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绝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随后和孙猴子东拉西扯半天,眼见已经5、6点了,猴子也喝了两百多斤功德灵酒。

石仲魁不由试探着问道,“大圣,小弟想求一份变化之术以自保,不知大圣可否教教小弟?”

喝的半醉半醒的孙悟空一听石仲魁求自己教他变化之术,酒一下子就醒了一半。

好在石仲魁连番算计和奉承下,他在猴子心里的印象确实不错。

加上之前确实被猴子连累,而被贬下天庭。

前几日又亲自去花果山宣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有恩。

如此多的前提下,猴子还真的思索着,要不要传他七十二变。

仔细想想恩师须菩提祖师,只是不准自己说出师门来历,并没说不准自己收徒弟,传下功法的事。

石仲魁自然不是想拜师,更不会为了七十二变,就放弃阐教弟子的身份。

猴子也只是想着贤弟也是亲近之人,传他点变化之术用来防身,犯不着兄弟变徒弟。

而且不收徒,就不用把七十二变全传给他。

但有了传艺之情,今后自己在天庭上也不是孤家寡人了。

猴子刚想答应,忽然发现石仲魁的身影闪了几下,满脸骇然和不解表情的消失不见了。

猴子立马大急,拿出金箍棒就冲出大圣府。

眼睛四处查看,却哪里能发现半点痕迹。

不由怒吼道,“哪个毛神敢在老孙面前,拘走我那贤弟?”

等了片刻,见没人回答,立马运起筋斗云,随便选了个方向,想着先追片刻,若是没找到,再转向碰碰运气。

这一追,便来到了云宫楼,李靖和哪吒住的地方。

见下面兵将众多,又想着哪吒的本事不可能在自己面前,悄无声息拘走石仲魁。

立马在哪吒不解的目光中,调转方向追了出去。

孙悟空既然被封为齐天大圣,住的地方自然在三十三天。

云宫楼、通明殿、凌霄宝殿、瑶池仙境、兜率宫、妙言宫等等全都在三十三天。

快到兜率宫时,就见石仲魁满脸都是疑惑的飞了出来。

一个闪身出现在石仲魁面前,“贤弟,这是何故?”

石仲魁想着刚才太上老君训斥自己说,‘师门的本事都没学会,为何还贪多嚼不烂的去学别人的本事’的话。

不由感觉自己好像触碰到了某个天大的秘密。

仔细想想,元始天尊绝不可能是菩提祖师,老君倒是有一丝可能性。

但最大的可能,就是封神之后,被鸿钧老祖关押在紫霄宫里的通天教主。

而且也只有圣人级别的人,才有可能只用三年,便教出孙悟空级别的高手。

想到这,石仲魁不由有些可怜起被人算计的孙悟空。

而且看着猴子急切的表情,心里隐隐又升起一丝感激之情。

但很快石仲魁就不打算实话实说。

苦着脸说道,“大圣有所不知,小弟刚才调动了周天星斗之力,影响了老君炼丹,这才被老君招来训斥了一顿。”

孙悟空也没疑心,拉着石仲魁就要找太上老君理论。

石仲魁忙反手拉住猴子,“大圣、大圣,本就是小弟有错再先,而且老君也只是训斥了小弟,并没具体的惩罚。

若是再找老君理论,反而是小弟不讲道理了。”

猴子一想也对,“既然如此,那便先饶了那老儿,走走走,我们兄弟回去继续喝酒。”

石仲魁却摇摇头,若不趁机找太上老君要点好处,那自己就是傻子。

而且既然老君都那么说了,自己肯定不能继续学七十二变。

“大圣”,石仲魁心思一动,在孙悟空耳边道,“小弟在老君的丹房里,见过不少宝贝,哥哥先回去。”

石仲魁虽然说一半留一半,但猴子自然明白他这是想探探路。

嘿嘿一笑,点头道,“贤弟自去,过几日哥哥再寻你喝酒。”

看着飞走的孙悟空,石仲魁叹息一声摇摇头。

若是做朋友,猴子应该会不错。

但若是和他做兄弟,想想还是算了。

纵观猴子的一生,他就不是个能托付生死的人。

回到兜率宫,石仲魁老老实实的对着太上老君行大礼道,“师伯祖,弟子、、、。”

还没说完,太上老君就笑呵呵道,“你倒是胆子不小,居然惦记上我这丹房里的宝贝。

要不要我把盛水的净瓶、盛丹的葫芦、扇火的扇子、勒袍的腰带、炼魔的宝剑一并送给你?”

石仲魁见太上老君居然和自己开玩笑。

胆子一下子就大了起来。

嘿嘿一笑,直接跪拜道,“弟子谢师伯祖赏赐。”

太上老君一愣,一旁的两个童子更是目瞪口呆起来。

好在石仲魁也知道一次性要太多,根本没可能性。

反倒是只要一件,说不定就成功了。

笑着道,“弟子也不贪心,就要那炼魔的宝剑,免得师伯祖还得再寻一件腰带。”

“你这猴儿”,太上老君拿起浮尘,就在石仲魁头上敲了三下。

石仲魁却心里一紧,暗道菩提祖师当年也在猴子头上敲了三下。

这尼玛的肯定是在试探自己。

不过此时的情形,石仲魁哪里敢胡思乱想。

就听太上老君道,“我这七星宝剑给你也不是不行,不过我若是你,便换个好处。”

石仲魁一喜,真说起来,那七星宝剑也就是名字响亮,真实的威力却实在不怎么样。

银角拿着那宝剑,在猴子头上砍了七八剑,却连防御都破不了。

想了想,很快明白太上老君的意思,肯定是帮自己重新炼制水火两仪剑。

解下背上的双剑,“师伯祖,弟子的要求不高,比那孙悟空的金箍棒厉害些便行。”

太上老君表情一僵,喝骂道,“你当那金箍棒是烧火棍,随便炼制几下就能练成?”

“那师伯祖您传弟子八九玄功”,石仲魁没脸没皮的笑着道,“总不能弟子这个道门护法,连那猢狲都打不赢吧?

再说若不是师伯祖传弟子过来,那孙大圣可是差点答应传弟子七十二变的。”

太上老君却摇摇头,“你这性格说好听点是谨慎,说难听点是胆小怕死。

这种性格的人是学不成八九玄功的。

即便强行去学,顶多也就三、四层便练到头。

与其浪费时间,还不如修行你师祖的玉清功法。”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路边捡到一只猫漫威:开局和弗瑞抢局长大梦几度秋凉大梦道术海贼新秩序三国之志在千里穿越后,医妃当众悔婚说渣男不举解毒后,暴君他毁约囚宠医妃了闭关三百年,系统激活了?带着空间快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