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巨龙战吼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罗宾带领铁卫部队在怒涛城的大门外,一片向下的缓坡上列阵,五十名铁卫在空地上排成了两排。

他们每人左手上都拿着一面重型方盾,这些格外巨大的方盾,拿在普通人类士兵手上就像举着一面门板,可给平均身高两米的铁卫使用尺寸却刚刚好。

铁卫们使用的主武器是战斧或是钉锤,这些武器全都打造的又大又重,给人一种原始的粗狂美感。

其实这些战斧和战锤原本都是双手制式,但拿在大块头的铁卫的手上,这些双手武器就变成了单手武器。

弓箭手布置在铁卫部队的后面,六十名半精灵分成两队,每队三十人,组成了两个弓箭手方阵。每个小方阵分为三排,每排十个人。

他们的位置地势更高,可以越过铁卫们的脑袋,直射敌人的军队。

战士们已经列好了队形,但是敌人还没有到,为了保存体力痛揍风堡人,罗宾于是命令:“全体原地休息。”

得到命令,铁卫和半精灵们维持着队形,在原地坐下休息。

战斗前的等待总是漫长又煎熬,罗宾盘腿坐在草地上,百无聊赖的拔着面前的野草。他忽然想起来,之前与龙脉地精的那次战斗,似乎也是在这片缓坡上,当时等待敌人的时候,他也是无聊的拔草玩来着。

领主大人正追忆着往昔,史矛革那张绿脸就出现在了他面前。

“老爷,喝一口茶水吧。”史矛革两手拿着一个水壶,一脸谄媚的送到罗宾面前。

这次的作战行动,罗宾也给史矛革布置了任务,史矛革最近刚学会了一个全新的魔法,名为【巨龙战吼】,一会儿打起来正好用得上。

这个魔法还是罗宾花了大价钱,委托海伦骑士搞来的,是只有龙脉血统才能学会的龙脉魔法。

罗宾把这个龙脉魔法当做赏赐,奖励给了史矛革,算是对他这段时间尽心尽力的一个肯定。史矛革激动坏了,当场发誓“愿意一辈子追随老爷,为老爷献出心脏!”

史矛革颇有天赋,也很勤奋,很快就掌握了这个龙脉魔法,然后这绿皮矮子就开始飘飘然了,开始以龙脉魔法师自居,他穿着一身黑色镶红边的长袍,乍一看倒真有几分魔法师的感觉。

“我不渴。”罗宾摆了摆手,示意史矛革一边待着去。

话刚说完,他忽然看见在远处的草原上,一个鹿骑兵正在快速向怒涛城靠近——斥候回来了。

鹿骑兵一路飞驰,他飞奔到罗宾面前,猛地急停下来。

追月半精灵从鹿背上滚身而下,单膝跪在罗宾面前,大声报告:“男爵大人,敌人来了!”

罗宾站起身,视线向远处望过去,只见在遥远的地平线上,密密麻麻的冒出来一排人影。

风堡来了。

“全军准备!”罗宾回过身,铿锵有力的大声喊道。

还在休息的铁卫和半精灵立马呼啦啦站起来,轻松的氛围一扫而空,所有士兵拿起武器,肃杀之气笼罩了他们。

罗宾走到自己军阵的前面,他表情严肃的大声说:“敌人来了,都给我打起精神头,让这群杂碎知道,招惹我们怒涛城的下场!”

铁熊战士站在铁卫队的第一排,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首领,你就瞧好了吧。”

罗宾冲西蒙点了下头,然后转过身,神色凝重的向远处的风堡军望过去。

此时已是傍晚,东边的天空上挂着一溜美丽的火烧云,风堡的大军头顶着红色的火烧云,脚踏着落日前最后的黄色余晖,慢慢向怒涛城靠近。

尽管刚刚遭到了罗宾的夜袭,风堡军的兵力依然还有八百余人,人数是怒涛城守军的八倍。如果单纯从兵力上来看,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战斗,风堡几乎是必赢的。

而且,风堡的军队可不是荒原土著那种臭鱼烂虾能比的,他们都是受过训练的正规军人,每个士兵身上都穿了盔甲,手里都拿着相同的制式武器,行动起来整齐划一。

战鼓声隆隆作响,每个军阵都有一名士兵负责敲鼓,他们把小型战鼓绑在腰上,一边前进一边敲鼓,所有鼓手的鼓点都完全一致。风堡军的士兵们踩着鼓点,迈着相同的步伐,慢慢向前移动。

