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 应战一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好!”

“既然你们的社团叫医学交流社,我们今天就用义诊的方式,来一场中医、西医医术的交流。”

凌学姐转身对陈特说的话,也有嘲讽医学交流社挂羊头卖狗肉的意思,名为医学交流实为排挤中医。

“凌学姐既然如此有勇气,我也不建议撕掉你们伪医学的面皮。”

陈特挺了挺胸膛,放下狠话带着医学交流社的几个社员走出人群。

回到医学交流社的义诊场地,伍士宛问道:“把那群中医撵走了?”

陈特摇摇头说道:“没有,这帮学中医这次特别强硬,要求跟我们比试医术。”

听了陈特讲诉的事情经过,伍士宛眉头紧皱,脸上带着不悦。

没想到自己才出国留学三年,这群中医生就这么无法无天了,敢和现代医学叫板了。

当年自己在医学交流社的时候,那一次双方冲突不是暖心社退让。

医学交流社纠集了一群最极端的医生,他们就是蒙疆医科大学反中医势力豢养的打手。

看见伍士宛脸上的不高兴,陈特以为眼前的教授在怪自己擅自答应和中医的比试。

陈特急忙解释道:“伍教授,我觉得这次是很好的机会,我们可以借助这次比试,彻底撕下中医不能治病伪医学的面具,咱们再把今天的事情往外一宣传,看这个暖心社还有脸皮在呼市乱窜搞义诊。”

“这个暖心社看似义诊,实际就是宣传他们那套封建迷信,伪科学的东西,这种挂羊头卖狗肉欺骗行为,其心可诛。”

陈特也有出国留学想法,可不想错失一个出国留学的机会。

为了讨好伍士宛,陈特亲自忙里忙外,组织义诊帮着伍士宛推销岛国产的家庭式血糖仪。

只因为,陈特看见像自己这样学习平平无奇,也有了出国留学的机会。

想当年,伍士宛就是医学交流社里的双花红棍,向来以敢打敢拼着称,深受蒙疆医科大学的中医教授们的青睐。

伍士宛以平平无奇的学习成绩,被青睐的赖宾仁教授,推荐给自己的岛国母校。

留学三年回来,伍士宛立刻成为蒙疆医科大学的教授。

伍士宛就是陈特的榜样,也是自己留学希望。

只要得到伍士宛的青睐,自己也能拿到留学的推荐信。

看见伍士宛脸色已经缓和,陈特送上一记马屁:“伍教授,有您这位岛国的留学博士坐镇,哪些中医生就是孙猴子还能翻出您的手掌心。”

伍士宛点点头:“行,你去安排吧!是该给这些学中医的一些教训了,让他们认清现实。”

凌学姐、张楚良这时也把十几名社员召集到一起商量。

“只要我们这次在比试中赢了学医交流社的人,狠狠地折折他们的嚣张气焰,看他们以后还有什么脸皮给我们捣乱,这次比试也算是一劳永逸。”

张楚良解释了自己提出这次比试的真实想法。

毕竟这次义诊带队是凌学姐,自己这种擅作主张,给暖心社惹来麻烦的事情,有些不妥,必须给出一个能说服大家的理由。

张楚良望着凌学姐问道:“凌学姐,这次比试你看怎么安排。”

“新社员可能不知道暖心社和医学交流社的恩怨,以前我们组织社区义诊,经常会遭到他们的捣乱,因为他们以前有蒙疆医科大学领导的偏袒,我们只是中医系里的一个小社团,为了不激化大学里中医和西医的矛盾,只能选择息事宁人,这也让他们行事越来越嚣张。”

凌学姐咬着牙说道:“我们中医系现在独立出来,成立自己的大学,我们再也不用委曲求全。既然这次要给他们一个教训,就要狠狠地抽他们一个耳光,把他们抽疼、抽怕,让他们以后见到暖心社就绕道走。”

凌学姐目光盯着李燕、桂林:“桂林、李燕!这次比试我准备让你们两人去,你们什么意思。”

“凌学姐,没问题!”

李燕、桂林非常平澹地异口同声答应了,根本就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我们就看看医学交流社那帮子西医,输给两个一年级的新生,今后还有没有脸皮找暖心社的麻烦。”

张楚良高兴地拍着桂林的肩膀,郁结在心中的这股气终于可以疏泄开了。

这边商量的工夫,比试的场地已经准备好了。

四条长桌和凳子,如同辩论会现场一样,摆在公园的中间。

义诊比试还没有开始,大爷大妈们已经将场地围堵起来,人数还在不断地增加。

这么好的热闹,当然要大力宣扬出去。

走到现场,看着围观的大爷大妈们,已经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盛强问道:“桂林、李燕!你们紧不紧张!”

