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章:倒霉的雁春君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多谢魏王好意,雪女受之有愧,今日献舞不过是离别之舞,并无他意。”

雪女的拒绝,以及她语气的变化,带着丝丝疏远之意,孟德露出诧异神色,恐怕是她调查知晓自己身份后对自己产生了误会,所以才疏远自己。

而那些宾客听到雪女的称呼,都露出惊骇神情,纷纷转头看向孟德。

魏王!

竟然是魏王!

要知道如何魏国和其他五国的关系可是十分之差,魏王竟然还敢来燕国!真是好大胆。

他们也明白雁春君为什么会怕孟德了,身为燕王弟弟,能够怕的人也只有其他雄国的大王了。

这下破桉了。

孟德则在思考等会怎么和雪女解释,不过她能搬到魏国,以后有的是机会。

而在另一边,一间建立在雁春君府邸之下的审讯地牢中,大量刑具摆放的整整齐齐,一股血腥味弥漫,刺鼻不已。

而在地牢中央,雁春君的手下~黑鹫看着被吊起来的盗跖,眼神满是冷漠,手中握着鲜血淋漓的荆棘长鞭,一股残忍氛围环绕地牢之中,让人不寒而栗。

此刻的盗跖早已没了往日的飘逸,被孟德打破相的脸满是鲜血,狼狈凄惨,粗布衣被鲜血染红,身上密密麻麻,布满了狰狞鞭痕,点点滴滴的鲜血滴落在地上,溅起一朵朵血花。

“告诉我,你把东XZ那里去了?”

黑鹫质问到盗跖,眼神带着不耐。

不久前雁春君丢失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具体是什么他们也不知道,只知道是账簿之类的,雁春君大怒,但又不敢声张,只能暗地里四处寻找。

最后查到是盗跖偷的,雁春君派人到处找盗跖。

原本以盗跖的轻功面对雁春君这些手下不是问题,也多次逃脱。

但之前惹到了孟德,被他一拳打昏,这也导致他被一直搜捕他的雁春君手下抓到,关在这地牢中数日,也被折磨了数日,只为那样被他偷走的账本。

盗跖被鲜血染红的嘴角露出嘲讽笑容,根本不把冷鹫放在眼中,内心祈祷着巨子能快点救他。

见盗跖如此,黑鹫也没有多问,不过是审讯手段无法让他开口而已,那就加大量,雁春君一定要拿回账本,那里面的东西对他来说太危险了。

“来人,把药水拿来。”

黑鹫开口对手下说道,手下转身去将他口中的药水取来,里面的药水是澹蓝色,提取自一种草药。

这种药剂能够大幅度提升人体敏感度,大幅度放大疼痛感,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伤口痛苦也会扩大,让人痛不欲生。

黑鹫将蓝色药水强行灌盗跖喝下,刚开始盗跖没有什么感觉,可很快,就感受到自己伤口越来越痛,比之前痛苦数倍,破相的脸庞露出极度痛苦之色,但他依旧愤恨的看着黑鹫,就是不叫出一声。

可纵然是这样,盗跖也没有说出账本在哪!他现在要做的是撑住,等墨家来人救他,可墨家人知不知道他被人抓住了呢?有没有看到他留下的痕迹呢?

…………

妃雪阁

雪女跳完一舞后便离场了,剩下的是妃雪阁其他舞姬表演。

见雪女离场,孟德离席去追寻雪女,侍从和侍女看到他,都露出敬畏眼神,甚至还跪倒在地。

没有管他们,孟德让一个侍女带自己去找雪女,侍女有些犹豫,但看到孟德不悦的眼神,连忙低头指路。

“魏王,您这边请,雪女姑娘跳完舞后都会在这里卸妆的。”

侍女带孟德来到妃雪阁后院,指着一间精致房间说道,孟德微微点头,而后侍女飞快跑开,

走到门前,孟德看着微开的房门,小心翼翼推门而入,正好看到雪女正在卸下身上的手饰。

透过面前的铜镜,雪女看到走进来的孟德,面色微变,有些不悦,开口呵斥他。

“出去!”

孟德闻言,露出讪笑,只得乖乖退出房间,把门关上。

“嗯?”

刚出来的孟德看到一道庞大的鸟型飞行器出现在燕王都上方,颇为疑惑,定睛一看,原来是墨家的机关朱雀。

“墨家的机关朱雀,这些老鼠来这里是想干什么?”

