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不对劲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西南边陲,前线上。

黄才义尝试了几次,始终没能完全避开人的视线,也就无法接近营地,更别说进去了。

而营内已经派出好几拨斥候来寻找他们的下落了,到了此时,跟着黄才义身后的,已经足有五十多人。

原本他们一行只有十来个,在山里躲藏很简单,现在这五十多人,再想完全藏起来就很难了。

黄才义心想必须尽快想办法进去,要不然,他们迟早会暴露行踪。

这天晚上,黄才义照常让大家上树,他则带着卓格图再去营地附近看看。

上树是黄才义想出来的办法,他看见这里的树木高大参天,如果能想办法住在树上,那么他们就能减少被发现的几率。同时,树上眺高望远,他们也好观察四周的形势。

于是,黄才义找来一些树枝,在大树上找了个比较平直的树杈,然后将树枝铺上去,这样他就可以直接睡在树上了。

其他人有样学样,也捡来一些树枝,各自在树上住了下来。

黄才义让熊勇看管好其他人,又劝一直要跟着的韩子沫留下,这才和卓格图朝军营方向悄悄摸去。

不得不说,自上次敌军袭营之后,营地里的巡视工作做得非常好,几乎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巡逻的队伍更是一拨接着一拨。

两人摸到营地附近的一个小山坡旁,卓格图看了一会儿忽然叹道:“黄兄弟,看这个样子,咱们要想神不知鬼不觉的进去是不可能的了,要我说咱们就直接进去得了。”

“咱们不知道他们混进去了多少人,最关键的,是其他营地还没人知道这个情况,如果咱们贸然闯进去,万一惊动他们,我担心会出岔子。”

“可老是这么等着不是办法啊,再有,营内老是派斥候出来,他们迟早会发现不对劲的。”

黄才义埋头想了想,扭头对卓格图说道:“没错,咱们老这么等着也不是个事儿,那依巴胡兄,咱们该怎么办呢?”

“我刚不是说了吗?直接进去啊!黄兄弟,你想啊,咱们现在只知道他们有人混进去了,至于混进去多少还有他们混进去后打算怎么办,咱们什么都不知道。与其这样,咱们还不如早点进去告诉万户大人,让他有个防范,到时候,就算他们想干什么,不都在咱们的视线之下吗?”

“可万一~~”

“哎呀,没什么万一,咱们猜来猜去还不如主动出击,到时候把放子沫出来的那人狠狠打一顿,他就什么都说了。”

因为之前面对尸体时的突出表现,黄才义变成了这支队伍的主心骨,再加上有人混进营地是黄才义推论出来的,所以一直到现在,这支队伍都在听黄才义指挥。

可是现在已经过去好几天了,黄才义还是一筹莫展,队伍里不止是韩子沫,连熊勇都有些不耐烦了。

这番听见卓格图也这样说,黄才义内心开始动摇起来。

说到底,黄才义顶多算一个粗通玄术的民间义士,论及治军谋略,还是熊勇和卓格图这样久居军中的人更有发言权。

这样想着,黄才义不再坚持了,“好吧,就按巴胡兄的意思办吧。”

卓格图笑了笑,伸出手在黄才义后背拍了拍,“黄兄弟,这次回去你可就立大功了,等着万户大人赏你吧!”

说完,卓格图便往后爬去,随后领着黄才义回到林子里。

四下一片寂静,回到林子后黄才义还以为找错了地方,身前的卓格图正打算喊,忽地从树上倒吊下一个人,冲他俩嘘了一声。

“嘘~~~巴胡大人,有情况,你们快上树!”那人说道。

两人从他的声音和神情中分辨出发生了大事,于是也不耽搁,三两下便爬上身边的大树。

这时,熊勇站在旁边一棵树上的树枝,指着一处地方对卓格图和黄才义轻声喊道:“看那边!”

