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小姨子的秘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李婉仪又回头看了眼苇庆凡和李婉云,没有说话,被黎妙语拽到了她的新车里面。

“姐夫,走吧~”

苇庆凡觉得好笑,还没来得及催李婉云上车,李婉云先转过头,朝他甜甜地道,“不能被我姐她们领先太多。”

“那走呗。”

苇庆凡的车停在外面,维持着形象,朝这边工作人员笑着道谢道别,然后陪着小姨子一块走出去。

“快点快点~”

李婉仪先一步启动车子,载着黎妙语出来,她坐在自己的车里,落下车窗朝着两人挥手,梨涡浅浅,笑靥如花,“我们先走啦~”

“嗯~”

李婉云也朝她挥挥手,又看一眼苇庆凡,然后脚步轻快的走向副驾驶位上,打开车门坐上去。

“姐夫,快点啊~”

苇庆凡上了车,她嗓音娇软的小声催促道,“我姐和妙妙都走啦。”

“又跑不掉。”

苇庆凡有点好笑,扣好安全带之后启动了车子,缓缓跟上了前面的新车。

李婉云用车载音响播放了音乐,是许嵩去年新专辑《苏格拉没有底》里的一首中国风歌曲,叫《千百度》。

“我寻你千百度”

“日出到迟暮”

“我寻你千百度”

“又一岁荣枯”

“可你从不在灯火珊处”

李婉云穿着白色的高领毛衣和浅驼色的大衣,看起来心情很不错,缩在汽车座椅里面,跟着音乐轻轻哼唱起来。

唱完这两句后,她停了下来,等随后又到这两句的时候,又跟着轻轻哼唱。

苇庆凡失笑道:“怎么,就会这两句是吧?”

“才不是呢!”

李婉云转过头来,清澈的眸子盯着他,语气像是娇嗔,“我会唱啊,但是最喜欢这几句。”

顿了一下,又补充说道:“当然,还有前面那句‘旧楹联红褪墨残’,很有画面感。”

苇庆凡点点头道:“我也喜欢这句。”

“哪句?”

李婉云眸子亮晶晶的,像是惊喜,“千百度还是旧楹联啊?”

苇庆凡笑道:“旧楹联。”

“哦。”

李婉云鼓了鼓腮帮,又小声道:“我还是最喜欢千百度那两句,日出到迟暮,又一岁荣枯,可蓦然回首,灯火珊处,从来看不到你……”

她说到后面,声音渐小,但还是完整说了出来,只是眼望着侧面车窗外,似乎能从午后斜阳里看出来日暮斜阳的凄伤。

苇庆凡失笑出声,因为前段时间跟李婉仪、黎妙语讨论过李婉云可能出现的感情问题,索性顺势替李婉仪了解一下小姨子的感情问题,装作随意地问道:“怎么,有喜欢的人了?”

李婉云没有立即回答。

苇庆凡又笑着打趣道:“而且,听起来好像还是暗恋?”

李婉云还是不说话,苇庆凡接着道:“我们家婉云又漂亮又懂事,哪个男生这么好运气,不得感谢一下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真喜欢的话,可以给人家一点暗示啊。”

李婉云转头看他一眼,又飞快的移开了目光,听起来明显有点害羞地道:“才没有呢,姐夫你不要乱说。”

苇庆凡笑道:“那你整天‘千百度,灯火珊’的,不是心有所感吗?”

“那按你这么说,人家唱这首歌,也得有暗恋的人咯?”

李婉云不服气的反驳道,“我就是单纯欣赏而已,人家古人写诗词都可以虚构,王维还经常把不存在的东西写出来呢。

“比如《鸟鸣涧》里的那句‘人闲桂花落’,不就有一种说法么,不是春天的一种花,就是桂花,艺术创作么,又不一定非要照搬现实,传说王维那副《袁安卧雪图》,雪里面还有碧绿的芭蕉呢,好看就行了。”

“好家伙,上了两年大学,学识见长啊!”

苇庆凡又惊奇又好笑,“阔以阔以,你说的对,是我草率了。”

李婉云有点得意,轻轻哼了一声,又解释道:“不过我也就知道这一个了,特意去查过,不然我也不知道。”

“已经很厉害了。”

苇庆凡夸奖道,“我都不知道。”

“我才不信呢。”

李婉云脸上挂着欢喜甜蜜的笑容,却轻声娇嗔,“我姐说你可厉害了,还有妙妙也这么说,说你什么书都看,怎么可能不知道?……就会哄我开心~”

“她们居然我夸我?”

苇庆凡笑了起来,“那可真是难得。”

“对啊,她们经常夸你啊。”

李婉云嘴角不自觉的微微弯了起来,横眸看他,“不然她们怎么可能会答应……答应……反正就是都觉得你很厉害啊,也很好。”

“那我可真是荣幸,且惶恐。”

虽然早就熟识,但苇庆凡与李婉云之间这种聊天并不多,以前她在老家读中学,本来就没多少接触机会。

李婉云来到京城读大学之后,刚到就发现了姐夫不堪的另一面,从此对他爱答不理,最近态度才又好转起来,这样轻松随意的独处和闲聊还是头一回。

苇庆凡笑了笑,见她心情不错,趁势继续帮李婉仪打听情报:“你之前不是说,你高中的时候有个男同学,关系挺好的……”

“什么关系挺好的啊!”

李婉云一下子明白他要说什么,有点气鼓鼓地道,“我姐跟你说的,是吧?说我暗恋那个男生?”