上次被盗跖跟踪,他就知道墨家肯定想要对他不利,也知道盗跖在自己离开后被雁春君的人抓走了。

那么这机关朱雀的出现是想干什么呢?去救盗跖?

燕王都上空,一辆通体红色的机关巨鸟飞翔着,而在机关巨鸟上,有着三名高手加一个老头。

六指黑侠,班大师,荆轲,大铁锤。

而妃雪阁中的高渐离也看到了机关朱雀,正好他的活忙完了,连忙去寻机关朱雀。

机关朱雀在燕王都飞了一圈后就停在了东郊一处空地上。

“如何,看清雁春君的布置了吗?”

六指黑侠询问班大师,班大师收好自己的木质望远镜,点头回答道:

“那雁春君府虽然复杂,侍卫众多,但也并不难,等小高来了,巨子你们可以一起行动,把握更大一些。”

盗跖留下的痕迹其实就是荧光粉,只不过必须用班大师的眼镜才能看到,刚刚转了一圈发现盗跖的痕迹,又探查了雁春君府,以他们的实力,救出盗跖不是问题。

很快,高渐离也来了,一行人汇合在一起,讨论如何救盗跖。

“等会我和大铁锤,荆轲一起去扰乱雁春君府的布置,小高你去救盗跖,班大师在上面接应。”

六指黑侠对他们说出了自己的,这次主要目标的营救盗跖,一但救到人,立马离开,毕竟这里是燕王都,不是其他小城。

众人点头,班大师再次启动机关朱雀,飞向雁春君府。

机关朱雀盘旋在雁春君府上空,三道身影一跃而下,如雨落人间,身影不断在空中踩踏空气借力,安稳落在屋檐上。

而大铁锤更是直接,从机关朱雀上如同陨石一样坠落,狠狠砸在地面,直接将一栋房子直接砸毁,引起一片巨响,烟尘四起,石木飞溅,迷人眼睛。

而六指黑侠,荆轲,盗跖他们接着这一时的烟尘直接悄无声息的前往其他地方。

早已在周围埋伏的死士纷纷出现,如一道道鬼影一般冲出,将大铁锤围住,手中铁链挥舞,如同毒蛇一般向大铁锤飞去,精准的缠绕住大铁锤的四肢上。

雁春君怎么可能不知道盗跖墨家人的身份,早就想到墨家人会来救他,所以精心安排了自己的诸多死士来对付来救盗跖的人。

不过这次雁春君还是低估了前来救援的墨家人,只见大铁锤双臂挥舞,爆发千斤巨力,犹如倒拔垂杨柳一般,要将束缚他的死士拉到身边。

死士感受到大铁锤的千斤巨力后顿时大惊,用力抬脚踩在地上,想要止住前倾的身体。

“给我来!

大铁锤怒吼一声,抬脚狠狠一跺地面,顿时一股地动山摇的震动感涤荡而来,死士们瞬间站不稳身子,而大铁锤撑着这个机会,再次拉动铁链,直接将那些站不稳的死士拉倒身前。

数名死士被铁链带向大铁锤,他们连忙搬出短剑,接着牵引力挥舞短剑刺向大铁锤,却不料大铁锤横练肉身强大,坚硬无比。

道道火花浮现,直接将锋利短剑抵挡下来,这让死士们面色骤变,而大铁锤也露出残忍表情,举起他那如蒲扇大的手掌直接拍打向死士的头颅。

瞬间,两个死士的头颅如同西瓜一样被打爆,鲜血挥洒当场,大铁锤拳头如同巨石一般挥舞,每一拳都蕴含千斤巨力,将自己身边的死士击飞。

借用眼镜看到地面上的荧光粉痕迹,六指黑侠,荆轲,高渐离他们动作迅速,穿行在幽暗无光的地牢通道中,脚步轻快,声音近乎于无,小心翼翼。

很快六指黑侠他们就发现了凄惨无比,面色煞白的已经昏迷过去的到盗跖。

看着没有人看守的地牢,高渐离已经猜到这是一个陷阱,但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拔出水寒剑直接将束缚盗跖的锁链斩断,让荆轲背着他离开地牢。

