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追月宣誓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一天之后,捕奴队的残兵才将奴隶营寨被袭的消息带到了风堡,也就是巴隆男爵的老巢。

在一间昏暗的大堂内,巴隆男爵正在享用午餐,一盘简单的煎牛排。牛排煎的有点老了,他用手里的餐刀费力的将一整块牛排切成小块。

已经全瞎的独眼颤颤巍巍的站在巴隆的餐桌前,身后还站着十几名捕奴队的残兵。

他的眼睛已经做了基本的医疗处理,箭头也拔了出来,用一条脏兮兮的灰布条把两只眼睛全缠住。如果不是几个手下还算忠心,他可能就直接死在外面的荒原上了。

独眼把那一晚发生的事情详细的告诉了巴隆,巴隆听完之后,很敏锐的抓住了重点。

“你说,对方带的兵是高地人和半精灵?”巴隆停下手里的餐刀,转头问独眼。

“是、是的,我看得清清楚楚。”独眼赶忙回答。丢掉了奴隶营寨,这可是一件大罪,他心里害怕,连说话都不利索了。

巴隆做了一个深呼吸,强压下了心头的怒火。他已经对罗宾展开了情报调查,这附近的领主里面,只有罗宾的军队完全由高地人和半精灵组成,所以这群袭击者只可能有一种身份,那就是罗宾的兵!

巴隆的脸色冷的吓人,手里慢慢攥紧了餐刀,心中愤恨的想:罗宾,我不去找你麻烦,你倒先动手了。

接着,巴隆看了看独眼的眼睛,问:“你的眼睛,完全瞎了?”

一提起眼睛,独眼就立刻悲从心中起,忍不住哭诉道:“是的,大人,我完全瞎了。”

巴隆点了下头,说:“你靠过来一点。”

“啊?是。”

独眼不知道巴隆要做什么,但他不敢反抗,也不敢询问,只能小心翼翼的向巴隆靠了靠。

等他靠到巴隆身前时,巴隆突然抬手,把手里的餐刀狠狠地插进了他的脑袋!

独眼连哼都没哼一声,当即倒在了地上,死了。

“既然瞎了,那你也就没用了。”

巴隆拿起餐桌上的餐巾,优雅的擦了擦手,刚刚杀了一个人,他的表情却平静的好像只是拍死了一只虫子。

大堂里一众跟随独眼的手下,看到这一幕全都吓傻了,他们立刻齐刷刷跪下来,趴在地上浑身颤抖着,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两名披甲侍卫立马走上前,把独眼的尸体抬走了。然后几名仆人紧接着跟上,趴在地板上,用抹布迅速把血迹收拾干净。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大堂里再次恢复如初,好像独眼从来没死在这里一样。

巴隆擦完手,神色平静的转过头,冲站在一旁脸色煞白的女仆说:“去,再给我拿一把餐刀来。”

……

几天后,罗宾带着大部队顺利返回到怒涛城。

当走进怒涛城的大门,追月部落的半精灵们终于可以放下一颗悬着的心了,怒涛城外围的木头围墙,还有在城墙上站岗的铁卫和半精灵,这些都给了他们很强的安全感。

这时正是黄昏,夕阳给怒涛城染上了一层慵懒的橘黄色,城市里炊烟袅袅,空气中飘荡着晚饭的香气,铁卫和半精灵的小孩儿在街道上肆意的欢笑奔跑,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生活气息,和平又美好。

对于在荒原上吃尽了苦累的追月半精灵来说,这座小城看上去简直就是一座人间天堂。

艾莎骑着马,泰丝骑着精灵鹿,两个人并排走在一起。艾莎对泰丝说:“怒涛城也是刚建立不久,各方面可能还有不足。再过几年,我们会把这里建造的更好。”

泰丝已经被怒涛城的热闹深深吸引住了,进城之后,眼前的一切都令她目不暇接,她的眼睛就没有停下来过。

“艾莎,这里太棒了,我真应该早点来。”泰丝十分后悔,同时内心又不禁羡慕艾莎。

他们两个部落的处境原本差不多,可艾莎已经先一步找到了这样一处宝地,带领族人安顿下来。而他们部落却在荒原上挣扎了许久,甚至差一点全族沦为奴隶。

“等你们安顿好了,我再带你四处逛一逛。”艾莎露出开心的笑脸。

这一次出行又是一场大丰收,光是追月部落就给怒涛城新添了三百人口,再加上缴获的奴隶,怒涛城目前的总人口,自由民和奴隶加起来已经接近两千了。

这在罗宾第一次来到怒涛城的时候还是不敢想象的,不到一年时间,领地内的人口翻了好几番。

罗宾将人类奴隶留在了怒涛城,负责干一些脏活累活,并且给他们许愿,只要在怒涛城干够一定的年份,并且表现良好的话,罗宾后续可以给予他们自由民的身份。

虽然只是一个口头承诺,但也稍稍给了这些奴隶一点希望,让他们更加卖力的给罗宾干活。

土著奴隶大部分都发配去了铁矿场,那里是最适合他们发光发热的地方,他们荒原上的兄弟姐妹都在那里。

罗宾在蓝月部落的旁边给追月部落批了一块地,追月的半精灵就暂时安顿在那里,半精灵们手脚麻利的开始干活,从鹿车上卸下各种生活物资,很快,一顶顶帐篷就好像雨后的蘑菇一样拔地而起。

追月的半精灵们原本已经习惯了头上没有半片瓦的生活,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他们的营地旁边就是蓝月部落的居住区,艾莎的蓝月部落全都住在造型优美的木屋里,而他们追月部落却还得睡帐篷。

许多人看着蓝月部落的房子,脸上不禁露出羡慕的表情,身后的营帐瞬间就不香了。

不过令他们欢欣鼓舞的是,领主大人承诺会尽快给他们造房子,这让追月的半精灵们对罗宾愈发的感激和尊崇,甚至有人开始公开说:“男爵大人一定就是月神派来拯救我们的!”

把追月部落安顿好之后,第二天,罗宾按照计划举行了血脉觉醒的仪式。

在领主府的大门前,罗宾站在门廊的台阶上,他身披盔甲,神情庄重肃穆。泰丝率领全体追月半精灵跪在他面前,齐声向罗宾宣誓效忠。

铁卫和其他半精灵们围在旁边,见证了这场宣誓。

艾莎看到泰丝宣誓“永远效忠罗宾大人”时,心里不禁回想起她宣誓效忠时的情景,那一幕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往昔还历历在目。

“我接受你们的效忠,从今往后,你们将正式成为我的子民,用你们的剑和热血,来捍卫我的荣耀和尊严吧。”

罗宾一边郑重的念着临时想到的台词,一边在意识中打开血脉觉醒系统,他看到系统里面,追月部落的五十名新兵已经加入了进来。

“为了奖励你们的忠诚,我将赐予你们血脉的力量。”

于是接着,罗宾觉醒了他们的血脉力量。

------题外话------

非常感谢大家的订阅,非常感谢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
相关推荐:
重生之我1992重生后,我靠撩前夫影帝续命小爷我裙子贼多朱元璋的人生模拟器医色生香:我的院长美如妖最强院长系统温柔院长重生成龙王后我靠海鲜发家[种田]大裁决者快穿之我真不是祸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