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 烂尾楼里的除灵师们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送别了邻居。

神谷川带着自己的“梦男父亲”出了门。

廉租公寓周边这一片他很熟悉,梦里的街巷景象和现实一般无二。

“不愧是万人规模的梦境,还真是大手笔。”

神谷在心里这样感叹道。

接下来,他得在这片集群大梦里面,找到个体异化梦男的所在。

根据野本女士的说法,她窥探这个梦境的时候,能清楚的看见异化梦男就身处在梦境中央,非常显眼。

但不知道是不是视角不同的原因。

神谷亲身入梦以后,并没有那么宏大的视野,能看到和感知的范围也只有身边区域。

“能感知到我们要找的对象在哪吗?”

神谷川凑近了身后的梦男小声道。

后者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看小貘的样子,它大概是有点感觉,但不确定准不准确。

“先按照你的感觉走吧。”

在梦境里面神谷没有小貘厉害,这行行动暂且先交给它来主导。

走出廉租公寓范围不远,就可以抵达繁华的街巷。

梦里的时间是白天,街边一处大屏上显示的时间是下午一点。

街道上有行人和车流行动。

不过比起现实世界人流量要少很多。

每个人的身边,都跟着形态各异,但长着同一张脸的梦男。

没有人对此感觉异常。

所有人都在正常的生活活动。

而神谷,因为有食梦貘在,所以和街上的行人并无二样,完美地融入了他们。

主从俩在街上走了一阵子。

小貘不动声色地四下感知了一下,拐进了一条小路。

这是一条居民区的街巷,路边有些私家车停靠着,四下无人。

貘径直走到其中一辆黑色劳斯来斯的边上,伸手触摸车门。

微弱的红光闪烁,车门啪嗒一声打开。

车内中控也有了感应。

“呼——”

貘坐上了副驾,朝着饲主招手。

“真有你的啊……还挑了辆最贵的。”

神谷川也不客气,径直上了驾驶位。

梦里可没有什么私人财产的观念。

可以放肆当一个侠盗猎车手。

车内的一切感觉依旧真实到无可附加,无论是握住方向盘的手感,还是皮质座椅的触感。

车载显示屏上,自动出现了导航目的地,看位置是在东京都的港区。

这里就是小貘感知到有些异样,打算过去查看情况的地方了。

“港区吗?可以去到港区,这个梦境的范围还真是大啊……或许包含了整个东京都,也可能是整个关东地区?”神谷川启动了这辆路边捡的豪车,脚踩油门,手打方向盘行驶了出去。

……

梦境世界,东京都,港区。

行驶到这附近的时候,就连神谷川也感觉到了不对劲。

这里的梦男气息,似乎是比廉租公寓附近强盛很多。

在小貘的指引之下,神谷将车停到了一处较为偏僻的烂尾楼附近。

主从两个下了车,看到这里的街边聚集了不少的梦男。

这些梦男的形象很统一。

除去面部不自然的拼凑长相完全一致外,衣着也是相同的。

白衬衫,红领带,黑西装。

在个别梦男的腰间,神谷还看见了警用的配枪。

而且,在这群梦男的身边,并没有看到正常样子的梦境沉沦者。

“这群梦男是无主的?是梦境里自然生成的还是怎么样?”

神谷心里好奇,站在不远处观望。

他的出现也引起了那群梦男的注意,不过在看到神谷川身边站着身穿居家T恤,一副邋遢中年打扮的“同类”后,那些梦男便没有太在意他了。

只是抬手示意他离开。

神谷略作思索,带着小貘假意后退。

烂尾楼附近的七八十个梦男,开始朝着烂尾楼围堵过去。

“这些打扮像黑衣人的梦男是要干什么?”

神谷川没有真的离开,带着小貘,绕到了烂尾楼的后方。

食梦貘的感知没错,这地方确实有异常。

但好像不是异化梦男的所在。

还不得细细确认这里的情况,就听见了喊叫声和枪声。

“打起来了?”

他抬头看向情况不明朗的烂尾楼。

那群看起来是“无主”的梦男们,这是和谁打起来了?

“该死,这种东西怎么找过来了?”

“分散出去!”

