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自从这本书上架之后,作者一直扔着自己的人品,直到现在,很遗憾的,我第三次败掉自己的人品,吃了自己的承诺——这本书,在断更这么多天后,我写不下去了。

第一次败掉人品的,是上架加更承诺。

上架之初,作者刚刚大学毕业,从实习转为正式工作者。当时上架时,我承诺过加更,但却高估了自己,正式工作的忙碌不但让我未实现过承诺,相反,还隔三差五地一直请假停更。

第二次,是今年年头,也就是我断更前的某天,那天只更新一章,但我承诺过第二天补更。

这种补更在我未上架时是时常有过的事情,作者本身手残,更新时间不规范,也没存稿,一旦有事就只能请假。只不过那时的我,每次说补更,第二天都肯定有补上。直到那一次,我食言了,因为码字时间一直都只有晚上,越写就越晚,结果越想补更就越补不上,每天精疲力尽到半夜,只能写出两章,结果睡得晚了,第二天精神又不好,又只能在晚上码字,恶性循环,我前段时间的严重失眠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养起来的。

而这次,很羞愧,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我又一次无法完成自己承诺,没办法把这本写了大半年的书顺利完本了。

原因:删改大纲,长期断更,无力再续。

其实上个星期三,医生给我开的三个失眠疗程就已经结束了,当时医生给的失眠疗程除了按时吃药,也在我妈的管控下,晚上七点之后不能碰电脑和手机。而在疗程结束后,我是打算中午和傍晚各码一章的。

但上个星期打算恢复更新时,我摸着键盘,看着修改过的大纲,忽然间……我无从按键。

三个星期不碰小说,我看着之前删改过的大纲,我tm不知道自己应该写什么,从哪里着手剧情切入,更不知道当时花了两天修改大纲的自己是怎么想的……

春节前,我说我公司放假,码字上也松懈了,不想给自己增加压力,彻底去放松。

到二月五号那天,我准备正式复工,结果打开b战,复习一下我英的剧情要开始动手码字时,却愕然发现我英作者乳化被封的事情,于是之后,我只能把作为世界主干的我英后续剧情删改掉。

紧接着,公司那边也要复工了,但我又因为放假过于松懈,作息严重扭曲,白天疲惫,晚上失眠,为了恰饭养家,那段时间我只能暂时放弃码字。

我也实在没办法,我只是一个刚刚毕业不到一年的年轻人,我不吃写作这碗饭,我只能平衡得失,照顾自己的未来,在月收过万的钱途与月收一两千的爱好里,选择其中一个……我只能这么现实,因为我爸三年都不曾给家里一分钱了,我还有一个小我十岁正读小学六年级的弟弟,也就是这书里的那位副圈主。

当然,我不是哭惨,作为一个大专生,毕业不到一年就当上了一个有点前途的公司的小组主管,我对自己工作能力还是有点自信的,在一个十八线小城市里也能养活自己和家里,这点我很多同学都做不到。

最后,到上个星期,我失眠差不多治好了,可以平衡爱好和工作了,结果就是前面所说的,我不知道自己怎么继续写下去了,不知道到之前删改大纲的我究竟是怎么想的,一堆的bug,一堆的坑没填,脑子里都是糊。

具体怎么写不出呢?

就说下我前面埋的几个坑吧。

校长根津,我埋下的伏笔是他的出生,这点原著没有细写,所以我打算从这里挖坑,拉出动物觉醒的剧情,由安德鲁事务所发布任务切入剧情,探索根津背后的故事,引入茅场晶彦开发SAO的动物实验,紧接着牵出黑羽雪子和她姐姐作为人体临床实验的剧情,小时候的黑羽雪子因此失忆的故事,其中耳郎响香也是作为临床试验的一员,所以她也有着音波龙的精灵之魂,借此刻画人物,这也是我在噬神者究极之洞这个副本里把她拉进队伍的原因。

……

另一个,欧尔麦特和ALO的大战,相信很多书友也有所期待,我也有借此展开本书隐藏主线的布置。

这个剧情切入点是现在正在进行的噬神者副本,在林盟大战拉神,也就是断更前那章打的那只怪后,林盟进化得到巨金怪之魂,出去之后,却发现外面世界大乱,利姆露失踪,异世界怪物入侵地球,异界冠状病毒肆虐。

