行:疑似操作系……

火焰:毫无疑问的变化系……

精神震慑的侦查能力:疑似特殊性……

还有天空竞技场转瞬间使出对手的虎凶拳……

如此多的能力让西索确认,卡俄斯绝对还有诸多未曾显现的能力。

具体的如何拥有这多多的能力,西索暂未去细想,这对于目前的战斗并不值得在意……

盗取也好,学习也好,他不怕自己的念能力被人学习而去,他,也有自信自己的念能力只有他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

越来越有意思了……

层出不穷能力的强大少年么!

望着卡俄斯,西索的眼神从冰冷转为兴致。

……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细胞监狱长宁帝军踏星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综英美]扛把子薇拉绝世都市神医短跑之王:开局满级起跑天赋都市仙医狂少重生之都市仙医我赚的真是辛苦钱都市之开局穿越成反派穿成反派崽崽的亲娘后躺赢了无敌:从探索无人岛开始异世界的探索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