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鳄主象母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商场大厅,在众人围绕着神秘青铜鼎争论不休的时候。

一个人影从黑暗中被扔了出来。

瞬息间,得到宝物的兴奋欢愉戛然而止,几人的面色仿若凝固。

飞出来的人是他们的首领。

俱灵境巅峰的强者,精通灵器一道的大师。

就这样像被扔垃圾一样扔出来,四肢都扭曲,满身是血。

死寂。

他们僵硬地扭头,看向商场一角的黑暗。

地上半躺着的那个女人也微微扭头,空洞的眼瞳中有了丝丝光亮。

脚步声。

很轻很轻的脚步声,就像有人赤脚在地板上行走。

随后,他们看见黑暗中亮起一对金色瞳目。

可怕的压力填满了这片空间,与那对诡异瞳目对视的人直接被压垮,当即毙命!

“老李!”

“老张!”

余下还能行动的人一步一步后退,不仅仅是庞然无边的压力,还有来自内心深处被引爆的恐惧。

这究竟是什么东西?

他们连与其对视的资格都没有!

一行人的行动已经十分小心,如今强大的妖魔和崛起者们都位于十万大山深处,十万大山外并无多少强大生灵。

可眼前的一幕将他们心中的规划策略全部打碎。

那对金烛在黑暗中摇曳,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成为压倒他们的最后一片稻草。

“啊啊啊啊!”一个人疯了。

他扔下了武器,直奔向商场的大门。

但未走出几步就被金色的火焰点燃,烧成虚无。

一个,两个,这像是某种信号。

所有人皆被火焰吞没,连哀嚎声都来不及发出。

地上半躺着的女人眼瞳转动,她有些吃惊,显然她看清了黑暗中存在的模样。

一个看上去年龄并不大的少年。

披着宽大如云的玄衣,满身都是伤痕,但随着他行走,流云般的金火燃烧,这焚尽了恶徒的火焰在治愈他的伤口。

少年伸手,坠落在大厅中央的青铜鼎轰鸣,消失在其手中。

“咳咳咳……”这时女人才发觉最开始的那个男人没有死,他被砸至鼎身,而此刻青铜鼎被召回,男人失去了支撑,瘫倒在地。

她想开口,可喉咙滚动说不出话来。

而那个神秘少年也从始至终没有向她投下丁点视线,就连她预料之中的怜悯和施舍都没有,径直地向那个男人走去。

扼住男人的脖子,将其提了起来。

“问个路。”他说道。

…………

这是一次罕见的情形。

李熄安推开了门,运行河图规定点位。

如果没有意外,那道光柱应该出现在十万大山的深处,但是没有,那通道被阻断了。

就像有人强行将门的另一面给抵住,他没能成功抵达十万大山,甚至因为空间乱流而受了伤。

最终出现在十万大山的外部,途中护身的载天鼎被压缩至极的空间挤压拍飞,他找过来,便是如今呈现的一幕。

被打碎了四肢如同尸体的男人被李熄安提起。

其过往在他眼中倒映。

黑市,贩卖,媒介,跟踪,路途上下杀手,掠夺宝物。

听闻十万大山的消息,嗅到机会,前来,成功逮到羔羊。

消息……

李熄安凝神,那一段记忆几乎在以秒为界限重塑。

“外界入侵。”

“天师府。”

外界入侵?哪里来的外界入侵?

调动,继续调动。

西南方向,更深处的西南密林。

甚至并不准确,只是听闻。毕竟眼前这个男人不是为了此事而来,他是为了狩猎同行者,无需刻意关注这些消息。

“大人……小的未曾动过您的法器,还请……还请饶命……”男人吐出支离破碎的话语。

“我等也未曾行恶事,再次汇聚不过是听闻十万大山有难,前来助古老山脉一臂之力啊。”

李熄安没有说话,只是瞥了眼地上半躺着挣扎的女人。

男人当即明白了意思,像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不顾伤势解释道。

“这个女人是个肮脏的偷盗者,还有她们是一支队伍,行苟且之事被我等发现后还想倒打一耙!见我兄弟刚刚茅庐崛起不久,便与那些贼人对我们兄弟几个动手!”

“我们兄弟几个淳朴,开始时哪经得起这女人的诱骗,满嘴都是谎言,一位兄弟都在其中差点死去。”

男人哽咽着。

见到李熄安面生不变便知晓此事已经成功一半。他熟知的那些高高在上的大人物们对于小心机手段从不留意,他们会相信自己的力量,如此,一些小小的话术和手段使他无往不利。

看来现在也不例外。

男人不禁窃喜。

眼前这个少年看着就知晓年轻,甚至比他这次狩猎的小羊羔还要年轻许多。拥有强大的实力,但大都没有相对应的老辣心思。如若不是眼前这个少年拥有的力量过于前方,在他眼中也无非是只别样的羊羔。

“眼前这个少年看着就知道年轻,甚至比此次狩猎的小羊羔还要年轻许多……”话语声很轻,却令男人哽咽的动作停滞。

“不过是只别样的羊羔罢了。”李熄安淡淡地说。

男人还想开口,可李熄安竖起指头。

“嘘。”

“轰——!”烈焰燃烧带来的膨胀气浪掀起袖袍。

刹那的刺目光亮在李熄安脸上肆意泼洒阴影。

垂下手臂,金火消弭,他看向不远处那个赤裸的女人。

…………

“如何?”商场外的空地上方,一条晶莹臂膀悬浮着,其上坐着玉钗顺德。

她看向自商场中走出来的李熄安。

“糟糕透顶。”李熄安摇头。

他回头,透过商场的大门,可以看见跪拜的人影。

“你的伤势已经痊愈,载天鼎也寻了回来,如何能称之为糟糕透顶?”

“是十万大山糟糕透顶。”李熄安转身。

狂风骤起。

扩散开的狂风将砂石吹散,巨大的赤色龙影转瞬即逝。龙影腾空,撕裂云霄,向着某个方向巡游而去。

那是十万大山的方向。

“究竟发生了什么?”

“入侵。”

“不是来自古老道统,这是现世生灵之间的战争。”李熄安沉声回答。

“十万大山的君王呢?有这样的生灵存在的土地,很难想象的到现世有人能够做到威胁和入侵。”

“消失了。”

“这道消息是黎部传递给外界的,在过去,有圣王存在的黎部哪怕面对古修士的入侵都不惧怕,但现在十万大山的圣王不见了,黎部人自己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我与黎部子民相处过一段时间,他们坚毅骄傲,并守护着一些古老的知识和传统。他们不会轻易向外界求援。”

“除非……他们清楚的知晓守不住这座大山是么?”玉钗顺德的目光往山峦延伸。

“入侵者来自更深处。”李熄安回想那个女人的记忆。

“西南角的更深处,具体不知,但传话者将其称呼为‘鳄主’与‘象母’,他们是来自古老地陆一角的统治者。”

------题外话------

好像有朋友不清楚些地理位置。

这里西南角就是三角区。

这里设定的十万大山也在那里。

同时关于十万大山这个地方,很多地方的山区都叫这名,湖南那边也有。

咱们这的就在鸡屁股那一块,明白了吧,是不是相当浅显易懂(* ̄3 ̄)╭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
相关推荐:
驱魔少年:断罪之书弥罗青卷绿茵锋魔三国毁灭者德意志雄鹰:钢铁与魔法我真有个老爸我的老爸是隐形富豪我只想做游戏古神图书馆这个仙女无节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