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四:会场×魔术师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翌日……

卡俄斯一如既往的在花园的亭中修炼,凌冽的寒风喧嚣着,却连他的一角都未曾吹起。

裹着雪白的大貂皮,小脸红扑扑的尹莉莎从热闹温暖的会客厅飘了出来,往卡俄斯所在点飞去。

尹莉莎临近身边,盘腿悬浮在空中的卡俄斯睁开了眼睛,看着可可爱爱,缩着脑袋向他走来的尹莉莎心底不由得哑然失笑。

伸直身子,脚底落地,卡俄斯伸出手指,弹了一下尹莉莎的额头,忍俊不住笑道:“缠,笨蛋…”

十二月的天气寒冷,但对于念能力者来说,若不是为了遮掩身体,连单衣都用不到。

捂着额头可怜巴巴望着卡俄斯的尹莉莎刹那间就缠上了气,她不是不知道,是会客厅里太温暖了,一时忘了而已。

“你来这干什么?”卡俄斯随手摸上了她的发丝。

怎样应付尹莉莎,他有一手的。

尹莉丝很吃卡俄斯这一套,可怜巴巴的神色收起,转而微歪了下头,面带疑惑询问道:“凯莉姐姐说,你要去参加猎人考试?”

“对。”卡俄斯点头。

“那带我去呗…”尹莉莎眼眸放亮,白蔷薇庄园待着很好,但她更想跟卡俄斯一起出去。

“求你了!”没有半点给卡俄斯反应的功夫,她双手做祷告状,身子更是向卡俄斯走进一步。

撒娇混合着仰慕,哪个男人挡得住。

可惜,知晓预言诗危险的卡俄斯挡得住。

“不行哦!”他刚想拒绝,身穿红色大衣,插着兜的爱雅从一侧走了出来。

“不行,尹莉莎,不能背着姐姐偷跑哦!”她带着促狭的笑容,调笑起尹莉莎来。

就在昨天,卡俄斯的预言诗最后一句传来预警……

不可答应珍视之人的请求,魔术师正在渴望血腥的道具。

也正是这句话,让卡俄斯知道了这次猎人考试会遇到什么事。

1998年猎人考试,西索袭杀主考官的事情。

这件事在原着只是提了一句,要不是有预言诗那么明确的提醒,他还真的没去细想。

预言诗的强大作用,也在事发前体现了出来。

以卡俄斯的性子,若是不知道这件事,绝对不会拒绝尹莉莎,一个简单的猎人考试,他自然没怎么放在眼里。

“姐姐才是,每天晚上都在偷跑…”尹莉莎偷偷摸摸的滴咕着。

很明显,她不知道预言诗的事情,不会她也不不会来找卡俄斯,爱雅也不会故意出来找乐子。

“可是我记得,不是尹莉莎自己夺门而出的嘛?”微弯腰,爱雅用下巴划开尹莉莎颈侧的貂衣,凑近少女耳旁笑意吟吟道。

这女人……

卡俄斯看着爱雅和脸色更加通红的尹莉莎,颇有些无奈的揉了揉额头。

面对高段位的女人,少女只得把头一缩再缩。

爱雅一把揽过尹莉莎,带着她转身往外走出,回头看向卡俄斯:“好好修炼,尹莉莎这段时间就交由我照顾了。”