此时已经夜深,不过在月色的照耀下还能勉强看见一些东西。两人朝熊勇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就看见那边的林子中隐隐约约有一条粗壮的黑线在缓缓扭动。

乍看过去,两人分辨不出那条黑线究竟是什么东西,后来仔细看了看,他们才发现那条“黑线”其实是绵延不断的人流。

这时,熊勇又喊道:“那边~~还有那边~~都有。”

黄才义跟着熊勇的手指看了看,果然发现整座大山里都是这样的人流。

因为扎营时黄才义特地选了能躲开人的地方,所以此处是人迹很难抵达的山脊,山脊本来地势就高,再加上大树的高度,他们便能俯瞰周围的情况。

经过仔细辨认,他们发现在目力所及的地方,这样的人流就有十多条,而更远的地方他们就看不到了。

“他们这是要攻打营地了,咱们得赶紧去通报万户大人。”卓格图说。

“已经来不及了,你看~~”黄才义指着营地方向的一处,那边是个山坡,没有多少树,能隐约看见从营地里透出来的火光。而火光之下,则是人头攒动的影子。

“他们这样不声不响的摸进来,估计是想和混进去的人来个里应外合,不管怎么样,咱们都必须通报万户大人!”

说罢,卓格图便想跳下树,谁知道被黄才义一把给拦住了。

“等等,巴胡兄,我总觉得这件事不大对劲。”

卓格图显然着急了,问道:“怎么不对劲了?”

“现在营地里防范森严,就算有人混进去了,又能怎样?他们总不可能渗透进每个岗哨吧?!而且,经过上一次,万户大人已经有所防范,即便马上打起来,万户大人的兵力也完全可以抵挡。”

“嗨,这有啥不对劲的?两军交战,就是想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他们估计就是想里应外合,趁咱们不备之机打掉咱们的营地。”

黄才义听罢依旧摇头,“不对,咱们刚才也看过了,营地里没什么不对劲。我当初以为他们会利用邪术先害死一部分人,然后趁咱们内乱攻营。但是营地里一切正常,岗哨到处都是,如果他们想里应外合的话,当时就应该下手了。还有,他们既然有人混进去了,定然知道营地里已经有所防范,可是你看,他们虽然有不少人,可比起咱们的营地,这些人是不可能有胜算的,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这样干?”

卓格图不以为然,笑道:“黄兄弟你想太多了,或许他们还有更多的人埋伏在附近呢?这山里这么大,咱们也看不清所有地方啊。”

黄才义依旧摇着头,“不不不,他们有邪术是不错,但这是几千上万人的战争,没人会这样以卵击石的。”

卓格图这时已经很不耐烦了,“黄兄弟,你说得很对,这是几千上万人的战争,如果你想到怎么回事了,咱们还可以等一等,如果你还要继续想的话,咱们只会贻误战机啊。”

这一次,不管黄才义如何阻拦,卓格图都不再顾及,他跳下大树,冲熊勇说了声“我去见万户大人”,随后就跑开了。

熊勇见卓格图离开,便带着其他人也跳下树,他让黄才义下来,搭着他的肩膀说道:“巴胡大人说得没错,战争当前,咱们没时间左思右想,还是回营吧!”

随后,熊勇便带着人朝卓格图追过去。

韩子沫跑在最后面,在经过黄才义的时候,她轻蔑一笑,“一个小神棍还充什么狗头军师!真是丢死人!”

话音落下,韩子沫的身影便离开黄才义好几丈远了。

无奈之下,黄才义摇摇头,心想自己可能是真想多了,于是他愣了片刻,便也追着队伍跑起来。

然而黄才义还没有看见营地,就听见四处都响起了叫喊声,营地的方向更是火光冲天。好在营地门口没有战事,他们一路跑来便没有遇到任何阻碍。

不多时,黄才义便来到营地边上,此时营地里的官兵已经组织好了防线,他们有据有节的抵抗着来袭之敌,看上去没有半点疲惫之势。

黄才义朝营中看了一眼,发现所有人都在排列着队伍,他们非常从容,没有丝毫慌乱之意,更没有黄才义想象之中的被邪术害了的人。

而正是这一眼,让黄才义更加警觉了。

没道理啊,他们安排了这么多事,难道就是为了这一战?而这一战他们面对着上万之众,又何来底气打得赢的?难道他们只是想过来送死?想让对方再长点儿士气?

