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哟,路大公子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结束了首次未来岳父母家一日游,路满和两位家长道过别之后离开,凌芝被顾嘉儿眼巴巴的目光一盯,就读懂了闺蜜的心思,叫住路满,她开车把路满送回家。

在凌芝“我都快成你专职司机”的抱怨中,路满承诺下次好好请她一顿,然后蹬鼻子上脸地让凌芝载他先去趟商厦。

如果不是看在闺蜜顾嘉儿的面子上,凌芝想把路满直接扔南湖里,她攥方向盘的手快握出火星子了。

路满去商厦又提了大包小包,在中午时分,回到自己的家中。

“哟,路大公子?”

一进家门,柳静在洗漱台前泡着一盆衣服,迎面看到自家儿子鬼混回来了,她语气有些说不上来的阴阳怪气。

“什么风把路大公子给吹回来了。不在人家家里多住几天?”

路满小心翼翼地换下鞋子,从玄关绕过来。

老妈心情好像不太美好,看来是对自己夜不归宿住别人家里,有点情绪了。

“妈,我啥时候让你升级成大公子了。”

路满嬉皮笑脸的,来到柳静身后:“那电视剧上说,子凭母贵,我该叫你什么?叫额娘?要不叫母后行不行?”

“搁一边儿呆着去。”

柳静如果不是手上沾着水,现在一巴掌就应该落在路满的腿上了。

“就知道嘴贫。”

路满看自己的妈妈手搓衣服,柳静从皂盒里拿了一小包东西,是短丝袜装着几个用得很小了的肥皂头,她勤俭持家不舍得丢掉,这么一弄还能用来袜子刷刷鞋。

路满把手搭到母亲肩上,一时默默无声。

尽快再多赚点钱,早两年让母亲享清福吧。

柳静边洗衣服边出声问道:“你去顾老总家里,给你叔叔阿姨带的什么东西么?”

“别舍不得花钱,贵点就贵点,第一次正式去,礼多不伤人。”

“嗯,我带去了不少东西。”

路满指了指外面,有堆礼盒被他放在门口,他让凌芝转个弯送他去商厦,就是为了给父母和妹妹也买点礼物。

“上午又去了商场,给你也买了一份。”

“你这孩子!”柳静出乎意料,她拿毛巾擦擦手,去外面一看。

“路满,你过来。”

柳静有些心疼地看看这些礼盒:“给我买什么啊,这不是乱花钱么?”

路满喉头一堵,他使劲摇摇头:“这怎么叫乱花?给妈买东西才是花得最值。”

“还能退么?”柳静犹豫地看看手里的东西。

“不退。”

路满过去,揽住母亲的肩膀:“妈,我给闻艺阿姨带去这些,然后给自己亲妈什么都不买,这不是吃里扒外了?你总不能让你儿子当个不孝顺的吧。”

“你还不如省下这些钱,给你爸买双新皮鞋呢。”

柳静是典型的小城家庭主妇,遇事先想着家人,最后才是自己,而且往往就把自己摘出去忽略掉了。

“我看有个皮鞋,广告打得挺多,叫什么…金猴皮鞋,还是孙悟空代言的,应该不错。”

路满不说话,他更不敢开口告诉母亲了,他给柳静买的这两套化妆品,差不多够买将近十双皮鞋。

“你身上还有钱么?没钱给妈说,你要是还想给你爸买东西,妈给你钱。”

“妈,我也给爸和小霜都买了礼物,你就不用操心了。”

路满说道:“你也甭怕我乱花钱,我给你保证,下次除非我赚到个百万以上,再大手大脚孝敬你们。”

“哎,那好,妈就等你大赚特赚。”柳静松了口气,她觉得很长一段时间内,儿子都没有理由再给她买礼物了。

至于他口中所说的赚个百万,她只当是儿子哄自己开心,有这份孝心就足以让她宽慰高兴的了。

但是柳静做梦也想不到,路满再给她惊喜的那一天,将会来得多么快……

……

中午饭在家里解决过后,路满补了个午觉,醒来洗一把冷水脸后,正好接到了凌芝的电话。

“下来,走。”

凌芝好像怕多花话费似的,话语极其精炼,说话就挂电话,她已经在路满家小区停车等候了。

路满提了带给妹妹小霜的东西,出门往小区正门。

凌芝的尼桑小轿车前,双胞胎姐妹花婷婷玉立,翘首盼着路满过来。

路满远远地就看到了顾家双胞胎两个,又统一了穿衣打扮,俩妹子都是同款连衣裙,墨蓝花枝红小粉蔷薇的图案,清丽动人之余,也让小区门口打扑克下象棋的大爷大妈们侧目,分不出这俩姑娘的不同之处。

“嘉儿这小妮子,是故意的吧。”

路满越走越近,他没好气地想。

刚刚顾苓依就先穿好了这件衣服,而顾嘉儿睡回笼觉醒的晚,和她分别时这妹子身上是睡衣。

现在出了门,又刻意和她姐姐穿一样的衣服。

就是别有用心,想给他出难题,让他认错双胞胎姐妹两个。

路满估计如果他认错了,顾嘉儿就会有充分的理由借题发挥,和他打打闹闹,虽然一脸生气,但趁机该提的条件一个都不会少。

“还好‘路大公子’技高一筹。”

路满隐蔽地一眼扫过她们双胞胎的鞋子。

同样的青白双色运动鞋,但是左边妹子的鞋带,是交织结扣的麻花结。

“苓依。”路满先对左边打声招呼,又转向右边,“嘉儿。”

“咦?”

凌芝靠在车身上,正准备看好戏呢,她都已经想象到路满认错双胞胎之后,被顾嘉儿拉拉扯扯牵牵抱抱的一出撒娇戏码了。

“今天是瞎猫装上死耗子,巧了?”

凌芝念头刚一起,又摇摇头:“他区分得特别自信,成竹在胸,这家伙,什么时候功力见长了?”

“哥哥~”

顾苓依和顾嘉儿一起启唇,甜甜地喊了一声。

“走吧,去学校了。”路满开了副驾驶的门。

顾嘉儿背着小手,鹅蛋脸向路满前面一凑:“哥哥,你今天为什么分辨我们,又快又准?”

“我以前不是这样么?一直都是吧?”路满大言不惭。

“呸。”顾苓依心里暗啐一口。

她看看自己妹妹身上的衣着,再低头瞅瞅自己的。

顾苓依想到了上午时的情形,路满非常积极地帮她改绑鞋子的鞋带。

“大猪蹄子!!”

顾苓依顿时气嘟嘟,瞪了瞪路满。

原来是为了区分她们双胞胎!在这里等着呢!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
相关推荐:
商杀之诡道阴阳诡道录木叶之全都要系统行走阴阳界盘龙之全系同修在校生奔跑的蜗牛遇见你就烂漫了恶魔的声音超级系统奶爸穿越诸天万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