“也不是。”

苇庆凡不知道她咋想的,别再自己成告状的了,因此含湖说道,“你姐不也是关心你么,怕你太单纯,被人骗了,或者受到伤害。”

李婉仪看着他,却忽然抿着嘴角笑出声来,苇庆凡有点奇怪,转头看她一眼,“笑啥?”

“姐夫,我跟你说一个秘密,好不好?”

李婉云压低了些声音,身体也往这边微微倾斜过来,“但是你得答应我,不准告诉我姐。”

“那还是算了。”

苇庆凡毫不犹豫的拒绝,“你还是别告诉我了,我可不想掺和你的事情,回头你姐再怪我。”

李婉云没想到他会这样回答,怔了一下,没好气嗔道:“你不告诉她不就行了嘛!”

“那不行。”

苇庆凡很有原则地道,“我答应过你姐,不骗她,既然是秘密,你还是自己保守着吧,回头你姐从别的渠道知道了,你肯定怀疑是我说的。

“然后你再问你姐一声:‘是不是我姐夫告诉你的?’然后你姐就知道我居然早就知道了,而且还不告诉她……到时候可好了,我啥都没干,把你们姐妹俩都得罪了。”

“你怎么这么会脑补啊?”

李婉云又好气又好笑,娇嗔一声,随后顿了一下,有点娇蛮地道:“我就要告诉你!”

她说话的时候语气有点像是黎妙语不讲道理的时候,但神态却迥异。

黎妙语本身天真单纯,因为在接触的人群里年龄偏小,加上成长环境的缘故,保留着一定的稚嫩娇憨之态,却又是清冷脱俗的气质,融于她任何的形象神情之中;

李婉云长相有些像姐姐,虽然不同于李婉仪的名言妩媚,更偏于清纯秀美,但此时同样的娇嗔,却也流露出与姐姐身上类似的温柔气质,不过学姐身上,即便是温柔,也杂糅着坚韧、自强、包容的感觉,而她身上更倾向于文静、恬澹、乖巧。

苇庆凡还是头一次见小姨子这样神态,有点好笑,道:“不行,我不听,你不能陷我于不义。”

“那我更要跟你说了!”

李婉云似乎也没想过会跟姐夫有这样相处的时候,有点羞涩,又有些新奇,像是一只被保护着生长在巢穴里的幼兽第一次探出脑袋,观察着外面的世界,连说话时的娇蛮语气也给人一种在小心翼翼试探的感觉。

她抿了抿嘴唇,似乎在组织语言,大概不太好意思这样直接跟他说似的,又移开目光,看着前面姐姐开着的那辆新车,说道:“姐姐说的那些是假的。”

“啊?”

苇庆凡有点没反应过来。

“不是我姐骗你,是我骗姐姐的!”

李婉云做出更正,更准确的描述道,“我给姐姐说,我暗恋我们班的一个男生,这件事情是假的,我故意这样跟她说的,是骗她的。”

“……”

苇庆凡略微愣了一下,集中注意力开车,缓了缓才问:“为什么啊?”

“我也说不好。”

李婉云叹了口气,“感觉那个时候就是脑子一团浆湖,然后学习也学不进去,我姐就关心我么,问我怎么了……”

她顿了一下,然后接着道:“她就问我各种情况么,后来问我是不是有感情方面的问题,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怎么想的,就跟她说喜欢我们班的一个男生了……”

苇庆凡整理了一下思绪,然后抓住了重点:“那你到底喜不喜欢那个男生?”

“不喜欢啊。”

李婉云转头看他,很认真,甚至是郑重地语气道:“我不喜欢我跟我姐说的那个男生,从来就没没喜欢过,是那个男生喜欢我,但是我不喜欢他。”

“呃……”

苇庆凡有点搞不懂小姨子的想法了,“那你为啥要跟你姐说,你喜欢那个男生?”

“我刚刚说了嘛~”

李婉云似乎也有点苦恼,“就是当时脑子乱,我姐这么问,我就顺便这么说了……”

“这也能顺便?”

苇庆凡有点无语,笑道:“你这才是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呢……闲得,没事找事是吧?”

李婉云似乎小声咕哝两句什么,然后闷闷地道:“我知道错啦……你不准跟我姐说啊!”

“行,不说。”

苇庆凡语气诚恳的答应,觉得摸清楚了小姨子的感情状况,是虚惊一场,替学姐松了口气,笑道:“反正本来就没啥事,也没必要说。”

他很热情的帮忙出谋划策,道:“这也没啥,又不影响你接着谈恋爱,遇见合适的,也别太挑了……回头就跟你姐说,之前那个男生没福分,你现在找到一个有福分的。

“然后把那个男生领过来,让你姐看看……这不就解决了吗?皆大欢喜!”

李婉云看他一眼,然后移开目光,望向侧面车窗外,轻轻抿了抿嘴唇,小声说道:“我也是这么想的。”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女总裁的全能兵王我的混沌城不科学御兽唐人的餐桌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长宁帝军深空彼岸光阴之外
本书作者其他书: 低调大明星 她真的太香了 英雄联盟:冠军之箭 国仙
相关推荐:
满唐红娱乐:重返2006逆命2005重生之启航2005重生2005:互联网神话团宠大佬的小马甲又被扒了团宠大佬:妈咪,你马甲掉了腹黑双宝:妈咪是团宠大佬重生团宠大佬马甲又掉了团宠大佬超会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