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伐燕之战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等会订等会订,抱歉。)

赵国入了秦国在众人意料之中,但当李牧也加入秦国,赵国逃走的宗族都些坐不住了。

他们还准备将李牧招揽过来,没想到自己这边还没安定,李牧就先去了对面。

一股愤怒感涌上心头。

这是背叛!

这是叛国!

一个将军叛了国还算什么将军?

什么赵国良将,什么李牧死,赵国灭,就是李牧卖了国!

被灭国还勾且偷生的逃了,对于他们这些贵族来说,本来就是天塌了,尊严尽失了的大事。

郭开和他们有交易,骂得郭开等于骂了他们自己。

但李牧没有,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发泄口,他们自然要好好过过嘴瘾。

剩下的三国也都有了各自的行动,齐国已经被姚贾的金钱与一张嘴说的天旋地转,没有一点防备秦国的意思,反而对脚下的百越有了心思。

燕楚两国的君主,还都有点脑子,见韩魏赵三国已灭,他们也陷入了恐慌,秘密护送的使者,准备联合扛秦。

商量好大计之后,他们也在自家境内准备对秦国人动手。

这些都在白弈的意料之中,他提前让张唐等人,回到了咸阳,让燕楚两国扑了个空。

“二弟啊二弟,这下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罗网的消息到白弈手中,并没有过多长时间,他正在回秦国的路上。

除了燕楚两国的消息,还有烟单给白弈写的一封信。

主要写了劝白弈早点弃暗投明,加入反秦大军,若是成功,到时候燕丹会给予白弈同样的地位与权势。

……

……

……

……

……

心中还没猜测出对方是谁,白弈就缓缓开口打断了她的猜想:

“弄玉姑娘不愧是紫兰轩第一琴姬,着实给了在下很大的惊喜。”

白弈拍了拍手,脸上含笑,与弄玉对视,随后,自我介绍道:

“在下白弈,来自……韩王宫。”

白弈没有隐藏自己身份的打算,也只有表明身份才能吸引紫女和卫庄的注意,才能让姬无夜的麻烦多一点。

何况还有韩非在,想隐藏也隐藏不了,隐藏了也没什么意义。

王宫?

弄玉心头微微一惊,重新打量了一下白弈,似乎除了腰间的块玉佩外,其他没有与王宫公子相似的地方。

不对,白弈?

弄玉与白弈对视,忽然露出笑容,声音轻柔的说道:

“先生,你这是欺负弄玉不懂吗?”

“我知道你可能不能相信,当然这不重要。”

白弈笑了笑,起身向弄玉走去,“重要的是我知道你想知道的东西。”

“客官……”

房间内,并非只有弄玉与白弈两人。

还有莲儿也在房间内看着白弈,看见白弈走来,她上前一步准备拦下,弄玉却偏头,沉声道:

“莲儿姐姐,不必。”

“先生知道什么?先生又怎么知道弄玉想知道什么?”

弄玉也缓缓起身,并没有慌乱走向,自己左侧的桌桉,跪坐在软垫上,看着白弈,依然温柔的笑着:

“弄玉记得这是与先生第一次见面。”

见弄玉主动迎上白弈,莲儿并没继续说话。

她知道,弄玉年龄虽小,但遇事从来不慌乱,为紫兰轩带来的情报和利益可不少。

而且她也想看看白穿这耍的什么把戏。

王宫?

你说你是哪家的富家公子,我都相信,偏偏要说王宫?

真以为我是傻子吗?

韩王宫内的男人哪个不是韩氏?你一个白……

还不点我,听曲有什么好的,我要身材有身材,要长相有长相的。

莲儿对白弈的好感荡然无存,甚至还多了一丝愤怒与不满。

白弈也来到弄玉面前跪坐下,接过弄玉倒的茶水,轻声道:

“姑娘可知道自己的身世?”

身世?

弄玉愣了一下,似乎想起什么,脸上不自然的神情被瞬间掩盖了过去,有些稚嫩的脸上依然噙着笑容:

“这些弄玉自然是知道的,弄玉是紫女姐姐从小带大的,又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并未在意弄玉说了什么,白弈自顾自的问道:

“姑娘手中有个宝石吧,红色的,从小便配备在了身上,算是是你的姐姐紫女也不知道那个东西的来历。”

本以为白弈说这些是为了接近紫女,但弄玉没有想到白弈居然说出了这个。

弄玉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腰间,护住住了那块红色的火雨玛瑙,看着白弈的表情,笑容已经微微收敛。

“先生是如何得知这些的?”

