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屋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呼,关西,又回来了。”

坐在神宫的专属车辆里,名冢彦看着外面掠过的景色,轻松地舒了口气。

这也难怪。

从五月底到六月初的那一系列事件之后,冰室侑对于他的态度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对于西园寺雪绘的态度可以说是到了另一个极端。

用针锋相对,寸步不让来形容,可以说是再贴切不过。

当然,也亏得名冢彦现在多少做出了一些事情,让西园寺大小姐不能老是拿捏他,这才让他偶尔还能过上一两天安生日子。

但是问题在于,无论是多有本事的人,只要家宅不宁,那基本上整个人是不可能好的。

名冢彦现在还没到能彻底压服西园寺大小姐的地步,那自然也没法做到让西园寺大小姐完全听他的。

最多不过是相互妥协,偶尔各自退一步而已。

所以,在暑假开始,和西园寺雪绘一同度过了两个星期的时间之后,名冢彦十分果断地选择了返回关西——起码西园寺雪绘不会跟到关西,和冰室侑虚空针锋相对也没有什么意义。

“彦君,等回到家之后,你准备去干什么?”冰室侑坐在后座的另一侧,闻言只是轻声问道。

“不知道……大概是先好好睡几天觉,然后在京都随便看看风景?”名冢彦随意道,“其它不说,清水寺和伏见稻荷大社就很不错。”

“这句话的意思……彦君是终于要和神宫之外的人接触了吗?”少女看了过来,言语认真了些。

“这是什么意……”名冢彦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没有,我倒没想和伏见稻荷大社的人接触。不过听侑你这么一说,似乎也未尝不可。”

就像曾经说过的那样,西日本由神民道主掌,而主要负责沟通事务,进行整体事务决策的机构,就是宫社议事会。

名冢彦现在已经是平安神宫的座上宾,如果他有意向宫社议事会进一步发展,那自然就需要去接触伏见稻荷大社这同在京都范围内的势力。

毕竟,同为京都本地的势力,平安神宫和伏见稻荷大社向来亲善。

而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只要在确保平安神宫和伏见稻荷大社对他的支持之后,名冢彦只需要之后取得热田神宫、伊势神宫或者出云大社其中之一的支持,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做到自由行动。

千万别忘了,眼下的中部地区,已经被神宫插了把刀子进去,而对面关东的天照府里,更是有主民派作为铁杆盟友。

名冢彦虽然先前几个月被西园寺大小姐捆得很紧,但却从没放弃过做些什么的打算。

“那就看彦君自己的想法了。”冰室侑的声音清冷,面上带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神宫的汽车在道路上奔驰着,直到来到名冢彦在左京区的新房屋前,停下。

已经等候在他家门前的神宫人员专业娴熟地为他打开车门,迎接他下车。

名冢彦走下来,看着眼前堪称豪华的宅邸,“啧”了一声,“怪不得之前说还不能立刻把房子给我,看这个样子,确实是要好好准备一下才行。”

他眼前的宅邸,或者说庭院,整体占地面积要将近一千平米,里面的景观和园艺,只从门口都能窥见一二。

换句话说,狡兔三窟这个成语,名冢彦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他在新宿区里已经有了豪宅,和西园寺雪绘在同一个区。

他在左京区也有了一所宅邸,和冰室侑同一个区。

只是不知道剩下一座宅邸会在哪里。

正想着,他听见后面传来神宫人员讶异的声音,“冰室巫女,按照您先前的安排,应该是要直接回到您家才对……”

“彦君的房子,我不能留下来参观,或者留宿?”少女走下车来,清冷平淡的声音让一旁的神宫人员压力大增。

“没有,冰室巫女想要做什么,我们都不会阻拦。”神宫人员连连摇头,“只是我们需要对宫司大人汇报一下。”

“嗯,我明白。”冰室侑轻轻颔首,“送我们来这里的人可以离开了,原先在这里的人,只需要为我们大致介绍一下里面的构造,也就可以离开了。”

名冢彦转过身来,看着冰室侑流畅自如地安排神宫人员,忽然有种她已经把自己当成这所宅邸女主人的感觉。

开什么玩笑,他作为主人都还没说什么呢,少女就已经安排上了。

偏偏名冢彦还不能说什么。

难道他还能反驳冰室侑的安排,然后把她赶出去?

所以,名冢彦也只能默默看着冰室侑走到自己身边,自然挽起自己的手臂。

一旁的神宫人员见状,十分识趣地放慢了行走速度,让两人充分享受进入初次进入宅邸带来的新奇感。

这宅邸的设计和普通的和风略有不同,名冢彦分明从中看出了不少东国的风格。

等到完成大致介绍,神宫下属人员离开的时候,时间已经接近傍晚。

“名冢君,冰室巫女,晚餐很快会准备好送来。”留下这么一句话,那位下属就迅速消失无踪。

只留名冢彦和冰室侑两人在房中。

“说起来,侑。”名冢彦咳嗽一声,准备问清一个问题,“你之前说留宿在这里……是什么意思?冰室叔叔和冰室阿姨应该很想你才对。”

“嗯,我知道,我也很想爸爸妈妈。”少女回答得毫不犹豫,“只不过离开彦君可能会让副作用复发,我不想冒这个险。”

“这是什么理由啊……”名冢彦暗叹一声,但又不知道怎么反驳。

之前就已经反复试验过,得离开视线二十四小时才会开始出现问题。

女孩回自家休息一晚,明天早上或者中午两人再碰面应该毫无问题才对。

“好吧,好吧。”想到这里,名冢彦也只能无可奈何地答应下来。

“嗯,我有点困了,想去休息。”听到名冢彦的回复,冰室侑当即看向他。

“哦……嗯?”名冢彦忽然觉得不对劲。

“彦君不困吗?”少女认真提问。

“我……还好?”名冢彦试探着反问道。

“不,彦君你困了。”女孩拉起他的手,把他往房间里拽。

“等等,侑,这才刚回来,稍微歇一天状态好点再来也行吧?”名冢彦顿感不妙,最后一次尝试道。

“我只想在关西,在京都完成第一次。”她愈发认真,“彦君想要让我不能如愿吗?”

“……没有。”名冢彦只能投降,垂头丧气地被拖进房间里。

至于神宫下属送来晚餐,结果到第二天都没人来吃嘛……

那就是另一件事了。

------题外话------

小剧场:肘,跟我进屋!

另外,下一篇还是在下周一。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绑架地球行走人间那些年丑丫修真记迷案追凶LOL:他实在太懂辅助了梦幻西游我要搬空藏宝阁诸天影视从以家人之名开始全球杀戮开启,我能一键提取属性诸天副本:开局就是无敌潜力重走警途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