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向死而生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直到现在张琦雯依然非常精确的记得自己,在年龄非常小的时候,在那个时候张琦雯的记忆都还没有形成,他还记不住很多的事情,在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来到了张奕的家里面,然后从小跟张奕一起长大。

在最开始的时候,张毅的父母也还都在的时候,张奕的家对自己就像是对待亲生女儿一样,没有任何的偏袒和歧视,甚至在很多东西上面,张奕的父母也会优先的照顾到自己所以说,虽然自己的亲生父母很早就已经离开了人世,甚至到现在张琦雯都已经对自己的亲生父母没有了任何的印象和概念,可是张奕的父母却依旧是填补了他对于父爱和母爱这一方面的空白,

而且甚至其实在很多时候,张琦雯是一直把张奕的父母看作是自己的父母的。

只可惜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过太长的时间,在十几岁的时候,张毅的父母便是因为一些没意外,离开了人世,然后就仅仅只剩下了张琦雯和张奕两个人,在这种情况下当时所发生的这件事情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打击都是非常巨大的尤其是对于张一来说,所以在那段时间里面张琦雯经常都会去安慰张奕的情绪。

然后大概这样的情况仅仅持续了几天的时间之后,张奕就好像突然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他突然变得成熟了起来,然后毅然决然的辞去了学校的学业,然后返回到了家里面原本的那些杂货铺里面。

一直到了现在。

从最开始的时候,在杂货铺里面很多东西,张奕都是不太了解,也不太会管理的,事情处理起来非常的生疏,而且也是被人骗过很多次,然后后来慢慢的在这些经验当中,张奕逐渐长大,并且也是变得成熟了许多,对于杂货铺的整个运作也是变得非常的娴熟。

可以说如果没有张奕的这份成熟,那么恐怕他和张琦雯能不能长大,都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或者即便就算能够长大,他们两个人也都是得需要去崇阳市的孤儿院了其实在张奕父母最开始出事的时候,孤儿院方面就已经主动联系过他们两个人,想要把他们两个人接到院里进行看管。

毕竟在大人已经离世的情况下只剩下了两个小孩子,那么自然就会觉得这两个小孩是没有能力把自己照顾好的。

在异兽复苏之后,虽然说城市的数量变得很少,而且因为各种意外导致人心惶惶,整个世道都是非常混乱和不太平,那种温暖和真情才变的更多和更加珍贵了起来。

对于崇阳市孤儿院的好意,张奕却是想都不想就直接拒绝了,

并且也是说过,他会把两个人都照顾得很好,而且那间杂货铺也是张奕的父母所留下来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并且张琦雯和张奕两个人在小的时候,也是经常在杂货铺里面帮忙的,可以说在那个杂货铺里面拥有着非常多的关于张奕父母的记忆,也有很多这个小家的一些美好的回忆,

而如果说他们两个人前往孤儿院的话,那么这家杂货铺恐怕就要暂时封闭了虽然说杂货铺的所有权依旧会保留在张奕这一边,可是却至少也要等到他们成年以后才能够再接手,

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恐怕杂货铺也会变得非常的脏乱和衰败,

在这种情况下,张奕便是直接拒绝,而且后来经过事实证明他也确确实实是做到了这一点,将两个人非常好的照顾了起来,

在张奕的父母离世之后,两个人相依为命,张奕一边在忙着杂货铺那边的事情同时,在张琦雯学校的这一边,不管是发生什么事情,也都一直是由张奕作为家长去进行处理的。

张琦雯还非常清楚的记得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在杂货铺后来的生意已经逐渐好转的情况下,张奕买了一个礼物送给了自己,然后因为家庭的原因,就导致张琦雯在学校里面其实是会受到一些歧视,和学生的嘲笑的,而在那些人看到张琦雯手里面的东西的时候,周边学校的几个混混,便是想要将张琦雯手里的这个礼物给抢走。

当时作为一个小女生的张琦雯自然是没有力量去反抗那些混混的可是那毕竟是张奕送给自己的礼物,所以说即便发生任何的事情,张琦雯依旧是死死的保护着这个珍贵的礼物。

可是他终究是比不过那几个混混,就在自己的礼物,即将就要被那几个混混给抢走的时候,张奕突然出现了。

张琦雯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幕,当时的他就坐在地上,然后死死的把礼物的盒子给保护起来,然后身上的很多地方也是非常痛的,那几个混混就全部围在自己的旁边,想要把自己抢走,然后就在这个时候张奕突然出现在了那里,手里面拿着一根棍子大吼了一声,随后直接朝着那几个混混冲了过去。

张琦雯一直都觉得非常的奇怪,因为他一直觉得自己和张奕都还只是孩子而已,而当时作为孩子的身份,张奕是怎么把那几个混混给打跑的,后来去问这件事情的时候,张奕也只是笑着笑说道:

“有句话说的好,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

在当时,张奕看到了张琦雯满身是伤,然后蜷缩在那个小角落里面的时候,他的心里面却是直接被愤怒给冲昏了头脑,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拿紧自己手里的这根棍子朝着那几个人挥舞,可能也就是这种不要命的打法,把那几个小混混给吓到了,所以他们才赶紧离开了。

张奕虽然说的非常清楚,但是当时张琦雯却也非常清楚的看到了在张奕跟他几个小混混打架的时候,那几个小混混也是对张奕还手了的而且张奕脸上的伤就是非常好的一个证明,

当时张琦雯还问张奕,难道你就不怕痛吗,在问完这个问题的时候,张琦雯永远都不会忘记当时,张奕的回答直接的,当时张奕只是随便的笑了笑,装作非常无所谓的样子,然后说道:

“一点都不痛,以后要是再敢有人欺负你,你就找哥!”