超能天王常睿天都借此把控岛国精灵联盟,抹黑利姆露,天鸟美马被放出来,卡巴内究极之洞埋下的伏笔,那位开头被坑进卡巴内世界当守门员的三岸键是将天鸟美马手下放进地球的罪魁祸首(文中有提过,与死柄木吊的交易),也就是与常睿天都互动那个蓝发青年,相信有一部分读者应该猜到了,他本身还是卡巴内瑞。

而在现在放出天鸟美马这个伏笔,也是为了让林盟亲自斩断无名内心的念想,正如卡巴内那动画里,把天鸟美马是不会真的把无名当成妹妹这点,残酷地摆在无名面前,然后由林盟终结天鸟美马,并且这其中天鸟美马这个人就是坏蛋,没得洗!

之后,敌组织趁乱崛起,与异世界生物合作,摧毁英雄协会,占据北海道为根据地,邪魔当道之下,欧尔麦特组织人手前去北海道,大战ALO,北海道被ALO以超梦之魂轰出海啸,差点沉没北海道,最终却被失去力量的欧尔麦特寻找到了马桶王之魂,以此推动北海道,铸就雷吉奇卡斯的伟业。

与此同时,林盟也在海底找到了固拉多之魂,欧尔麦特推动大陆时,无奈靠近了岛国东北地区大陆,造成地壳运动,大规模发生地震,林盟觉醒固拉多之魂,以大地之王的能力镇住岛国大地……

以上两点,都是关乎我英世界观的大剧情,然后讲述一下大纲。

紧接林盟镇住岛国后,因病毒肆虐,惊慌的岛国政府为了不灭亡,主动打破了世界壁垒,陆jun自卫队委托安德鲁事务所找出茅场晶彦的信息,也就有了我上面写的校长根津的伏笔,同一时间,桐谷和人遭遇袭击,引入刀剑神域里的UW剧情,以春秋笔法略过。

但岛国政府并不会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与此同时,除了UW,公安九课协同八百万家,将YGGDRASIL关服,前面铺垫的飞鼠-铃木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他的人格创造出一个强人工智能,从此了开启了无鸡之谈的不死者之王与空气斗智斗勇的旅程(林盟在游戏认识的好友,文中多次出现的那个充满绝望气息的社畜,除了游戏,现实也有过几章的描述),春秋笔法讲述。

同一时间,林盟回到了噬神者世界,救回了其他人,得到固拉多之魂的他,发现了吞噬这个世界光明的存在,其气息慢慢出现在地球上。其中,冲绳道馆的竹原原来是个假货,真正的竹原早已死去,冒牌顶替的是一个可以进行捕食的灰域种人型荒神,他想要养肥林盟这些注射神谕细胞的人作为捕食的食物。

林盟毁掉究极之洞后,桐人和飞鼠伏笔展开,uw的爱丽丝和以铃木悟人格创造的安兹乌尔恭在网络上找到了3D龙之魂的茅场晶彦,在他的帮助下,岛国政府攻破了灵界,释放了其中的精灵之魂,打开了第二次灵气复苏,让无数人成为了新的觉醒者,可另一方面,又有无数幽灵系精灵并没有成为精灵之魂,而以本体出现人间,掀起了一场百鬼夜行。

与爱丽丝不同,以真人人格所创造的安兹乌尔恭却在灵界缝隙中找到了一个残破的反转世界,从中寻到冥王龙骑拉帝纳之魂,紧接着又与现实之中的他灵肉合一,一代鬼王统治百鬼。

但灵界被破,造成的并不只是百鬼夜行,在百鬼被镇压之后,反转世界与灵界产生联系,影响了现实世界,林盟为了找到灵界入口焦头烂额,最后爆豪胜己说出自己曾在水比市看到了的那座森林(水比市结尾的灵异剧情伏笔),当时从鬼屋进入之后的那片森林是青木原树海,推断那可能就是当初被打开的灵界入口,而自-卫-队在水比市的觉醒实验造成了青木原树海的灵界入口扭曲,与水比市产生了空间缝合。