“……”

杂乱的高喝声传出,神谷看见有一个人影冲出了烂尾楼。

那是个身材较为健硕的男人,手里只拿着一条钢筋,挥动得呼呼生风,被好几个梦男围堵。

神谷认得那人的脸。

好像是对策室的人,也是有参与针对梦男的行动的除灵师。

不过叫不上对方的名字,就只是脸熟而已。

“对策室的人。”

神谷川一下子明白过来这群梦男的对手到底是谁了。

万人梦境降临之后,有不少除灵师也沉睡困于梦中,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烂尾楼里的人很可能都是除灵师。

他们大概和普通人不一样,都清楚自己被困在梦里,所以才和梦男们起了冲突。

既然确认是友方,那就要考虑出手帮忙了。

在这个梦境里死亡,很难说会不会出现意识消亡,身体变成植物人的情况。

而且神谷川现在孤身作战,能找到友方单位的话,说不定是件好事。

“小貘,我们可以处理掉这里的梦男,而不引起注意吗?”

神谷川跃跃欲试。

“噗呼。”貘大致做了个判断,点了点头。

它说可以上!

“我们上!”

神谷川当即翻过围栏。

双脚刚落地,正巧看见那男性除灵师挥着钢筋,将一个梦男手里的警用配枪击飞。

便毫不迟疑地飞扑过去,拾起地上的手枪,翻身抬手就射。

砰!砰!

黑色的枪匣快速滑动,梦境里的手枪手感真切。

声音震响,硝烟味道刺鼻,后坐力也不小。

神谷练枪已经练了很久了,不敢说百发百中,但持枪参与实战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两枚子弹射出,围在男除灵师身边的两个梦男应声倒地,化做阴暗的碎片。

“神谷川?”

那除灵师显然认识神谷,又惊又喜。

虽然不知道这位鬼神弟子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但他能出现可真是太好了!

那位除灵师不顾身上挂彩,将手里的钢筋挥动地更加卖力。

届时,又有几个人影从烂尾楼里面冲出来。

而其中一个,神谷川熟悉无比。

扎着方便行动的高马尾,身上穿着牛角扣的呢大衣外套,灵活又亮丽的身形极其显眼。

“鬼冢?”

小巫女也在这里。

鬼冢那边正被好几个梦男追着,身后有梦男正在朝她开枪。

密集的数枚子弹从数道枪口中射出。

鬼冢的速度再快,但在无法使用桔梗法术的情况下,可快不过子弹。

“噗呼。”

在鬼冢即将被击中的一霎那,一道迷离红光构筑成光罩在她身前勾勒出来,将飞行的子弹吞没。

神谷这边也快速调转枪口,对着追逐鬼冢的几个梦男直接清空了弹夹。

小巫女的战场反应很快,意识到背后被友方援助,蹬脚前跃,贴近到一个没反应过来的梦男身侧。

二者距离拉近,鬼冢的右手手肘向下,拉住了对方的西装衣领,脚尖竖直,弯曲膝盖,身体发力。

一记漂亮而流畅的过肩背摔!

噗的一声闷响。

那梦男被鬼冢狠狠砸在了地上。

神谷记得,小巫女曾说过,她是柔道的十段红带,另外还精通跆拳道。

不考虑各自的能力,不拿武器,单单近身肉搏神谷川大概率都不是她的对手。

解决掉拦路的敌人,鬼冢扭过头。

“神谷?你为什么……”

战场显然不是什么交谈的好地方,不等鬼冢的话讲完,又有许多西装打领的梦男围堵了过来。

好在,小貘这时候发力,切入到了烂尾楼的中央区域,直接显露了真身。

熊身虎爪的食梦貘高昂起鼻子,额头和四肢上的祥云纹路闪耀四溢。

迷离的红光在战场上迸射开来,接触到红光的梦男身体都快速溶解,变成阴暗的碎屑于地上流淌,而后聚拢涌向小貘的口中。

冬冬冬——

另外,在烂尾楼里面,神谷还听见了手鼓的声音。

在冬冬的响声中,周围的梦男气息持续减弱。

没过太久,所有的梦男气息消失。

而后,整栋烂尾楼的空间开始扭曲,神谷又一次感受到了众多目光的注视感。

在这一瞬间,手鼓的声音变得更响,食梦貘身上的红光也更加耀眼。

短暂数秒后,异常情况被压制了下来。

“这边,到这边来。”

“有人受伤吗?”

