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生性浪漫爱自由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阿乐继续说道。

自从海洋争霸的格局出现以后,鲛人与海玉精灵不再是被礼敬的对象了,而是成了被人利用的物品,各方争斗的妖兽们纷纷都要向他们所要海神珠,威逼利诱,啥手段都有。

这可把鲛人和海玉精灵吓坏了,因为他们的战力水平都不高,甚至可以说很菜,只能四处躲避了,这不躲避还好,这一躲避反而又成了被各方抓捕的对象。

鲛人和海玉精灵的好日子从此变天了,于是,被迫无奈,也只能起来抗争,可是抗争哪有那么容易,迎接他们的,却是更大的伤亡。

然而,在这场抗争中,海玉精灵经历了几番磨难,却取得了胜利。

海玉一族虽然人数比我们少,但是他们利用自身拥有大型海岛的优势,建立起了岛上城,并联合了各种弱小的或个数较少的妖兽,一起在岛上居住,共同守护了这座城,才使得海玉一族,幸免于难。

可是我们鲛人一族,一直在海里游来游去,没有固定的居住地,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居然没有避难所,也没有可以抱团取暖的根据地了。

这个样子,在大海之中怎么抱团取暖呢,一抱团反而被人一锅端了。哎!说来也怪我们天性浪漫爱自由,其实,自从元海争霸开始,各种海底生物,纷纷上岸,大的生物开始在到海上建城,小的生物纷纷过去附庸。

而我们鲛人即没有去找人附庸,也没有自己建城,才会落得今天各自离散,四处逃亡的局面。这说来也只能怪我们自己,我们曾分析过这种情况,觉得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就是天性浪漫爱自由,压根就没想过要在海面上有个固定的居住地。

第二个原因,就是太过沉迷于过往养尊处优的崇高地位,抹不开面子去附庸别人,也没想过去求别人,一起组团抵御风险。

第三个原因,就是我们都是居无定所的游来游去,太分散了,根本就没有一个可以统一号令的领导,所以就是看似人多,其实就是一盘散沙,难成大事啊。

如今,许多鲛人也意识到这些问题的存在了,渴望着改变这个局面,可是怎么改变啊,我们没有岛,没有城,没有防护,如何把人拢聚到一起呢?

再说,现在究竟还剩下多少鲛人,连我们自己也不知道了,因为我们的族人一直在被猎杀啊!

说着,阿乐情不自禁的哭了起来,沙拉拉和小彼二话不说,也跟着哭了起来。

小山一看,这可着急了,赶紧说道:“你你…你们别哭了,你们的眼泪很珍贵,可是能凝制海神珠的,这么哭,太浪费了!”

这话居然有效,三人愣了一下,赶紧抹一抹眼泪,不哭了。

阿乐又说,我们之所以会被猎杀,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是哪个天杀的,居然发现了一个连我们都不知道的秘密,那就是我们蜕下的皮,可以炼制成一种面具。

据说带上了由我们鲛人蜕皮炼制的面具,会有一种别人难以察觉的易容效果,连那种修为强大实力超群的人都察觉不出来,有了这东西,就可以隐藏身份,还可以伪装成敌人的朋友,那应用在战斗当中就相当可怕啦。

这消息一经传出来,整个元海都炸开了,各方邪恶的妖兽们纷纷都想抓捕我们,抓捕到了就逼我们哭,逼我们蜕皮,哭干了,蜕皮了,就把我们杀了,更有甚者,还把我们剥皮,榨汁,说我们浑身都是宝。

“靠!”

“畜生!”

“报仇!”

小山,云舒,晓芳同时怒了,连云舒脾气那么好的人,也气得发抖了,真特么的一群畜生!

沙乐彼三人一看小山他们的反应,又哭了,但又哭又喜,小山赶紧又说:“不哭不哭,阿乐你接着往下说,最后咱们再说想办法报仇的事。”

阿乐点点头,继续说道。

所以,这几十万年来,鲛人早已失去了往日的荣光,过的尽是东躲西藏,流离失所的日子,但我们也都尽量的,亲朋好友三五成群,以小团队结伴而行,也好有个照应。

在一百多年前,我们有一大批鲛人为了躲避邪恶妖兽的猎杀,飘洋过海来到了这片海域生活,因为这片海域一边靠近修仙大陆,一边又有旋龟城和海玉岛抵挡在前面,还是比较安全的。

而我,沙老大和小彼,还有我们的父母,我们原本九个人组成了一个小团队,就跟随着大部队一起来这里生活了,也渡过了一段安稳的时光。

然而几十年前,这片海域突然出现了一个组织,叫做龙宫,开始在这里为非作歹,连旋龟城都拿他们毫无办法,所以这片海域也就变得危险起来。

这个龙宫组织,其实都是一些在元海根本不入流的妖兽组成的,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有一天他们就在一起出没了,而且还亮出了一些诡异的兵器,还会使用诡异的术法,还有会打战的诡异海船,开始在这片海域作乱。

旋龟城察觉以后,就下海跟他们交战,但都不是它们的对手,从此,它们就扬威这片海域,还自曝自己是龙宫组织的名号,而我们的日子也从此不得安稳了。

几年前,有一天,我们九人一不小心,一起被龙宫组织围困了。

他们派出了可怕的大白鲨来猎杀我们,而我们的父母为了给我们争取逃走的时间,硬生生用身体挡在一只又一只的大白鲨前面,才换来了我们逃脱的机会,而他们就这样活生生被大白鲨咬死了!