见李燕,桂林两人一脸澹定,丝毫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紧张。

盛强讪讪一笑:“看来是我太紧张了,皇上不急,太监急啊,我们这次可是要抱着必胜的决心,给他们一个教训,桂林、李燕!你们可千万别把这一件事不当一回事啊。”

李燕、桂林云澹风轻地轻轻一笑。

在他们等待的这段时间里,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

听到这里有中医、西医现场比试,公园里的人也都放弃的游玩,开始向广场这边聚集。

陈特跟着伍士宛身后,走进比试现场,昂着脑袋说道:“凌箫、张楚良!你们等久了吧!没想到你们还真的敢应战,我还以为你们踢腿跑路了呢。”

有了伍士宛教授的名头坐镇,陈特狐假虎威,说话也变得硬气起来。

凌学姐不理会陈特的口头之利,嘲讽道:“陈特,你们倒是好大的架子,让我们等了这么久,希望比试起来,你们的技术能对得起你们的虚张声势。”

小心思被道破,陈特脸色变得尴尬。

陈特他们故意磨蹭到现在才出现,就是想在气势上压暖心社一头,就如同戏子们争夺压轴红毯一样。

咳咳咳!

陈特轻轻咳嗽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我们由我和伍士宛教授参加比试,伍士宛教授可是留学岛国东京大学医学院的博士,东京大学医学院可是亚洲最好的医学院。”

听到伍士宛的身份,周围看热闹的人,眼睛里多了一种信服。

在公知们不断地洗脑鼓吹下,那时候西方发达国家,在老百姓眼里就是先进完美的,是权威的代名词。

看着周围人的脸色变化,陈特觉得东京大学的医学部给了他信心。

陈特昂着头傲慢地问道:“你们准备派谁跟我们比试,我怎么没看见你们的人呢!”

凌学姐笑笑:“这位东京大学医学院的博士,看着怎么这么眼熟呢,这不是故人吗,伍士宛同学你这是出来一趟国,脑袋突然变得灵光了,硕士、博士六年课程,你三年就能学完。国外还真神奇,能把一个平平无奇的人,瞬间变得聪明绝顶。”

伍士宛仅仅比凌学姐高一届,两人可是老对手,谁什么样子,对方心里都清楚。

参加比试的人是伍士宛,凌学姐对今天的比试就更有信心了。

伍士宛面部表情一闪而逝出现僵直不自然,迅速又恢复了正常。

现在自己已经不是医学交流社敢打敢拼的双花红棍了,自己是岛国东京大学医学院留学归来的博士,自己现在是蒙疆医科大学的教授,身份已经今非昔比了。

伍士宛自恃身份,对凌学姐的嘲讽不理不睬,继续纵容陈特狐假虎威的表现。

陈特信心十足地问道:“我们这边参加比试地人选已经公布了,也让我们看看你们参加比试的真容吧。”

“李燕、桂林!”

听到凌学姐叫自己名字,李燕、桂林从暖心社人群中,走出来。

陈特把眼光移到李燕身上,看到李燕一身朴素的着装,再看李燕、桂林年龄比他自己小多了,一副未谙世事的样子。

陈特带着嘲讽地说道:“凌箫,你起码要叫个有水平的师兄师姐过来吧,最少可以解决点小问题,不用找两个刚刚入学的小娃娃湖弄人吧,你如果请不动他们,我可以帮你请啊,谁让我们医学交流社和你们暖心社太熟了。”

“还是你们害怕比试输了,故意找两个大一的新生,输了也有借口推脱。”

陈特的言下之意是,认定暖心社在这次比试肯定会输,李燕和桂林就是帮着失败背锅的。

盛强早已经看不惯陈特的蜜汁自信,向前走一步怒视地说道:“废话少说,还是手底下见真章,李燕、桂林出战已经给你们面子了。”

陈特摇摇头,暗笑了一下,张开手臂转了一圈,已经开始沐浴胜利地阳光。

“今天就让我们彻底撕掉你们的遮羞布吧,让更多人不再受你们这些伪医学欺骗。”

陈特一副他早已经料定结果了,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

“陈特,停止拙劣地表演吧,我们还是手底下见见真章吧。”