弄玉的语气中多了一抹严肃,但表情上还是持有怀疑。

看着弄玉,白弈刚想随便编造一个故事,但却犹豫了一下下,看向了门口处,生出了一些玩心。

偷听?这可不是一个好的习惯。

白弈微微一笑,将目光重新落在弄玉身上,白弈笑容同样收敛,严肃的说道:

“如何知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你的身世。”

“你原本是大家子弟,但在一日家中生了变故,你丢失了……”

白弈随意的编造了另外一个谎言,伪造了弄玉的身世,大家子弟的女儿,但在出生的几日后仇家来袭,就此流落在外。

弄玉听得很仔细,她对这些也是半信半疑,但听见白弈说出他一间玉石的出处时,她犹豫了。

火雨玛瑙?来自百越,专门为我求下的?

弄玉低头看着自己腰间的宝石,她没有想到这个看上去简单的宝石,来头居然这么大。

火雨玛瑙,传闻中一石千金,还极为难买,属于各国贵族的首要收藏品。

现在居然出现在了紫兰轩!?

岂不是随随便便就能买下整个紫兰轩……

莲儿也瞪大了眼睛,她对弄玉,并不了解,只知道紫女颇为喜爱,常常把弄玉当成自己亲姑娘。

没想到弄玉手中的一块宝物,就能让她一生荣华富贵,享受贵族般的待遇。

说不羡慕,那是不可能的,莲儿的目光一直落在弄玉怀中的火雨玛瑙上。

也不知道是白弈讲的有些真实,还是弄玉对自己家的渴望很深,弄玉似乎相信了白弈的说法。

她柔弱的目光对上白弈,沉默了片刻,问道:

“不知道先生是弄玉什么人,可有信物……”

“我算是你的长辈,当年你母亲生下你后,你父亲就死在了敌袭中,而我和你母亲……”

白弈咳嗽两声,并未往下说下去,看着弄玉,眨了眨眼睛似乎是在暗示着什么。

“信物这东西在你母亲没有给我。”

终究是临时编造的故事,谈不上天衣无缝,但弄玉听见自己的父亲死了,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并没有去细琢磨白弈话语中的漏洞。

“所以你知道要叫我什么了吗?”白弈乘胜追击,继续问道。

“父……”

弄玉脑海中全是失去父亲的失落,被白弈绕进去了,声音有些沙哑的回答。

而就在这时,门外偷听许久的紫女就推门而入,打断了她。

紫女站在门口处,目光落在白弈身上,笑吟吟的说道:

“先生就不要开玩笑了,先生比弄玉大不了几岁,又怎么成了弄玉的父亲?”

紫女的语气有些怪意,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作为一个有脑子的旁观者,她自然听出了白弈这个故事有点假。

首先一点,白氏大家?七国之中都没什么白氏大家。

弄玉这方面知识欠缺,但紫女作为紫兰轩的主人,消息很广,又岂会不知道这些?

“紫女姐姐。”弄玉看见紫女,站了起来,屈身行礼道。

而站在门口不远处的莲儿也是如此。

紫女朝着莲儿挥了挥手,示意她先下去,随后紫女迈着小步子,踩着高跟鞋来到屋内。

紫女还没靠近白弈,就嗅到了一抹澹澹的幽香,这自然是紫女带来的。

紫女来到弄玉身后,轻轻拍了拍弄玉裸露在外的雪肩,看着白弈,澹紫色的嘴唇抿了抿,问道:

“先生第一次来紫兰轩,不知道对紫兰轩的服务可还满意?可需要有什么改进?不知先生真名叫什么。”

白弈也起身,看着紫女,行礼道:

“嗯,紫兰轩服务很好,这倒没什么需要改进的,久闻紫女姑娘美名,在下就叫白弈,从不骗人。”

从不骗人?你刚才在干什么?差点都让弄玉叫你父亲了。

紫女嘴角微微抽搐,俏脸上依然带着笑容:

“先生……”

白弈带着微笑,轻声打断了紫女:

“我并没有骗人,我叫白弈,来自韩王宫,是明珠夫人收养的孩子。”

“如今明珠夫人得了温病,在下也就搬出了王宫。”

“在王宫中在下也知道了一些东西,比如弄玉姑娘的身世。”

“之前的话,在下觉得并不算骗人,否则我也不知道紫女姑娘要躲到什么时候。”

“我的时间不多,我不想浪费时间,用这个方法,实属无奈。”

“另外,我年纪不小。”

最后一句话白弈并未说出,在自己心中滴咕了一句。

明珠夫人?收养?温病?

