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猜测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临海城,和它的名字不一样,并不真正临海,最近的海岸,离临海城也有三十多里地,杨大人说,之所以称呼这里为临海城,是因为这里管辖着沿海数百里的海岸线,以及附近十余万水军。

杨大人名叫杨洪,这是黄才良后来才知道的,而且杨大人的官儿并不大,在这临海城,比他官职更大的大人比比皆是。

倪珠儿比黄才良了解得多一些,她告诉黄才良,临海城以水师为主,最大的大人是一名叫做程玉龙的将军。而杨洪不是水军,只是负责城防守卫的一个校尉,在他之上,还有大大小小五六名专职负责城防的军官。

黄才良不懂这些,他只是想过来看看热闹,如果杨大人真瞧得上自己,那就跟着他干,至于干什么,怎么干,黄才良没想那么多。

刚进城的时候,杨洪见倪珠儿是个女儿家,黄才良又是个半大孩子,就没有安排他们住进军营,而是指着城内满满的屋子,说这儿到处都是废弃的房子,他们可以任选其中一间入住。

倪珠儿虽然一心一意想跟那些男人一样冲锋陷阵,但是说到住,她还是想单独住的,所以对杨洪这个提议很是欢喜。

黄才良懵懵懂懂的,还沉浸在老头儿和小花脸离开的悲伤中,自然是倪珠儿怎么说他就怎么做了。

头几天,杨洪没有管他们,任由他们寻找住处,添置东西。

倪珠儿选了一个较为偏僻的小院子,院子里有水井,还有一棵梨树。房子虽然破败了一些,但是缝缝补补还是能遮风挡雨的,他们又从其他房屋里找来一些简单的家具,忙活了好几天,总算为两人安排了一个简单但还算温馨的小窝。

忙完屋头的事情,倪珠儿就闲不住了,每天都往杨洪那儿跑,想跟着那帮士卒一起出操训练。

杨洪本来是不愿意的,怎么说倪珠儿都是个女娃儿,一个女娃儿成天跟着军队不太像话。可是他发现自打倪珠儿每天开始往这儿跑时,那些平时踢一脚才挪一步的油条老兵,竟然变得积极起来,这才默认了倪珠儿的举动。

不过,杨洪最关心的还是黄才良,或者说他最关心的是黄才良的掐算手段。

杨洪关心,黄才良自己更关心,自打上次成功推算出敌军进攻的时间后,他便发现公公教给自己的这套算法远不止以前那一点作用,他心想如果自己再多学一点的话,说不定还能算出更多更大的事情。

然而现在老头儿走了,公公也离世了,即便他想学,也是无处可学。

不得已之下,他开始努力回忆在家里听过的爹和公公讲的话,他极力从公公讲过的故事中寻找蛛丝马迹,然后加以分析、实践。

黄才良聪颖过人,尤其是他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很快他便从回忆中找到一些有用的东西,他将这些东西逐字记载下来,然后加以自己的理解,逐步迈进了星象推算的大门。

只不过他目前还只是生硬的了解星象和掐指之间的联系,而星象背后所预示的东西,他还是一无所知。

杨洪可不比老头儿,进来的时候他就给黄才良和倪珠儿说了,说他俩不可能白吃饭,

看在他俩一个孩子一个女娃儿的份上,他们可以不去冲锋陷阵,但是得干活儿。

思来想去的,杨洪便把两人安排在城防营地的伙房里打杂,虽然后来倪珠儿一再要求自己要跟着大部队,杨洪也同意了,但是伙房里的活儿倪珠儿还是得干的。

军营里,自然是鱼龙混杂,虽然明面上有规矩束缚着,但是暗地里,什么样的人都有。

黄才良倒还好点儿,别人顶多是捉弄捉弄他,或者笑话两句,可是倪珠儿就不同了。

倪珠儿十六岁,脸蛋生得白净,长得又俊俏,于是在营地里,很快便引来一些不怀好意的目光。好在大家都知道这两人都是杨洪带进城的,所以这些人也只是有心无胆。

尽管这样,每次回到小院后,倪珠儿还是要在院门上顶上两个大木桩才敢睡觉。

这日,两人正要回院子,迎面碰见五六名醉酒的士卒,他们勾腰搭背的,把整个街道都给占满了。

因为两人选的院子较为偏僻,所以附近没什么人,

“哟,这不是巾帼小娘子吗?怎么来这儿了?”其中一名士卒认出了倪珠儿,便走上前调侃。

“哟呵,还真是,叫~~叫啥珠儿,对吧?”

“珠儿妹妹,这大晚上的,还在街上瞎逛什么啊,你就不怕黑吗?走,跟着咱们,哥儿几个保护你!”

