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清霄番外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灵宝已经闭关五十年了。

外头的世界早已变得安宁祥和, 大的威胁全都铲除,各地信仰皈依, 神庙有各地的僧侣, 道士维护运营着, 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完善的体系, 不需要清霄再费多少心力。

清霄能做的事情很少,从三十年前,便逐渐闲下来了,每日除了打理神庙,就是靠在灵宝闭关的山洞外,调动星辰之力修炼。

有时候他会不由自主从入定中惊醒,四处寻觅,灵宝呢?灵宝在哪里?他真的找到她了吗?

感觉到山洞深处传来的气息,他才会松一口气。她在他身边, 没有走丢,也没有受伤。

这是又一个惊醒后的夜晚,月色如水,星辰暗淡,清霄望着微弱的星辰神情寂寥。

五十年,明明只该是弹指一挥间,却变得如此漫长。什么时候起, 连曾经喜欢的安静,也变得过于冷清了?

大约,是从八百年前开始的吧。

那时候, 他还是那个醉心修炼的清霄。北极神宫中连接星辰之力的星曜池就是他的最爱。坠入其中,在一片安静中,被星辰之力包围,与之融为一体,等神体饱和从星曜池中浮出,便是进阶出关,需要继续沉淀的时候。

即使出了关,他每天所做的事情还是打坐修炼。

父亲紫微大帝总是担心他的性情过于冷清了,希望他能出去结交些友人,或者游历山水,见识三界之玄妙。所以他经常会被赶出门,也确实如父亲所愿地去结交了友人,并在三界游荡。

不过他还是觉得,这些都不如修炼有意思。他喜欢安静,喜欢独自去探索大道规则的无穷奥妙。

那一次游历回来,却遇到了生命中唯一的例外。

当时听父亲说,隔壁的老白龙终于孵化了他那颗抱了一万年,走哪儿抱哪儿的蛋,可以说是喜极而泣。敷了个小丫头出来,取名叫灵宝,长得很可爱。

由于两家是邻居,道场相隔就三四千里远。父亲还曾怂恿他带点礼物去看看这个小妹妹,清霄表示毫无兴趣,无情拒绝。

不过,他还是很快在玉帝的蟠桃宴上见到了她。

老白龙依然秉承着把那颗蛋现在的小姑娘走哪带哪的习惯,带着这个才五岁大的新生神灵参加了蟠桃宴。

清霄到的时候,就看到老白龙身边坐了个脸蛋圆圆,眼睛圆圆还扎着两个圆圆的包包头的小姑娘,正抱着一个比她的脸还大的蟠桃,用才冒了点尖尖的小米牙,卖力地啃着蟠桃。

听到父亲跟她父亲打招呼,抬起头来,玉雪般的小脸上满是粉白的汁水,奶声奶气叫道:

“紫微伯父!”

父亲见她的样子,却吃了一惊:“老白,你怎么能给她吃蟠桃,这仙气含量太大了,万一吃出什么事来可怎么办?”

众所周知,新生的小神灵由于神体还太脆弱,承受不了太多能量,五十岁之前都是不能食用仙丹灵物的。

老白龙含笑摇头,满脸宠溺:“不妨事,她能吸收。”

父亲不放心地上前探看,之后便满是赞赏地道:“不愧是饕餮后裔,当真是天资不凡啊!”

饕餮是上古神龙之子,可吞噬一切虚实之物,将其转化为自身能量,曾经凶名赫赫。幸好后来踏破虚空离开了这一位面,只留下了一个巨蛋,后来便孵化出了老白龙的父亲,老白龙的父亲又生了老白龙,性情一代比一代温和,却依然保留了饕餮嗜吃且能吞噬海量能量化为己用的属性。

对于神灵来说,越早能吸收大量的能量,便意味着将来的修炼成就越高。所以饕餮一脉的这一属性,可以说是得天独厚。

后来,老白龙不知道在哪里找了个女神给他生了这个蛋,小丫头一生下来连兽形都没有了,却没想到这吸食能量的能力还是一如她的先祖般强大。

“祖上的血统早已经淡了,哪有什么天资不凡。”老白龙谦虚地道,转而夸起了清霄,“还是你们家清霄最优秀,资质是数十万年来都罕有的,还从小就知道勤苦修炼,一点都不让人操心……”

两个父亲开始了商业互夸,清霄正满心无语,却突然发现那坐在白玉长几后的小姑娘停下了吃蟠桃的动作,她小小的鼻子像是闻到了什么一样轻轻抽|动着,小脑袋转动着似乎在寻找什么。