在当时张奕刚刚说完这句话之后,张琦雯正在给他擦伤的手便是轻轻的触碰到了张奕的伤口,然后就在一瞬间张奕立刻撕的倒吸了一口冷气,显然这些伤口都是很痛的看到张奕的脸上这些伤口,张琦雯心里是觉得非常的痛心这个画面张琦雯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他永远都不会忘记,张奕跟自己说这些话的时候的每一个细节和表情。

其实类似这样的事情有非常非常多,有像这种比较激烈的,也有一些非常温情的时刻,那些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所有的碎片全部都是在张琦雯的脑海里,非常深刻的保留着,而且时不时的张琦雯就会回想起来这些事情,而当他想到这些事情的时候,嘴角便是会不自觉的上扬。

然后觉得张奕的存在对于自己来说就像是生命当中的灵魂一样如果说此时此刻张奕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的话,那么恐怕他也会变得像失去了灵魂一样,觉得在这世上似乎没有任何有趣的事情了这其实一点都不夸张张奕对于张继文的重要性,其实在某种程度上都已经胜过了张琦雯自己的生命。

也就是因为这种情况,所以说才会在最开始的时候,一开始在完成了全民身体素质检测的时候,守夜人组织直接向张琦雯发出了加入守夜人的邀请,可是在那种情况下,张琦雯因为只想要在张奕的旁边,然后两个人过着非常普通且平凡的日子,觉得能够在乱世当中有这样的生活就已经是非常美好的事情了,所以这一切的时候便是毫不犹豫的就拒绝了守夜人组织。

可是在后来的接触当中,准确的说是在崇阳市的那座大厦当中发生了异兽复苏的情况,并且张琦雯知道,当时张奕就在旁边的时候,他便是瞬间就被吓到了,

有的时候真的不敢想,如果说在那一次的异兽复苏事件当中,张奕出现了任何问题的话,自己该怎么办,也正是出自于这些担忧,原本张琦雯对守夜人组织完全不感兴趣的,心态逐渐发生了变化,

在最开始的时候,他想的是在加入到守夜人组织之后,自己就会获得比较强大的力量,然后最有机会和能力去保护张奕,然后张琦雯也是直接向那位守夜人的负责人,也就是胡队,询问了这个问题,自己如果加入到了守夜人组织的话,那么自己的家人是否会受到守夜人组织的保护,

在确定了这件事情之后,张琦雯辨识毫不犹豫的让所有人组织当中,

一方面是因为守夜人组织对于家属的保护,

另一方面也是自己获得了强大的力量,最有机会去保护张奕了,

可是张琦雯却万万没有想到,在最开始的时候,张奕之所以会出现在那座大厦的旁边,也就是崇阳市只出现异兽复苏情况的那座大厦,在那个时候,张奕其实并不是以普通市民的身份在那里呆着,并且那一次的事件也是由神明解决掉的,接着在自己加入到了守夜人组织之后,在那么多的事情里面,张奕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并保护着自己,

说来就觉得非常的可笑,明明自己是为了保护张奕,所以才确定加入到守夜人组织当中,可是真实的情况却是完全反过来了,在自己加入到守夜人组织之后,反倒是张奕一次又一次的在关键的时刻出现,然后保护了自己不过在那个时候,张琦雯自然也都不可能想到张奕,竟然会是那位崇阳帝君再说了,现在的事情已经发展到了这样的程度,再讲那些也已经完全没有必要了而且更别说的是现在张奕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在坐车前往荒野当中那座诡异的城市的路上,张琦雯的心里便是一直特别烦乱的状态,脑海里面也是各种各样的问题,他是真的特别特别担心张奕,

那位s级守夜人的队伍的队长,在发现了张琦雯的状态之后,也是对张琦雯进行了安慰,可是非常明显的是,不管怎样的安慰,对于张琦雯来说都是没有任何效果,

毕竟这一次的事情确实是太过于复杂,神明集体消失在那座诡异的城市当中,根本就不是有些人能够处理掉的,而且他们这一次前往那座诡异的城市,多多少少也是具有一点送死的意味的这一次的任务如此的艰巨和危险,甚至可以说是九死一生的情况,但是作为守夜人的他们确实并没有任何的犹豫和拒绝,

毕竟其实在每一位守夜人刚刚加入的守夜人组织的那一天,他们的所有人就都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有一位非常有名的守夜人曾经说过,在加入到了守夜人组织之后,你就只剩下半条命了,而如果说在你实力提升到了S级守夜人的时候,那么就连剩下的这半条命,不彻底没有了。

这句话的意思是其实在加入到守夜人组织之后,所有的守夜人的生命其实都是处于一个倒数的状态,因为所有的人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会在哪一次的异兽复苏事件当中牺牲。

而在实力成为了S级别的守夜人之后,那么他们将会面临更加危险的任务任务往往都是刀尖上跳舞,稍有不慎就会死亡,所以说才会有那句再成为了S级守夜人之后,就连半条命也都没有了但是这句话的存在却不影响守夜人组织里面所有的守夜人前仆后继的朝着最前线的位置而让他们拥有这份敢于去送死的力量,就是心目当中的信念是那种想要保护这个国家的责任感。

龙国自古以来都是不缺少英雄的,在这个很烂的受频繁复苏的情况之下,作为守夜人的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不管是为了肩上的担子,还是为了这个国家能够延续下去。

他们都是义无反顾的向死而生!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踏星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从斗罗开始的浪人
相关推荐:
从成为超兽冥王开始加入聊天群农门皇后:逃荒种田过红火小日子我有一百零八个学姐中古震旦:龙起余晚仙记每天一个小故事大明:我,调教木匠皇帝仙道至尊驸马的逆袭御兽弃妃狂炸了,踏平王府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