说着,另外一名士卒的手就搭在倪珠儿肩膀上了。

倪珠儿一闪身,那人的手便落了空。

黄才良这时走上前,挡在倪珠儿面前说道:“你们想干什么?我们可是杨大人的人。”

“羊大人?我还是牛大人的人呢!他~~他是马大人的人,咋了?”

“小子,咱们就是想保护保护珠儿妹妹,有你什么事儿?一边儿呆着去!”

“珠儿妹妹,走,陪哥儿几个喝点儿去,完事儿了咱们护送你回家,怎么样?”

倪珠儿原本戒备心就很强,也就是和黄才良逐渐熟识之后,她对黄才良的态度才有所改变,这会儿眼见几个人不想罢休,她便猛地向后退出一步,随后从腰间拔出随身携带的匕首。

“你们要敢再纠缠,我就不客气了!”

哪知道几个人已经喝醉了,被倪珠儿这一激,非但没有退缩,反而更来劲了。

“哇,这小身姿,太有味道了,珠儿妹妹,你可太可人疼了啊。”一个人一边笑着一边伸出手摸向倪珠儿的脸。

倪珠儿也不含糊,挥手就是一刀,那人马上捂着手腕叫喊起来,“啊~~~小贱人!敢伤我!”

说着,这人便扬起手来要打倪珠儿,可是倪珠儿手脚功夫不输一般人,她本就有底子,再加上一直在各个阵营里苦练功夫,一心一意想要给父母报仇,所以一般情况下,她是吃不到亏的。

巴掌打下来的时候,倪珠儿便侧过身体,打人的手就落在她身前,不过她没有罢休,用拿匕首的手从下面勾出来,直接将匕首架在士卒的手腕上。

“别动!要不然,我割断你的手筋!”倪珠儿恶狠狠地说道。

这名士卒根本没有料到倪珠儿会有这一手,在倪珠儿扣住他手腕时,他本能的往后抽了一下,然而倪珠儿却是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她的匕首已经抵在士卒的皮肤上了。

于是士卒往回一抽,一层皮马上被割出两三寸长来。

士卒愣住了,想喊疼可是不敢喊,想要反击又害怕倪珠儿真的会割下去。

不过这名士卒愣住了,其他的却没有,他们叫嚣着围过来,想要给点儿颜色让倪珠儿瞧瞧。

倪珠儿没有丝毫惧怕,她一只手限制住士卒,摆开架势,看那样子,她是真的想要跟这些人大干一场。

眼见双方剑拔弩张,黄才良赶紧走上前来,“我警告你们,最好赶快回营,要不然,有你们好看的!”

黄才良突如其来冒出这句话,乍一听起来幼稚可笑,不仅是几名士卒,连倪珠儿都侧目了几眼。

“你们不信是吧,马上就会有人来找你们的,你们偷偷喝酒也就算了,要是耽搁了大人的命令,我看你们怎么交代!”

这句话一出,众人更加惊讶了。

“小子,你胡说什么?哪儿有什么命令?”其中一名士卒问道。

“哼,还不信!我问你,是否有令让你们随时待命?是否有令让你们注意城北动向?”

士卒们面面相觑,又齐齐看向黄才良。

“的确有这么两条命令,但是跟今天有什么关系?天色这么晚了,不可能这个时候出营,再说了,就算真有命令,你个毛都没长齐的臭小子,又怎么会知道?”

一人辩解,其他人纷纷称是,与此同时,他们认真的模样又消失了。

黄才良不慌不忙,伸出右手,将拇指往食指上一搭,随后闭上眼睛念念有词。

没一会儿,他睁开眼睛,微笑道:“不出一炷香的时间,就会有人找你们,如果发现你们不在其位,是什么后果你们自己知道。当然,你们可以不信,大不了我跟珠儿姐姐和你们打一架。不过,如果我是你们,就回去看一眼,毕竟大人怪罪下来,我可担待不起。”

黄才良这一通摆弄,说话的神情又信心十足,士卒们马上被糊住了。

有人提议,“大哥,甭管这小子是不是诓咱们,我觉得咱们是应该回去看看,我听说上面有意思想回镇子看一看,说是如果流民撤走了的话就驻守过去。”

此话一出,众人的脸色都变了,就连被倪珠儿割伤的那人也有些动摇。

最终,士卒们还是选择回去看一眼,走的时候,他们指着黄才良恶狠狠地说道:“小子,走着瞧,要是让我知道你骗我们,我扒了你的皮!”

黄才良笑了笑,跟他们挥手道别,然后目送他们离开。

等人走完后,倪珠儿靠过来问道:“才良,你连这个都能算出来?”

“呵呵,珠儿姐姐,我骗他们呢,这些都是我猜出来的。”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踏星我的混沌城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重生之向老实人宣战极道人神白马踏歌行旅行青蛙:开局带回冰冰果实大周斩妖人射程之内魏晋干饭人我可不想当世界之主殁灭太玄至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