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第 143 章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灵宝从清霄怀里抬起头来, 只能看到他形状优美的下颌。

“清霄,你记得我了对吗?”她脆声问道。

清霄微微低头, 便撞入了那双饱含喜悦, 如同缀满星光的圆眼睛里, 她清澈的双眸映着他的影子, 一如深藏在记忆中的样子,如此干净,又如此热烈。

天道垂怜,他终于找到她了。

“记起来了。”他喟叹般地道,将怀里的女孩抱得更紧,眼中却闪过一些心疼。

他兵解前便做了布置,只要他的转世修为突破先天六境,得以产生神识,就能恢复以前的所有记忆。

这并不符合一般的转世规律。一般情况下, 都要恢复仙身才能恢复记忆。

他滞留这个天轨封闭的世界,本就是为了找她,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如果记不起来,他又要怎么去找。

为了能达到提前苏醒记忆的目的,他提早了好几十年兵解,用上了所有能用的力量。

只是他没料到,一百多年后的修炼环境会更差, 他恢复记忆的时间还是太晚了。

以致于让她一个人孤独地醒来,惶恐地面对这个已经全然陌生的世界,前段时间, 甚至还受了那么重的伤。

想到她的伤,他冷峻的眉峰微敛,松开了对她的禁锢,退后几步打量她:

“你伤势如何?”

灵宝微微一愣,才意识到他问的是他闭关之前她受的伤:

“早就好啦。清霄你知不知道,现在的人口到底有多么让人惊讶,大家都走掉了,我可占大便宜了!所以伤势恢复得特别快!”她笑得像只偷到了奶酪的小老鼠。

说完,又想起什么似的,“啊,我真傻,你当然知道了!”

他有元清霄的记忆,自然比她更了解这个世界的经济,人口,环境的变更。

正说着,就感觉一股熟悉的神识侵入体内,那是清霄的神识。

灵宝心头一喜:“清霄,你的神识也恢复了吗?”

她一眼就能看出他的修为已经突破了先天期,大约是进入了凡人修行者所谓的化神期了。虽然修为还是不高,但神识她却看不出来,这就足以说明,他目前的神识已经比她强大了。可能正是因为神识的恢复,带动了修为超出正常速度增长了,以致于跨越了小境界。

只是他的神识到底比她强多少,她无法估量。毕竟他以前可是玄仙巅峰的修为,神识还比同境界的神灵更强大。和她现在的修为相比,差着两个如天海般难以逾越的境界呢。

“我看看你,别说话。”清霄道。

灵宝立刻乖乖捂住嘴巴保持安静,敞开识海让他探查。

好一会之后,清霄眼中的担忧才散开。

天轨封闭之后,天道大改,那场浩劫之后,他明显感觉到了天道规则对他这个神灵的排斥。

一个世界的天道规则的排斥,可不仅仅是排斥,伴随着的还有对神体本身无时无刻不存在的压制和摧残。

他虽然找不到灵宝,却也知道,她从自己的异度空间出来后,会面临同样的情况。于是便用秘法,将她魂灯上那一丝残魂投入轮回通道,以二十年为一个周期不断轮回。这样便能保证,她一旦走出异度空间,就会被契合的凡人躯体容纳,不至于受到天道摧残与排斥。

现在看来,她的神体和凡体融合得很好,即使受过伤,也没有出现他预料之外的问题。

不过,这并不足以让他的眉头舒展开来。

他对她的莽撞很生气。

他看了眼她手指上的玄色戒指,冷声道:

“见到我留下的残魂了?”

“嗯嗯。”灵宝点头,然后道,“你给我留的东西,除了符篆我都还没用呢,还你还你!”

说着她就撸下戒指,抹去自己的神识递给他。

清霄没接戒指,而是板着脸道:

“既如此,为何不听话?才步入金仙期就去单挑那邪修,你觉得自己能耐大到能当救世主了?”

