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一十二 好狠毒的光辉!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岳风,说吧,这么多天你都去了哪里?我可是掘地三尺都没有找到你啊?”

光辉坐在高台宝座之上,表情看上去还算是淡定,而他的儿子光辉则是站在距离岳风不远的地方,看着岳风怒目而视。

“这个问题我认为我没有必要告诉你吧?你找我有事吗?为什么要找我呢?”

岳风非常的淡定,虽然说是在正义宗的总部,面对着乘风期的光辉,可是他一点也没有害怕和慌张,毕竟现在一切都只能够靠他自己了。

“呵呵,看来你还真是伶牙俐齿,这一波反客为主玩的挺溜啊。

你说我为什么要找你?你自己心里没有数吗?在天狼国,你杀了我正义宗两位长老,还差点让我的儿子失去性命。

要不是我及时赶到,我儿子恐怕就要命丧你手了!所以你说我为什么要找你呢?

你觉得我会放过你吗?正义宗会放过你吗?不过现在看来情况也已经好起来了,你小子居然自投罗网,那么就不要怪我了。”

光辉知道岳风不好对付,伶牙俐齿的,因此就把事情原原本本的都说了出来,好让岳风明白,不让其抵赖。

岳风听了这话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眉毛微微一挑,接着说:“哦,原来如此,你不说的话我都要忘了。”

“你放屁!岳风,你小子装什么?这种事情你会忘吗?就是你忘了,你以为我们会忘吗?

我实话告诉你,既然你今天来了我们正义宗,就别想活着走出去了!”

光芒现在一心想要报仇,干掉岳风,这些天他勉强才恢复了过来,可见之前岳风对他的身体攻击造成了多大伤害。

“呵呵,光芒,亏你还是正义宗的少宗主,一点稳当劲儿都没有,你能不能沉稳一点?

我就在这里坐着,还能跑了吗?不需要你在这里对着我大喊大叫的,明白吗?”

岳风根本就非常看不起光芒,因为这个家伙一开始跟他称兄道弟,可是后来却要在暗地里捅刀子,因此岳风是非常不屑跟光芒为伍的。

“我呸!岳风,你小子真是不知死活,在我们这里也敢如此嚣张跋扈,你是不是想死了!”

光芒有些无法承受岳风对他的指责,说些就要动手。

再看岳风,真是临危不乱,他就是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他就敢打赌光芒伤害不到他,因为光辉也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果不其然,眼看着光芒要出手了,光辉立刻厉声制止了儿子的行为。

“光芒!你给我住手!”

光辉脸色严厉的说道。

“爸,您为什么要阻拦我?咱们还跟他废什么话,直接把他击杀了就是了!”

光芒有些无法理解的看着自己的父亲,不明白为什么会被阻拦。

就见光辉眉头一皱说道:“儿子,凡事都不可操之过急,岳风他既然到了咱们正义宗,那么他就是肯定跑不了了,咱们不妨看一看他到底要做什么,你这样着急的对他下手完全没有必要。”

其实光辉还有一些话没说,那就是他的儿子光芒不可能是岳风的对手,因为他现在惊讶的发现几个月不见,岳风的修为居然达到了金身期大圆满的实力,这也进步的太快了。

岳风淡淡一笑,这个结果他已经猜到了,所以才没有乱了阵脚,一直稳坐在那里。

“哎!好吧!”

光芒听了父亲的话,非常生气的一跺脚,也就没有再出手的意思了。

这个时候,光辉就问岳风:“岳风,你跟我说说吧,你这次孤身一人来我的正义宗,到底是为了什么事情来的?”

“呵呵,前辈,你不要明知故问好吗?我想这个问题你比谁都要清楚。”

岳风表情有一些不屑,认为光辉是在故意戏耍他,他为什么来这里,光辉是心知肚明的。

“你这是什么话!我要知道还会问你吗?”

然而光辉脸色一板,他就是明知故问。

“呵呵,很好,既然你不愿意说,那我就告诉你好了,你们正义宗做的事情已经很无耻了好吗?

你要是想找我的话就直接找我,要是找不到我那只能够怪你没本事知道吗?

