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大战再起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石仲魁见老君问自己办法,嘿嘿一笑从空间仓库里拿出金角、银角送给自己的丹砂,还有一块桃浦。

再把造化青莲莲花池子里的灵液,往分出来的一小撮丹砂、桃浦里一倒,搅拌一下。

捏起一小块泥块,在手心里揉搓几下,一个闻起来有股桃子味道,看起和半成品金丹很像的丹丸便出现在他手里。

老君哈哈一笑,猴子喜欢吃桃子,那是谁都知道的事。

不过既然玉帝借助孙猴子来偷丹药,若是一颗真的金丹都没吃到,很容易就会被人看出来。

想了想后,老君手里的拂尘一甩。

五个紫金红葫芦便从丹房里消失,瞬间出现在他手里。

而且老君也不需要石仲魁用手揉搓出来的假金丹。

既然是靠着炼丹闻名三界,他手里有的是其他种类,并且看起来和九转金丹差不过的丹药。

到时候向玉帝汇报时,一句‘五葫芦金丹有生有熟’,轻易就能忽悠住玉帝。

没一会,五个葫芦几百颗金丹,只留下二三十颗被老君留下五个葫芦里,再用生丹药填充,随后这几个葫芦自己飞回了丹房。

老君对着石仲魁眨眨眼,祖孙俩嘿嘿一笑,然后神情自然的回到高台,继续和燃灯论道。

老君讲的时候,石仲魁打起精神、认认真真的听。

等燃灯开讲,石仲魁干脆闭目打坐,仔细回忆和体会着老君的话。

心有所得时,还会时不时微微笑起来。

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半下午,离蟠桃会正式开始只有半个时辰。

就听有人急匆匆的跑进来,跪在老君十几米外喊道,“祖师爷爷,有凌霄宝殿的灵官上门说。

那齐天大圣监守自盗,把蟠桃院里九千年一熟的蟠桃偷吃了个干净。

这还不算,还假传圣旨,哄骗赤脚大仙说今年的蟠桃会改成在通明殿。

那大圣自己变化成赤脚大仙的模样,在瑶池偷和御酒、各类珍馐后不知所踪。”

老君满脸骇然的站起来,随后惊呼道,“糟了,我的金丹。”

众人忙跟着神色匆忙的老君,跑到丹房外,有人资格进去的官吏很快发现五个紫金葫芦被人随手仍在地上。

几个童子慌乱捡起葫芦,拿在手里摇晃几下,哭丧着脸对老君摇摇头。

老君忙对石仲魁说道,“再去看看。”

石仲魁心里翻了个白眼,这演戏上瘾了是吧?

可行动上却脚步不停,先后检查完5个葫芦,对着老君摇摇头。

“这该死的猢狲,连为陛下召开丹元大会的金丹都敢偷吃,老道这就去禀明玉帝。”

说完,带着石仲魁就往通明殿飞去。

到了通明殿,只见一个金盔、金甲之人,带着十几个元帅、将军忙上前对老君行礼。

石仲魁在一旁听了片刻,才知道这有些胖乎乎,一身金闪闪的家伙居然就是天蓬元帅。

作为北极紫薇帝君手下四圣之一,天蓬平时管着天河水军,但他真正的职责则是和天猷元帅,佑圣真君,翊圣真君分别守卫在通明殿里,护卫着通明殿后面的凌霄宝殿。

说白了相当于玉帝的守宫大将。

而且从天蓬称呼老君为老祖,老君却没让石仲魁称呼天蓬为师叔,就能知道这家伙没真正拜师老君,却也能算是个记名弟子。

过了通明殿,进了凌霄宝殿就见众仙神,佛陀、菩萨、玉帝王母都在。

听到老君说五葫芦用来开丹元大会的金丹,全被孙猴子偷吃干净了,除了玉帝大惊失色外,其他仙神也是各个焦急、声讨起来。

只有菩萨、佛陀们面色凝重的念着阿弥陀佛,而王母眼睛里还闪过一丝欣喜。

不用说,作为掌管蟠桃园的直接管理者,金丹没了玉帝开不了丹元大会,某种意义上来说,连玉帝都得求着她。

甚至往阴暗处去想,那个丹元大会说不定就是玉帝制约王母的手段之一。

这夫妻俩明着和谐,暗地里没人知道是不是真的齐心。

石仲魁稍微想想便知道,夫妻做太久了,就是天仙一样的美人在丈夫眼里都会觉得也就那样。

没矛盾才怪了。

随后自然不用说,当然是玉帝大怒,当场命四大天王,协同李天王并哪吒太子。

点二十八宿、九曜星官、十二元辰、五方揭谛、四值功曹、东西星斗、南北二神、五岳四渎、普天星相,共十万天兵,布一十八架天罗地网下界,去花果山捉拿孙悟空。

可石仲魁心里却暗暗撇撇嘴,别看领兵的将领不少,二十八宿、九曜星官、东西星斗名义上属于斗部,却也归紫薇大帝管着。

而且没一个是斗部统帅、雷部众神,更无一个是真君、天师。

也就是说,真正厉害的没一个下去捉拿孙悟空。

话说李靖得了圣旨、接了虎符,第二日一早带着人下界,着众天兵扎了营。

上下布了十八架天罗地网,把那花果山围得水泄不通,这才命令九曜星去打头阵。

大概是孙猴子自己也知道犯了大罪,一开始只是闭门不出,任由九曜星在外叫骂,自顾自的在水帘洞里和七十二洞妖王中,还愿意跟着他的几十个洞主,和哼哈二将、猴子猴孙喝酒。

甚至还说了句‘诗酒且图今日乐,功名休问几时成’的话。

一听就知道这厮嘴硬,心里其实是知道自己有错在先,所以心虚了,拿不定主意要不要接战,掀起第二场厮杀。

可听到传令小妖再次汇报说,有九个恶神打破水帘洞洞门,这才恼怒的跳起来。

暗道老孙都避着你们了,可你们却连我家大门都打破了,这再不出去,难不成束手就擒?

见了在水帘洞大门口肆意杀戮小妖、小将的九曜星,金箍棒迎风便长,抡起棍子噼头盖脸的打过去。

九曜星因为冲的太快,猴子又凶勐,身边还有几十个洞主,众多兵将,自然不敢再冲杀进去。

只能便战便退。

可等他们退出水帘洞,已经和孙悟空交战了十几个回合,立马察觉出这猴子确实厉害。

再退了几十米,这才站稳对着猴子喊道。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路边捡到一只猫漫威:开局和弗瑞抢局长大梦几度秋凉大梦道术海贼新秩序三国之志在千里穿越后,医妃当众悔婚说渣男不举解毒后,暴君他毁约囚宠医妃了闭关三百年,系统激活了?带着空间快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