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想到这里,罗伊看了一眼有些不知所措的朱莉,然后把她拉到了自己的小队当中。

这只蠢猫并没有反抗,因为她知道,他并没有伤害她。

“朱莉怎么了?这是不可原谅的。”

巴特面色一紧,双手紧握着手中的大砍刀,身高两米的他显得异常彪悍。

巴特是个不幸的人,他的妻子和他的女儿都死了。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他已经将朱莉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女儿。

他认为,朱莉之所以会被罗伊挟持,是因为他不能坐视不理。

“巴特,你怎么了?”杀了他们!”

有个年轻人在旁边煽风点火,激起了众人的怒火,而他也像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默默地回到了后台。

看到那些手持武器,正打算攻击罗伊等人的雇佣兵,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丝邪恶的笑容。

在他的眼中,似乎有一根黑色的蜡烛在熊熊燃烧。

房间四壁悬挂着各种奇形怪状的兵器,光滑的镜子上倒映着他们的影子。

黑暗的镜中,暗影之火熊熊燃烧,将整个镜像空间都笼罩在了其中。

罗伊心中一沉,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在朱莉的注视下,“锵——”的一声,死魂剑拔出了锋利的刀锋。

随后,死亡之力的余波中,传来了一道刺耳的惨叫!

所有的佣兵,所有的武器,所有的武器,所有的一切,都在飞快地龟裂!

一声脆响,一道透明的光环以极快的速度扩散开来。

一连串的咔嚓咔嚓的声音响起,就在所有人都愣住的时候,地上已经铺满了一地的碎石。

“吾之剑!”

“怎么会这样?!”

佣兵们议论纷纷。

罗伊没有去管他们,而是静静地看着四周。

他保持着“死亡”的力量,目光冰冷,让人不寒而栗。

所有人都低下了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此时的店铺,就仿佛是一位皇帝,在看着自己的子民,让人窒息。

罗伊微微皱眉。

他们的直觉是对的,有人感觉到了黑暗的入侵,也有人的思维被扭曲了。

只有爱娜才能做到。

她并未露面,而是想要借刀杀人。

哪怕罗伊今天安然无恙,可他在这些佣兵的心目中,却已经没有了可信度。

无论是抢走朱莉的箱子,还是与所有人为敌,他的所作所为,都显得有些莫名其妙。

爱娜就是这么做的,她要罗伊激起民众的怒火,让他陷入困境,直至局面彻底将他击溃,让他再也无法前进一步。

但是,有一个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罗伊瞬间就有了应对的办法,他手上一亮,世界脉络剑就已经出现在了他的手上。

他举起了手中的长剑,剑锋直指天空。

圣洁的光芒在剑身上流动着,将周围映照的一片通明,将罗伊的身形衬托的更加高大雄壮,犹如一盏昏暗的灯塔。

罗伊深呼吸了一口气,用一种非常认真的语气说道:

“我怀疑是恶魔入侵了,你们听我的命令,我会保护你们的!”

此言一出,众人沉默了片刻,看着那耀眼的【惩罚告状】,确定了罗伊的身份之后,所有人都收敛了自己的敌意。

“是他!”

一名佣兵认出了罗伊,然后转过头来,用一种警告的口吻安抚着众人。

“各位,请稍安勿躁,有魔鬼来袭!”

“别吵了,有问题!任何人不得动用任何武器!”

佣兵们的议论声还在继续,他们对罗伊并不是很信任。

“从今以后,谁敢拿出武器,谁就是对我们光辉教会的挑战!”

罗伊对他们进行了严厉的警告。

爱娜对付他也就算了,但要是动用了真理之力,造成大规模的混乱,让他们互相厮杀,那就麻烦了。

好在爱娜并不想引起什么大的矛盾,她现在的力量还很弱小,如果过早的被发现,那就更危险了。

“放屁!他一定会杀了我们!”

一个佣兵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冲着罗伊喊道。

罗伊看了他一眼。

灰色的瞳孔,仿佛是一只无法形容的凶兽,让所有人都感觉到了一股寒意,冷汗涔涔而下。

罗伊从这个佣兵的身上,看出了一个扭曲的真相,所以才会有人对他出言不逊。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罗伊精神一振,手中的死亡之力汇聚在一起,朝着那名雇佣兵身边的空间,狠狠地扎了下去。

真理的歪曲在这一刹那破碎了,之前还认为罗伊是魔鬼的雇佣兵,此刻却一脸痛苦地按着自己的心口,跪了下来。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疑惑地抬头:

“什么?我怎么了?”

