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章 道士凶猛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183章 道士凶猛

“哎呀!”

那道人惊的一下子差点没从椅子上摔倒,如果不是他那徒弟扶的及时。

这演技可是真够下功夫的。我暗想。

“不该呀,怎么看你这弱冠之年,竟然有杀身之祸呀?不对,按说,你现在早已经死了多日……”那道人一脸惊诧莫明的样子,充满了震惊之色。仿佛是白日见了鬼一般!

“咳咳,师父,你可能是今天没吃东西,有点看花眼了,再好好看看。”徒弟咳了咳,用手肘提醒着自己师父。

我心里这个气呀,心说你二人,要骗钱就骗钱,说个祸事的套路我也能够接受,怎么能直接把我说死了呢?我一好生生的大活人。

这也太不专业了吧!

那道人听徒弟的提醒,收了收神,笑着说道:“唉呀,真是……哈,让贵人见笑了哈,我可能,真是早上没吃饭,饿的有些眼花了,徒儿啊,取我的紫金茶碗,让我喝点水,压压神!”

“哦,啊!这……呃,好的,好的。”那道童先是惊愕,然后看师父的样子,忙应声取什么所谓的紫金茶碗。

我却莫明心中一凛。看这道童的神情明显是有了戒备之心,感觉中行动都加着小心。

不对,这对师徒有古怪。

此刻,我看那道长虽然还是一副笑脸,却完全没有了市井模样。取而代之的却是一个从上到下透着一股凌厉气质的得道之人模样!

只见那双碧色眼睛微闭之间,洒射出精光!

虽然他还是在刻意掩饰,但却明显不同!一股无形威压之气,不知何时,依然弥漫,把我容在其间。

这绝非善意!莫明的紧张感如潮水般席卷我全身毛孔。不过是一瞬间,我额头都不由滴出汗水来,心里暗想:不好,这师徒明显不怀好意!是谁派来对付我的?

再想撤身这时,却发现那道长和那道童,隐隐然把我的退路封死了!

如果换成一般人,在濮州这个县城里,我到还不惧什么。

但这对道人,竟在一瞬间,让我没了底气!而且身边还有小柔儿这个孩子。

这威压之势,不是一般人能造就的。不能慌!

我装作毫不知觉的样子,转身看似随意的抓了抓火娃儿的手,笑着道:“火娃儿,去,你先领着柔儿回家,让你岭南叔叔带着金银和好酒过来,去,速去!”

嘴里说着,手上却使了暗劲,用足以点明火娃儿的力量,在暗暗提醒。

火娃儿双眼一睁,感觉到了不同,转首要看那道长二人,却被我喝住:“没听到吗?领着柔儿快去!”

说这话时,后背的汗水已然湿透了背衣。

我生怕火娃儿稍一犹豫,再耽搁逃跑的最佳时机。万一把两孩子搁这里……

其实火娃儿天生神力,对我到是一大助力,但我心里却没有底,怕火娃儿帮不到我,与小柔儿图留下伤了性命。

好在火娃儿关键时刻机警,没有多说一句。

火娃儿点了点头,拉着小柔儿就走,那道童本是挡在他们身前,却看到师父摇头,也就让了半步,任由火娃儿拉着柔儿走脱。

看着火娃儿和小柔儿走出两个道人的控制范围,心里才算松了口气。好整以暇的对着那道人说:“好,今天,就让道长给我好好看看,这命!”

说时迟那时快,我陡然出手,一拳直击那道长面门而去。从感觉上这两人绝非易与之辈,我必须先下手为强!

我和那道长相距不过半米,以我现在古今日夜修练的程度,一般人是断然躲不过我的拳锋的!

因为我的速度和力量,非比常人!特别是在唐朝,比之现代还要强盛三倍!