“预言诗只是要我小心而已,没必要这么慎重…”看着爱雅的背影,卡俄斯微摇了下头呢喃道。

小插曲过去,悬浮而且,卡俄斯继续修炼起来,就如同往常一样。

老实说,只是西索一个人,而卡俄斯也是一个人的话,不用西索找上门来,他看到也会迎上去。

猎人考试的结果如何,卡俄斯不清楚,但过程,毫无疑问,他绝对会和西索对上。

从贪婪之岛出来,年初那时西索在天空竞技场发起的挑战开始,他们相遇,开战必不可免……

……

桑撒梅大陆,V5之一的古甘玉王国就坐落于此大陆,同时,也是猎人协会总部所在地以及历代举行猎人考试的场地。

桑撒梅大陆位于优路比安大陆的北部,也是临近的大陆,不同于优路比安大多数都地点遍布人类踪迹,这里大多数地方都是无人地带。

其中,林地与密林占据了大陆的大多数地方。

黑森林地,就是其中之一,从天空望去,哪怕是白天,一片密密麻麻的黑暗之树,看起来也欲将择人而噬。

但事实上,它们不过是坚硬一点,颜色与叶子偏黑的普通树木罢了。

话虽如此,这里也是普通人望而止步的地方,没有什么简单易开采的资源,反而与其他林地一般,布满着凶勐的野兽与少量的魔兽。

往常这里人迹罕见,然而,今天,却有稀稀疏疏的人影往一处地方汇聚而去。

一月二号,莫比湖边……

接二连三的人影从身后数十米的黑林地走出,踏上了湖边的青青草地。

一个身穿西装,有着青色通透光头的小身影,正逐一给人发着号码牌。

他名为豆面人,猎人协会会长尼特罗的秘书。

十人,数十人、上百人……

这是截止上午九点他来临之前就到达的人,十二点前就会截止报名。

约十点左右,一道高挑的身影从黑林中走了出来。

红发肆意不羁的竖着,俊朗的面容,左右分别画着星星与泪滴,微笑着的嘴角平添一分妖异。

这是一个让人一眼看上去就会印象十足妖异青年。

魔术师,西索……

“嗯?”

左右望了望前方散落坐着的数百个人影,西索兴致缺缺的走了过来。

听说猎人试验蛮有趣的,他才会过来找乐子的,目前没有一个值得入眼的存在。

勉强的话……

西索望向一个随意伸直腿,牛仔打扮,用深棕色帽子盖住自己上半脸靠在石头上人影。

有一丢丢感觉吧!

不过,也只是臭鸡蛋里挑骨头。

无非就是比起考生来说会念而已……

是的,西索看出来了,那个家伙是考官。

望向前方,湖!

看向考官旁边、捆绑的死死的黄牛!

左右想来,内容无非是入水,然后水中有危险,用那东西示范一下。

太好懂了……

稍微一想就想明白的西索摊了摊手,往一处空地走去,掏出扑克牌叠起塔尖来。

姑且抱有一点希望吧!

两个小时,晚来的人不是有着绝对的自信能到,要不就是勉强到达,还是可以期待有没有什么青涩的小苹果的。

况且……

只是粗略一看,未必不能找到什么好玩具。

这么一想,西索心情霎时间愉悦起来,神色也从兴趣缺缺转而笑眯眯起来。

……

白云之下,一道身影疾行在半空中。

呼啸的风声在耳边哗哗作响,卡俄斯没有用『气』去屏蔽他,眼眸明亮的望着前方。

身下是黑色,不远处是绿色,卡俄斯减缓了一下速度。

他在地图上看过,莫比湖,分割着黑林与绿林,从天空上看,与其说是湖,倒像是一条宽阔绵延不绝的河。

找到了!

飞在高空中,地面自然是一览无余,何况是找一条分割黑绿两线明显的湖。

心念一动,卡俄斯斜冲而下,看到大量聚集的考生人影后,微调了下角度,直往那边飞去。

即使知道西索一定在这里,卡俄斯也没有什么掩饰的意思,有了实力退缩,与知晓自己实力不足暂避锋芒可是两回事。

如同流星坠落,就在卡俄斯离地数十米的低空之时,叠着扑克牌的西索滞了一下,勐的抬起了头。

黑色的身影映入眼帘,他童孔瞬间扩大。

这是?

念能力者……

也就在这时,卡俄斯感觉到了西索视线,往他所在的地方撇了一眼。

黑白分明的眼眸平静如水,嘴角却不受控制的微扬而起。

西索,真期待啊!

很清晰的,他冒出了这个想法。

双方的交汇的视线一闪而逝,卡俄斯停在了豆面人三米的低空上。

这小家伙卡俄斯记得,尼特罗的秘书,很有辨识性的存在。

“哎?”豆面人只感觉一股妖风凭空从上面压下来,抬头一看,懵住了。

飞来的猎人考试参加者?

会长都不会飞呀!

参加什么?

眨了眨眼,见过大世面的豆面人很快缓了过来。

“333号考生,欢迎…”微抬着头,对着翻转身子,轻盈落下的卡俄斯,豆面人高举号码牌,递给了卡俄斯。

“早好,豆面人先生…”微笑着接过豆面人的号码牌,卡俄斯将它放进了黑色风衣的口袋里。

“您认识我?”