这一幕,彻底打消了众人的疑虑。

“果然是魔鬼!”

“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信心才行。”

“都给我老实点,别动刀,否则就是魔鬼!!”

不需要罗伊吩咐,那些雇佣兵就自动将自己的武器收了起来,要让他们解除武装还真是不容易,他们的储物戒指里,都装满了各种备用的装备。

罗伊心中一喜,看来这几个家伙也不是傻子。

之前的佣兵,不过是被真理的力量给扭曲了而已,要是被暗影之火给烧得只剩下一具躯壳的话,罗伊就真的没有办法了。

到时候,他想不出更好的办法,除非时间倒流,否则根本无法治愈。

至于时光回溯术,除了真理之书和创造者,谁也无法使用。

“朱莉,到我身边来。

巴特一看情况不对,立刻就想要护住朱莉。

“没必要!”

朱莉撇撇嘴,对巴特的好心摇了摇头。

“我和他们都是自己人,我说的都是真的,你放心好了。”

朱莉不知道自己救了自己的主人,会是什么样子,但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信任罗伊。

被她这么一说,巴特也是一阵唏嘘。

他在感叹自己的无能,即便他想要帮助朱莉,也无能为力。

朱莉可是高阶魔法师,实力还在自己之上,根本不需要自己的庇护。

巴特只能让这对姐妹花吃点苦头,同时也提醒这些佣兵不要打什么歪主意。

“……”霍眠:“……”

一道讥诮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中。

巴特的脸色有些发白,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什么。

除了武器之外,店铺里还有其他的东西,比如眼睛。

巴特的身影映入了这些雇佣兵的眼眸之中,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已经足够让爱娜看到他了。

阴影的灵魂在镜子里游荡,它悄无声息地伸手,一把将巴特抓在了手中。

爱娜再次发动攻击。

她要将神殿中的场景,重现出来,就好像是要让罗伊在众目睽睽之下,写下屠龙之诗一样。

巴特也会步上凯瑞的后尘,用剑抵住自己的脖颈,然后痛苦地抹了自己的脖颈,鲜血喷洒在所有人的脸上。

爱娜的恶作剧,让朱莉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罗伊眼中精光一闪,就在巴特脸色有些不对劲的时候,他已经将自己的世界脉络剑给拔了出来。

他的行动很快,比思考还要快。

他举起手中的利剑,朝着巴特的头颅斩去。

纯白的刀芒一闪而过,仿佛要将巴特的脑袋当场砍下来!

“什么?!”

朱莉还没回过神来,而那些佣兵则是瞪大了眼睛。

“别。”

朱莉焦急地喊道。

但是,罗伊的剑却比他更快。

巴特瞳孔一缩,下意识地拔出了自己的武器。

朱莉对于罗伊的信任,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这一切,就像是一盆冷水,当头浇下。

巴特反应过来,立刻镇定了下来,看着罗伊手中的长剑朝自己刺来,他竟然不闪不避!

“锵——!”一声巨响。

剑锋从巴特的领口刺入,正好挡住了他的攻击!

强大的力量从巴特背后的墙上贯穿而过,将他的身体炸出一个大窟窿,石屑纷飞。

“嘻嘻……”陈小北咧嘴一笑。

一道熟悉的笑声,在罗伊的耳边响起。

一直盯着他的女孩,又一次施展出了极为残忍的招数。

爱娜还没出现,就已经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一击不中,黑暗之焰迅速消失,等待着下一次攻击。

罗伊全神贯注,用自己的死亡之力,小心翼翼地在所有人身上扫视了一圈。

就像是被死神盯上的三伏天,天空突然变得昏暗,阴云密布,气温骤然下降,仿佛要将这个世界都给撕裂。

罗伊看到了扭曲的真相,这是一种五颜六色的,没有固定的形态,可以称之为美丽。

一股无形的力量扩散开来,死亡之力从所有人的脖子上划过,将他们的身体彻底摧毁。

店里的异象,就像是潮水一般,瞬间消失不见。

确认了三次,确认没有什么异常之后,罗伊才将世界脉络剑放回了自己的储物戒指当中,而他的右手,则还握着死魂剑。

“暂时是安全的,不过你要多留意一下周围的动静,说不定还有别的恶魔。”

