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章 重返鬼谷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影中都难以想象现代竟然有人能自创天机术中的招数,看来雷傲真的天赋异禀,这不仅仅是龙珠给予的极强身体素质。

“还将本是逃命的招改成攻击的招儿,不错。”

影中被无数泡沫般的拳头击中,满意的躺在地上,雷傲打了个酒嗝。

“嗝,怎么样!这招你不死,也得脱层皮!哈哈,服不服!拿酒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

影中发生爽朗且如洪钟一般的笑声,抚魂安神,众人皆静。

雷傲忽然一怔,甩了甩头,看着躺在地上笑的

”你怎么会没事!”

“雷公,我若是完败雷五少,可否答应我一件事呢?”

雷公此时已经无法估计影中的实力了,只能说道:

“先生哪里话,既然已经确认先生的身份,雷门上下,赴汤蹈火。”

“那倒不用,就让雷小五做我的徒弟好了。”

“能得到先生的教导是他的福气。”

此时雷傲还在晕晕乎乎的打着醉拳的状态,影中身法龙蛇游水,晃身移入雷傲身体内侧,

“啪!”一击醒魂掌拍在雷傲脸上。

“啊!”雷傲酒意上涌,转身开始吐,一个不留神栽进台下戏水池,冒起了泡。

不远处传来声音,飒爽的雷极娅看到小女孩子到了跟前,看到小影后大为欣喜,

“呀,小影!”

小影这才转身看到抓着自己双手的雷极娅,双手本该柔嫩却增添一些老茧,看来是经历了不少的历练。

两个女孩子见面欣喜,了解情况后,雷极娅拉着小影就走了,剩下这一堆大人,雷傲被人搀扶回去休息。

对峙解除,雷公也不想惹怒这位有恩于雷门的影中,便把影中奉为座上宾进行款待。

影中推辞了琐事,跟雷公耳语几句,见到小影和雷极娅玩的很好,也就放心了,

“让雷傲,安顿好家里了之后,来这个地方找我。”

雷公接过一个小千纸鹤,

“先生怎么用,这是?”

“呼呼,飞啦!往天上一扔,就得了。”

“……”

影中给的千纸鹤所标记的地点,就是这世间万妖汇集地——鬼谷。

“小影,在这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好的,先生,你要注意安全。”

小影在说影中的身体还没恢复。

“没事。”

影中转身,摆了摆手,

“两年后,我来接你。”

——————

三面环海,一面高山,万丈悬崖下,就是与世隔绝的鬼谷。

乐语杉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了,盘膝而坐,闭目养神,三大地仙,八尾,穿山,黄金雕分别伫立一边,不敢多语。

乐语杉迅疾睁眼,手中冰阎抬起,随即剑气弥漫四周,指向一点,

眼前的写着影中名字的一比一比例稻草人偶,头部应剑气发出的声音而落,鬼谷密林作鸟兽散,三地仙心揪了一下。

“已经过了一个月了,先生还没来。”

“你盼着谷主早点来送死么?”

“我觉得,是不是该告诉一下先生,别回来了。”

“喂!”

冰阎对准三地仙,三地仙冷汗直冒,连忙俯首戢耳。

“剑神有何吩咐。”

“玄龟死后留下的盖子,准备好了么?”

穿山说:

“已经放在冰火山顶。”

“仵辉旗呢?”

八尾狐说:

“已经插在与火山对应的明镜台上。”

“黄金雕。”

“小的在。”

“他来了,去龙回头峰上接他吧。”

“是。”

其他二地仙也是一愣,鬼谷本是隔绝外界联系的,是等同于十禁地一样的存在,在之前被破坏结界之后,九命猫逃跑,已经恢复了原来的结界,没想到乐语杉仍然能感觉到谷外影中先生的气息。

“强者的世界咱也不懂,当小瘪三就行了。”八尾狐拍了拍穿山说道。

黄金雕化身金色八翅巨雕,一飞冲天,几乎是瞬间到达了万米之上的龙回头顶峰之上。

“诶,来了啊,这还想直接跳下去呢,岁数大了,恐高了还。”

“先生说笑了。”

随即影中跳上黄金雕的背,黄金雕缓缓下落。

“那个…小乐等着急了吧。”

“这个,谷主,还是到了再说吧。”

“嗐嗨嗐!”

