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恕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小光今夜又失眠了,他脸色煞白的坐在床边,脑海中又浮现出刚才那个恐怖的噩梦,他梦到自己一个人来到一个湖边,看着冰冷的湖水在夜里泛着令人胆寒的白光,他似乎有些害怕了,但是自己却被一种神秘的力量驱使着,一步一步下了水。

水很冷,比水更冷的是恐惧。小光的脚踩在黏软的河床上,就象践踏着一具腐烂的尸体。而那些尖利的砂石,恰似支离破碎的骨殖……

小光看着前面不远处深不可测的湖水,自己失去了继续前进的勇气,他转身一步一步又回到了岸边。

刚要上岸,蓦地有一双冰冷的手,突如其来地螯住了他的双腿,将他往水底深处拽去……小光猝不及防,被呛了好几口凉水。

他拼命地挣扎。但捉住他的那双手,深深地嵌入腿肉之中,怎么都不肯松开!莫非,自己遇上了鬼?

几个回合之后,小光终于侥幸脱离了那双魔掌,连滚带爬地逃上了岸。背后传出来一声失望的叹息。回头看,只见水中伫立着一个模糊的黑影,一双阴恻恻的眼睛,在波光粼粼中闪烁着慑人的光芒。几秒钟之后,他一个鲤鱼打挺,哗地一声钻入水底。

小光只觉自己的双腿,颤抖得象是得了虐疾。一枚指甲尚嵌在他的脚踝之中,宛若魔鬼尖利的獠牙……

小光从噩梦的情境中挣扎着再次回到现实中,他面无血色,看上去就象一个失去了生气的纸人。

这个噩梦已经如影随形的伴随着他,纠缠着他整整三年了!这三年里,他每天晚上都会梦到这个可怕的噩梦,那个噩梦就像一只尖利的指甲,再次剥开了他心上的伤口,所有的痛苦回忆都重新涌上了小光的脑海。

他心里有些黯然,闷闷的坐在床上,心乱如麻,再也无心睡眠,只能坐着等到天亮,清晨的阳光穿过窗子暖暖地洒在小光的身上,蒸发了些许的恐惧。据说鬼是见不得阳光的,只能在夜里出现,所以现在应该是安全的吧。他想。

鬼”字从心里一冒出来,一股凉气骤然蹿上脊背,小光转过身,从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狼狈的样子——面无血色,表情仓皇,倒真

象一个失魂落魄的鬼魂。

他简单洗漱一下,便来到了餐桌前,发现妈妈已经做好了丰盛的早餐,并且人已经坐在了小光的对面。

小光并没有和自己的妈妈打声招呼,他完全刻意无视了妈妈的存在,草草吃了几口面包以后,就拿上公文包上班去了,临出门的时候,小光的妈妈突然转身,想向小光说些什么,可是看着小光的背影,又把想说的话不情愿的咽了回去,转过头低声叹了一口气。

她的脸上露出一丝莫名的阴郁,内心深处不由自主泛起一丝涟漪,事情都过去三年了,可是她的儿子还是不能够原谅她,一想到这里,小光的母亲不禁悲从中来,眼角分明有几点泪光在纷乱的碎发中闪烁。

小光下班回家后,表情冷漠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母亲,然后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母亲一个人木木的站在客厅里,望着紧闭的房门,她的肩膀抖动的幅度越来越大,整个人仿佛是一片在秋天瑟瑟颤栗的叶子,不一会儿眼角就流下了苦涩的泪水。

正当小光的母亲伤心欲绝时,蓦地,她听见从洗手间里传出一阵蹊跷的流水声。记得自己刚刚不久前离开的时候,水喉是关着的……莫非,里面有鬼!鬼字一出口,自己身上的汗毛不由得一根一根竖起。

小光的母亲壮着胆子走过去,一把推开了房门……她倒吸一口冷气!竟然是一个小女孩儿!她对着镜子站着,白袍飘渺、长发覆额,一张苍白的脸在黑暗中分外地诡异!

女孩儿转过头来,看着小光的母亲鬼魅地一笑,然后抬起手捏住了自己的脸使劲一揪!咝地一声,那张脸便如蝉蜕一般脱落——失去了皮肤的组织鲜血淋淋地抽搐着,乒乓球一般的巨大眼球在突突地跳……

啊——!小光的母亲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惊叫!想逃,但双腿却象发了虐疾一般地颤抖着,软软地失去了控制。

她发出巨大的尖叫声引来了小光,小光跑进来,奇怪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母亲,问:“妈妈,你怎么啦?”

小光的母亲惊恐地指着洗手间里的小女孩儿,嘴唇哆嗦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小光若无其事地走进去拧紧了水喉,说:“不过是水龙头没关好而已,至于把你吓成这样吗?”

“是,是你

的妹妹……”小光的母亲终于能够说出话来。

母亲的话让小光瞬间陷入了无边的恐惧中,他惊讶的张大嘴巴,眼中弥漫着深深的恐惧。

小光突然看到母亲的背后有一个人,具体说是一个小女孩。

小光看清楚小女孩的样子后,自己瑟瑟发抖,只觉得自己向着恐惧的深渊急速坠落……

小女孩就在他母亲背后阴恻恻地笑着,两排牙齿在黑暗中闪烁着惊心动魄的寒芒……

小光崩溃地昏了过去。

第二天,小光和自己的母亲相约一起,踩着如血的夕阳来到了一个湖边,湖水在细细的晚风吹拂下微波荡漾,似乎也哭诉着自己的委屈。

小光把一束鲜花放在了湖边,然后和自己的母亲一起对着深深地湖水鞠了三个躬,两个人静静地看着湖水,脸上都已经挂满了泪珠。

原来三年前,小光的母亲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一起来到野外郊游,小光和自己的妹妹来到湖边玩耍,在玩耍的过程中,小光的妹妹一不小心,脚底一滑,就掉入了湖水里,小光亲眼看着自己的妹妹如断了线的纸鸢一般掉进湖水里,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溅起一圈似银若雪的细浪。她粉色的裙裾在刹那间如璀璨的烟花,惊心动魄地绽放,又悄无声息地颓败。

小光不习水性,始终没有勇气下水去救自己的妹妹,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妹妹一点一点的沉下去。

等小光的母亲赶来时,小光的妹妹已经被淹死了,而且尸体也永远的留在了冰冷的湖水里,自从小光的妹妹死了以后,小光就特别恨自己的母亲,他恨自己的母亲没有及时赶来救落水的妹妹,这一恨就是三年。

湖岸边突然莫名的刮起一阵阴风,风儿卷起岸边那束鲜花落在了水里,鲜花随着波纹慢慢的飘到了湖水的中央,然后慢慢的沉了下去,接着,在小光母子两人惊讶的目光中,一个美丽的小女孩浮出水面,露出半个身子,她微笑着向着自己的哥哥和母亲轻轻的摆手,依依不舍的像他们道别,然后又沉入了湖水中。

在取得了妹妹的原谅以后,小光和自己的母亲也和好如初,冰释前嫌。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不是怨恨,而且饶恕。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逆剑狂神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
相关推荐:
金装秘书神豪:全世界都在演我开局一个女超人我在天庭奴役众仙我在灵异世界斩鬼神开局直播灵异事件偷心保镖咸鱼皇帝:反贼,你们给点力行吗嫁给反贼后她躺赢了盛世芳华:倾世女帝傲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