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希望公子帮忙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陈曦忽然道:“穆姑娘,你丹田外的那道屏障,难道是有人刻意而为?”穆然道:“我曾经问过父亲,但他从没有说过。直到三年前我见他最后面,他才对我说,其实是那道屏障给了我二十年生命。如果不是他修为尽失,还能能够保护我二十年。”

陈曦道:“穆城主说过那道屏障具体是什么吗?是否有破解的方法?”

穆然道:“父亲说,那道屏障其实是娘亲设置的,其中原因,父亲并没有说。”陈曦心中一动,这和他的设想差不多。

穆然道:“当年父亲急于寻求突破,便是要早日变得更强大,才有能力去寻找我的娘亲。”

陈曦心中已经大概明白了一些事情。毫无疑问,穆然的母亲来自一个强大的家族,强大到即使法相境巅峰也根本无法匹敌。

这一点穆云天一定知道,他急于寻找妻子,却在寻求突破时失败,不仅自身修为尽失,也无法再为自己的女儿续命。当然,作为法相境巅峰强者,当然有的是保命的手段。

陈曦猜测,穆云天的修为并没有完全失去,因此,他并没有如人们所说闭了死关,他每年都会和穆然见面,其实是继续为她续命。但穆云天毕竟在突破时遭到重创,本命精血所剩无几。

因此,三年前的那次见面,可能是穆云天和穆然的最后一次见面,他和穆然所说的,可能是在交代身后之事。此时离穆然见到穆云天已经过了三年,穆云天本人恐怕已经陨落。

想到此,陈曦心中忽然泛起一丝莫名的伤感。曾经的大韩帝国第一强者,竟然落得如此下场。相比之下,穆然的命运则更加凄惨,曾经的穆云天至少曾经辉煌过,几乎拥有过一切。

而穆然,虽然在各种保护之下,能够活二十年,但她似乎根本不是为了自己活着。试想,生在一个以武为尊的世界,父母却都是异常强大的存在,自己却无法修武,这简直比死了还要难受。

而且,穆然的体温远低于常人,她的生命必须使用非常手段才能勉强维持。可以说,穆然的状况在正常人眼中几乎是无法想像的,而她却依然活着。

穆然在自己十岁时说,谁能够救治穆云天,赶走朱自明,自己就嫁给他。那时,她想的是如何救自己的父亲,并将祸害城主府之人赶出去。

到了十五岁,也就是她和穆云天的最后一次见面,穆云天一定已经将很多事情都告诉了她。她当然明白,穆云天极有可能即将陨落。因此,她的承诺变成谁能赶走朱自明,便嫁给他。

父亲可能即将陨落,娘亲也不知在哪里,即使知道娘亲的下落,自己可能还有两年寿命,也根本不可能去找寻。

陈曦忽然理解了,为何即使面对死亡,穆然却依然淡定自如。对她来说,死亡也许比活着更好。

陈曦长长出了一口气,道:“穆姑娘,在下问个不该问的问题,下一步你准备怎么做?”

穆然忽然站起来,对着陈曦飘飘万福,行了个大礼。陈曦大吃一惊,连忙站起来,扶住穆然道:“穆姑娘,你这是何意?在下可承受不起!”

穆然起身,看着陈曦,道:“公子对城主府的大恩,穆然没齿难忘。虽然我可能只有两年的生命,但我依然会兑现之前对外的承诺,何时何地,全凭公子。”

陈曦又吃了一惊,连忙道:“穆姑娘,你误会了。城主府的事儿,在下其实只是偶遇,在下出手帮忙完全是出于一时兴起。至于穆姑娘所说的承诺,在下并不知情,不能做数的!”

穆然并没有过多反应,缓缓道:“难道公子嫌弃我只有不足两年的寿命?还是城主府早已名存实亡,空有其表?或者是城主府太过低微,公子根本看不上?”

陈曦听穆然如此说,反倒淡定起来,他看着穆然的眼睛,缓缓道:“穆姑娘,此言差矣!当年穆城主贵为大韩帝国第一强者,皇位继承人,身份显赫至极,岂是低微?”

“飞华镇只是个小镇,如果没有穆城主的到来,谁会知道,有又谁会在意其的存在?可以说,因为穆城主的到来,飞华镇带才得以声名远播,可以说,飞华镇能够有今日,完全依靠穆城主的福祉。”

“说到姑娘的容颜,完全可以碾压大韩帝国的任何人,说姑娘是南域第一美女也毫不夸张。而穆姑娘所说的只能活到二十岁,那只是说说而已,绝对不能当真。”

“至于穆姑娘所说的承诺,在下确实是一无所知,在下的所做作为和姑娘的承诺没有丝毫关系!另外,在下何德何能,怎能配得上穆姑娘!”

陈曦顿了顿,道:“就算穆城主说姑娘只能活到二十岁,在下却根本不信。正所谓我命由我不由天,只要人活着就有希望,在下相信,这世上一定存在救治姑娘的方法!”

陈曦一顿慷慨激昂的发言,连自己都被感动到了,穆然眼中当然也充满了感激之色,她的眼中竟然有了一丝奇异的色彩,在陈曦看来,那是一丝希望之光,虽然只是一丝。

简单几句话,居然让一个坦然面对死亡的少女眼中生出一丝希望之光?陈曦也觉得不可思议,同时也不禁担忧起来。

自己也只是说说而已,连法相境巅峰强者都办不到的是事情,自己一个小小的武师境又能如何?他这么说只是不想让穆然太过难过。陈曦明白,既然穆云天已经说过,穆然只能活到二十岁,这件事就基本已经定论了,穆然的日子真的不多了。

而如果穆然因为自己的几句话重新燃起希望,对于穆然来讲绝对不是好事。

穆然道:“公子,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希望公子能够答应。”陈曦道:“穆姑娘请讲。”

穆然微微一笑:“公子,你刚才说的话,不过是在安慰我,我自己的情况我最清楚。我希望,公子能够接手城主府的事务,帮我打理城主府。就算有一天我不在了,希望在公子的带领下,城主府能够不断壮大。”

此言一出,陈曦惊出一身冷汗,腿一软,差点坐地下!连忙摆手道:“穆姑娘,此事万万不可!”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
相关推荐:
美漫里的虚空行者恐怖复苏:我能横推一切!灵异漩涡地下皇帝玄幻:你可曾见过冒蓝火的加特林异域宠妃:皇上要负责影视人生模拟从小欢喜开始超级伤害掉落系统我在西游开冒险屋重生从彩礼谈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