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第 151 章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随后, 不仅欧罗巴本地的大型视频平台和网站,其他所有欧罗巴人惯常去的外国视频网站上, 相关视频都因为同样的理由被屏蔽了。

于是, 绝大多数欧罗巴人都转变了看法:

“大概真的是谣言吧, 不然怎么会所有大型视频网站和论坛都删除这则消息呢!”

“本来那个说法就很荒谬, 吸血鬼怎么可能被净化呢,我们的欧罗巴发现吸血鬼几百年了都没想出办法,一个近期才被吸血鬼入侵的国家,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有办法让吸血鬼恢复成正常人!”

只有很小一部分人,因为至亲至爱的人被异化成吸血鬼,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决定去遥远的华夏联邦亲眼看看。

保罗就是这其中的一个年轻人。

他心爱的女朋友丽莎,在一年前晚上加班回家的路上,被吸血鬼咬后, 变成了一个嗜血的怪物。

保罗和女朋友青梅竹马,感情非常深厚,他绝对无法眼看着丽莎被修行者联盟杀死。为了不让丽莎被外人发现异状,他毅然决定让丽莎辞职,待在家里,他来养她。

为了让丽莎更有安全感一些,他本来是打算和她结婚的, 可结婚有血检,丽莎已经异化,一旦血检就会被识破身份, 于是只能打消结婚的打算,两人以同居的状态生活在一起。

他每周去超市和屠宰场给丽莎采购新鲜血液,为了让她的身体更健康一些,他也会每周固定在地下黑市给她买几袋人血。除了有一次实在克制不住咬了他的手腕,她并没有伤害过其他任何人。

这一次他属于第一时间看到视频的人,由于一直很关注吸血鬼相关的新闻和资讯,对于前阵子绯神教的吸血鬼教皇被莲花联邦的神灵杀死的视频也看过。

他由于个人爱好,是懂一些莲花联邦语的,看到那视频博主公布的微博截图,领取地址都以括弧备注着,某市白帝山神庙旁,他便觉得,这消息或许是有些可信的。

即使网传的视频不可信,他也可以去拜一拜那神奇的白帝山神。据说遇到邪祟去拜白帝山神,都会得到帮助。到时候说不定也会有别的转机。

等他申请到护照前往莲花联邦,已经是半个月后了。

他去的是莲花联邦经济最繁荣的城市s市,一到达那个传说中的净化符指定领取地点,他就被现场的情况惊呆了。

那是一座占地面积很大的神庙,旁边是挂着市政标志的办公场所,这两处建筑外空出来的一块小广场上,全都挤满了人。

这些人其实都是有序地排着队的,但由于人龙蜿蜿蜒蜒,就布满了整个小广场。保罗看到人龙最前方所在的地方,一个是白帝山神庙,另一个则是市政办公点,他走到市政队伍最前面,看清楚了上面写的字,“吸血鬼净化符领取地点”。

保罗很是诧异,操着蹩脚的联邦语问其中一个排队的男人:

“请问,这里的符,真的能让吸血鬼恢复正常吗?”

那男人穿着一身黑衣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头上戴着宽檐的帽子,打量了他几眼,肯定地道:“那当然,你看前面不就知道了。”

保罗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便见到了被异化的人们从登记到净化和复检的全过程,顿时激动不已,赶紧到队伍的最末端排队。

然而,当他排了两三天,终于轮到他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这个净化符必须要吸血鬼本人才能前来领取,而且他们这里没有将净化符发给外国人的先例。

上面的规定,所有来领取净化符的,只能是持莲花联邦公民身份|证的人。

“不能开个特例吗?”保罗祈求道。

“不能。我们也是按规矩办事。”工作人员不留情面地拒绝了他。

保罗怎么也没想到,希望就在眼前,却就这样破灭了,实在是很不甘心,于是,他只好将目光转向旁边的白帝山神庙。

许多和保罗一样的人奔赴莲花联邦的同时,欧罗巴修行者联盟高层正为暂且消弭了一场危机而庆幸。

当莲花联邦宣布,他们的净化符已经研发成功,马上会向全民发放时,他们是不肯相信的。怎么可能会有净化符这种东西存在呢,吸血鬼就是吸血鬼了,怎么可能还会恢复正常。

莲花联邦的全民发放开始后,看了网上的视频,他们立刻秘密派人去了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最终不得不接受现实。

人家莲花联邦的净化符,还真的能把吸血鬼变回正常人,一点都没吹牛。

这下对他们的威胁可就太大了。

要知道,一直以来,许多普通人对于他们无差别猎杀吸血鬼的行为,都是很抵制的。

愚蠢的普通人不能意识到,人一旦变成吸血鬼,就成了魔鬼,终究会去害人,所以为了更多人的安全,必须一经发现就杀死。

但他们却总是认为,那些吸血鬼还是他们的亲人朋友爱人,不愿意去举报,也不愿意让他们把吸血鬼杀死。所以很多时候,他们都必须采取强制行动。

以前这样的行为都没有任何问题,但现在,莲花联邦采取了更温和也更人性化的行动,高下立判。

这样的对比之下,要是没有别的措施,就很有可能激发普通人对他们的仇恨和不满。毕竟在普通人心里,他们确实杀了那些人的至亲至爱。

有莲花联邦可以净化吸血鬼的净化符存在,只能简单粗暴地猎杀的他们,很可能将失去存在的价值。

所以,他们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第一时间让各大平台和网站屏蔽了来自于莲花联邦的相关消息。

而出了国境的那些平台,他们也可以用金钱收买。

修行者联盟,不仅在政|府有强大的特权,同时也因为全民供奉,拥有价值不菲的各种产业,所以他们手中的财富其实是极为可观的。

在金钱和权力的双重作用之下,这场来势汹汹的危机终于暂时平复。不过,他们却知道,不能掉以轻心。

加强对言论的防范不一定完全保险,最好的办法,还是他们也拥有那种净化符。

当然,前提条件是不能让普通人知道,那些净化符来自于莲花联邦。不然,他们的权威照样会大打折扣。

“既然他们能复制我们的圣水,我们难道就不能复制他们的净化符吗?”