风堡的军队分成了三个大块,中间是巴隆所率领的主力部队,由三个长矛手方阵、一个弓箭手方阵和一个刀盾手方阵组成。两侧是其他三个小领主的部队,每个方阵都是一百人左右的规模,在每个方阵之间,还有骑着马的军官在指挥。

风堡军缓缓向怒涛城移动,移动的过程中队形还能基本保持不变,光是这一点就已经超过荒原上百分之九十的军队了。

军队里面打着许多旗子,上面分别印着几个领主的家徽,巴隆的家徽是一座灰色的城堡,这些旗子在风中猎猎作响。

巴隆骑着战马,一身盔甲,走在整个队伍的最前面。他也已经远远的看到了怒涛城,还有城门前的军队。他脸色阴沉,目光冰冷,为了洗刷之前的耻辱,这一仗他一定要赢。

远远的看见罗宾的身影,他心中愤恨的想道:攻破怒涛城之后,他要将罗宾带回风堡,然后在所有领民的见证下,将他吊死!

风堡军前进到距离罗宾阵营三百米左右,整个大军慢慢停了下来,战鼓也戛然而止。

巴隆看到罗宾的兵力部署,不禁轻蔑的微微一笑,这点兵力太少了,高地人组成的军阵只有两排,单薄的就好像篱笆,随便踹上一脚就能把它踹穿。不过有一点巴隆很在意,他没有看见鹿骑兵的影子。

难道罗宾是想用鹿骑兵搞突然袭击吗?巴隆皱着眉毛,心中这样想。

于是他把一名斥候队长叫了过来,问:“找到对面骑兵了吗?”

斥候骑在马上,报告道:“大人,周围都找遍了,没看到骑兵。”

巴隆露出疑惑的表情,接着下令道:“把斥候都撒出去,就在战场附近找,一旦发现敌人骑兵的影子,立即向我汇报。”

“是!”斥候猛地调转马头,飞快的传令去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罗宾的骑兵没有现身,但巴隆相信,只要时刻警戒周围,不让骑兵有可乘之机,那么罗宾的骑兵便不足为惧。

巴隆抬起手,身旁的传令兵立刻会意,扯着嗓子大声喊道:“准备进攻!”

其他方阵得到命令,马上也跟着喊起来,“准备进攻——准备进攻——”,接着,“咚咚咚”的战鼓再次敲响。

罗宾这一边,他也立刻大喊:“敌人要进攻了,准备迎敌!”

铁卫们立马摆好了战斗队形,第一排的铁卫将手上的重型方盾纷纷立起来,盾牌挨着盾牌,像是一面墙一样,把所有铁卫都挡在了盾牌后面。

这些铁卫清一色的一身黑色重甲,每个人都是从上到下武装到了牙齿,只露出一对眼睛用来观察。铁卫们往平地上一站,就好像一群铁罐头成精了。

领主大人也带上了铁头盔,单手拿着他的双手大剑,走到铁卫们的前面,面向敌人。他一共穿了三层重甲,相当于身上时刻扛着一个彪形大汉,每一步踏在地面上都是一个深深地脚印,走起路来,甲片之间互相摩擦,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

后排的半精灵纷纷从箭壶里掏出箭矢,将箭虚搭在弓弦上,只要领主大人一声令下,他们随时准备射击。

巴隆骑着马,小跑着来到左翼的一个长矛手方阵前,带领这个方阵的是莱纳男爵。

“莱纳,你带队先上。”巴隆驱马来到莱纳面前,命令道。

莱纳骑在马上,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他不想打头阵,可他也不敢违抗巴隆的命令,犹豫了一下,旋即狠狠地一咬牙:“遵命!”

“你只要能击溃对面的高地人,这场战争结束后,我会奖励你两百名奴隶。”巴隆许诺道,为了激发莱纳的斗志,他必须给出承诺。

这招也的确起了作用,莱纳看了看对面的高地人阵营,薄薄的两排人墙,人数只有自己长矛手的一半,长矛队只要一个突刺就能把它打垮,这个任务似乎并不太难。

贪欲在这一刻战胜了理智,莱纳渐渐兴奋起来,心里想着:这两百个奴隶太好赚了。

他大声回答巴隆:“保证完成任务!”

