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寿元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虽说六品先天莲台比起九品、十二品莲台差的太远。

可即便是太清圣人、玉清圣人和上清圣人都没那个运道,获得一个十二品莲台。

接引圣人的十二品金莲,也因为蚊道人而降到九品。从混沌至宝变成先天至宝,虽说只差了一个等级,可效果那就是天差地别。

也正因为这样,西方教的两位教主,才一改以往动不动就来东方打秋风的做法,变成隐世不出,弄出个佛教站在前台。

不是他们俩一心问道,而是没了防御至宝防身,打架都没底气了。

而且立教至宝降了品级,气运自然也大减,只能隐入幕后。

老君一边羡慕元始天尊,一边又想着在莲台没真正成型之前,自己还得助石仲魁一臂之力。

免得中间出现变故,把一个足以凝聚门内弟子的人心,又有机会成长为三界顶尖战力的门生给毁了。

而且老君因为只是太清圣人的分身,似圣又非圣人,自然有自己的思维和欲望。

暗道即便帮石仲魁一把,也得让他知道该感谢谁。

“你这猴儿,耗费我七颗九转金丹,占了天大的便宜还不知足,还不快快醒来。”

石仲魁听到老君的笑骂,脸色微红,暗道这人情欠大了。

不过人情欠多了,石仲魁反而脸皮更厚。

没立马停下对灵气的吸收,而是先把还剩下三分之一的九转金丹的丹砂收起来。

再等莲花池重新注满灵气,又检查了一番自己的情况。

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到了元婴后期,身体和神魂都没问题,这才睁开眼睛。

笑嘻嘻道,“弟子多谢师伯祖,日后师伯祖但又差谴,弟子必然全力以赴。”

“好了”,老君心里暗道总算没白费自己的付出。

嘴里却没好气说道,“今后再不能让你进我这丹房,免得再被你算计,扰的我丹房灵气不足,连丹炉都得停上三五个月。”

石仲魁忙回头看向八卦炉,见里面烈焰熊熊,就知道老君在吓唬自己。

“师伯祖,您怎么能像我师父一样小气。”

“你懂什么”,太上老君瞪了石仲魁一眼,“这九转金丹是献给玉帝开丹元大会之用,材料也全是玉帝准备的。

他又是公认的三界主宰,误了事,连我都得吃数落。

况且老道我也就炼丹的本事还不错,若是连这都做不好,谁还愿意称我一句‘道祖’。”

称呼老君做道祖,其实也没错,外丹之道修炼者的祖师爷,还真就是他。

上古修炼者都是练气士,上古时期天气灵气在不少灵气充沛的地方,都能化成灵液。

直接把灵气当水喝,根本不需要修什么内丹、外丹之法。

等到天地经历几次大劫难后,灵气不断变的稀薄,这才有了外丹之道。

取天才地宝,利用炼丹术浓缩里面的灵气,结成金丹,吃一颗霞举飞升,或者功力大增。

等天才地宝都变少了,又有了内丹之道。

把自己当成鼎炉,凝聚灵气结成内丹,也可以叫做金丹,或者妖丹、魔元。

以至于很多修道者,都不知道鸿钧老祖才是真正的道祖。

石仲魁一听老君提起丹元大会,心里一动说道,“师伯祖,这天地间真正能增加寿元的,真的只有您炼制的金丹和蟠桃、人参果?”

老君抚须笑着道,“先天十大灵根中,葫芦藤结果了9个葫芦后,蔓藤被女娲娘娘拿走,自然算是毁了。

菩提树、扶桑,月桂,芭蕉,和苦竹或是化形,或是被炼制成法宝。

黄中李得三个元会才结果,吃一颗成就大罗道果,可此物有违天道,早就不知道是不是毁了。

仙杏在你广成子师伯手里,只结了两颗果子被雷震子吃了。

剩下的也就人参果和蟠桃。

至于其他的灵果,虽说也有能增加寿元的,但不管是结果的数量还是功效,连人参果都不如,更别说蟠桃了。”

说完,老君忽然皱眉,石仲魁见状,忙问道,“师伯祖,可是有什么问题?”

老君回过神点点头,“若是老道没记错的话,当年鸿钧道祖说过,蟠桃是镇压天庭气运之物。

而且那蟠桃当年只有一颗,种下之后不仅独木成林,还分成九千年一熟和六千年、三千年一熟的三千六百株桃树。

很早以前,我就怀疑过这蟠桃只能种在天庭内。

可惜此物是鸿钧道祖所传,便是我也不好细细深究。”

石仲魁心里一急,就听老君继续说道,“那三千年的果子,吃了才成仙,若是得不到天庭认可,也只是个散仙、地仙或者妖仙。

六千年的霞举飞升,长生不老,算是被天庭认可的仙神。

只有九千年一熟的吃了才于天地同寿,也就是增寿129600年。

至于那人参果,三千年开花、三千年结果、又三千年才成熟。

人若有缘得那果子闻一闻,就活三百六十岁。

吃一个,就能活上四万七千年。

只可惜九千年才结果30个,也就够镇元大仙交友访客之用。”

说完,老君叹息一声,看着石仲魁道,“你那神魂种的小洞天福地,可曾种下灵果?”

石仲魁心里一紧,可没一会又放心下来。

若说元始天尊不知道自己神魂里有个空间,他应该不会赐下造化青莲,护住和隐藏自己的神魂。

留在他自己手里,升级培育成十二品青莲没可能,但九品应该没问题。

如此重宝直接赐予自己,说没目的石仲魁可不信。

既然元始天尊能隔空看出,老君再怎么说也是太清圣人的分身,虽不是圣人,见识肯定比肩圣人,修为至少也是准圣。

或者准圣和圣人之间。

都和自己面对面了,看出来也正常。

石仲魁想了想,干脆拿出灵桃、龙眼和荔枝,送到老君面前时。

见他表情似有惊喜,并没因为自己留着朱果不拿出来,而生气的意思。

顿时猜想着,这老倌是故作不知,还是真不知道?

不过想想老君的修为,管他是不知道,还是装作不知道,反正他用不上增加领悟能力和洗髓、改善资质的朱果。

既然用不上,自己不拿出来他就不会在意。

而且听老君说了这么多,石仲魁若是不知道老君在意的是增加寿元的东西,就是蠢到家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路边捡到一只猫漫威:开局和弗瑞抢局长大梦几度秋凉大梦道术海贼新秩序三国之志在千里穿越后,医妃当众悔婚说渣男不举解毒后,暴君他毁约囚宠医妃了闭关三百年,系统激活了?带着空间快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