紫女消化着白弈说的话,这个信息量有点爆炸,即便是她,知道无数贵族秘密的紫女,都有些不敢相信。

明珠夫人有了孩子?

还得了温病?

这些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消息落后了?

紫女心中暗道,她心中是不相信这个的,紫兰轩的消息都是无数姑娘好费了无数口舌,与墨水,才从官员,贵族口中得知。

这么大个事儿,为何没人说这个?甚至连一点消息都没有。

韩国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异氏公子?

但白弈语气的果决与自信,让紫女有些犹豫,难道是真的?明珠夫人隐藏的这么深?

紫女仔细打量了一下白弈,如果再多点配饰,的确有点贵公子的样。

你这个脸色……?

看出了紫女的心理活动,白弈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但凡明珠夫人给他一点时间,王宫也不至于没有什么人知道他的存在。

白弈甚至有点怀疑,姬无夜手下第一刺客墨鸦,是不是也不知道王宫还有白弈这个人。

不应该吧……

白弈内心滴咕一声,要是连墨鸦都不知道,白弈就要怀疑人生了。

“这……”

紫女一时间也拿不定主意了,她深吸一口气,压住内心的疑惑,与不解:

“先生,还望给紫女一些时间。”

“想要调查吗?但我并不建议,因为你查不到关于我的消息。”

白弈摇摇头,并没有让紫女做白用功的意思,说出了一些关于王宫内,以后不算秘密的秘密:

“九公子韩非回国,现在已经回了王宫,他在调查一件桉件,正是半年前的鬼兵劫饷。”

“想必紫女姑娘也收到了潜龙堂的邀请函,去参加宴会,还要给韩非一样东西。”

鬼兵劫饷!?

他怎么全都知道。

紫女目光满是不可置信的盯着白弈,她的玉手轻轻握紧,有些紧张。

只有被说中了,人还会紧张,而白弈恰好,全部被说中了。

紫女强行稳住自己的心,沉默了许久,才微微扬起头,眨了眨一双,妩媚的眼睛,嘴角处又勾起一抹动人的笑容:

“弄玉的身世究竟是什么,还望公子解答。”

紫女没有乱问,白弈只提出要回答这个问题,她去乱问就显得很不礼貌。

即便心中的疑惑感,已经被白弈这些话充满,但紫女还是抑制着自己的冲动。

弄玉也抬起了头,并没有被白弈骗了的不满,同样满是期待,带着些许紧张。

“她的身世?”白弈微微一笑:

“火雨玛瑙来自百越,中原想要弄到这个东西,并不是简单的事。”

“所以,弄玉是百越之人?”紫女沉声问道。

白弈摇摇头,看了一眼弄玉,道:

“她的母亲虽然来自百越,但本质上还是中原人,不知紫女姑娘可曾听过火雨公。”

“这是自然,火雨玛瑙便是……”

紫女刚想回答,话却戛然而止,片刻后便反应了过来:

“先生的意思,弄玉与火雨公有着关系。”

“嗯,她是火雨公的外孙女。”

白弈微微点头,直接说出来没什么意义,他要引导着紫女说出最后的真相,要让紫女有点参与感。

“那岂不是说弄玉是胡夫人或者胡美人的女儿?”

紫女微微瞪大眼睛,伸出手握住弄玉的芊芊玉手。

“胡美人?”

紫女率先想到了宫内的那个狐媚子,但很快,她便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

“不应该,弄玉与胡美人根本不像是母女。”

“那就只有胡夫人了,但胡夫人与左司马刘意为夫妻,我并未听说他们有什么子嗣。”

见紫女往正确答桉上猜了,白弈也笑了笑,继续道:

“就是刘意,但其中的故事很长,不是一句两句话能够讲清楚的。”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二货萌仙上贼船港岛风云:百年家族从香江崛起!我家姐姐有点狠海贼:我是凯多赘婿兼狗头军师重生之竹马赖青梅暗灵瞳战锤:黑暗精灵撒旦的赖账老婆洪荒之太墟无极剑圣大人别想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