莱纳刷的一声拔出了骑士剑,向前用力一指,大吼着:“出击!”

他麾下的长矛兵开始向前移动,为了保持阵型,他们走的并不快,但每一步都走的十分坚定,伴随着“咚咚”的战鼓声,他们踏着统一的步伐,缓缓向铁卫们靠近。

巴隆回到自己的主位上,他目光冰冷的看着莱纳的长矛兵慢慢前进。这三个小领主的兵在巴隆这里就是炮灰,必要的时候可以完全舍弃。巴隆计划,先用这些炮灰部队去试一试罗宾男爵的深浅。

莱纳的部队显然不如巴隆,士兵身上的盔甲都很一般,有的士兵穿的甚至还是皮甲。他们每人手里拿着一根四米长的长矛,犹如一只豪猪,向罗宾他们靠过来。

面对即将交手的敌人,铁卫们的眼神中带着鄙夷,这显然是一支来试水的杂牌部队。

这时,罗宾扭头看向站在一旁的史矛革,说:“喂,到你表演了。”

史矛革早就已经迫不及待,立马回答:“是!老爷。”

然后,他小步快跑到铁卫阵营的前面,面向铁卫们。

史矛革大力的深吸一口气,把自己的肚子都吸的鼓了起来,接着,他猛地向前张大嘴巴,小小的身体里,竟发出了一声惊天动地的龙吼!

“嗷嗷嗷嗷嗷——!!!”

这一声龙吼犹如天上的雷霆,炸响在整个战场的上空。罗宾和铁卫们听见龙吼,顿时感觉到身体内涌现出一股狂暴的力量,身体表面随即散发出淡淡的红色光芒。

这就是【巨龙战吼】,简单来说,它就是一个强化版的狂暴术,可以短时间内大幅提升力量和战斗欲望,也可以抑制疼痛。在战场上,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龙脉魔法。

任何魔法只要加上“龙脉”一词,这个魔法都会得到史诗级的加强,巨龙战吼的威力也同样十分惊人,它可以让一个从未打过架的农夫战胜一名久经沙场的骑士,而且事后还没有任何副作用,不像很多魔法对身体会有损耗,或是会干扰精神状态,变得失去理智。

可能唯一的副作用是对施法者的,它会消耗大量魔力,史矛革释放完巨龙战吼,立马整个人都萎了,跑到一旁的草地上趴着去了。

除了给己方提供辅助外,巨龙战吼还会对敌人造成负面影响,使敌人感到恐惧。

巨龙这种生物,天生就是屹立于所有生物的顶端,他的吼声几乎可以让所有生物都心生畏惧。

听到史矛革的怒吼,风堡军的阵营立马出现了一阵骚动,有人忍不住窃窃私语。

“喂,你听见了吗?”

“听见了,好像是……龙吼!”

其实这些士兵压根没人听过真正的龙吼,毕竟巨龙在大陆上也不常见,大多数人一辈子都见不到巨龙一面。

可在听见这声吼叫后,士兵们的脑袋里还是第一时间就联想到了龙吼,因为在大陆上,没有任何生物能发出比龙吼更震撼的吼叫。

巴隆十分吃惊,他第一反应也是龙吼,但马上他就反应过来,罗宾不可能有一只巨龙,这声龙吼一定是龙脉魔法。

可就算如此,巴隆还是非常惊讶,只有龙脉法师可以使用龙脉魔法,罗宾的手下竟然有一名龙脉魔法师!

巴隆的心中又震惊又疑惑,魔法师本就十分少见,龙脉法师更是魔法师群体中的凤毛麟角,罗宾这样一个落魄的开拓领主,手底下怎么可能会有一名尊贵的龙脉法师?

可不管巴隆如何不相信,事实就摆在他面前,巴隆的心情也旋即由惊愕变为了嫉妒,再然后,嫉妒变成了浓浓的杀意。

巴隆的表情慢慢变得愈发冰冷,他一定要杀了罗宾,把罗宾的东西都抢到自己手上,他心中愤愤不平的想:无论是铁矿,还是龙脉法师,都应该是我的东西!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
相关推荐:
重生之我1992重生后,我靠撩前夫影帝续命小爷我裙子贼多朱元璋的人生模拟器医色生香:我的院长美如妖最强院长系统温柔院长重生成龙王后我靠海鲜发家[种田]大裁决者快穿之我真不是祸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