左思右想之下,黄才义决定还是先去找熊勇,好歹先把这些人打跑再说。

找了一会儿,黄才义没找到熊勇,但找到了卓格图,卓格图领着韩子沫,正从万户大人军帐中走出来。

看见黄才义,卓格图很轻松的笑了笑,“黄兄弟,你看你想多了吧,营地里什么事都没有。我刚才向万户禀告了,打完这一仗咱们就清理那些混进来的人。”

黄才义冲四周扫视一眼,不好意思地笑道:“是我优柔寡断了,巴胡兄教训得是。哎,对了,熊大人呢?”

“不知道,我一进营地就去找万户大人了,熊大人应该在他们的队伍里吧。”

听完卓格图的话,黄才义朝那边打得正起劲的队伍看了看,可是那边的人实在太多,他无法分辨哪一位才是熊勇。

正找着,黄才义忽然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对方的人并不急着攻进来,他们大多持长兵器,和己方的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可是他们又不急着离开,就那样和己方的士卒胶着着,看上去就好像他们在拖延时间。

这个时候,不仅是这边的营地,远处的其他营地也都是火光冲天,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叫喊声,黄才义估计其他的营地也都是一样。

突然,黄才义脑中精光一闪,拖延时间?为什么拖延时间?

他再次看向战线,这次再看过去,黄才义发现他们拖延时间的样子更加明显了。

“巴胡兄,快,带我去找熊大人!”黄才义想到了什么,立马拉住卓格图的手大喊。

“这个时候熊大人正忙着呢,你去找他干嘛?咱们还是别添乱了!”

“外派的斥候是熊大人的手下,对不对?”黄才义没有理会卓格图,而是问道。

“对啊。”

“那营地门口的岗哨呢?”

“岗哨?岗哨不归熊勇管,一般都有专门的千户负责。哦,对了,好像就是熊勇的顶头上司,也就是不喜欢你的那位千户。”

黄才义顿了顿,随即又问道:“那放韩子沫出去的人也是千户的人咯?”

卓格图点点头。

黄才义这时忽然看向卓格图身旁的韩子沫,问道:“你还记得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吗?”

“当然记得!”韩子沫信心十足。

“那好,咱们去看一看,看看那人还在不在。”说着,黄才义便拉着两人往交战的地方跑。

卓格图虽然还不明白黄才义想干什么,但是他从黄才义的脸上看出不对劲了,于是也没怎么反抗,就那样跟着黄才义跑向营地边。

在卓格图的帮助下,黄才义找到了千户还有熊勇,此时他们正列着队,站在战线的后方。

黄才义先是让韩子沫去队伍里认人,随后又让卓格图把熊勇叫出来。

此时千户正在队伍的前方观望着战事,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人。

黄才义问熊勇,营地门口的岗哨是否都在,熊勇点点头,说这个时候没人敢乱跑。

不一会儿,韩子沫跑回来,说那人不在队伍里。

黄才义又问熊勇,是不是有人不在。

熊勇这时才摸着后脑勺说道:“几百上千个人,有个把人没到很正常,再说了,那人说不定趁着这个机会跑掉了。”

“熊大人,此事非同小可,你再去清一清,看看到底那人在不在?还有,究竟有多少人没到?”

熊勇也跟黄才义相处了几天,他知道黄才义不是信口雌黄的人,于是马上回到队伍里清点了一遍人数,而清点之后,他脸色煞白。

“怎么了?”熊勇再次返回来的时候,黄才义发现他不对劲。

“少了十一个人,都是各处的岗哨!”

此话一出,黄才义便暗喝一声:“坏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踏星我的混沌城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重生之向老实人宣战极道人神白马踏歌行旅行青蛙:开局带回冰冰果实大周斩妖人射程之内魏晋干饭人我可不想当世界之主殁灭太玄至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