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 莫维吉家族(莉莲6)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莉莲篇06】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母亲把钥匙放在哪里了,我方才借着缘由把菲尔娜支开,并不是要玩什么诡计,虽然某种程度上我的确不想她一直待在房间里面监视着我,不过我是真的需要去想一下钥匙的存放处。

母亲曾经对我说过,上锁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东西,不要把所有东西都暴露在外面,要学会隐藏,将秘密守护在盒子里,并将钥匙捏在自己的手上。

所以母亲一定会把要是放在自己最宝贵的地方。

我有想过钥匙会不会被母亲随身携带着,毕竟在我的认知里面,贴身的东西是一直都在眼前的,无论何时都能够看见,它消失了也能够第一时间发觉,如果是我,一定会把钥匙带在身上的。

可是显然母亲并没有这么做。

母亲昨天死在了宴会厅里,她被一群人拖走了,后来我回到房间里面,赫利姐姐还有伍利女士陪着我,我们坐在窗台边上,身后是浓浓的夜色,还有不知从何传来不知何人演奏的琴声,那时候我说,我想要见母亲一面。

赫利姐姐还有伍利女士都没有说话,她们沉默了。

我知道她们没有这个能力,我是真的见不到母亲最后一面了。

原来那个拥抱就是最后的结局了。

房间门被推开了,两个腰间别着佩剑的男人走了进来,我虽然不认识他们,但是我知道那是家族的骑士,能够在庄园内甚至是进入主人房间也不需要摘下佩剑的,应该是最高等级的骑士。

母亲曾经也有骑士相随,那时候我还很小,对于万物的记忆都很模糊,可是我记得母亲总是抱着我站在一个阳台上,阳光很刺眼,外面的风景却很美,风很温柔,而那时似乎就有人站在一旁陪着母亲。

那是属于母亲的骑士。

可是没过多久他们就不在了,也是从那个时候,母亲郁郁寡欢,她很少再笑了,服饰我们的侍女们态度也变得恶劣起来,有时候母亲还会为了一顿吃食,一件衣裙大发雷霆,我独自外出的时候,也总看见侍女们眼中的鄙夷。

当初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人的态度能够转变得如此之大。

这就是人心吗?

最不堪一击的东西。

现在我明白了,一切都是因为那件事情。

母亲的闺中密友,父亲曾经的爱人,昨天那个金发女人的亲人,因为一个不是意外的意外去世了。

原来一切就是从那个时候改变的。

那两位骑士并不是赤手空拳进来的,他们搬来了一样东西,是一个衣架,那上面挂着一件裙子,借着微弱的光线看清的瞬间,我的眼泪忽然就流了下来。

其实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哭,可是我的生理却已经更早一步地做出了反应。

我泪流满面,赫利姐姐在惊呼,而我听见伍利女士愤怒地砸了一下地板,暗自咒骂道,“这群混蛋。”

光滑的地板上全是我的泪水,似乎是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在流泪,我在哭泣,我在悲伤。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今天早上母亲穿着这件衣裙的模样,听说是我的六岁生日宴,她开心的不得了。虽然我的生日每年都有,每一年也都会庆祝,可也不过是我在房间里面,用彩带和气球简单地装饰一下,然后做一个小蛋糕,就算是生日礼物了。我还从来没有过过这么隆重的生日,在宴会厅举办的,邀请了很多宾客前来的庆祝派对。

母亲说她要好好打扮一下,她要让所有人知道,我,莉莲.莫维吉,是莫维吉家族的五小姐,也是苏家族的嫡系子女,我身上流着的不仅仅是莫维吉家族的血,这另一半,同等尊贵,因为是法国贵族之首苏家族。

所以赫利姐姐和伍利女士翻箱倒柜,找出来了一件华丽的衣裙,我从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裙子,至少母亲衣橱里面的那些裙子,都比不上这一件的一个衣角。可惜的是,它大概是放在箱底最低端,被遗忘了很久,又因为折叠和挤压,有些变形了,取出来的时候,还有好几处破烂。

好在破烂的地方都在背后,只要缝好了隐藏一下,是看不出任何痕迹的。

于是赫利姐姐和伍利女士都忙碌了起来,我看着她们这般模样,也想要上去帮忙,可是母亲拉住我了,她将我推到了梳妆台前坐好,将我的头发放下来,让它散开,然后她拿起木梳子,慢慢地,一点点地为我梳头,很细致,很温柔。

母亲的手总是那样,她最喜欢抚摸我的头顶,而我也很是享受她这样的行为,因为每在这个时候,我才彻底地感觉到我被爱着。

啊,这才是爱。

“我们莉莲的头发真是长啊,而且也很柔顺,实在是太美丽了。”

