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六十六章 仙晶难挣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下山的路还算顺利,唯有寒雾更浓了些,所幸龚老对山路十分熟悉,并没有行差踏错半步。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在回去的路上,没有遇到拦路的仙兽,否则的话,下山未必能有这么轻易。

远远瞧见自家石屋,许春娘与龚老分别后,走向了石屋。

小白听到动静,推门而出,脸上的紧张化作了欣喜。

“阿姐,你终于回来了。”

许春娘故作轻松,“不过是砍树而已,没你想得那么难,我一共砍下了三棵积雪松,卖予龚老,赚了足足三十仙晶呢!”

小白不满地滴咕道,“积雪松可不是一般的树,它生长在很高的地方,而且要真有阿姐你说的那么容易的话,怎么不让我去?”

许春娘笑着摇头,“我们俩都不在,谁来守着石屋?这里连个阵法都没有,虽说这块地是属于我们的,但没人守着,总归是不放心。”

小白被说服了,阿姐说的话不无道理,石屋已经建成,虽然现在屋中还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但以后总是会不断的添置各种物件的。

而且他还打算,在屋旁的空地里培育仙草、养殖仙兽。

要是别人趁他们不在的时候,将仙草拔光、仙兽偷走,那可就亏大了。

小白拍着胸脯道,“阿姐你放心吧,只要有我在,咱家的东西就不会丢,我会好好在家里守着的!”

见小白成功被自己唬住,许春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这次我上山,赚了三十仙晶,原想着积雪松不愁卖,回来休息几日后便再次上山的。

但龚老说,每月只有月中和月尾时,山中寒雾散去的时候,适合上山砍伐积雪松,其余时候上山,都太过冒险。”

小白了然地点了点头,“是因为那些寒雾会隔绝神识和视野吗?”

“这只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原因是,浓郁的寒雾会引来以寒雾为食的雾兽,雾兽在能够在寒雾中来去自如,不受其影响。

要是不幸在寒雾中遇到了雾兽,会很被动。”

小白恍然,“原来如此,我想起来了,昨日我在家中闲来无事,翻看了龚老先前给我们的那本小册子,里面就提到过雾兽。

它们可凶了,很不好惹,那除了月中和月尾之外的日子,阿姐,你可千万别偷偷上山。”

“放心吧,我心中有数,连身为地仙的龚老都对雾兽有所顾忌,我自然不会掉以轻心。”

小白这才放下了心底担忧,随后又开心起来,翻看了龚老给的小册子后,他对章尾山的物价,有了大概的了解。

“三十仙晶虽然不多,但也能做许多事了,最便宜的下品仙兽金羽雉,一只不过二十仙晶,我们可以买一只金羽雉回来养,等它长大后就能下蛋了。”

想到这里,小白目露期待,“金羽雉的蛋能卖钱,一个能卖五仙晶,一只金羽雉一个月能下两个蛋,一年就是二十四个,足足一百二十仙晶呢!”

许春娘也知道金羽雉,这是一种体型很小、没有什么攻击性,以肉质鲜美而闻名的仙兽,被仙界的仙人们豢养起来,当做食物。

虽然成仙之后,仙人们不必再继续进食,但是金羽雉不仅味道鲜美,肉质中还蕴含着不少的精华,不少仙人都好这一口。

舍不得花仙晶吃金羽雉的,也会咬咬牙,买几个蛋来尝尝味儿。

如此看来,养金羽雉确实是一桩不错的买卖,不仅金羽雉能卖,它生下来的蛋也能卖。

许春娘沉吟片刻,却是否认了小白的提议。

“虽说金羽雉是仙界最好养的仙兽之一,但我们毫无经验,贸然买来,很容易将其养死。

而且二十仙晶,只能买到一只幼年的金羽雉,需要养上足足十年,它才会进入成长期,开始下蛋,中间等待的时间太久了。”

小白也反应过来,他只看到了将金羽雉养大后的收益,却忽略了其中的风险。

养金羽雉是个不错的想法,可惜周期太长,短时间内无法为他们带来好处。

阿姐一共才赚了三十仙晶,要想尽快还清两人欠下的债务,还得想其他办法。

“阿姐说的有道理,养金羽雉这条路子是行不通了,只能等以后手头上的仙晶宽裕了再说,不如我们种仙草吧?”

许春娘略一思索,点了点头。

“种仙草,倒是比养金羽雉更加可行,仙草的生长周期有长有短,不过最短的,也要三年才能成熟。”

“要三年的时间才能成熟啊,怪不得开采青冈石的活又费力又不挣钱,还有那么多人抢着干。”

这一刻,小白终于意识到,想在章尾山挣点仙晶有多困难。

无论是养金羽雉,还是种仙草,都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事,不仅要投入仙晶,还要面临失败的风险。

至于上山猎杀仙兽,就更不用提了,大部分仙兽机警的很,根本不会给人接近它们的机会。

“别担心,我不是还能上山砍伐积雪松挣仙晶吗?”

许春娘拍了拍小白的肩膀,“我第一次上山就赚了三十仙晶,日后赚得只会越来越多,肯定能在一年内,将欠下的外债还清的。”

“我知道,只是我也想出一份力,总不能到了仙界,还事事靠阿姐……”

小白欲言又止地道,“不如从明天起,我去开采青冈石换仙晶吧?”

一千钧加工好的青冈石,包送上门,才卖一仙晶。

刚开采的青冈石,就更不值钱了,三千钧青冈石,收购价才一仙晶,别人还未必肯收。

毕竟青冈石的品级不高,章尾山又不缺这东西,不值钱也是正常。

“不行。”

许春娘断然拒绝了小白的提议,不容置疑地道。

“你在下界领悟的那些法则不全,又没有裘衣御寒,根本不能在石屋外停留超过一个时辰,否则就会被冻伤。

你真想帮我,就老老实实的待在家中料理仙草,你要是冻伤了,我还得反过来照料你呢。”

小白张了张嘴,不知该如何反驳,只好点了点头,“好吧,我听阿姐的。”

许春娘满意地点点头,“我体内的仙气所剩无几,等我歇息几日,恢复一些仙气后,就下山去找人买仙草种子。”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不科学御兽深空彼岸唐人的餐桌光阴之外女总裁的全能兵王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长宁帝军
相关推荐:
倒霉男的神仙微信群希腊:飞升纪元考古:我闯进了甲骨禁地绑架地球行走人间那些年迷案追凶LOL:他实在太懂辅助了假如在恋爱地图迷路梦幻西游我要搬空藏宝阁诸天影视从以家人之名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