渐渐地,她的视线落在了他身上,娇嫩的小嘴微张,小奶音满含惊喜地啊了一声,然后她便四肢并用地爬出了白玉长几,跌跌撞撞朝他走来。

在靠近他还有两三步远的地方,她圆圆的小鹿眼里晶莹如同闪着水光一般,小小的身体直直地朝他扑来,一副很兴奋的样子。

清霄看着她那糊满了蟠桃汁水的脸和小胖手,嫌弃地往旁边一闪,小姑娘便啪叽一声摔在了坚硬的地面上,新生神灵的神体很脆弱,这样的撞击让她委屈地扁起了小嘴,眼中盈满了泪花。

但她没有像其他新生代神灵小时候那样,因为摔倒发出惊天动地的哭声,而是一翻身爬起来,再次朝他走过来。

她再扑,他再闪,她再摔,却还是没有哭,继续锲而不舍地朝他靠近。

神灵大都傲气,清霄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二皮脸,却碍于她是个新生的小神灵,不能对她动手。

“这是怎么了,妹妹喜欢你,就抱一下她嘛!”父亲调侃地道,似乎很乐见他遇到这样的麻烦。

转头还跟老白龙说:“你们家灵宝小丫头胆子真大,竟然不怕我们家小子的臭脸色。”

老白龙哈哈大笑,两个父亲便饶有兴致地看着小姑娘追着他满殿跑,别家的新生代神灵们,也看着他们窃窃私语,嘻嘻哈哈。

作为新生代神灵中最年长也同时是修为最高的神灵,清霄在新生代中的威严无人敢挑战。大家从来都是既敬重,又畏惧他,现在竟然因为这样的事情敢对他发笑。

清霄忍无可忍,一挥衣袖,那小小的身影便被击飞,撞到了大殿的柱子上。这一撞,小姑娘落在地上便没了声息。

此时,两个父亲都被吓了一跳,赶忙跑去察看小姑娘的伤势,竟然伤到了肺腑。

新生的小神灵何其脆弱,他这不耐烦地随手一挥,竟然差点要了她的性命。一大群神灵围了过去,帮忙治伤。一场蟠桃宴因此被打断,小姑娘被送回了她家的道场休养。

回到神宫,父亲责备他下手没轻没重:“人家小丫头就是喜欢你,要你抱一下,至于下这么狠的手吗?”

她喜欢他,所以才锲而不舍地想靠近他?

清霄想到小姑娘看着他时那晶亮的眼神,想到她数次摔倒却不放弃要靠近他的执著,心中第一次有了愧疚的情绪。

因此,这一次父亲让他带着礼物上门赔罪时,他没有拒绝。

老白龙并没有责备他,很是宽容地道:“是我不好,明知道清霄的性子,还让灵宝儿去烦他。清霄你也别太放在心上,灵宝儿有神兽血统,皮实着呢,休养一阵子就好了。”

小姑娘脸色苍白地躺在温和的仙玉床上休养,看到他来,很开心地想要爬起来向他靠近,被她父亲一把按了回去:“乖乖躺着,不许乱动,不许再去烦清霄哥哥!”

小姑娘便眼巴巴地看着他,清澈的圆眼睛里满是渴望,却又有些畏惧。看了他好一会,小姑娘眼中的畏惧消失,黑眼珠灵动地滴溜溜打转,不知在想什么。

然后像是打定了主意一样,对他伸出双手,奶声奶气道:“喜欢清霄哥哥,抱!”

父亲把他推到了仙玉床前。

她是如此地喜欢他,以致于他都有些动摇,是不是应该对她温和一些。

她见他主动靠近,便爬起来扑进他怀里。

小姑娘的身体小小软软的,又无比脆弱,像是怀里撞进来一团云朵。

小脑袋在他怀里拱来拱去,似乎在嗅着什么,然后一脸陶醉地抬头望着他:“嘻嘻,清霄哥哥香香!”