“母亲的头发也很好看啊!”镜子里面的母亲眉目低垂,她的嘴角微微上扬,就如同一幅岁月静好的画卷。

“我的头发已经衰老了,我的时间无论是在前进还是在停滞,抑或是在倒流,都已经回不到当初了。”

我不太明白母亲说这话的意思,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母亲这话并不是对着我说的。

或许她是在对着自己说。

“但是莉莲你不一样,你还有很多的时间。”

母亲说完这话就沉默了,我想要问些什么,可是看着她的脸,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罢了,这些话不问便是了,总有一天母亲会告诉我,总有一天我会明白的。

伍利女士总是告诉我,一切都有答案,或许不是现在,但是时间会将一切都解释清楚。

我可以等。

因为我还有很多时间。

可是,为什么,我没有意识到,我的时间虽然还有很多,但母亲却不一样了。

橙色的礼服就在我面前,骑士将礼服送了进来,没有别的举动,就要离开,赫利姐姐发现了我的异常,她慌张地翻找自己的手绢想要为我擦拭眼泪,而伍利女士却是猛地冲上去,她拦住了即将要走的骑士,大声质问道,“夫人现在在哪里?”

“恕我无知,伍利女士,您说的夫人是哪一位?如果是家主夫人的话,她现在正在家主的书房和家主说话,如果不是家主夫人的话,那么别的能够尊称夫人的都不在这栋楼里面,而是住在了最远的三号主楼,您可以前往那里去寻找。”

“你们是在和我装傻吧?朱利安小姐就算是死了,可她也是进了族谱的人,值得你们尊称一声夫人,你们迫不及待地向新主子效忠,还配得上银十字骑士军团的称谓吗?佩德里,你可别忘记了,你当初是被谁给救出来的?夫人泉下有知,如果当初就知道,你是这样的人,还会费尽全力去救你吗?还不如让你自生自灭,就此聊度余生,也好过现在在这里落井下石。”

“伍利女士,请你注意自己的身份。”

“我需要怎么注意自己的身份,是你们没有看清楚自己的地位吧?五小姐从宴会上回来之后就是这副样子,她被吓到了,她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不需要一个医生来看一看吗?那件事情发生之后,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了,可是我没有看见晚饭送过来,没有任何一个侍女前来,就连这边的电力系统,也跟坏了一样。”

伍利女士和那两个骑士吵了起来我断断续续听见了一些,惊讶于那里面某一位骑士,竟然曾经是母亲身边的,会不会就是我那模糊的童年记忆中,一直没有脸的骑士呢?

我从冰凉的地板上站了起来,有些踉跄,赫利姐姐很是担心我的状态,伸手出来想要辅助我,却被我避开了,于是她也爬了起来,追着我的脚步,我们一起走到了那两个骑士面前。

“佩德里,你可别忘记了,她可是夫人的亲身骨肉!”

骑士也有些生气了,他很不耐烦地反问道,“那你们究竟想要做什么?这是家主夫人的命令,家主的默许,我们只是按照规矩办事情。”

“你……”

“你好,佩德里骑士,我是莉莲。我只是想要知道母亲在哪里,我想要看看她,我想要再见她,最后一面……”

说到这里我又哽咽了,站在原地,泣不成声。

两个骑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确实没遇见这样的情况,似乎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麻烦你们了,就带五小姐去看看朱利安夫人吧!她,我们……我们已经翻不起什么风浪了不是吗?五小姐只是个孩子,朱利安夫人她……你们总得让亲生子女送她一程吧。”赫利姐姐也帮着我求情。

佩德里骑士看上去很为难,他纠结了很久,最后说道,“不是我不愿意,而是家主下了禁令,任何人不得前往,包括您,五小姐。这件衣裙,是家主说的,留给您最后的念想。”

家主?

啊,莫维吉家主。

就是那个穿着西装出场,亲昵地挽着另一个女人的男人,他就是母亲最爱的男人,就是赐予我生命与姓氏的,那个素未谋面的父亲。

真是绝情啊。

母亲死了,父亲不允许孩子去看。

这算哪门子的父亲?

“这算哪门子的父亲?!”我将心里话说了出来,这一下,把所有人都惊住了,伍利女士惊讶地蹲了下来,赫利姐姐着急地想要捂住我的嘴,生怕我之后又说些什么别的大逆不道的话出来,而那两个骑士更是震惊地看着我。

“我失去了我的母亲,最爱我的人!他算什么东西?我今天之前都不知道他是谁!他凭什么阻拦我?!”

我大声怒喊道。

然后我昏了过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梦幻西游我要搬空藏宝阁诸天影视从以家人之名开始全球杀戮开启,我能一键提取属性诸天副本:开局就是无敌潜力重走警途1993青鸟异闻录镜像异闻录京都异闻录全民领主:开局SSS级植物天赋我在修仙世界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