而黑鹫看着他们带走盗跖却没有阻拦,已经在盗跖身上下了特殊的药粉。

地面上,大铁锤已经解决了那几名死士,看到六指黑侠他们如此轻易就救出了盗跖,也感到诧异,不过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他从怀中拿出准备好的信号烟火,喷射向天空。

机关朱雀上的班大师看到信号,明白盗跖已经得救了,驾驶机关朱雀低空飞行。

“快上去。”

看着再次出现的死士,六指黑侠急忙喊道,转身一脚跺在地面上,一阵气浪将那些围过来的士兵掀翻。

荆轲背着盗跖跳上机关朱雀,大铁锤也爬上去。高渐离也跳了上去。

见所有人都到齐后,班大师驱动机关朱雀,巨大木质翅膀扇动,一股强烈风压溅起大量烟尘,机关朱雀再次飞上漆黑夜空。

第二天,朝野之上,燕王大发雷霆。

“你们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只见燕王丢下一个账本,赫然是雁春君丢失的那一本。

这上面清清楚楚记录了雁春君克扣军饷,甚至还和朝中大臣联合起来倒卖燕国军备,上面每一笔都记录的无比清楚,完完全全是雁春君的笔记!

而这个账本正是燕丹所上交。之前盗跖在雁春君手里,他怕交上去,雁春君会对盗跖下杀手。

而如今盗跖已经救回来了,燕丹自然不怕了,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当即上交给了燕王。

而燕王看到后也是惊骇不已,这一笔笔加起来,已经超过五万金,比他国库中的金子加起来都多。

就算是亲弟弟,你这样坑哥,如何能忍!

大殿上的文臣武将们纷纷低下头,他们也没想到雁春君竟然如此大胆,而一些和雁春君走的近的官员更是慌乱不已。

燕王看着满朝文武百官,平复着内心愤怒,开口询问道:

“不知众卿有何想法?”

面对燕王的询问,一名中年武将面露出愤怒走了出来,赫然是之前被雁春君羞辱的宴懿,现在雁春君倒霉,他自然要落井下石,好好报复他,顺便刷燕王好感。

“王上,只要您给末将三百精兵,末将定会将雁春君缉拿!”

燕王闻言,眼神澹漠,他环顾大殿,雁春君怎么说也是他亲弟弟,虽然贪的多,但杀了他自己也会心疼,缉拿是要缉拿,但他想听听更好的办法。

而那些和雁春君走到斤的官员只有惶恐不安,不敢抬头看燕王,生怕燕王将火气撒在他们身上。

见那些官员都低头不说话,燕王气不打一处,一群废物,如果不是太子丹查出来,自己还不知道要被蒙在鼓里多久!

“可,传寡人命令,拨三百精兵于宴懿将军,缉拿雁春君,切记,不可伤他性命!”

燕王开口吩咐下去。

“末将领命!”

宴懿闻言,顿时露出喜色,对着燕王恭敬一拜,有了三百精兵的帮助,抓拿雁春君不要太简单!

而后燕王将眼神看向文官一列,眼神带着丝丝寒意,开口说道:

“寡人听说朝中不少大臣经常去往雁春君府邸,不知你们能给寡人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听到这句话,顿时几名大臣身体颤抖不已,不敢抬头,燕王看着这几名大臣,开口说到:

“来人,将他们带下去,严加拷问。”

听到严加拷问,顿时他们慌乱,连忙跪地求饶,可燕王可不会给他们情面,那么多金子,给自己多好,必须给他吐出来!

“王上饶命呀!王上!臣是冤枉的!”

“王上!”

“老臣冤枉!老臣什么都不知道!”

几名大臣不断求饶,却还是被士兵拖走。

不过解决完雁春君的事,墨家的事他也要好好说一下。

燕王都是他的地盘,雁春君再怎么坑也是他弟弟,纵然他有大错,也是由自己来惩罚,但一群墨家人开着机关朱雀去突袭他弟弟的府邸,完全是把他这个燕王不放在眼中!

“来人,全城抓捕墨家人,寡人倒要看看,这燕王都到底还是不是寡人的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三世之蝶梦未醒说好的生存游戏,你怎么杀疯了我的惊悚生存游戏从大学讲师到首席院士随身博物馆校花的超级保镖霸道娘子不好惹错上花轿:霸道将军不好惹本妃不好惹嚣张宝宝不好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