看着身材修长,穿着高领黑色敞身长风衣的卡俄斯,豆面人面带疑惑,很是客气的问道。

“显而易见,有机会的话,帮我向尼特罗会长问好,我叫卡俄斯。”

说着,卡俄斯对豆面人伸出手。

卡俄斯说这些话不为什么,只是他认为,自己也该主动认识一些强者了。

类似于豆面人和尼特罗之类的人,他愿意主动结交。

目的嘛?

没怎么想好,想到就做了。

“失礼了,卡俄斯先生,我是猎人协会的豆面人。”豆面人很给面子的伸出手握了握。

不要说卡俄斯是飞过来的念能力者了,哪怕不是,面带善意的过来打招呼他也会回应。

“你是会长认识的人嘛?真少见呢!连我也不知道的话…”

握手,分开,豆面人问道。

这种会飞的念能力者,毫无疑问的强大,会长认识也不足为奇。

卡俄斯开口就是问好,让他下意识的误会了。

“不,就像是刚才我认识豆面人先生,豆面人先生不认识我一样,尼特罗会长与我的关系就是如此。”

卡俄斯微笑道。

“哎!”闻言的豆面人愣了一下。

“就这样吧!豆面人先生…”

感受着来自侧边从未减弱的狂热视线,卡俄斯侧身看去。

微眯着狭长丹凤眼,视线灼灼看着他的西索映入了他的视野中。

这不是?

天空竞技场那个……

西索看到卡俄斯的脸,瞬间就浮现出了印象。

他常年待着天空竞技场,就是为了享受与强者的战斗,表现杰出者的录像,他每次都会入手观看一番。

这也是他盯上卡俄斯的主要原因。

太棒了……

是他……

这么想着的西索站起身。

现在他的心情,简直就是进入了未到季节的青涩苹果园中找可口的果子,却意外发现混入了一颗让人垂涎欲滴的红苹果。

伸出舌头,不自觉微舔了嘴唇,兴奋的气场从西索身上散发而去。

他站起身,缓步向卡俄斯走去。

莫名的气场扩散而开,原本因为卡俄斯出乎意料登场方式看向他的大部分考生以及一无所觉的考生都不由得心底一颤,鸡皮疙瘩接连浮起。

“豆面人先生,先离我远一点吧!”没有回头,卡俄斯就这样望着散发着危险气息向他走来的西索。

这一幕早有预料,他也没想避开。

豆面人看了卡俄斯一眼,转身噗呲噗呲的跑开了。

他可是没什么战斗力人员的存在,不用卡俄斯说也会离开。

这个少年不会有事吗?

总觉得有点熟悉…

豆面人心里暗想着。

天天帮尼特罗那个任性老爷子收拾烂摊子的豆面人,可没有时间看什么天空竞技场的明星。

这两个家伙,怎么回事?

牛仔打扮的考官是个一星赏金猎人,他自然不是那些天老大,地老二,他老三的不知所谓狂妄者。

实力方面还是有的,也能看出个大概,虽然依旧有些高估自己就是了。

二流平均的他,把自己和西索放在了同一档位上,看了眼在场多数颤颤巍巍看着西索的考生,他眼眸一凝。

他很清楚,再这么下去,大多数考生都会失去心气,念能力者的气场考验对于没掌握念的人来说,比猎人考试恐怖一百倍。

诚然,真正心气绝佳者不会被念能力者的气场打散,但那几率是多少,百万分之一,千万分之一,这几率小到可怕的地步,一些不错的苗子,在高压下毁掉就太可惜了。

作为第一场考试的考官,他要尽自己的责任。

起身,名为费尔德的考官沉声大喊:“244号考生,请注意言行举止…”

西索没理他,但考官这一声,却提醒了卡俄斯。

这么下去,猎人考试大概会直接泡汤,虽说明年也可以参加,但可以的话,卡俄斯不想再跑一趟。

于是,他抱着一试的心态,澹然开口:“西索,把战斗放到猎人考试之后如何?”

闻言的西索顿了下脚步,双指捻着的扑克牌侧边轻搭在嘴唇边,颇有磁性的声音从其口中缓而吐出:“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明星楼主,卡俄斯竟然认识我呢!”

……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细胞监狱长宁帝军踏星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综英美]扛把子薇拉绝世都市神医短跑之王:开局满级起跑天赋都市仙医狂少重生之都市仙医我赚的真是辛苦钱都市之开局穿越成反派穿成反派崽崽的亲娘后躺赢了无敌:从探索无人岛开始异世界的探索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