只听“呼”一声响。

那道人却笑容依旧,稳坐如泰山。

我拳到达他的面门,却是再无寸进!感觉有一股无形的阻力,在隔挡住我的拳头一般。

我心中诧异,原来测算的距离,怎么也能打到这道人的,但现在,手臂伸全,力量使尽也摸不到他的鼻尖!额头上的汗滴瞬间再落!

遇到高手了!

不过,好在那两个娃走脱了。

我正待要收回手臂,却感觉手腕一紧,一股浑厚无匹的力量,透肤而入!瞬间自身的力量好象一下子给抽空一般!这种感觉我还从来没有过,我心猛惊。

只见那道人笑容满面道:“今天自是要给你算个周全!”

说话间,不知何时他手里多了个紫金茶碗。如同变戏法似的,轻放在卦桌之上,然后好似轻轻拉着我的手臂,就移到了紫金茶碗之上。

他看似轻描淡写的一拉扯,但身在其中的我,却感觉到一股巨大力量,把我牢牢控制,只能顺从着挪动手臂。

我本想移开手臂,但那道人手臂如同生根,任我使出全身力气,也无法脱出那道长看似瘦弱如祡的手腕。

接着,那道人手里不知何时,又多了一把小木剑!正要对着我的手腕下手!

这一下直吓的我魂飞魄散,惊声失叫道:“道长,你这是要干什么?光天化日之下,待要行凶不成!”

那道人冷哼一声道:“孽障,到了这时,你竟然还敢欺瞒贫道,你最好如实交待,你是何人,又使的什么妖术,竟能拘人魂魄,欺人肉身!”

我头一蒙!

靠,这都什么呀!待见那道人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哪还顾得了许多,抬腿一脚就要把那桌台踢翻!

只见那道人手肘轻压之下,那刚翻起的桌台,再度稳稳扎在地上,不见动弹分毫。

本来桌子不算重,但经那道人手肘一压,好似千钧巨石一般,压的我再没有一丝力量可以撼动。

但我哪能任那道人下手,左手掌起,出手如刀,斩向那道人。却不防身后那道童轻舒猿臂,一把按在我的肩膀之上,又是一股与道人一脉的浑厚力量,如一股水流一般涌进我的身体,瞬间只感觉半身麻痹,我的身体里再无一丝力道能使。

我心暗惊:完了,这俩道士,不知道是谁请来的高手,出手与常人不同,透着古怪,他们的那股力量,竟然能够透体而入,让人失去抵抗能力!显然都是高手。看来今天要交待在这里了。

我心思电转,暗想着这两人到底是谁派来对付我的……

正思忖间,却感觉手臂一凉,右手手腕处,已是一道鲜血流出,直淌进那紫金茶碗里。

我如坠冰窟,不知道这两个身手极高的道人要用什么阴狠手段,竟然要放血。

正这时,只听一声惊雷般的喊声大叫而起:“哒!那妖道,放开我师父!”

正是火娃儿!他心挂我的安危,并没有走远,只是让小柔儿一个人赶紧回去叫人,自己就奔了回来。

只见火娃儿一个纵身就扑到夹持我的道童身后,直接出拳!

耳听的“呼呼”几处风声响起,我眼角余光看得到火娃儿在极短的时间里,已然出了十几拳,尽数击在那道童背上。

然。

那道童却丝毫没有中拳的迹象!我只感觉视觉上出现了幻影一般,眼瞅着那道童的身体里透出无数拳头,一进一出的。而那道童竟然丝毫未损,头都未扭,好似火娃儿打的不是他一般!

我情知火娃儿虽然天生神力,但依然不是那道童的对手。

这两个道人太也邪门了。怕火娃儿有失,

我大叫道:“火娃儿,快跑,你不是他们的对手!叫你岭南叔来!”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长宁帝军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踏星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超级大英雄逆天换明大唐:开局走后门,我成了暗侍卫末世大佬穿成最强农女模拟修仙:开局具现克苏鲁我在西游世界当厨师从聊斋开始做狐仙总裁有毒,请绕路!超神弑猎金粉世家之清秋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