可是你们为什么要跟天狼国联合起来攻打神夏国呢?为难神夏国的主君跟太清王这是什么意思?”

岳风直接说出了自己来正义宗的原因。

“哈哈哈哈哈哈!岳风,这个事情只能怪你自己懂吗?

你就跟老鼠进洞一样没了踪迹,那我能够怎么办,只能跟你联系密切的人下手了。

听说你跟神夏国的主君和那个太清王关系比较密切,那我就只能够出此下策,和天狼国联合攻打神夏国了。

这样就能够逼迫神夏国的主君还有那个太清王把你交出来了,现在看来这一招居然真的奏效了,你看看,你这不是已经出现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光辉哈哈大笑起来,看起来很是开心。

“好一个无耻之徒!这就是一向自称正义之士的正义宗所能够做出来的事情吗?真是让我鄙视!”

岳风非常看不起光辉的所作所为,还有脸叫正义宗呢,还不如就叫做缺德宗算了。

然而光辉面对岳风的指责并没有生气,他笑着说道:“岳风,有道是无毒不丈夫,只要能够让你现身,我和正义宗可以无所不用其极,懂吗?

不管我用什么手段,只要最终结果是有利于我的就可以了。”

岳风听了这话也是无法反驳,这个世界上就是有一些下三滥的人使用下三滥的手段。

“呵呵,很好,我承认你确实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不过我今天来是跟你谈判的。”

岳风也很无奈,不过呢他还是没有忘了自己这次来的使命是什么。

“哦?跟我谈判?你想跟我谈什么?”

光辉有些好奇,不明白岳风要跟他谈什么。

“很简单,自古以来这个世界就有修炼者不插手普通人争端的规矩。你们正义宗联合天狼国攻击神夏国,就是已经破坏了这个规矩,所以我来正义宗就是要求你们停止跟天狼国合作,不要插手普通人之间的争端。”

岳风态度平淡的说。

“放屁!你有什么资格跟我们谈判?你现在已经到了正义宗,就是我们手里的蚂蚱,哪里也去不了明白吗?”

这个时候光芒又忍不住开口说话了。

“是啊,岳风,我儿子说的没错,你真的没有什么资格要求我做这个事情,因为你现在自身难保了已经,没有资格跟我提任何要求。”

光辉也是这个想法,他可不是傻子,不可能岳风说什么他都要听信,而且还要照做,那是不可能的。

岳风闻言也没有一丝慌张,只是面带微笑的说:“前辈,话可不能够这么说,你们正义宗跟天狼国合作的目的不就是逼我现身吗?

如今我已经出来了,并且来到了你们正义宗总部,那么说你们就没有必要和理由再联合天狼国攻打神夏国了。

再说了,你们也是位于神夏国境内,如果天狼国真的攻破了神夏国,我想对你们也不会有什么好处的对吧?”

岳风见缝插针,表现的非常精明机智。

光辉听了他的话点点头,感觉是有一些道理的。

“嗯,你说的倒也是有些道理,不过你说怎么样我就照做岂不是很没面子?

而且你现在也没有跟我谈条件的资格,你现在等于落在了我的手里,要任凭我来发落,还要跟谈条件,多少是有一些荒唐可笑了懂吗?”

光辉也是很认真的说道,现在的情况的确就是如此,岳风现在等于处在了光辉和正义宗的控制之中,完全是处于被动之中,是没有资格提要求谈条件的。

“我没有和你们谈条件,我只是让你及时止损,因为你们就是帮助天狼国攻破了神夏国也得不到什么好处。

因为修炼宗门需要的是灵丹妙药,天材地宝,一个国家对你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不然以正义宗的实力随时都可以攻破神夏国的,但是没有这个必要,所以以前你们没有这么做,以后也不会这么做,我说的对吧?”

