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想安宁都难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瞿镇所认为的那个阿姐,真的是真实当中的瞿黎吗?

看来,这个所谓和阿姐感情极好的弟弟,也不见得了解他的亲亲阿姐有多少……

至少,许麟宴就自认为,他对瞿黎的了解,比这个瞿黎的亲弟弟,还要多得多。

毕竟,瞿黎藏起来的一面,全被他给看尽了……

要不然,当初,瞿黎也不会那么担惊受怕,生怕许麟宴会拆了自己的底,让自己的伪装全部失效。

所幸的是,许麟宴并不是那种言而无形的人。

更何况,拆穿了瞿黎的真面目,于许麟宴而言,也没有任何的好处,他根本没有必要这样去做。

毕竟,瞿黎不知道内情,但是,许麟宴自己知道自己事。

他是可以拆穿瞿黎的真面目,把她极力想要隐藏的事实给泄露出来。

好比如,胆大包天,居然胆敢和一头异兽私定终生。

这件事情,若是传出去了,那重则可是要被火烧祭天的。

毕竟,这年头,很是忌讳这种事情……

像是横公鱼这样的异兽,那可是百姓眼中的异端,是邪恶的。

有一句话说得好,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不同地区,不同族群的人,尚且跨越着那么深的鸿沟,更别提跨越种族了。

更何况,大家懂的都懂……

对于人类而言,横公鱼这样的异兽,力量太过庞大,正常情况之下,寻常百姓绝对不是这些异兽的对手。

如果一个不注意,碰上一些心性邪恶的家伙,很可能就会被这些心怀不轨的异兽,来一个斩尽杀绝……

这样的事情,也并不是没有发生过。

毕竟,八百年前,光是开封这个地区,就曾经发生过崖石妖霍霍人类的事件了。

那个时候,好几百个刚出世的女婴,就被这个该死的崖石妖给霍霍殆尽了。

那些刚刚出世,甚至连眼睛都来不及睁开的婴孩们,又做错了什么?

还不是因为他们这些寻常百姓,力量太过微不足道了,不足以在这种邪恶异端手中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们的下一代,以至于造成这样的祸事发生……

更别说,这类的事件,这些年来,更是层出不穷。

大伙儿可是知道的,如今这些年来,世道混乱,天下开始大乱了。

先说一下朝廷的问题。

大明王朝,已经陷入了动乱之中,他们的那个皇帝,可是一个十足的宅男。

当然~~~

这年头,大伙儿可不知道“宅男”这个词代表着什么意思,更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名词。

只不过,他们大明朝的皇帝陛下,登基好几十年了,都没有上朝的事情,百姓们可是震耳欲聋的。

虽说远离朝堂庙宇,他们这些小民们也只有被剥削的份儿,什么都不甚了了。

可是,日子久了,多少闲言碎语都会传播开来。

更别说,皇帝陛下不上朝的这个陋习了,总有百姓的亲属是当官儿的,回来一说,一传十,十传百,这不,传着传着,全天下的百姓们,几乎都知道了……

更何况,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特例了。

毕竟,他们大明朝的皇帝,历来都不太正常。

不爱上朝这一点,真真可谓是一脉相承的,他们这些布衣百姓们听到了这样的消息,居然内心也丝毫都不觉得意外。

反而觉得理所当然……

毕竟,都是有前科的了。

若是真那么用心料理朝政,兢兢业业经理天下事,他们这些小民们,反倒是奇了怪了,觉得纳闷了。

毕竟,相较于那些所谓的正常皇帝,大明朝里,不正常的奇葩皇帝,才是占了大多数的。

比如说,他们如今这位不上朝,当了几十年骨灰级宅男的皇帝陛下,靠谱儿的事情,不见得做了多少,不靠谱儿的事情,做了一大箩筐,数都数不完……

什么征收矿税,这简直就是嫌天下不够乱,自己再去添一把火。

为了和文官唱对台戏,愣是每每有什么奏折,看也不看,连回复都没有一句,看谁耐得住性子,比得过谁……

这就是有名的“留中不发”!