罗伊没有直接说出来。

巴特长长地吐了口气,一屁股坐在了吧台上。

他已经可以肯定,罗伊实力强大,而且也没有对朱莉不利的想法,朱莉跟着他,肯定不会吃亏。

巴特意识到这一点后,立刻改变了态度。

他给了罗伊一大批矿石,其中还有一些稀有的矿物。

罗伊看到了那个从朱莉手中夺走的箱子。

“这玩意也有问题?”

巴特问道。

罗伊没有说话,而是轻轻地打开了箱子。

罗伊已经看了不知道多少遍了,一块混沌的【愚昧残片】,一种纯净的暗影之力结晶。

“果然……”雷林喃喃自语。

罗伊摇摇头,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巴特的身上:“这是谁送给你的?”

“这是我在路上发现的,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礼物,如果我把它交给朱莉,她会很高兴的。”

巴特突然发现自己的逻辑很奇怪,眉头紧锁。

爱娜似乎是故意误导了真相。

“这也太邪门了吧?”

巴特惊呼出声。

但是,如果不是他仔细地回忆了一下,他根本就不会去怀疑这里面的水晶有什么问题。

这就是真理之力对普通人的影响。

罗伊将巴特的身体彻底地清除掉了,但他还是没有来得及找到自己的记忆中的异状。

这充分表明了真相的恐怖,它扭曲了人们的思想,并让人们相信了歪曲。

“嘻嘻……”咧嘴一笑。

爱娜在外面的阴暗处笑了起来。

罗伊转身,凭借着他的夜视能力,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她背对着罗伊,迈着不急不缓的步子,从巷子里走了进去。

漆黑的火焰,在黑暗中流动,仿佛是鲜血一般。

朦胧的雾气升腾而起,在月光的照耀下,夜越来越深。

月光下,莉蒂尼悄无声息地穿过了一条没有人的通道,穿过了几层魔法屏障,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作为一名圣女,她要面对的问题有很多,有平民的不认同,有圣骑士的质疑,有危险的刺杀。

莱恩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莉蒂尼不止一次听罗伊说过,贵族们和暗影、深渊接触过。

深渊。

如果只是和深渊打交道,莉蒂尼还不至于如此烦恼。

这群家伙的胆子也太大了吧,竟然连王城都敢来,还想要让贵族们信奉自己的神明。

他们的入门仪式,就是用魔法和匕首,将无辜的人千刀万剐,然后让他们明白自己的痛苦。

亡者的痛苦和不甘将会被琥珀之树信仰的诸神所吸收,而那些无辜的灵魂则会被封印在水晶之中。

这是一种用来制作魔法水晶的技术,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种禁忌的深渊魔法。

燃烧自己的灵魂,制造出庞大的魔力,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污秽的事情。

这种做法,不仅是对光辉教会的挑衅,更是对生命的一种侮辱。

而在这片土地上,他所崇拜的,应该就是【深渊的恶魔】了。

莉蒂尼在短短三天内,就将莱恩教会彻底铲除。

她出手狠辣,不留一人。

但邪教的人,不可能是凭空出现的。

也许是因为一些贵族的劣迹,导致了教会的大量涌入,这些贵族很享受深渊的知识,他们的目标就是【不劳而获】。

如果能把莱恩的高层全部干掉,那就更好了。

这样的念头虽然危险,但是莉蒂尼却从来都没有放弃过。

她把窗户打开,让外面的冷风吹进来,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再想办法。

窗户里传来了呼啸的声音,越来越近。

是她养的一只胖乎乎的信鸽,平时因为吃多了,所以胖了一圈,胖得都快飞不起来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镇龙廷我是自己的黑粉头子柯学论坛主从山海经复苏开始重生在中华小子当武僧社恐的我,一曲震惊全场捡到一个太子妃异界之唯我独尊重生后她带着空间修古董我只想在DC世界过平静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