岳风不卑不亢,非常有逻辑性的表述自己的观点和意见,这一点让光辉也是对他十分佩服的。毫无疑问,岳风的这一句话说到了光辉的心里去了,他确实就是为了逼迫岳风现身才会跟天狼国联合攻打神夏国的,如今岳风已经出现了,就真的没有必要再帮着天狼国攻打神夏国了。

“好吧,你说的也是非常有道理的,我可以终止帮助天狼国的攻击行动,也会把在天狼国大军之中的正义宗弟子召唤回来。

不过你跟我正义宗的事情也是要算一算的,对吧?不然我岂不是成了冤大头,什么都听你的了。”

真是没有想到,岳风三言两语居然把光辉给说动了,光辉也是同意了不再为天狼国攻打神夏国提供帮助了。

“可以啊,只要前辈满足了我刚才的要求,我们之间的恩怨随时都可以谈一谈的。”

岳风对此没有任何意见的,因为他就知道到了正义宗是不可能那么轻松就离开的,肯定是不可能的事情。

“好,岳风,我看你也是一条汉子,那么咱们就来算一算咱们之间的恩恩怨怨。

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你之前差点杀了我儿子,还击杀了我正义宗两位长老,这可是一笔血海深仇,你说应该怎么算?”

光辉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他正义宗也不是吃素的,这个血海深仇必须要报复的,是要解决的。

“呵呵,前辈,这个事情可能你认为我是过错的一方,那么我就是没有什么发言权了。

说实话,我也是不知道还如何做才能够熄灭您心中的怒火,做到让正义宗的各位满意。

所以还是请前辈开口说吧,你想让我如何做呢?或者说是让我来如何赔偿你们正义宗的损失呢?”

岳风依旧是神色淡然,没有任何的慌张,就算是身处正义宗总部,面对乘风期的光辉,他也是处变不惊。

光辉眉头一皱,想不到这个岳风是非常的圆滑,看起来真的是伶牙俐齿,此人绝对是一个麻烦角色,不好对付。

“爸,咱们还跟他废什么话!岳风这个东西罪大恶极,手上沾染了我们正义宗的鲜血和人命,那就必须让他血债血偿!

立刻就杀了他!为死去的两位长老报仇!大家伙说对不对?”

光芒很会煽动人们,经过他这么一说,周围的其他长老和正义宗重要人物都是大声附和,要杀了岳风。

“没错!杀了他!杀了他!”

“对!少宗主说的太对了!宗主,此人不可留!”

此刻大殿之上群情激奋,人们恨不得立刻动手,就把岳风置于死地。

光辉眉头一皱,说道:“都给我安静!”

一句话,其他人包括光芒都是闭了嘴,一言不发,这就是宗主的权威。

随后光辉扫视了众人一眼,说:“大家的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这个事情大家还是要冷静,不能够冲动,我自有打算。”

光辉说完就看向岳风,说道:“岳风,刚才大家的呼声你也看到了,他们都是想要把你置于死地,其实这也是你应得的下场。

不过呢,我这个人有好生之德,不愿意草菅人命,更不愿意杀生。

我看这样好了,只要你主动交出自己的灵丹,那么我可以放你一马,你就能够保全性命,做一个普通人,过安安稳稳的平凡日子就好了。”

光辉看起来还很有爱心的说。

其实就是光辉这一招最为阴险狡诈!因为岳风一旦交出自己的灵丹,就会变成半死不活的状态,他的体质会变得比普通人还要差。

这个时候,任何人都可以欺负他,或者把他击杀,而按照刚才光芒的凶狠表情,一定会抓住他,让他生不如死的。

所以岳风就是宁愿打不过光辉被击杀了,也是不可能主动交出灵丹的,那样他就会真的陷入万劫不复之地了。

“呵呵,我说前辈,你这一招可是比刚才其他人的想法更加阴险毒辣了!要说姜还是老的辣!

你让我主动交出灵丹,那么我就会变得比普通人还不如的糟糕状况,到时候就真的变成了待宰的羔羊了,任凭谁都可以把我轻松击杀了。

哪怕是一个普通的兵勇也可以置我于死地,对吧?所以这个解决恩怨的办法我是不会接受的。”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人鱼国度旅人国度无限进化之丧尸国度大明第一能臣成为亿万富豪的心尖宠白银大超的美漫日常回到唐朝当暴君回唐末世的女配这个导演是拍土味广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