他不明白自己身上怎么会有香味,那都是女性神灵热衷的事情。

她察言观色,见他似乎没有不愉快的神色,小脑袋悄悄地移到了他衣袖下滑露出的手腕上,见大人们都没注意到她的动作,啊呜一口就咬了上去。

下一瞬间,小姑娘就捂着嘴巴抽搭起来,清霄移开她的小手一看,嘴角还挂着血丝。

原来这小姑娘不知道怎么想的,拿他手腕咬着玩,但一个成年神灵的躯体上的防御堪比世界上最硬的玄铁,她那点小米牙磕上去的后果可想而知。

又是一通兵荒马乱。

然而,这小姑娘还是不长记性,即使他两次让她受伤,对于一个脆弱的幼年神灵来说是如此的疼痛,却还是义无反顾地亲近他。

后来,她伤好了,不知怎么得知了他的住处,便一个人大老远地驾着她父亲的飞行法器来到了神宫外,她还不太会使用神力,飞行法器驾得跟无头苍蝇一样乱撞,把神宫的侍人们吓坏了。

父亲制服了飞行法器,把她抱了下来,问她:“你怎么一个人驾着飞行法器乱跑?出了事该怎么办?”

“紫微伯父,我要找清霄哥哥!”小姑娘一点都不怕训,反而奶声奶气地道。

养伤期间,清霄又去看了她几次,她便记住了他的名字,每次都自来熟地甜甜喊着清霄哥哥。

“好啊,伯伯带你去找他。”父亲抱着小姑娘来到了他的居所,小姑娘一看到他,就挣开父亲迈着小短腿朝他跑来,一边跑一边高兴地喊着清霄哥哥,甜美娇憨很惹人爱。

“我们清霄竟然还有这么招小姑娘的一天!”父亲在一旁笑道。

小姑娘却不害臊,拿出一个玉色的琼果,双手捧着递到他面前:“喜欢清霄哥哥,送果子给你!”

清霄不接她的琼果,却并没有把她赶出去,他翻看着玉简,她在旁边叽叽喳喳地说着自己新奇的发现。

一朵云,一朵花,一片叶子,变幻的云雾,流动的霞光,运转的星辰,再平常不过的东西,在她眼里也是那么有趣。

他向来喜静,却奇迹般地不觉得她吵,她说话,他看玉简,和谐和舒适。

小姑娘说累了,握着手里没送出去的琼果,又看了他几眼:“清霄哥哥,你不吃果子吗?”不等他回答,又立刻道,“不吃那我就吃了哦!”

然后就捧着果子咔吱咔吱地啃起来。

看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清霄不由得怀疑,这个普通的琼果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于是,他叫人送来了一盘琼果,拿起一个咬了一口,还是那样的味道,无趣。

一转头,却发现小姑娘眼巴巴地看着他的果盘,眼中流露出垂涎。

年幼的小神灵一般都是要控制仙果摄入量的,灵宝的体质却和其他神灵不同,她对能量需求很大,她父亲却总是控制她的食量。清霄也是后来才得知,她说自己那个时候总是吃不饱的。

清霄被她这样看着,便不由自主朝她招了招手,把果盘推到她面前:“吃吧。”

小姑娘看了他几眼,像是在确定真的可以吃,这才捧起一个琼果,咔吱咔吱地吃起来。

从此以后,这小姑娘就更像是爱上了北极神宫一般,见天往这边跑。他常招待她吃仙果,听小姑娘天天在他耳边吹彩虹屁,最喜欢清霄哥哥,清霄哥哥是最英俊的男神,清霄哥哥身上最香。

老白龙看她如此喜欢北极神宫,便跟父亲商量,他要外出一段时间,暂时便把灵宝寄放在北极神宫,拜托他们帮忙照顾一下。

父亲很欢迎这个小姑娘,于是她便在北极神宫暂时住了下来,更是理所当然地天天缠着他。

他训练她使用神力,教她一些小法术和剑法,她拖他出去玩,一厢情愿地找到好吃的要分给他,如小鸟一样在他身边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讲述她眼里奇妙的一切。

在这个小姑娘的陪伴下,清霄感觉到整个世界都渐渐染上了鲜活的颜色。

十年的时间一晃而过。

老白龙回来了,接走了她。他这才发现,重新恢复了安静的世界,安静得那么让人不习惯。

作者有话要说:  灵宝:一见钟情?no,那只是出于一个吃货的本能。你们都不知道那时候的清霄闻起来有多好吃(吸溜口水)

看到大家在问什么时候开新文,这里统一回答一下,是5月20号哦。爱你们~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英雄无敌之狂野发育寒门枭龙史上最伟大的骑士科技之神从技校校长开始诛星记重生后我靠玄学直播把三个哥哥宠上天岳飞再世,武穆称雄离珠从熊孩子开始的精灵之路诸天从鹤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