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事后回归正轨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第二日。

“阿奶,我昨天见大姐他们盘膝围绕一个圈坐在后院,突然间有一道道的星辉落入大姐他们身上,好神奇啊!”小乖坐在张氏怀中,他一边吃着糍粑,一边朝张氏说着他昨晚见到那奇异的景象。

“什么?小乖,你说你大姐他们昨儿盘膝在后院,你见到一道道星辉落入大姐他们身上。

之后呢?他们怎么样了。”张氏听到小乖这番话,她抱住小乖的手微微一紧,连忙的朝小乖问道。

“他们突然倒地,之后又立马坐起来了了。”小乖老实回道。

“阿奶的乖孙,你有没有觉得你大姐他们与之前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张氏连忙又问道。

“没有!哦,对了,今日大姐做的早食,好像没之前那么好吃了,还有二姐给我穿衣服的时候,没之前那么自然麻利。

大哥今日也没有去后山习武练功,三姐今天早上也没摆弄她哪些药材,三哥今日起来比我还早,竟然没睡懒觉。

阿奶,这些是与之前不同的地方吗?”小乖扒拉的手指头,说道他哥姐的异常。

“他们这是回来了吗?”张氏闻言,她有些激动,脸上又有些复杂了起来。

早在之前她就做了一个梦,梦见繁星他们姐妹在一处地方和老大、老大家的一块生活。

打自从做了那个梦之后,她回想起来,繁星姐弟几个一个个诡异的撞在那桃树上,醒来之后,性子潜默移化下,都有改变了。

她就想过,繁星他们已经不是自己的孙子孙女了,至少内里的魂儿已经不是她孙子、孙女的魂儿了。

但是她没有揭穿,只要人还在,不管如何,‘他们’就是自己的孙子、孙女。

‘他们’也没让自己失望,孝敬自己、提携老二一家和自己闺女之外之外,还替他们老谢家发家致富、加官进爵,尽了孙子、孙女的职责。

如今自己孙子、孙女真的回来了,张氏心里头松了一口气之外,她对之前的‘谢繁星’姐弟还有些莫名复杂的心情。

感激、不舍、想念都有。

........。

“日后你们有什么打算吗?”‘谢繁星’朝外头看了看,见堂屋四周没人之后,她这才朝他们姐弟问道。

“之前我还以为自己是天天做梦,没想到这事情是真的。

我也不会干别的事情,就留在家里头管理酒馆照顾好家里头的生意了。”‘谢繁月’从异度空间穿回本体,她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道。

“大姐,我打算去京城当差,或是去北疆那边防范大乾人来袭。

不过,我知道吴晨也想去从军,这次我就带着他一块去了。”‘谢繁阳’沉声道。

“大姐,我和繁日两人打算云游四海、悬壶济世,到整个大云四处看看瞧瞧了。”‘谢繁辰’和‘繁日’两人相视一眼,他们姐弟是双胎,自有感应,两人同时做出这个决定道。

“好!你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和你们二姐留在家里头管理生意,你们在外累了,记得家里头还有大姐和你们二姐等你们回来的。”

.......。

大华国,丞相府,月桂苑,许仙儿(谢繁月)住处。

“仙儿,你可醒了,这几日可担心为娘了,仙儿你感觉身子如何了?”许氏见到自己闺女醒来之后,她连忙把绣有福禄寿喜的枕头竖起来,微微的扶起仙儿半躺着。

“娘你又照顾了女儿一宿了。”许仙儿还没有反应过来,等她看清四周的环境和她娘之后,她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从大云山沟村穿回来了,穿回大华国的丞相府了。

自己之前为何穿越,是因为庶妹暗中推自己落水,导致憋过气穿到了大云国的谢繁月身上。

“娘,你别担心了,女儿没再发热了,这是躺了这么些天,身子骨有些僵硬,没啥力气。”许仙儿拿着她娘的柔荑放在自己额间,让她探了探自己的温度。

“嗯!确是是没发热了,那我再叫大夫过来给你瞧瞧。”

“娘,不用了。娘你现在不管是为了我还是晨儿,你都得硬气起来,现在三妹敢推我下湖,哪日三姨娘就敢推晨哥儿下湖,会朝晨哥儿下手的。

你好歹是皇上亲封的诰命夫人,父亲不敢宠妾灭妻,最多是冷落你,不进你房间。

但是家中的中馈得拿捏紧了,不然得话,下人得都看菜下饭的。”许仙儿握住她娘的柔荑,她有些心疼她娘道。

她娘是小官之女,嫁给了当年还是一介秀才的爹,或许她娘旺夫,她爹一路赶考举人、状元,直至今日,当上了大华国最年轻的丞相之位。

男人有钱有权有势,就慢慢的有了变化,他爹也有三妻四妾,宠爱其中一个叫云氏的妾室。

云姨娘得宠,生有一子一女,自然是想要肖想主母之位,使劲的在她爹耳边吹着枕头风,偏偏她爹就是喜欢、宠爱云姨娘,家中中馈不仅仅被云姨娘得了一半去了,她娘也受尽了委屈。

要不是她有些才能,在京城有些名声,能够护一护她娘和小弟,指不定她娘还要受什么委屈了。

“是,娘不能够这么退让下去了。”许氏听到自己闺女这番话,她面色一变。

为人母,见到自己孩子被人欺负,她不能够忍,自己受委屈也就算了,绝对不能够让自己的孩子跟着自己受委屈和伤害。

“娘,此事还得从长计议。娘你先扶我起来,我写上三封信,你给我以最快的速度飞鸽传书出去。”许仙儿披着一件衣服,来到梳妆台前,取出笔墨,开始写信。

许仙儿写的这三封信是给洪云胜(谢繁阳)白晨晨(谢繁辰)项日(谢繁日)他们三人。

她需要借他们三人的势,替她娘收回中馈,还得借助他们三人的势,彻底的把云姨娘母子三人给打压下去,甚至是彻底消失,这样才能够让他们过上舒心的日子。

至于她爹的心情,许仙儿也不管不了,不想管,反正她爹就是个渣男,日后他想干嘛就干嘛,反正不找他们娘三个不痛快就是了。

“娘,你尽快把这三封信给我飞鸽传书出去。”许仙儿写好给洪云胜三人的信给吹个吹,折好塞入信封之中后,她递给她娘交代道。

“好,娘这就去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踏星
相关推荐:
重生之巧媳妇超级风水师文明破晓教授大神不好惹当孙十万成为完颜构我好像真的天赋异禀!世界足坛之王爹地错爱,萌宝贪欢八部天龙外传娱乐圈之璀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