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安重道剑修之路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在辅助系魂师的恢复下,唐小逸又恢复到了那个完美的状态,他再一次挑战安重道,此时安重道已经连续三次打败状态完美的唐小逸,魂力见底,很轻易就让唐小逸给击败了。

虽然击败了安重道,但是唐小逸并没有感受到任何洗刷耻辱的感觉,他有备而来,结果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安重道所击败,他之所以能击败安重道,还是因为他背后有一个庞大的史来克的后勤体系支持,如果是一对一的单挑,他早就死在了安重道的剑下了。

这让唐小逸对于安重道内心当中有了浓郁的嫉妒与怨恨的情感。

明明老子是这个时代的气运之子,却处处被你压制一筹。

对于安重道的怨恨飙升到极致的唐小逸并没有杀掉安重道,他直接废了安重道,将她的魂力打散,使其成为一个废人!

看着安重道,唐小逸恶狠狠的说道:“你的天赋是不错,但是安重道,你给我挺好了,即使你天赋异禀又能如何,这个世上,神权是我唐家人的专属,只有我唐家人能成神,顺我唐家者昌盛,逆我唐家者灭亡,我要你活着,看着我一步步走向巅峰,你永远落于我的身后,而我的背影,你永远也看不到。”

“最终,我将高高在上的坐在神庭的椅子上,俯视你,而你,只是一个废人而已。”

说完,唐小逸带着史来克执法队员离开了,血剑斗罗也被史来克执法队押送回史来克学院进行处决。

这场讨伐之后,史来克学院对外宣称唐小逸以无敌之姿击败了剑圣斗罗安重道。

唐小逸没有把安重道杀死,而是选择留下一个活着的安重道进行羞辱。

身体被废的安重道曾经陷入到一阵消沉当中,他被一户人家所收养,这户人家的老者自称是自己的仰慕者,他也用剑,只是他用的剑是一把折断的竹剑,属于废武魂,没有任何魂力。

不过,他并没有放弃对于剑道的追求,利用自己的武魂来磨练一招一式。

他向安重道寻求剑道的指点。

安重道此时武魂已经无法长期召唤出来,只能用普通的木剑来和老者对剑。

但是老者对于剑道研究了大半辈子,哪怕是一个废武魂,他的剑道威力也达到了魂尊级别的实力。

这一战,原本是要指点这个老者的安重道竟然在这一次对剑当中败给了这个老者。

“对不起,老夫忘记了你现在的身体状态不佳。”老者召回武魂歉意的对安重道说道。

安重道摇摇头,说道:“想不到,失去武魂以后,我的剑道,如此不堪一击,反而不如老爷爷。”

“女娃子啊,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呢。”老头看着自己手中的这把折断的竹剑说道。

“您请说吧。”安重道说道。

老头的剑术极为精妙,甚至连安重道自己都自愧不如,倘若不是他武魂是一个废武魂的话,大陆当中,一定留有他的名分。

“小时候,我出身在一个剑道大家当中,我的兄弟姐妹他们的武魂都是顶级武魂黄金剑的传人,而我,却因为武魂变异,成为了这把折断的竹剑,先天魂力为0”老头说道:“这对于当时痴迷于剑道的我而言,就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我也成为家族当中的耻辱,在那段时间里,我拼命想要寻找改变自己命运的办法,家主甚至求上了唐门,希望他们能给予一株仙品给我改善天赋。”

“唐门开出的价码是让我黄金剑一门成为唐门的附庸,而家主并没有同意,我自然而然的也被抛弃了,后来,更是被黄金剑家主扫地出门。”

“被扫地出门之后,我就一直隐居于此,那个时候,我有一个天真的想法,既然我的武魂先天不足,那么为何我不能开创有别于魂师修炼体系的剑道,这个想法一直伴随着我度过了这一辈子。”

说完老者指向隐居之地的一处山崖,山崖上,密密麻麻的一道道斩痕,他说道:“那里,是我曾经练剑的地方。”

“我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百年魂兽,稍微弱小的千年魂兽,我都能击败,但是我的成就也仅此而已。”

“身为一个废武魂,我拼尽一生,也只能达到这个地步,而我家族的那些继承了黄金剑武魂的兄弟,他们不是成为魂斗罗,就是封号斗罗,现在的我,连站在他们面前都没有资格,脱离于魂师体系,去开创一条独有的剑道体系?事实证明,我很天真,但我又不愿意承认我的天真。”

安重道说道:“老先生,我想,你的想法并不是天真,曾经的我,自诩站在剑道魂师的顶点,但是被废之后,我才知道,离开了我的武魂,我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老先生,你的存在,让我想起了一个疑问,古往今来,枪道,剑道,兽道,无数修行之道,均依于他的武魂之上,无论是自创魂技,还是魂环魂骨的技能,都摆脱不了魂师的体系,魂师体系是我们的根本,有没有可能,却也是我们的一种限制呢?”

“我曾经游览过整个大陆,见证过大陆诸多强者,甚至也查阅了神话的古籍,像老先生你这样的人,还是独此一人,你让我看到了一条崭新的路,也许,想要走到剑道的极致,突破自我是必须的,唯有突破自我,以剑修为主,魂修为辅,突破武魂的限制,才能走出一条独有的剑修之路。”

在此往后,安重道便和老者一同练剑,不在修炼魂师修炼,慢慢的,安重道从一开始被压着打到后来,剑修实力提升了上来,反过来压住了老者。

安重道和老者两人逐渐成为了一个忘年之交,老人对剑有一种执着,但他的悟性不如安重道,他一辈子的成果就在这儿,而安重道刚刚走上老者的所开创的剑修之路,她关于魂师修炼惊人天赋便被应用在了剑修之路上,在和老者的交流当中,安重道的感悟也回馈于老者,两人逐渐的完善了剑修修炼法。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科学御兽:智械战宠锦鲤糖崽:十七个哥哥排队宠我好莱坞的驱魔道长九剑斩魔决大明之南洋再起我的御灵来自华夏弄潮1990从厂长开始枭雄1990借命人开局外卖被偷,激活正义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