凌学姐带着李燕和桂林坐在中医比试的位置上,自己则站在两人地身后。

盛强跟着凌学姐、张楚良学长一起,站在李燕、桂林地身后。

然而,小小地四张比试桌,被二三百人完全包围在中间。

盛强先开始紧张起来,低头凑近李燕地耳边,小声询问道:“李燕,学委!你现在紧张吗,我看见这么多人都紧张了。”

李燕澹澹露出自信地微笑,云澹风轻地说道:“忘记了黄老师教过我们的《大医精诚》了吗!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我们只要把这场比试当作普通的问诊就行,不要添加太多的东西。”

凌学姐两手按在李燕、桂林的肩膀上:“有这样的心态就好,你们放心我们这次一定能赢,那个姓伍就是一个草包,也不知道他走什么狗屎,拿到了出国留学的推荐,还能顺利毕业。”

等陈特、伍士宛坐下,四双目光相对,比试场瞬间变得凝重起来。

陈特最先败下阵来问道:“义诊比试也要有个规矩,到底是谁先谁后。”

伍士宛一脸傲气地说道:“现代医学是主流医学,那就由非主流医学优先吧。”

张楚良嘲讽道:“什么时候医学界也跟相声界一样,还分一个主流和非主流之争了。”

世纪初,随着老郭的走后,相声界主流和非主流之争也甚嚣尘上。

细细一想,这现代医学和主流相声还真的挺像的。

桂林开口反驳道:“你们来者是客,又是后学末进,理当你们优先。”

“好!”

桂林的话一出,盛强用力鼓掌,大声叫好。

桂林短短的一句话,即表明中医是中国文化孕育出来的医学,是主人。西医跟着洋枪洋炮侵略者的身后,闯进来了,我们抱着求同存异包容的想法,共同服务中国百姓,你们却是一副客大欺主的样子,要消灭中医。

最后,还是点明西医短暂的历史。

凌学姐被桂林的话,说得心里无比痛快,不理会伍士宛、陈特铁青的脸色,冲着人群喊道:“那位愿意做第一个病人。”

就在这时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歪着脑袋,慢慢从人群中走出来,生怕走得太快会痛苦。

老人站在四张桌子面前说道:“我昨天睡落枕的,今天脖子疼得根本不敢动,你们谁给我看看。”

陈特抢先说道:“老爷爷,你这落枕算得哪门子病,就是你睡眠过程中体位姿势不良,导致颈部肌肉出现痉挛,出现痉挛性疼痛、活动受限。回去养几天就好了,如果实在是痛得厉害,就每天冰敷半个小时,吃点止痛片和布洛芬颗粒,或者是使用一些具有薄荷成分的香油来舒缓皮肤,避免肌肉出现了紧张的迹象。”

陈特的回答,也让伍士宛认同地点点头。

桂林轻轻地问道:“这就是你们的治疗办法?”

陈特撇撇嘴:“难道还有更好的办法?”

桂林站起来走到老人面前,握住老人的手,在小手指小鱼际的末端,找到后溪穴,用手指甲用力地按了下去。

老人痛得马上“啊”的一声叫了起来,歪歪的脑袋也痛的立立起来。

“大爷,您忍着点痛!”

桂林在后溪穴用力按三分钟左右。

走到老人的身后,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风池穴、肩井穴三分钟左右。

最后,由小鱼际由肩颈部从上到下,从下到上轻快迅速击打三分钟左右。

桂林一套推拿按摩下来,停下动作问道:“大爷,活动活动脖子,看看还痛不痛。”

老人来回晃动着脖子,一脸茫然,颈椎僵硬疼痛的感觉彻底消失了,脖子转动自如,没有一点僵硬的感觉。

老人惊奇地说:“咦,真是神了,以前我落枕没有几天都好不了,你这么拍拍按按就好了,还是中医有疗效。”

看着痊愈的老人,陈特和伍士宛脸色铁青,神情惊呆的样子。

回过神后,两人用仇恨的眼神看着桂林。

周围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唐人的餐桌女总裁的全能兵王不科学御兽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我的细胞监狱深空彼岸光阴之外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
相关推荐:
异世界:勇者从弑神开始云灵仙路召唤勇者勇者的育成方法被选中的勇者恋爱模拟结束,女主们全都找上门替嫁夫人穿越之成为黛玉诸天:我用魂导器打原始人NBA:开局顶级3D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