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章:返回魏国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燕王都全城封禁,大批城卫军开始搜捕墨家人。

纵然雁春君克扣军饷,但他也是燕王弟弟,也不是墨家人能动的。

今日你墨家敢闯雁春君府,明天你墨家是不是就敢闯进燕王宫杀燕王?

墨家的所作所为太过于挑衅贵族权利了,真以为显学大家就可以无视贵族了。

他们承认你是显学大家你才是,不承认,你们就是邪门歪道。

但奈何墨家有机关兽,一早就飞出了燕王都,墨家其他弟子也隐藏自己的行踪,但还是有少部分墨家弟子被抓,被压入典狱。

雁春君被宴懿带着三百精兵捉拿,也关押入典狱,但他丝毫不怕,毕竟他是燕王的亲弟弟,燕王不会杀他,最多惩戒他一顿,剥夺他的贵族身份,将他的财产充入国库。

这一场风波很快就过去,而孟德也已离开燕王都,返回魏国。

他没有过多去纠缠雪女,等她去了魏国,还怕拿不到手?

魏国就算孟德不在,他的上朝机器人也处理的很好,只不过就是朝野方面出现了问题。

韩非推行他的新法,着重针对那些贪官污吏,还有屁股不干净的那些朝中大臣。

不查还好,一查,好家伙,满朝文武百官,就没有一个干净的,屁股下面全是污垢。

整个朝堂都不干净,但又不好清理。

像那些没有任何官职的贵族,杀了就杀了,影响不到什么。

但这么多负责各种机构的官员要是全部杀了,那魏国的朝政就瘫痪了。

这也让韩非苦恼,他只能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来,先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在一个一个清理。

不少官员都被换成了曾经韩国的一些大臣,张开地、张良、卫庄他们都一一入魏国为官。

纵然卫庄是鬼谷传人,但那又有什么屁用,就算你是鬼谷子本人又如何,你始终是一个人。

那所谓的“一怒则诸侯惧,安居则天下息”虽然说的是你鬼谷,但背后出力的还是诸侯们。

说的好听是鬼谷谋划能力独步天下,但如果没有诸侯的帮助,没有诸侯出人出力,鬼谷屁也不是,玩泥巴去吧。

朝堂上明争暗斗,后宫也不消停。

繁华景秀,百花齐放的花园中,温婉秀丽的魏美人带着两名美艳侍女赏花闻香,打发时间。

魏美人美眸看着园中盛开的百花,都是从魏国各地栽种而来,甚是艳丽多姿,花香迷人,让人不觉沉醉其中。

百花中,有两朵姿色不一的雏菊甚是娇艳,一朵雪白如雪花一般纯洁,一朵澹紫好似经历多年岁月风霜,争相斗艳,只可惜魏美人更中意那朵盛开的雪白雏菊。

“去将那朵雪菊采下。”

魏美人美眸看着那朵盛开的雪白雏菊,出现喜爱之色,这朵雏菊很得她心意,雪白无暇,甚是配她。

侍女闻言,刚准备动手去采那朵雪白雏菊,但却又被魏美人喊住。

“不了,还是本宫亲自来吧。”

对于喜爱之物,魏美人还是喜欢亲自动手,侍女恭敬退后,魏美人迈着丰腴美腿,高跟鞋在地上发出清脆响声,如同交响乐一般,踏在人的心头。

看着那朵雪白雏菊,微微弯腰,她伸出芊芊玉手触碰那朵纯洁无暇的雪白雏菊,却见雪白花芯中飞出一只小蜜蜂。

“嘶~”魏美人顿时感到玉指一痛,被蜂刺刺穿一道细微小口,一滴鲜血自指尖滴落,落在那朵雪白雏菊上,瞬间花瓣沾染鲜血,破坏了那纯洁无暇之美,却又一种别样美感。

魏美人露出一抹吃疼,伸手直接将那只偷袭她的蜜蜂捏死,落在花丛中当成肥料。

看着沾染自己指尖血的染血雪菊,魏美人并未嫌弃它,反而更加喜欢了,伸手将它的采下,

将染血雪菊放在自己鼻尖,魏美人轻轻嗅动,闻到它那澹雅清香还混合着自己指尖血的血腥味,一种别致香气扑面而来,让她很是喜欢。

“魏美人倒是好雅兴,在这奇花园赏花。”

突然,一声妩媚可人的娇滴女声将魏美人的思绪从花香中拉回,她转头看去,原来是胡美人。

她将染血雪菊让侍女收好,随后转头看向胡美人,只不过她那温婉美目打量着胡美人,玉唇微张,声音婉转,犹如温泉一般滋润心田。

“胡美人也来赏花呀,正好本宫觅得一只美株,就送予你吧。”

说完便让侍女将另外一株盛开的澹紫雏菊摘下送到胡美人面前。

看着魏美人递来的澹紫雏菊,胡美人看着紫色,就想起了明珠夫人,狐媚眼眸出现一丝厌恶,但她又不好拒绝魏美人,毕竟这座后宫魏美人来的时间可比她早。

魏美人感官敏锐,自然注意到胡美人那狐媚眼中的厌恶,不过她却依旧保持着笑容,继续说道:

“莫不是胡美人不喜欢这朵雏菊,还是说不喜欢本宫送的?”

胡美人闻言,让侍女收下,转而对明珠夫人露出妩媚笑容。

“妹妹说笑了,既然是妹妹送的姐姐怎么会不喜欢呢。”

这后宫之中,除了王后,魏美人的资历最深,还是相国之女,加上这段时间王后又不在宫中,她暂时接替了后宫之主的身份。

只不过近段时间因为韩非一直在针对相国一系的大臣,而作为同样来自韩国的胡美人她们,对于魏美人自然也是疏远。

不过她们都误会了,魏美人对于魏庸已无亲情,怎么会帮助他呢。

“拜见大王。”

一旁的侍女突然喊道,两位美人纷纷转头看去,却见孟德慢慢走来,她们也连忙行礼。

“拜见王上。”

“不必多礼。”孟德看着许久不见的魏美人和胡美人,露出温和笑容,柔声让她们起来。

两位美人起身,孟德走到胡美人身前,打量着她,眼底深处浮现一抹异样目光,胡美人她们入魏王宫,自己还没好好了解过。

而胡美人注意到孟德的眼神,自然懂得是什么,乖巧点头,柔声说道:

“王上,您要不去妾身宫中坐坐?”

“可。”

上道,孟德点头答应,还让魏美人一起。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三世之蝶梦未醒说好的生存游戏,你怎么杀疯了我的惊悚生存游戏从大学讲师到首席院士随身博物馆校花的超级保镖霸道娘子不好惹错上花轿:霸道将军不好惹本妃不好惹嚣张宝宝不好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