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把七十二章 真相和结果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这些事情王总管是不会规劝傅清宁的。

她要如何做主,他就如何听。

主子们做了决定,从来没有说做奴才的去反驳的道理。

所以这事儿也就这么决定了下来。

不过傅清宁还是去回禀了章老夫人。

倒也不为别的,她单纯是不想瞒着。

长辈们真心疼爱她的,她不管在外面做了什么,都不该对长辈们有所隐瞒。

那叫不真诚。

是辜负了长辈们的怜爱与心疼。

所以她事先不商量,事后却也是肯定要回禀清楚的。

本来傅子谦怕她挨骂,非要陪着她一起去见老太太,可傅清宁又不肯。

姐弟一起回的霍家,傅子谦却被傅清宁留在了兄弟们那边。

等她一路去了老太太的拢翠斋,正赶上老太太吩咐人去买糕,她进门那会儿听了个一清二楚。

然后笑吟吟的凑过去:“果然外祖母是最疼我的,直到今日我请了姐妹们在郡主府吃中饭,还惦记着我们爱吃的糕,操着心叫人去买了来给我们送呢。”

章老夫人拉着她,嘴上却嫌弃得很:“如何就是给你们买的了?我如今上了年纪越发嘴馋都不行了?不过听说你们小姑娘家都爱吃那些,才打发人去买了回来,我也尝一尝,你倒好,这才进门,就要来跟我抢。

这话都说出口来了,我要是不给你,不是也不成吗?

那不是成了为老不尊,还要跟你一个孩子抢吃的了?”

傅清宁闻言也只管靠在章老夫人怀里撒娇:“那要不您叫人去买双份儿吧,横竖我不管这些,您非得给我们买一份儿才行,否则我今儿心里不好受,您连一份儿糕也不给我,我就更难受了。”

章老夫人一听这话才皱了皱眉头,把人从怀里带出去一些,然后问她:“心里不好受是怎么回事儿?这是在外头遇上事情了,回家来同我说的?

可今儿个你们不是说好了中午要在你那儿吃席,月如和瑾瑜都在吗?

同她们吵架拌嘴了?”

傅清宁连连摇头说没有:“不是她们,我们素日里感情好,哪里会吵架拌嘴。秦家姐姐比我要年长些,格外让着我。

瑾瑜虽说比我还年幼,可一向也是很纵着我的。”

她也不跟老太太兜圈子,叹了一声之后,径直就把凤阳侯府的事情回禀了。

章老夫人听了那些话之后果然脸色铁青:“他有什么好不好的,也拿来扰你的清净!”

傅清宁知道她生气,挽着老太太手臂摇着撒娇:“您也不要这样生气了,那底下的奴才们不敢擅自做主,难道他们敢就这样子不给他治病了吗?

要治病要吃药,得花费不少银子,等到回头把账本送给我看,还不是要我知晓。

王叔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才马不停蹄的赶到金陵来回我。

我已经做了决定,来回禀您也不是要惹您生气的。

只是觉得我既然做了决定,不管那决定是什么样子的,都不该瞒着您。

何况我如此行事……”

傅清宁稍稍抿唇顿了须臾,垂下眼皮,声儿也软了下来:“若是落在外人眼中,大约是十分恶毒的行径了。

其实我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

可心里面就是有那口气不顺。

不想叫他这么轻易就死了。

我从前受了他们夫妇多少磋磨,我阿娘……

这些话您都知道,我先前也回禀过。

我便是想叫他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

对待高氏亦然。

否则也不会只叫府衙重判高氏,而不斩首。

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取他们夫妇二人的性命。

外祖母,要一个人死太容易了。

我以前也没有这种感觉,可是自从来了金陵,有了您和舅舅舅母们庇护,又有了太后的偏宠,我才突然发现,原来生死也只是上位者一念之间的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那样厉害。

所以对于他们而言,死亡也太容易了。

真的死了,反而一了百了。

过去几十年做下的罪业,竟全都能够就此一笔勾销。

凭什么呢?”

她更多的还是心里不服气吧。

觉得傅简和高氏那样的人,就不应该有善终,更不应该有什么好下场。

傅清宁自问不是什么好人,也不可能对傅简心慈手软。

但是老太太会怎么想,她实在不知道。

来回禀之前,二郎一直劝她。

这些事情过去了也就算了。

横竖王叔不会去多嘴的。

她不说,家里面不知道,将来怎么样都成。

可是她说了,倘或外祖母因此而生气恼了她,岂不是得不偿失吗?

可是傅清宁不想。

她想做个最坦率的女孩儿。

她是什么样的,心里是怎么想的,最真实的模样,就在外祖母面前是什么样。

难不成还能伪装一辈子吗?

所以她还是来了。

后果虽然难料,但无论怎么样她都不后悔。

至少她自己是问心无愧的。

章老夫人缜着脸,好半天,才去拉她的手。

那只手是最细软的,章老夫人侧目看她,她却又始终低垂着头,也抬眼。

好半晌后,老太太几不可闻的低低叹了一声。

傅清宁就坐在她身边儿,听得最真切不过,一颗心立时高高悬起来。

“真是个孩子,总是说这样的孩子话,做的又都是孩子事。”

章老夫人捏着她手心儿:“你要怎么样都好,横竖是他们夫妇先对不住你。

这有什么的?连看我都不敢了,生怕我骂你,我恼了你?

你就这么点儿胆子,那做这些事儿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害怕了?

我早就跟你说过,对凤阳侯府那边的人,用不着心慈手软。

这也就是你,若换做是我年轻时候,傅简没病我尚且要给他下药呢!

今日下药,病上三五日,再叫人给他治好了。

好上三五日,再给他下药。

这才叫解恨!

你这都算不得什么。

是他自己把自己给吓唬病了,你都没对他做什么。

如今不是也大发善心的,做了一个晚辈该做的,帮他看病,给他花银子用药吗?

就算外面的人知道了又怎么样?

他们该夸你,把你挑在大拇哥儿上,说你是最以德报怨的小娘子才对呢!”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成仙从拍摄白蛇传开始再造乾坤全民领主:移动城市君王策,美人谋夺爱盛宠:老公低调点妖修当道埃及亡灵书之尼罗妖石海贼:我的脑内危险选项请叫我阿努比斯我抢走男配后,女主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