留中不发的事情多了,朝政方面的决策,耽误得也就越来越多了。

有的人还很天真的辩解,说这样不就说明了,大明朝的皇帝陛下,权利甚小,甚至比不过那些文官,总是被文官压着吗?

这真的是一件笑话了……

征收矿税,高淮乱辽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朝堂之上,不知道有多少文官弹劾高淮这样鱼肉百姓,残害乡里的太监走狗们,批判皇帝陛下的这一决策。

可是呢?

结果是什么?

结果,全都被高高在上的宅男皇帝陛下,留中不发,愣是看也不看。

一年到头,就是为了那一个地区,给自己找补回来的几千两白银,全都给收拢进自己的私库内帑里,做自己的私房钱……

为了增添自己的私房钱,不惜以残害百姓为代价,搞乱天下为结果,胡来一通,这样的皇帝陛下,简直把昏君这顶帽子该扯上的边儿,全扯上了。

如果文官集团势力真的那么庞大,还能强压住皇帝陛下。

那么,这样强争矿税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就算发生了,也很快就会被早早中断了……

毕竟,弹劾的官员,可不在少数。

可是,还不是因为皇帝陛下一手遮天,全部奏折留中不发,你弹劾归你弹劾,我兀自不看,你们这些文官,就算奏折写出花儿来了,也卵用也没有……

这就是皇帝陛下和文官较劲的结果。

所有不合自己心意的事情,只要文官对着干,皇帝陛下就全部奏折都留中不发,把所有事件都搁浅住。

Emmm……

颇有一种“相信后人的智慧”的架势……

反正你们反对,我就不理会,拖到你们无可奈何为止。

就算事情做不成了,你们也讨不了,大不了,后继之君帮我解决了事。

如果皇帝陛下权利真的那么微弱,以天子几十年不上朝的臭德性,早就被暗杀掉,改朝换代了。

最起码,都得被人再度拥立一个傀儡皇帝上台,哪儿能由着这样一个任性的皇帝坐拥皇位几十年,和官员对着干几十年,还活蹦乱跳,还能扰乱国本呢……

就算那些太监们实力再庞大,不还是皇帝的走狗?

皇帝要他生就生,要他死就死……

这些所谓比官员还要强势可怕的太监们,其实压根儿就是皇帝的另一个代言人,他们的权利,全都是皇帝给予的。

但是,若说他们真正的力量有多么的厉害,那倒真的是玩笑话了。

真正的宦官实力庞大的表现,其实是中晚唐时期。

皇帝的废立,许多时候都和官宦扯上了关系。

甚至乎,中晚唐时期的宦官,还能有能力拥有军队,能够上朝理政,权倾朝野,拥立皇帝……

这样的权利,大明朝鼎鼎大名的太监们,可是完全做不到的。

毕竟,这些太监们,只不过都是借皇帝的名义发号施令罢了,皇帝只要一个不乐意,他们还是得死……

所以说,他们都是在表达皇帝的意志,以皇帝的意志行事,和所谓的文官集团抗衡。

纵观大明朝十几个皇帝,多数都是奇葩之人,如果真的君主式微,官员势大的话,这些奇葩皇帝,就不会都好端端的坐了那么久的皇帝位子了。

不早就被人轻言废立了吗?

毕竟,那么奇葩,不理朝政都没有人能够废掉,不恰恰证明了,大明朝的君主势力,一手遮天吗?

