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 莫维吉家族(17)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艾莉莎,你不该如此行事,简直是丢了布鲁斯家族的脸。你可知为了这一舞,我们准备了多少年吗?父亲从我们这一代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开始,就已经在为此筹谋了。在你我之前,已然出了三个女儿,你可知,为何最后出名的是我?为何最后选定的人是我?”

“这本是家族秘事,而我资历尚浅,年岁尚小,确实未曾知晓这些过往。姐姐何必如此教训于我,昨日之事,实属突然,谁能想到那位尤里女爵也会横插一脚……本来一个朱利安就够麻烦了。”

“资历尚浅?年岁尚小?看来你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即使如此,当初就不该奢望这样一个位置!父亲已然选定了我,这不仅仅是父亲与母亲的决定,更是家族长老共同议事的结果,也就是说,你应该明白,你也早就明白吧——这一切,都是布鲁斯家族的决定。”

“被选定的人是我,应该站在这里的人也是我,而你,本来可以有更好的归宿的。布鲁斯家族从不会亏待他们的子女,他们会为后代寻得最好的结局,你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有了安排,甚至连我,也在为你的未来筹谋。是你自己丢掉了这个机会……”

“布鲁斯家族从不会亏待他们的后代?呵呵,这可真是个不带诚意的谎言啊,姐姐。你是这一代的第四个女儿,为何是你走到了候选人的那一步,而不是别人?在你之前的前三位姐姐,她们都去哪里了?”

黑暗之中难得的沉默,谁也没有再说话,空气里面只余下了烛火焚烧的声音,在忽明忽暗的光中,传来了一声冷笑。

“看来你是不懂装懂啊,艾莉莎。布鲁斯家族想要走到这个位置已经很多年了,远比你想象的,你所知晓的,还要久远。所以我们这一代并不是开端,当然,也不可能是结束。这是我们布鲁斯家族的大业,成就大事者,不拘小节,也要明白,牺牲是在所难免的。”

“牺牲?姐姐,你说的可真是轻巧啊。一条条的人命,这还是你的亲人,和你同父异母的亲姊妹,就简简单单的牺牲二字,便能成全了你的野心?”

“我的野心如何,用不着你来评判,艾莉莎,你是不是忘记了,你,才是最没资格和我谈论这些的人。你问我清不清楚姐姐们的结局,你如此义愤填膺,为她们打抱不平,究竟是因为你们血浓于水,还是说……你在借着这样的由头,为你自己的良心开脱?”

“姐姐,我只是想要告诉你,我们才是一家人,你现在和我谈什么资格……”

“一家人?艾莉莎啊艾莉莎,你的心够狠,但也够蠢。你想知道答案吗?我告诉你啊,我不过是对那三位姐姐做了你当初对我所做之事,我们都怀着同样的心思,做出了同样的事情,所以——你我谁也不必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去置喙对方。”

“哦,对了,我们之间还是不太一样的,我们做了同样的事情,可是我成功了,我也走到了最后,我站在了这个位置上,而你,却只能以失败告终。你知道为什么吗?艾莉莎,你藏不住你的情绪,所以,在你初放光芒,在我们见面的第一眼,我就知晓你的目的了。你永远不会赢的。”

“可是——你不是也输了吗?维多利亚……姐姐。”

烛火在这一刻燃尽,伴随着女人吐出的最后一个音节,万物沉寂了。

守在一侧的侍女很快点燃了新的烛火,她将光源放在了梳妆台上,瞬间便照亮了那面巨大的铜镜。

金发女人坐在那里,她穿着一件纯白色的衣裙,看上去十分朴素,但若是凑近了看,会发现,那是来自东方上好的丝绸面料,价值千金。

蓝色眸子静静地看着镜子,镜中人笑着,却又愤怒着。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茜,去看看菲尔娜是否回话,今日已然要过去了。”

“茜,别忘了,看看那贱人的孩子还活着吗。”

侍女立刻垂下眼眸,低头应许,而后她飞快地转身,就要离开这里。

“我明白了,维多利亚小姐……艾莉莎小姐。”

今夜的月明亮,月色洒进了房间,侍女缓缓退出,轻轻关上了门,临走之前,她往里多看了一眼。

那里,只坐着一个女人。

///////

大概是因为我在母亲房间里面的那一番演戏彻底打动了菲尔娜,她对我的态度有所缓和,虽然她的目的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她所求的,还是那一把神秘未知用途的天使翅膀模样的钥匙,可是在那虚情假意之中,我也感受到了一点真心。

她似乎在用剩下的有限的时间来弥补我。

可是我不需要。

施暴者在毁掉了受害者的一切之后,却假惺惺地在她面前流下眼泪,忏悔并保证可以进行补偿。

这样的事情真的可能吗?