“哇…哇…哇…”

说到这里,沙乐彼三人再也控制不住的嚎啕大哭起来。

小山见状,内心止不住的揪痛起来,不禁怅然伤感,此时的小山再也没说不哭了,而是说:“哭吧!哭出来,会好受一些!”

云舒和晓芳,忍不住跟着落泪了,晓芳更是一边哭,一边大吼:

“杀!姐姐我要杀了这帮畜生!为你们报仇!师姐你说!小山你说!”

小山也是满腔怒愤,跟着吼道:

“杀!大哥哥我要杀了这帮畜生!为你们报仇!”

云舒也是又怒又悲,跟着吼道:

“杀!姐姐我也要杀了这帮畜生!为你们报仇!”

沙乐彼一听,哭得更大声了,而沙拉拉哭着还不忘说了一声:

“谢谢大哥哥!谢谢大姐姐啦!”

…………

就这样,沙拉拉、阿乐、小彼尽情释怀的哭了好一阵子,小山虽然很心疼那些眼泪就这么浪费了,没有收集起来炼制海神珠太可惜了,可是他也忍住不说,这一次,就让他们哭个够,哭个舒服吧!

沙乐彼三人这回果然哭舒服了,多年来挤压在内心的凄楚得到了释放,云舒见他们已经哭完收工了,赶紧又启动了知心姐姐的模式,这回换上了海玉茶,给三人每人倒了一杯,递了过去。

而沙乐彼三人一见到海玉茶,瞬间又切换到了两眼放光芒的海饮模式,又是咕咚咕咚,又是还要还要,最后又把茶叶渣也抠去吃了个干干净净。

小山看在眼里,心想看来这海玉茶的事,迟些时候也要问个明白,到底是怎么个回事呢,不过现在他的心里还有其他的疑问,正希望这沙乐彼一一来解答呢。

吃完了海玉茶渣,沙乐彼三人又开始调息起来,身上又出现了光波流动,他们的修为又精进了一些,容颜也精致了一些,而小山三人还是呆呆的看着。

调息过来,三人醒了,好在这回,沙拉拉非常乖巧主动的说道:

“大哥哥,你是不是好有许多问题想我们呀,没事,你问吧,我们知无不言。”

这可把小山高兴坏了,于是他赶紧问起他的第二个问题,不过自从听了鲛人的故事以后,他所问题的问题已经发生了变化。

小山的第二个问题是,既然你们是海神的亲生儿女,海神为什么不帮你们,却让承受着这么痛苦的灾难?

沙拉拉愣了一下,说道海神妈妈有帮我们呀,她一直庇护着我们在恶劣的自然环境里都能化险为夷,什么海啸飓风我们都不怕的。

但是这妖兽与妖兽之间的斗争,她帮不了呀,她把自己献给了海洋,静静的躺在海底,没手没脚,没办法帮我们打战呀。

小山愣了一下,没想到沙拉拉是这样回答的,好吧,就当这个问题白问了,他又问起了第三个问题,海玉精灵说起来和你们可是亲姐妹、亲兄弟,为什么他们不帮你们?

沙拉拉也是一愣,说道海玉一族也是有帮我们的,但凡他们有遇到我们被其他妖兽欺负了,他们都会来救,但是他们自身的战力也很弱呀,能帮的也很有限。

他们之所以能保护自己,也是靠着有岛有城,又与其他妖族共同联合起来守住阵地呀。

况且他们的人数也比我们少得多,他们的岛也容纳不了我们所有鲛人一起生活的,不过也还是有一小部分鲛人在他们岛上生活,而我们之所以会逃到这里来,也是因为仗着他们挡在前方的。

好吧,小山只能当第三个问题也白问了,立即又问起了第四个问题,旋龟城里的妖兽是好是坏呢,按你们前面的说法,感觉是好的吧,但我要确认一下,因为这对我很重要。

沙拉拉一听大哥哥说对他很重要,就回答得谨慎了,思考了片刻,说道玄龟城主是好的,管理这座城的大多数人我认为也是好的。

但至于住在这座城里的所有人是好是坏,我就判断不出来了,而且这座城也是开门做生意的,来来往往的人也很多呀,可能也会有坏人混进去吧,不过听说这座城很安全,一旦有出现坏事情,城主府都会主持公道。

可是,这些也是我听来的,其实我们也没上去过呀。

原来没去过都能说得振振有词呀,小山听得狂晕,好吧,就当她说的是对的吧,至少也是一个侧面消息,好过没有消息嘛。

接着,小山又问起了第五个问题,你说你们能力这么低,为什么要当海盗啊?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踏星
相关推荐:
邪神竟是我反派:记忆曝光,女主跪求我原谅混元道君混元无极贵族嫡女重生03之完美人生三夫五从:公主只娶不嫁她在破庙惨死后,哥哥们跪着求原谅重生后,被倒追很正常吧反派:十万年人生,让女主跪求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