有人提出这样的意见。

大家都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便试图去收买一些莲花联邦的吸血鬼,让他们去政府的发放点领取一些净化符出来,高价卖给他们。

然而这样的行动却根本无法实现,因为所有领取到净化符的人,都必须现场使用,而且会现场复核。

于是他们又试图去收买发放纸符的工作人员,不仅被对方严词拒绝,甚至还要把他们当做间谍抓到政府去举报,幸亏他们的人跑得快,不然说不定还得遭遇一场牢狱之灾。

开玩笑,发放点就设在白帝山神庙旁边,神通广大的山神大人看着呢,谁敢徇私贪墨。

耍阴招失败,欧罗巴修行者联盟,只好派人去跟莲花联邦谈判,打算让他们出口一部分净化符给欧罗巴。

刚灰溜溜从莲花联邦被召回的麦克莱恩再次作为出使人员被派出,因为他已经出使过莲花联邦一次,按道理说,是比较了解那边的情况,又和对方修行者有交情的。

当然,上次他是总指挥,这次他只是随行打前锋的小喽啰。

这次出来谈判的头领是先天三境的大人物,以表示对莲花联邦的重视。

不过,天知道麦克莱恩跟华夏联邦的修行者有什么交情,上次他出使的时候,端着传统强国的架子,傲慢到了骨子里。

所以,即使麦克莱恩这一次放低了身段,恳求联邦进行出口净化符的谈判,也还是遭到了拒绝。

最终,不得不由先天三境的大人物凯布尔亲自出马。

接待他们的是曾经和他打过交道的周家原本先天三境的周少书。双方在会议室坐定,以现代礼仪客气地握手。

然而,这一握手,凯布尔就感觉到了差距,不由目光一凝:

“你晋级了?”

随行翻译同声译出了他的意思。

这个比他晚进入先天三境二三十年的后辈,竟然比他先晋级!这让一向自负天资的他有些受打击。

周少书面上谦虚地笑了笑:“侥幸而已!”

实际上心中却想着,有陆前辈给他提升了资质,他晋级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而且可以展望的未来里,他还会继续晋级,将凯布尔远远甩在身后。

有真正的神做为后盾,就是这么酸爽。

两人寒暄了几句,进入正题,凯布尔道:

“麦克莱恩应该已经跟你们说了,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当初莲花联邦被吸血鬼入侵,我们不忍心看到你们的公民受到侵害,立刻友情援助了技术指导。这一次,你们既然研发出了净化符,也不能忘了我们欧罗巴人民啊!”

周少书脸上的神情很为难:“这……不是我们没有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欧罗巴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中,我们也很同情。但是,我们的净化符也很吃紧,自顾尚且不暇,哪里能出口。”

他这话是实话,净化符只有陆前辈一人能制作,要供全国上百万感染人口的量,确实没有多余的。

凯布尔以为他拿乔,脸上闪过一丝不耐烦的神色:

“周,我们欧罗巴人一向爽快,就不要拐弯抹角了,你直说吧,要什么条件才能出口?”

周少书摇了摇头:“我们真没办法。”

因为对净化符势在必得,凯布尔不得不退让:

“条件任你们开,不管是贸易,还是科技方面的,都可以提。不过,我们这边也有条件,净化符我们会对外公布是欧罗巴修行者联盟自主研发的,与莲花联邦无关。”

条件任开,这句话对周少书还是有些诱惑力的,但出口不出口,他还真做不了主。

于是,他回复说还要回去商量一番,便离开了会议室。

四大家族联合会将这事上报给了元清霄。

灵宝如今把所有事务都交给了他,自己只专心画净化符,所以目前人类修行者一切都以他为首。

清霄听后,面无表情地沉思了一会,下达了最终命令:

“拒绝。”

见其他人面色犹豫,又加了一句,“任何人,都不得拿此事烦扰陆前辈。”

这话带着高阶修行者的威压,没有人敢说一个不字。

净化符不是不能给到欧罗巴人民手中,却不能以这种方式。

他想要谋取的,不是那些世俗的东西,那对灵宝毫无用处,不值得她花费任何精力。

更宽广土地上的信仰,对手不会主动给予,只能他们自己动手去取。

争夺信仰这种自古以来就带着阴暗属性的事情,灵宝不必知道,她只需要享受最终的成果就好。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英雄无敌之狂野发育寒门枭龙史上最伟大的骑士科技之神从技校校长开始诛星记重生后我靠玄学直播把三个哥哥宠上天岳飞再世,武穆称雄离珠从熊孩子开始的精灵之路诸天从鹤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