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守墓人提一盏古灯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而就在大雨染湿泰山时。

远在江南州的龙虎山上,晴空万里,艳阳高照。

有一高一矮两道人影,分别提着一个饭盒,心惊胆战地走向后山的墓崖群。

尽管上山的这条路,他们已经走了很多遍。

但每一次上来送饭的时候,他们都会感到一阵心季和害怕。

好像四周有看不见的目光,一直在注视着他们,也让他们每次都觉得毛骨悚然。

“哥,你说我们每次上来送饭的时候,历代天师都在看着我们吗?”

“莫怕!我们是龙虎山的子弟,那些天师们不会为难我们的。”

矮胖男子立即点点头,赞同道,“也对,说不定那些天师们,见我们送饭这么辛苦,会从下面爬上来感谢我们。”

高瘦男子听后,直接拍了一下矮胖男子的脑袋,喝骂道,“你这个脑瓜子,整天在想些什么呢?

那些天师们要感谢,也是先感谢你大哥我好吧?

要是没有我领你上山,你能跟我一起在这送饭?”

矮胖男子连忙嘿嘿一笑,“大哥说的对,那必须得先感谢你……”

“行了,快到地方,我们赶紧放下就撤……”

于是两兄弟默契地不再说话,一起小心翼翼地走到那片墓崖群上,再走到一个山洞门前。

和之前送饭的动作一样,他们放下饭盒后,立刻掉头就走,连一个呼吸都不想停留。

他们脚步飞快,想以最快的速度下山。

实在是从那个山洞里面传出的气息,让他们觉得浑身不自在,自然是有多快就走多快。

他们也不敢用跑的,担心会被山洞里面的那个老怪物察觉到,从而受到空明师兄的惩罚。

自从龙虎山的现任天师,升天之后。

龙虎山内外的一切琐事,都归现任天师的大弟子打理。

虽说这位空明师兄脾气温和,很少惩罚师弟们。

但是两兄弟想着,既然入了龙虎山的门下,得到送饭的这件差事,还能有口饭吃和有个地方睡,那就得用心地干活,争取不出差错。

而就在这两兄弟以为,这一次会像之前那样,可以顺利地下山时。

突然从那座山洞里面,传出一道冰冷到骨子里的冷笑声。

“听说你们想要得到我的感谢?简单!进来吧!”

顿时,两兄弟如遭雷击,勐地停下脚步。

他们只觉得这一刻,身体如堕冰窖,浑身的血液都静止了,甚至连头皮都被炸得发麻!

显然他们万万没想到,会从山洞里面传出这样的一个声音。

而听着那个声音,让他们觉得更加地毛骨悚然,身体也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也就在他们咽了咽口水,准备转头看去时。

忽然耳边响起一阵“轰隆隆”的巨响。

山洞的石门轰然打开。

紧接着从里面传出一股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将他们兄弟两的身体,直接吸了进去。

连同他们刚才放在地上的那两份饭盒,也都被吸收进去。

下一刻,“轰隆隆”的巨响再次回荡,震动整座墓崖群簌簌发颤,落下许多灰尘。

随后一道开怀畅快的大笑声,从山洞里面传出,响遍整座龙虎山,让每一个弟子都听得无比地清楚。

“小空,准备下一任天师的继位仪式!

我龙虎山,可再兴隆百年!

另外,我收两个弟子,以备将来的大战……”

正在房间里面打坐修行的张空明,听到后山传来的笑声时,立即睁开眼睛,吃了一惊!

他曾听师父说过,后山的那片墓崖群里面,有一位活了很久很久的守墓人,久到时间已经记不太清。

那位守墓人终日提着一盏古灯,守着历任天师升天之后,归还回去的衣冠冢。

一般没有什么大事的话,也不会惊动到那位守墓人。

除非是一代又一代的天师接任仪式,又或者是龙虎山遭遇到灭顶之灾时,那位守墓人才会现身相助。

另外,那位守墓人的来历和实力,对于龙虎山的历任天师而言,都是一个谜团。

不知道守墓人何时到来,也不知道他来自哪里。

但有一点,是龙虎山的历任天师,无比肯定的。

那就是守墓人,看似是守着历任天师升天之后的衣冠冢。

其实真正守着的,是龙虎山!

或者说,那位守墓人以龙虎山为据点,守护着更加广阔的范围。

至于到底有多广,历任天师就不知道了。

这一刻,张空明听到那位守墓人的声音后,先是一惊,然后面露喜色,喃喃说道,“小师弟他终于晋升宗师了?好!太好了!”

他连忙起身走出房门,打算去喊来其他的师弟们,一起准备小师弟的天师继位仪式!

但就在他步入走廊的时候,忽然停下脚步,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

他仿佛看到了师父生前的那张笑脸。

还有师父那充满着期待的声音。

张空明忍不住眼眶微红,却是开心地笑着,轻声说道,“师父,你看到了吗?

你对小师弟的期待,你想要续接的大道,还有你想看见的龙虎山新气象,全都在今朝!

师父,这下你该放心了……”

……

同一时间。

在镇安司的会议室里面。

就在周易行和楚天阔等人,还沉浸在那位绿裙少女带来的震撼当中时。

柳雅馨那边收到两则紧急通讯,当场面露喜色,连忙开口说道,“司首!楚部首!

刚刚从泰山那边传来一个好消息。

龙虎山张天师的小徒弟齐河山,在泰山上突破境界,正式步入宗师一境!

不出意外的话,龙虎山那边,应该已经在准备下一任的天师继位仪式!”

听到这个喜讯,周易行和楚天阔等人,终于回过神来。

接着一个个的脸上都露出一抹笑容。

显然这个消息,是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听到过最好的喜讯之一。

同时他们也感到有些惊讶。

没想到那个齐河山,在张天师升天之后不久,就顺利突破到青山境,成为龙国境内的又一位宗师!

无疑,这和齐河山的天资与悟性有关。

也让周易行等人,在第一时间联想到,张天师为他的这个宝贝徒儿做过的事情。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女总裁的全能兵王唐人的餐桌光阴之外深空彼岸我的混沌城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不科学御兽长宁帝军
相关推荐:
称霸地球星二号称霸天下的强者西域大都护一半是火焰驯妖记:大圣养成指南喜剧时代从万万没想到开始我岳父是齐天大圣凤归来之侯门嫡女侯门毒后重生之侯门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