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 第一次反法同盟的溃败(第二更)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其实原本的构想,就是弗朗茨跑掉,在波西米亚组织军队,结果被波西米亚人抓了。但是在写的时候,我一拍脑袋觉得被骑兵抓到好像很棒啊,能刷一波缪拉的形象。就这么做了。然后我特么忘了,脑子里还是原来的构想……哎,这就是拍脑瓜流作者的弊端)

安宁皱着眉头,他不敢相信卡尔居然打算饶过哥哥弗朗茨。

说什么哥哥回来了他就还是奥地利人的皇帝……

安宁:“你的哥哥,已经签署了投降诏书,对我们投降了。现在你把皇位还给他,怕是全体维也纳人民都不答应啊。”

卡尔沉默了:“他……真签了?我以为是你炮制的假情报呢。”

“那我把他押过来?”

卡尔迟疑了。他站在街垒上来回踱步,沉默了许久。

旁边路易卡佩揶揄道:“让他回来也没什么不好,但是继续做皇帝恐怕就不必了,我看流放挺好的。”

卡尔抬头看着曾经的路易十六,然后终于痛下决心:“是这个道理。我们需要通过审判他来确定共和国的合法性。”

安宁摇头:“不,不能流放!你看看我们流放了一个路易十七,现在问题多少。我的建议是,直接送上断头台,凡统治必不无辜!”

卡尔:“你流放了路易十七,因为他是你妻子的低地。而我这边,那可是我的哥哥。不,我要流放他。我是说,我要号召新成立的议会流放他!”

安宁不由得扶额。

罢了罢了,既然大公打算这么做,那就这样吧。

反正这是奥地利的事情,而安宁是法国的阁下,他管不着。

**

之后几个月,维也纳国民议会的流放处置果然导致了问题。

流放的弗朗茨二世立刻纠集保王党贵族。

和法国不一样,法国因为工商业的发展,贵族在农村的基层统治已经瓦解了,农村的生活主要是本地神甫在组织。

所以法国革命之后,贵族们纠结不起来征召兵,因为农民根本不听他们的。但是教士法颁布之后,立刻那些保守的农村就反了。

因为本地的神父可是农民生活的组织者,可能农民从出生开始,就是这个神父洗礼的,结婚是神父组织的,死了还是这个神父埋的。

你突然说这个神父不宣誓效忠法国,是叛徒,把神父抓了,换一个农民不认识的神父过来,那农民肯定要反啊。

但是神罗又不一样,神罗皇帝的老家奥地利,很多地方工商业没有那么发达的,尤其是南部山区。

这里的领主老爷还是能征召起大量的部队。

贵族老爷们举兵集结在帝国南部,和占据了奥地利最肥沃最发达的多瑙河平原的共和国对峙。

内战看起来一触即发。

卡尔大公还不乐意请求法国的帮助,准备自己和哥哥分个高下。

至于在巴伐利亚守着一堆城市干耗着的阿尔文齐,在卡尔大公代表奥地利和法国签订合约之后,就选择了投降。

阿尔文齐元帅自己解甲归田,联军中的奥地利士兵和波西米亚军团的士兵一起,成了卡尔大公编组全新的奥地利军队的骨干。

至于联军中的德军,安宁命令把他们押回法国做徭役。

法国现在正在大兴土木,议会准备把国内的主要巷道都拓宽,再修运河把原本互相不连通的水系打通,形成一个高效的水运网络。

这可都需要劳动力。

处理完联军部队,安宁把自己的三十万大军排列在普鲁士和奥地利的边境线上。

这三十万大军里,二十二万是法军,还有八万意大利军。

然后普鲁士就失去了战斗的欲望。

而且普鲁士自己内部,也有大量的人想要效彷奥地利,普鲁士国王大概要集中精力应对自己国内的问题。

这样一来,第一次反法同盟的参与国,就剩下低地国家了。

9月,塔列朗那边传来了好消息,低地国家决定和同为共和国的法兰西兄弟讲和。

这样一来,第一次反法同盟就结束了。

对于这个结果,安宁非常的满意。

而且他还有个奇妙的想法:你看,我们这几个兄弟国家,都是共和国吧,都支持平等自由博爱的启蒙精神对吧?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组建一个启蒙共和国联盟啊?

安宁漫无边际的遐想的当儿,又有人开始给他搞事了。

**

这天晚上,巴拉斯拜会了丹东。

“丹东先生,制定临时宪法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们可以趁机限制第一执政的权力!从机制上杜绝他权倾朝野。”

丹东皱着眉头:“不,我不会做对弗罗斯特不利的事情的!”

“弗罗斯特阁下这么高风亮节的人,他有无数的机会成为法兰西的王,但是他都没有做。我们建立这个机制,不是为了对付弗罗斯特阁下,当然不是。”巴拉斯双手压着丹东面前的桌子,小声说,“我们制定这个机制,是为了限制军队里的野心家!比如那个波拿巴!”

丹东犹豫了几秒:“议会不会通过的。没有人敢投赞成票。”

“您怎么看不清形势呢?议会的大家,其实都是一条心的,都不想军人们权力太大。大家会支持的。

“实际上制定临时宪法的过程就非常漫长,很多人都参与进了这个过程,如果他们不想限制军人的权力,宪法的条款就不会是这样了。”

丹东:“我要跟其他人商量一下,比如富歇先生,还有塔列朗先生。他明天就会回到巴黎,我要跟他们聊一聊才能决定。”

巴拉斯叹气:“您是不是被罗伯斯庇尔的下场吓破了胆?为什么要这么担心呢,不过就是流放而已,弗罗斯特阁下是仁慈的,所以可以大方的试探他的底线不是吗?”

丹东:“因为他是仁慈的,所以就试探他的底线?您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这就是政治!弗罗斯特阁下在政治上非常稚嫩。他甚至在遭遇刺杀之后都没有把凶手送上断头台!没有人会畏惧这样的人的,至少我就不畏惧。其实议会里的大家也不畏惧,所以宪法才是这个样子!

“您又在畏惧什么呢?”

丹东沉默了几秒,回答道:“我不是畏惧,我只是作为朋友,不想背叛朋友。”

“这并不是背叛,是帮他限制了波拿巴这种野心家!”

丹东连连摇头:“不不,我不会的。”

“那么,新的临时宪法,您不打算让他进入表决程序了?”

丹东:“我会让他进入表决程序,但是我会头反对票。”

巴拉斯笑了:“那就谢谢您了。让这个法桉通过的任务,就交给我吧。”

丹东:“不要跟我说这些,我从没听你说过这些。你从没来过我这里。”

巴拉斯点点头:“当然,我明白的。”

说完他转身,大步流星的离开了。

丹东捂住脸:“上帝啊,我居然会这样做……希望弗罗斯特的仁慈能贯穿始终,希望……”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超级天才狂少绝境突破重生2014:暖男人生生性多疑的我觉醒了选择系统通关游戏后我无敌了镇龙廷我是自己的黑粉头子柯学论坛主从山海经复苏开始重生在中华小子当武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