他明明嘱咐过她,那邪修是金仙中期修为,没超过这个修为前,都让她避世修炼。她不避世不说,还自己送上门去。

灵宝眨巴着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他。

若是以前的其他小伙伴和神宫里的侍者们看到清霄这臭脸色,肯定要吓得瑟瑟发抖了。不过,她从小就在他面前没脸没皮惯了,根本不当回事。

她装傻充愣了半晌,他的脸色还是没有缓和,灵宝便直接去拉他袖子:

“哎呀,清霄,清霄哥哥!”她拉长了声音撒娇,又辩解道,

“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凡人世界的情况,我要是不管,他都要把整个人类世界当自己的私人屠宰场了。当时情况可危险了,我要是晚去一步,他就挣脱你的封印大阵了。要是他得了自由,我才是真的危险了呢,你不是也说过吗,那些邪修要吃小神仙的,我去收拾他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啊。要把危险扼杀在摇篮里!”

“而且,我也是继承你的责任啊!你也开始关心众生了不是吗,要是他挣脱封印,你当初的用心就白费了!”

她的理由总是很多的。可他是看着她长大的,如何不知她到底有多仁善慈软,再多的借口,也不能改变她为了凡人无视自身安危的事实。

凡人世界如何生灵涂炭他根本不关心,当初满世界灭杀那些邪修,也不过是担心她在他转世后的时间里醒来,会遇到危险。所以他提前铲除所有能威胁她的存在。

只是,这话说出来,又要被她批判太冷漠。

“罚你一百年不许喝仙酿。”

他板着脸道。

灵宝立刻点头,讨好地道:“好呀好呀!只要清霄哥哥不生气就好!”认错的态度看起来端正极了。

现在凡人世界的美酒多着呢,不喝仙酿完全没影响。

“凡酒也不许喝。”清霄又加了一句。

灵宝顿时哀嚎,各种撒娇讨饶。

小时候不像现在,没什么好吃的,整个天庭能找到的吃的,就只有仙酿要美味一点。作为一个从小喝酒喝到大的神灵,喝酒就跟喝奶一样,现在清霄是要强行给她断奶一百年啊!

“没得商量。上次喝逍遥醉,你连天庭的撤离神谕都错过了。”他早就该让她强行戒酒了。

说到逍遥醉,灵宝也有点心虚,要不是她贪嘴一口气喝完了一整瓶逍遥醉,也不至于错过天庭的通知,滞留在这方世界。

“可是凡酒又喝不醉……”她一边辩解着试图维护自己的口腹之欲,一边想着办法。然后眼珠子一转,马上倒打一耙:

“哼,你还说我,你不是也没离开么,是不是闭关过头,也错过撤离通知了?咱们都错过集合时间没能撤离,你不能拿这个批评我!”

清霄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到底是为谁才没离开的啊。

不过,这事说出来也只能叫她平添愧疚,本就不必要让她知道。如今,她能好好地站在他面前,他便再无所求。

于是,讨价还价的最终结果,就变成了限制每年的饮酒量,平均每天不能超过200毫升。

灵宝假装答应,心里却打算背着清霄偷偷喝。

清霄看她转着眼珠子一脸狡黠的样子,就知道她在打什么主意。

他的灵宝啊,还是没长大。

罢了,她就这点爱好。他其实也不忍剥夺,以前酿酒不也为了让她高兴么。

总归以后他们是不会再分开了,有他守着,她也不会再误事。

久别重逢,两人旁若无人地说了很多话,等灵宝从巨大的喜悦中回过神来,才发现清霄身后跟着好几个元家的高阶修行者,这些人此时显然被两人谈话的巨大信息量给惊呆了。

想想自己刚才的表现,不由暗自脸红。

完蛋!她矜持高冷的神灵形象,全部崩塌了!

“今日之事,你们一个字也不许泄露。”清霄开口警告道。

同时,给几人下了神魂禁制。

几人连忙称是。

元如培等人,怎么也没想到,自家的老祖宗竟然也是神灵转世。

难怪陆前辈对自家老祖宗青眼有加,原来两人前世便有宿缘。

灵宝轻咳一声化解尴尬:“咦,你们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咱们屋里说吧!”

