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这位夫人太神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此言一出,满座皆惊。

杜氏的闺中密友嫉妒得眼睛冒火,真有这等好事?怎么就让她摊上了?

有人大着胆子问:“胡夫人,莫非是神仙下凡?”

章碧螺微微一笑,“差不多吧,他是小仙童转世。”

辛茂林被她唬得一愣一愣的,话里都带上了颤音,“胡夫人的意思,这小仙童的祥瑞之色出现在我家?”

“的确如此,可进了这院子,却又犹豫了。”

辛茂林控制不住激动之情,“您说的小仙童,会不会是我那长子?快,去后院把小少爷叫来。”

其余的人都是一愣,“那个孩子吗?若真是他,还挺有福气呢。”

杜氏抿着嘴,一脸不悦之色,但又不敢违抗。

万一铁蛋真是胡夫人找的小孩,如今记在自己名下,岂不也是自己的造化?

不多时,孩子被牵了来,他洗了脸,外面胡乱套了件新衣,头发也重新梳过。但这些人都不是傻子,衣服的压褶那么明显,一看就是刚从柜里薅出来的。从露出的袖口看,那孩子里面穿得单薄,鞋子也不厚,手上还生着冻疮。

章碧螺心里一酸,突然想起在碧云镇的某个下午,铁蛋提着小书箱跑进门,给自己作揖,喊着“章先生”。

她想起那个傍晚,铁蛋坐在大宝旁边,小哥俩一起撸串,笑声传得老远,整个青柳巷都听得见。

这才不过几个月,那个快乐健康朝气蓬勃的小少年变得沉默不语,见亲爹上前,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章碧螺恨不得抢了孩子就跑,但是这里人多,怕是抢不成也跑不了。她深深吸了口气,突然指了指天,“你们瞧见了没?那瑰丽颜色又出现了。”

众人:“……”俺们没有神通,俺们看不见。

辛茂林不由大喜,“真的是我家铁蛋?”

章碧螺摇摇头,“这孩子虽有几分灵秀之气,年纪却是不对,那小仙童应该在三岁以下。”

辛茂林一脸失望,摆摆手让人将铁蛋带下去。

今日有人带了孩子来,激动得热血快要冲开天灵盖,赶忙到外面把小崽找来,两眼放光满含期待。章碧螺瞧了一眼,还是摇头。

“奇怪,”她皱着眉,上下打量着杜氏,目光中充满疑惑。她手指捻得飞快,其余人等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打扰了仙师。

章碧螺突然停下,定定地望着杜氏,“夫人,小仙童找到了,但我今日却不能带走。”

众人暗自腹诽,所有的孩子都看过了,哪里还有?这女人纯是骗子,在这儿忽悠大伙呢!

粉娇你几掩着嘴笑了几声,阴阳怪气问道:“这位仙姑,既然找到了,为何不能带走?”

“自然是因为,他还在杜夫人的肚子里。”

亭内一片哗然!

“杜婉你怀上了?”

“什么时候有的?”

“你怎么还瞒着我们?”

“这一胎可要好好养着,这可是国师大人要的关门弟子,千万别有什么闪失!”

众人又羡慕又嫉妒,有人在心里泛酸,有人则明晃晃地阴阳怪气。

杜氏惊得眼珠子差点儿没瞪出来,这事儿除了自己和辛茂林,谁都不知道!

这胡夫人太神了,居然真能算出来!

是真的吗?简直跟做梦一样,肚子里这个崽儿,竟然是国师要找的徒弟!这太不可思议了,就好像天上一个大馅饼,垮擦一下就砸在头上。

自己可是小仙童的生母啊,这得是多大的荣耀!今天在场这些人,谁能不羡慕?

儿子果然是祥瑞,给娘亲挣个诰命也不是不可能,这肚子如此争气,以后定然步步登高,说不定还能见到皇帝陛下和皇后娘娘!

杜氏越想越欣喜,飘了,觉得眼前这些人都不上档次,根本不配做自己的朋友。

章碧螺起身道:“既然已找到,我这就禀明师父,还请杜夫人好好安胎,等小公子生下来,师父会亲自接他回去。”

杜氏心里有点儿不是滋味,这孩子刚刚怀上,此时也就一个来月,生下来还没稀罕够就被人抱走,谁能不心疼?

辛茂林却想得清楚:这孩子要真是这种来历,根本留不住。到时候国师莅临,肯定不能白白抱走孩子,飞黄腾达岂不美哉?反正杜氏既然能怀上,就不愁第二胎,养养身子骨再生一个呗。

于是他深深一揖,“胡夫人放心。”

章碧螺点点头,慢悠悠走出亭子,走出好远,突然回过头来。

“杜夫人,这孩子是不是只有一个多月?”

杜氏吓得脸都白了,不是吧,这都能算出来?

章碧螺心里门清着呢,若是前些天发现怀孕,李芸娘必然知道。肯定是芸娘走了之后查出来的,杜氏脸色不好,估计孕期反应就是最近几天,这样算下来,可不就一个来月?

杜氏不疑有他,颤声道:“夫人,的确是一个多月。”

章碧螺蹙起了眉,“这个月份,恐怕有些麻烦。生产那天,怕是要过一道坎。”

杜氏腿一软,差点没摔了。

“但是,也并非没有解救之法。”

杜氏:“……”您可别再大喘气了,我受不了这刺激!

“眼下需要找一个与仙童血脉相连的人,日日为杜夫人和孩子祈福,从今日起每天跪满四个时辰,直到孩子出生。”

辛茂林本想说我来,一听四个时辰,立刻往后退了一步。他想了想,问道:“胡夫人,刚才您见过我那大儿子,他合适否?”

“合适的,你家大儿子一来,瑞色便出现,刚才将他带走,空中便无瑰丽,可见他跟夫人肚子的仙童有些渊源,让他祈福再好不过。只是幼童祈福,得在我师尊身边,不然怕孩子沾染世间浊气。”

辛茂林巴不得如此,他给自己找了充足的借口:我还得赚钱养家呢,每天跪四个时辰啥都不能干,全家不得喝西北风啊?我的好儿子能茁壮成长么?这种不费脑子的事儿让他亲哥哥做,反正铁蛋那孩子天天跟他母亲对着干,还不如送出去给弟弟祈福呢。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万古神帝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三国之黄巾打工人我能创造神迹神豪从天刀开始不科学御物论我如何渣掉你们[快穿]清穿之王妃不好惹隐婚总裁霸道爱惹火辣妻:隐婚总裁很纯情鸿蒙吞噬系统诸天心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