已经打败常睿天都,成为精灵联盟岛国会长的林盟以肉身进入灵界,灵界掌管者黑夜魔灵告诉他世界崩坏,林盟循着世界裂缝找到了利姆露,却见他自身抵挡着一股恐怖的气息,那正是毁灭噬神者世界的那股气息。利姆露告诉他,若要知道真相,他得带着胡帕回到水比市,去回到他自己的家里。

————以下为粗纲,未塑造出细节与构建详情剧情逻辑:

林盟带着胡帕回到自己家中,胡帕从他家里获得了形态变幻,成为魔神胡帕,借助魔神胡帕的超魔神光环打开了平行世界的大门,在那个世界,他的父母还在,但他却没有在梅乡中学上学,也不认识黑羽雪子和有田春雪等人,而这个世界,也没有觉醒者和精灵之魂,有的,只是一个叫加速世界的软件。

林盟在这个世界生活了一段时间,与久违的父母过上正常的生活,一边又在利用自己超凡的力量在这个平凡世界里找寻着所谓的世界真相。而某天中,一群动漫里的角色忽然出现在现实世界(Re:CREATORS剧情),与此同时,他找到了《噬神者》、《进击的巨人》、《甲铁城的卡巴内瑞》等动漫作品……

大战军服公主阿尔泰尔后,林盟的父母出现,告诉了他两人的身份——白龙莱希拉姆与黑龙捷克罗姆,而林盟本身并不是二龙之子,而是与酋雷姆三龙合一后的力量残余诞生的灵魂,平行之龙的力量产物,也继承了力量消亡的酋雷姆的一缕残魂。

世界的真相,就是奈克洛兹玛吸收了无数世界的光,后与创世神阿尔宙斯大战毁灭了精灵世界,无数精灵死亡,剩余灵魂,而人类却连灵魂都难以幸存。后,骑拉帝纳打开了灵界,收纳灵魂,自己力量殆尽,留在了毁灭大半的反转世界内。

奈克洛兹玛造成了无数世界的崩坏,合众三龙合一,平行之龙将世界碎片融合成数个平行世界,阿尔宙斯则带着灵界和反转世界和剩余精灵世界的碎片逃进其中一个世界里,造成了林盟穿越后的那个世界灵气复苏。

林盟知道真相,得到了黑白龙的力量,回到灵气复苏世界,见到了久违的黛拓武,得知他的组织竟是精灵世界的火箭队精灵,首领则是某三人组里的喵喵。

喵喵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刻,他协助林盟,反攻发现此世界的奈克洛兹玛。

一方大战后,奈克洛兹玛落败,得到了奈克洛兹玛击败阿尔宙斯后所得的一众石板,借此加以自己的平行世界力量,创造了一个新的精灵大陆,名为伽勒尔地区,又将许多崩坏世界残存的人类洗了脑构建出已经毁灭的其他精灵地区的记忆,再将之与剩余残存的精灵投入伽勒尔。

可惜的是,很多的精灵种族在大战中已经彻底灭亡,但林盟也投入了基因复活大业之中,并重新创造其他精灵地区……

以上,本书完。

上面的大纲原本是我用思维导图构建的,并不是纯文字,所以上面这些都是纯手打,有一些细节伏笔没有写出来,例如朝田诗乃在第二次灵气复苏中获得了千面避役之魂,文中世界观,这是一种刚刚诞生没多久的精灵之魂,被我设置成一个启发世界真相的小伏笔。

全书预想原本是一百八十万字左右的剧情,但大纲框架改的面目全非,我也写不出来了,你说不改吧,我心里又过不去那道坎,继续改大纲慢慢写的话,我憋了一个星期,写不出来。

其中一方面,是工作,另一方面是写到九十多万字,我心里的激情已经没有了,剩下的责任也支撑不起整本书的灵感来源,所以我只能说,对不起大家了。

以及,有读者在群里问我开不开新书……

我觉得,还是不要坑大家了,这书人品一败再败,我脸皮薄,羞愧难当,也不敢说保证更新,甚至因为这本书我也没信心说肯定下一本正常完本……还是等我养老有空后再说吧,嘿嘿。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间谍的战争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
相关推荐:
玄幻:我家老祖超无敌天骄灵异调查组.我老婆居然是未来的大明星先驱旗从机械猎人开始遮天:同修阴阳的我帝路无敌了港综大赢家聊斋子不语龙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