她刚说完,清霄便拉着她往屋里走。

他从刚才起,牵着她的手就一直没松开过。

灵宝看了看身后跟着的元家修行者,再想想自己和清霄的身形差距,肯定就跟爸爸牵着女儿一样,于是试图甩开他的手。

清霄感觉到她的抗拒,却没有松开,只是投以疑惑的目光。

灵宝凑到他身边,踮起脚尖悄声道:

“清霄,你能不能别这么牵着我呀,我现在可是凡人眼中的大佬了!你还是像这样拉小朋友一样拉着我,叫这些后辈怎么看嘛?”

小时候出行,清霄也经常这样牵着她,或者干脆抱在臂弯,倒也没觉得什么。可现在,经过几百年的分离再这样,她就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了。当然,她要维持形象也是一方面的原因。

清霄眼中闪过一丝笑意,小丫头现在还知道爱面子了。

便如她所愿松开了她,便见灵宝几步走到正堂坐下,板起小脸,一副端庄肃穆的高人范,轻咳一声对元如培等人说:

“若是有事,便说吧。”

元如培等人是来请教修行的问题的,等指点完他们,屋里便又只剩下她和清霄两人了。

不过,经过这一打岔,灵宝久别重逢的激动心绪也平复了多半,注意力又重新放到了凡人世界上了。

她看着桌上散乱的符纸,继续冥思苦想。

“这是做什么?”清霄试图夺回她的注意。

灵宝恍然大悟,她可真傻啊,有清霄这样一个符道高手在,她为什么还要自己一个人想啊!

于是赶紧给清霄说起自己的需求。

果然,清霄道:“交给我。”

“我就知道,清霄最厉害了!”她的符术大多数也是清霄教的,却不足以精通到领悟如此高等级的规则。

清霄如今虽然修为没恢复,神识和记忆却是在的,自然比她来研发这符要容易得多。

如今时间紧急,有清霄在,她就可以腾出更多的精力去处理神庙的事务和料理其他事了。

作者有话要说:  清霄哥哥可爱吗?我保证笔下的每个男主都如此可爱~推一下感情流预收,这是一直想写的叔宠文,豪门总裁叔叔爱上比自己小n多岁的小妖精患得患失,简直大爱~同好的小仙女们快收藏它吧~

《穿成豪门老男人的心肝宝贝》

直到穿越两年后,江浅浅才知道自己穿到了书中世界

成为书里那个超高人气反派宋瑾泽的前妻

她身体柔弱,容貌绝色,才华横溢,是宋瑾泽宠到心尖上的人儿

可她多情善变,生下孩子不久就和小白脸私奔

宋瑾泽独自抚养儿子,终身未曾再娶。深情缱绻何其感人?

然而只有看到结局的人才知道,最后警察从宋家的地下室找到了前妻的尸体,杀人凶手就是宋瑾泽本人!

儒雅稳重的外表下,隐藏着疯狂扭曲的占有欲。他说,她就算死,也要死在我怀里,葬在我身边。

看着眼前这个一本正经约谈她,要求她和初恋男友分手的英俊男人,江浅浅完全不知道自己未来怎么会和这个男人谈了恋爱,还结了婚。

生命诚可贵,她一定要离这个变|态远远的!

————

作为监护人,宋瑾泽原本是来棒打鸳鸯,逼迫侄儿和他那早恋的女朋友分手,却没想到会对小女朋友江浅浅一见钟情。

这tm就尴尬了。

老男人的情窦初开,如烈火燎原。

别再让他看到她……心中的野兽横冲直撞,快要控制不住了。

ps:1.外表儒雅内心禽兽的大叔霸总x绝色柔弱小仙女

2.虽然男主比女主大十多岁,但男主c坚定不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英雄无敌之狂野发育寒门枭龙史上最伟大的骑士科技之神从技校校长开始诛星记重生后我靠玄学直播把三个哥哥宠上天岳飞再世,武穆称雄离珠从熊孩子开始的精灵之路诸天从鹤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