所以说,那些将大明朝所有弊端,一个劲儿的往所谓的文官集团头上推的人,是别有用心之徒。

把掌控整个国家局面的皇帝陛下,剥得干干净净,甚至能造假得出来,说君主式微这种胡话……

虽然,这类文官集团,确实害人不浅。

但是,皇帝陛下的意志,同样霍霍了整个天下。

真是一手将天下推向灭亡,可怨不得别人……

像他们当今这位,当了几十年宅男的皇帝陛下,经常政策都是留中不发,不予理会,窝在深宫几十年,还是爱咋地咋地。

整个天下,到处都是被他扩散出去的太监们,以开矿为由,到处霍霍乡亲百姓们。

他们这些代行旨意的太监们,又不是全部都是开矿专家,哪儿能到一个地方,就能清楚的找出矿产所在之地。

而且,全天下,幅员辽阔,但是,也没有那么多的矿产供人霍霍的。

所以,到了一处地方,这些太监们,一贯的手法,都是以开矿为由,开不到矿,就强征税收。

把周围的乡亲父老的财产,偷蒙拐骗,强抢强征,就当是开矿开出来的收获。

就这样,整个天下,大多数地方都被这些皇帝派遣出去的钦差太监们祸害了一番。

激起民变,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内地还好,就要紧的还是边疆地区。

像是本就局势混乱的辽东,还弄了个太监高淮过去,霍霍了辽东好几年。

那些的辽东边民,本就过得民不聊生,还被莫须有的矿税给弄了个一头懵。

他们这儿,哪里开得出矿物来,还不是得被太监高淮给霍霍……

搞得辽东边境地区民不聊生,多数百姓们,都逃亡了出去,投靠了他族势力。

比如说,女真地区的首领,可真是嘴都要笑歪了。

这莫名其妙的,就跑来了一大堆人投靠,自己人丁不够,就补充了一大波,不必担心境内没有百姓投入生产了。

这可是大明朝给续了一波,给这位首领打了一剂强心剂呀!

当然,后来这些被高淮霍霍了一番,第一批逃难出去,投靠了这位女真首领的百姓们,后来,摇身一变,成为了从龙入关的有功之臣。

真可谓是,从当初的难民,变成了高不可攀的一群贵族了……

福兮祸兮,真是难以预料。

估计,在被高淮祸害的时候,这群百姓们,是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己日后的结局的。

居然咸鱼翻身,做主人了……

当然,派遣高淮这样鱼肉百姓的太监们出去强征所谓的矿税的皇帝陛下,也是罪有应得。

后来整个王朝的崩塌,也是他一手造成的。

也不冤枉了他们这个养藩政策……

正是因为,当今的皇帝陛下,本来就是一个究极奇葩,十足的宅男。

简直就是一辈子的熊孩子,虽然年纪上一直增长着,可是,心性和脾气上,却是和小时候别无二致。

遇到问题,永远都是留中不发,不予理会。

只要我看不见,就当没有这回事……

也不管国家政策能不能顺利实施,反正一概不管,一概不理。

就强征矿税这回事,也是这位一辈子的熊孩子皇帝执意而为。

强征回来的所谓“矿税”,也不是进国库的,而是自己的私库内帑。

也就是全部充当了自个儿的私房钱……

像是辽东的太监高淮,祸害了辽东边境好几年,结果,到头来,那么长时间,只上缴了皇帝几千两银子。

要说这高淮贪了么,也没有。

虽然这位高公公不是什么好人,可是,他还真没有贪……

只不过,为了在辽东鱼肉乡民,搜刮民脂民膏,这位高公公养了许多打手走狗,养这些私兵家丁,是需要钱财的。

于是乎,大部分搜刮回来的民脂民膏,都弄去养活这些打手家丁了,剩余的,才得以上交皇帝。

可是,为了这统共的几千两银子,却祸害了本就摇摇欲坠的辽东大局。

进一步的助长了另一个势力。

把自己的百姓,逼向了那个势力之中,为女真的首领效力。

真可谓是因小失大……

在一国之君面前,几千两银子,真可以说是区区而已,根本算不得什么。

可是,就是为了这几千两的银子,就整垮了整个国家,也是没谁了……

日后辽东乱起,与这个也脱不了干系。

皇帝陛下如此祸害天下,搞得民不聊生,百姓们本就过得十分凄苦。

更别说,这时候,还搞出来一个沉寂千年的黑狐王,还有黑狐王所创建的黑狐帮。

更是霍霍百姓的一把好手。

天下,更是永无宁日。

毕竟,本就内乱,还有这样异端添一把火,想安宁都难……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君临法兰西镇龙廷我是自己的黑粉头子柯学论坛主从山海经复苏开始圣女殿下请吃药社恐的我,一曲震惊全场捡到一个太子妃异界之唯我独尊重生后她带着空间修古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