一盏茶的功夫,黄金雕落在地上。

影中刚跳下来,就有一把剑射向影中,影中缓过神时,脸上多了一条血印子。

“怎么?躲都懒得躲了?”

乐语杉怒气未消,看着影中的脸。

“我说我没反应过来妳信么?”

“屁话!赶紧!招魂!”

“我这还想打个招呼呢,哟都在呀。诶!”

乐语杉闪身,抓着影中的衣领就飞了起来,影中暗想,这小妮子又变强了,跟失马山一战判若两人,这一个月,想必在鬼谷修炼的很是刻苦。

“你好像虚弱了很多很多。”

乐语杉提着影中说。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湘地处理了一个不死邪人,10年都无法再用天机术。”

“那你还能召回玄龟魄么?”

“这不有你在么?”

“我可不会你那个劳什子天机术。”

“很简单的,来吧。”

说着影中带着乐雨杉前往鬼谷澄澈地——明镜亦非台。

周岸如雪,如履薄冰,冰霜之下一面破碎的镜面,原来是漾起的波纹,这里就是明镜亦非台的位置。

“菩提树下明镜台,明镜止水仵辉来。”

影中在湖面上站立扶着仵辉旗,仵辉旗随着柔顺的清风摆动,三地仙站在湖外与乐雨杉看着走到湖心的影中。

“小乐,催动力量,将冰阎抛到空中,与冰火山和明镜台形成三角反射,再将冰阎插在玄龟甲上,记住一定是反射后那一瞬间,插进去。”

乐雨杉有些不以为然,拔出冰阎将明镜台冻结成冰,影中已知乐雨杉准备好了,便将仵辉旗扔上天空,乐雨杉同时踢起冰阎跟随着飞向天空,期间时间不过毫秒已经对准成为三角形,电光石火之间乐雨杉掌推冰阎,瞬间刺向玄龟盖,可玄龟盖极为坚硬,死后却仍有灵力,还在抗拒附着仵辉旗力量的冰阎,乐雨杉察觉不对,起身飞奔,一脚踏着冰阎将其钉在龟壳上。

巨大的龟壳盖住了冰火山顶,山体产生巨大抖动,一半是火一半是冰的石块顺着山壁滚落,山中妖物纵横,被这么大的动静,吓得四散奔逃。

玄龟是鬼谷四地仙中有着最为强悍的防御力量,也是最早替影中守护鬼谷的巨妖。

4000年前,连年海灾不断,百姓民不聊生,玄龟那时候还不叫玄龟,而是叫隽天,吞噬灾民数万,也大败数千修道之人,遇影中一苇渡江,施展刚刚悟出的第一个千年禁术—胜天半子,拨云见日,瀚海退潮,完全压制玄龟强大的妖力,将其带到鬼谷,改名玄龟,被压制后的玄龟成了完全服从影中的管家,重新修炼,由于影中的照顾,实力突飞猛进,一跃成为地仙。

乐雨杉似乎耗尽气力,虽然将附着仵辉旗魂风的剑已经插在龟盖上,自己却极速坠落,影中踏水面鹰击长空,波光粼粼掀起了小型波浪。

黄金雕本想去救,被八尾拦下,

“先生自然会做,我们还是不要插手了。”

黄金雕只好作罢。

抱住晕倒乐雨杉的影中,旋转缓缓向下落,影中能感觉到乐雨杉为了这个仵辉旗好像付出了很多,还有就是,她的时间…

“万武那个小屁孩子,早晚收拾。”影中暗想,

“把她带到逶迤居歇息。”

“是。”

穿山身上背着一个竹子做的座椅,黄金雕给乐雨杉放在上面,现在穿山背上扶着她,去影中在鬼谷的住所——逶迤居。

“八尾,你还在这?”

影中问,八尾谦卑一笑:

“我还想再看一眼这个老朋友,望先生成全。”

影中点点头,带着仵辉旗与八尾一同飞上冰火山顶。

金光乍现!龟壳发出巨量金色光芒,笼罩山顶和他们两个人。

“他,回来了。”

未完待续

《影中先生之百鬼夜行》结束,下一部

《影中先生之无悔复制》即将开始。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逆剑狂神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我的女友是蝶仙游戏异界体验录觉者的传说白蛇:许仙,求求你快娶妻吧!36个新四军伤员天魔孤星武神傲天他的神话九如颂东厂最后一名紫衣校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