即便真的发生了,受害者就会原谅它吗?

我记得赫利姐姐曾经对我说过,伤口经过了时间的流逝会逐渐愈合,留下疤痕,到最后,或许就连疤痕也会消失不见。表面上,就像是受伤这样的事情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但是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将伤口重新剖开的时候,那里早就已经腐烂。

痛苦不会消失,它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罢了。

“莉莲小姐,您今天太累了,就回房间好好休息一下吧。”

菲尔娜将我送回了房间,却并没有向我提及搬去独栋之事,这并非是她忘记了,也不是那对恶心的家主夫妇改变了主意,而是因为有更大的阻碍摆在面前。

今日我为了寻找钥匙在母亲房间里面耽误的时间太多了,早上我第一次见到菲尔娜的时候,太阳不过刚刚升起,这么一天的时间,本是绝对足够的,所以,按照命令,我今日就应该移居去独栋。可是现在已经日落西山,我没有动身,也没有人来强迫我动身,是因为在这个无数人想要进来,无数人想要逃离的莫维吉庄园里面,存在着一些绝不能被违反的规定。

其中便有一条是,庄园内的人员不得在夜晚进行外出活动。

我即将要居住的独栋并不和庄园相连,据说它是在离这里很远需要坐很久的马车才能到达的偏远角落,正因为如此,大家才会说,住在独栋的人,都是没有希望的人。

无论让我移居去独栋究竟是我那位冷血无情的父亲的意思,还是说是那位蛇蝎心肠的家主夫人艾莉莎的主意,这都不重要。独栋再怎么离主楼偏远,也是莫维吉庄园的一部分。只要我即将去往的地方依旧在这个庄园里,我就不必担心今夜。

因为莫维吉家族的规则不会被破坏,即便是家主与家主夫人,今日也不能强制我前往独栋。

菲尔娜更没有那样的权力。

所以,母亲、伍利女士、赫利姐姐,我又在这里多待了一天。

真好……我还可以守在这里。

这样的时光,我从前没能珍惜,往后,也不会再拥有了。

最后的一夜,就让我好好地守在这里吧……

我站在房间里,右手抚摸着皮革沙发,我正怀念着过去的岁月,菲尔娜却轻轻地站在了我身边。

“莉莲小姐,您在夫人的房间里面待了一天,早上开始就没怎么用餐,一定是饿了吧?您先在房间里面待着,千万不要出去,我这就去厨房看看,还有没有吃食可以拿来给您。”

我回过头,看向菲尔娜,她眉头紧皱,看上去真的很是担心。

我没有动容,只是收回了视线,重新看向了茶几上堆放的厚厚的书籍。那就是我藏匿母亲留给我的书信的全部书籍,菲尔娜替我搬了回来,还很是细心地用绳子帮我捆绑好了,这样更方便带走。

“这么一说还真是有点饿了,只是……这个点,早就过了晚饭时间,还会有吃食吗?”我没有看菲尔娜,只是盯着那堆书籍。

“我会想办法给您弄来的。”菲尔娜如此笃定地说道。

我自然是相信她的。

她是布鲁斯家族的人,是那位家主夫人艾莉莎派来的,她自然有这个能力。

“谢谢你,菲尔娜姐姐。”

于是我笑着目送菲尔娜关上了我房间的门,听见她渐渐远去的声音,这才松了一口气,彻底卸下防备,瘫坐在地上。

终于结束了,他们都离开了,这里,终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我真的好累啊……

短短一日,我似乎已经活尽了半生,而我深知,这余下的岁月,终究不会比此前更好。

庄园内的侍女们说了太多不中听的话,但唯有一句,绝非谎言。

独栋是没有希望之人的归宿。

母亲在信里说过,我并非是这家族的荣耀,我那父亲,也从未想要承认过我什么,他不爱我,就如同,他从未爱过母亲那般。

明日我就要离开这里了。

离开这个,我已然生活了六年的地方。

终究还是不甘心啊……

可是我没有办法,我能做的只有顺从,而变数,还未来临。

可我相信我还会回来的。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踏星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
相关推荐:
梦幻西游我要搬空藏宝阁诸天影视从以家人之名开始全球杀戮开启,我能一键提取属性诸天副本:开局就是无敌潜力重走警途1993青鸟异闻录镜像异闻录京都异闻录全民领主:开局SSS级植物天赋我在修仙世界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