“清点一下人数……”

烂尾楼里的众人汇合到一处。

在场的确实都是对策室的除灵师,大多数人神谷川都是眼熟,但叫不上名字。

但其中有一个他是认识的,是个四十多岁,五官阴柔的中年男人,名叫船越直人。

专精于梦境的除灵师。

之前处理梦男事件的时候,船越也是主力之一,他有着解决百人梦境的实力。

刚刚敲击手鼓的声音,也是由他发出的。

或许是因为本身的能力就和梦境有关,船越直人和战场的所有除灵师比起来也显得很特殊,他少有的,能在梦里使用自己能力的人。

至于刚才那八十几个无主的梦男,其中绝大部分都被船越先生和食梦貘处理。

神谷和鬼冢这些能力受限的除灵师,只干掉了少数敌人。

“柳田和冈部受伤严重。石川跟合河……没能逃出来,他们消散了……”

在场的众人清点了一下人数,包括神谷在内,一共15人。

听他们谈话的内容,神谷得知在刚才梦男的袭击中,有两名除灵师“死亡”。

“梦男们已经找过来了,这里不能再待了,先离开再说。”

……

众人直接在烂尾楼的附近找了一辆货车。

让两个除灵师去驾驶室,其余人一股脑进了车厢里。

鬼冢和神谷靠着铁皮的车厢并排坐着。

食梦貘又有些吃撑了,没有化作梦男的样子,而是保持自己的模样,卧在饲主的怀里打盹小憩。

随着车辆行驶,车里众人的情绪稍稍平复,开始交谈。

通过其他人,神谷得知虽然万人梦境降临,外面的世界不过才过了一天多。

但被困在梦里的人,却是感觉已经在这个诡异的梦境世界度过了两个星期的时间。

鬼冢:“……我一开始不知道自己也被困进了梦里,只是感觉到了不对劲。没过一会就看到了梦男……等我解决掉那个梦男以后,身边的景象就开始变得不稳定起来,像是有很多道目光注视着我。”

“等到身边的情况重新稳定下来,就出现了像刚才那样子的,穿着西装,携带警用配枪的梦男。”

“一开始出现的梦男不算太多,但梦境里我用不了任何术法,只能逃跑。”

“神谷你看过盗梦空间吗?我感觉那些黑衣人梦男,就和盗梦空间那些梦境主人的潜意识一样,是用来保护这个梦境的。他们意识到我是个特殊者,所以想杀掉我,来维持梦境的稳定。”

“我在东京四处逃窜,躲躲藏藏。每次好不容易躲起来,那种空间扭曲和被注视的感觉就又会出现,然后很快就会有黑衣人梦男找上门来。一直到我遇上船越先生他们。”

“船越先生比较特殊,他在梦境里也能使用一定的能力,能遮蔽我们这伙没有‘专属’梦男特殊者的气息。和大家汇合到一起后,暂时摆脱了黑衣人梦男的追捕,一直到刚才,刚才的事情你都看见了……”

鬼冢大致讲了她在梦境里的遭遇。

眼下聚集在一起的十多个除灵师,大致经历也和她相同,都是进到梦里后不久,就把身边的那个“专属”梦男给干掉了。

后续引来了许多黑衣人梦男的追杀。

鬼冢:“神谷,你又是怎么进来的?你也被困在梦里了?”

“我来救你。”

“嗯……”

摇晃的车厢里面,原本的空气就沉默,神谷的话讲完后更是稍稍安静了片刻。

周遭的除灵师听到神谷的话,都明显顿了顿。

鬼冢小巫女似乎是没太大反应,只是将下巴轻轻抵在并拢的膝盖上,轻轻点了点头,并且抬手去捋被细汗黏在脸颊上的几缕鬓发。

昏暗的环境下,看不清她的表情。

神谷川用手轻轻抚摸怀里的小貘,不紧不慢继续正色补充:“大家,现在的情况是,有将近四万人被困在同一场梦境里面。”

“有这么多吗?”

“是的,因为这场梦境规模太大,寻常手段没有办法解决。所以我借助食梦貘的力量潜入到了梦里来。我来之前,野本女士曾在外面窥探过这场梦境的情况,她说看到一个特殊的异化梦男存在于梦境之中。那个梦男是连接万人大梦的核心,只要将他退治,就可以将这场大梦打散……”

神谷大致把外面的情况,以及作战计划和车里的几个人讲了。

“异化的梦男?神谷君,你说的该不会是船越先生之前提到过的那个吧?”有个除灵师恍然大悟,很快接话。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唐人的餐桌我的混沌城深空彼岸长宁帝军光阴之外我的细胞监狱不科学御兽女总裁的全能兵王
相关推荐:
军神之子武极碎空韶华不负(GL)倾楚天下(GL)绿茶真千金替嫁后,冤种哥哥跪求原谅我在木叶开孤儿院前世模拟器:开局一块至尊异骨带着满级物资去逃荒明明很强,却师承霸哥过分稳重无盐太子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