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人性嘛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干爹……”社稷城万豪居的顶楼套房里,蜜蜜挽着赵九州的手,满脸甜蜜又带着几分讨好的乖巧模样,轻轻喊了一声。

聂志远的登基典礼结束后,赵九州先把三个大肚婆送回了紫金城的家里,转头又带着蜜蜜,去见了徐骁一面。转眼一年结束,紫金城的收益也该结账了。

“嗯。”

徐骁微笑着点头,又瞥了一眼蜜蜜那平坦的肚子,心里略有些疑惑,这么久了,怎么赵九州还没弄出成果来,玩笑似的地说道,“你可要加油了,不能被家里的姐姐们比下去啊。”

“哎呀~”蜜蜜蹭着赵九州的胳膊,娇羞道,“干爹,人家还小……”

哪里小了……

赵九州和徐骁同时在心里吐槽,边上的徐朝辉,这时将一份文件递上来。徐骁接过来看了看,眼中闪过一丝遗憾,又立马笑着送到赵九州跟前。

“小不小,早晚都要有的,赵部长,您说是吧?”

“是不是,凡事都是尽人事,听天命啊。”赵九州接过文件,看到上面真正字面意义上,数以亿计的数据,微微嘴角一扬,随手拿出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3264亿白银币,就这么轻松地入了账。

“老丈人,破费了。”

“是应该的。”徐骁微笑说道,只差坦白这是自己的买命钱。

拿到钱的赵九州被蜜蜜蹭得有火,笑了笑,放下手里的文件,转身就要带徐骁的这个早熟干女儿,去隔壁房间舒缓一下彼此的生理压力。

徐骁却忽然又道:“赵部长……”

“嗯?”走出几步的赵九州,又转过身来,问道,“还有什么事吗?”

徐骁微微停顿了几秒,见赵九州好像不太耐烦,又微微摇头:“没什么,就是想问问,您家里还缺什么吗?有什么需要的,随时可以跟我说。”

“不用了。”赵九州很干脆道,“哦,对了,今年的晶核份额,你们直接找我家老二谈吧,以后这事儿我不管了,我没心情。”

徐骁愣了愣,才道:“好。”

话音才刚落下,赵九州就已经拉着蜜蜜,朝着房门口走了过去。

扔给他一个背影,浑然是半点儿都不拿他当个腕儿……

站在门后的徐骁随从们,急忙给赵九州开了门。

眼看着赵九州离开,房门又被关上,徐骁才微微吐出一口气浊气。

“爸,这小子,够狂的啊……”徐安好像还是没太搞清状况。

徐骁淡淡看他一眼,说道:“我们对他来说,和蚂蚁有什么区别?你觉得你遇上一窝蚂蚁里头的老大,你会对它有什么好脸色吗?”

“至于吗?”徐安微微皱眉,“他还不是被长老院摁得死死的?”

“那是他懒得动手。”

徐骁走到沙发前坐下来,轻声道,“他想动手,无非也就是一百多个护法而已,杀光了,换一批听话的,谁敢说个不字?赵九州这个人呐,不算流氓,骨子里头,还是讲道理的。”说着,安静了几秒,又幽幽加上一句:“幸好啊,他心里还装着一个读书人……”

……

“贱不贱,你说你贱不贱?”

隔壁房间里,读书人赵九州一进房间就和蜜蜜干柴烈火地滚成一团。

这个小妞也是欠得不行,赵九州让她保守秘密,别让柳一飞知道【青春丸】的事,结果她还是有意无意地“不小心”说漏了嘴。

幸好柳一飞知道这个小秘密的时候,已经是十二月底了,赵九州被她纠缠了几天后,今天终于熬到年初,苟命空间里补上了货,才把她给安抚下去。

当然实际过程其实没这么简单。

除了一颗迟到的【青春丸】,今年的晶核分配权力,也全部交给了她,柳老二当时还得寸进尺地要抱抱,于是抱着抱着,赵九州就尝到了孕期妇女的好。

再等安安和刘岩岩闻讯赶到,情况就变得有点一发不可收拾……

所以对这一系列后果的始作俑者,赵九州必须严厉处罚。

在赵九州的严刑抽打下,蜜蜜哼唧不止。

而同一时间的玄师阁长老院大楼会议室里,密密麻麻的人群,也正惊呼连连。聂志远刚完成就职仪式不到半小时,本年度的第一次长老院正式会议,就连轴转地跟上了。

代替徐骁出席的徐震,坐在“上三十六位”护法长老座的最末位。新的人事调整后,徐家的直系人员,近三十年来第一次亲自在这个会议室里露面。

会场中的大佬们,多多少少对徐震的出现感到几分惊讶。论级别,目前只是舵主级的徐震,自身本没有坐在这里的资格,不过长老院大会向来有“替席”的传统,而且今天替席的人,也不只有徐震而已,马尔西也没来,代替马尔西参会的,是马家的另外一名家族嫡系,所以人们主要惊讶的点,显然并不在于徐震这个人,而是徐家借此所释放出的信号。

聂志远刚上台,徐家就更变了家族发展策略。

这意味着什么?

是对聂志远的不信任?

又抑或……

是对赵九州这个不确定因素,所采取的规避风险的举措?

想来,应该还是后者的可能性居多。

在赵九州的强势下,徐家已经没有再端着架子过日子的余地了。

咚咚咚。

坐上盟主座位的聂志远,拿起令棰,轻轻敲了敲。

“各位,会议开始了。”

场内的几百号人,茫茫多的巨佬,和跟随他们同来的随员们,慢慢安静下来。聂志远看了看分别自己左右两侧的孙满弓和周明诚,对准会场的直播镜头随之一亮。

片刻后,这场大会的内容,便同步传播到了全球,“第一项议程,请全院与会人员,审议《白银奖礼盟盟法人事制度规章修改案》草案……”

……

“……严格准确落实,白银奖礼盟体制编制具体数量。任何人员晋升,必须以盟法为准则,以编制为基础,体制内人员进入、晋升与退出机制,务必做到精准调整,入、晋、退有机联动。严格落实军衔与行政编级别的晋升年限管理,未到年限,原则上不允许晋升。

行政编制级别晋升年限,调整如下:学徒晋升底子,最低要求年限三年;弟子晋升执事,最低要求年限五年;执事晋升舵主,最低要求年限八年;舵主晋升堂主;最低要求年限十年。堂主晋升掌门,最低要求年限十年。

掌门进入长老院的,原则上直接授予长老衔;由盟下堂主晋升长老院护法或护法堂主,最低要求年限十年。盟下护法或盟下护法堂主,另授予盟下护法长老或盟下护法长老堂主,最低要求年限五年。盟主候选人,原则上只从盟下护法长老堂主中选择……

白银军军衔晋升年限,调整如下:军士级提级最低要求年限,半年。士官级提级最低要求年限,一年。尉官级提级最低要求年限,两年。校官级提级最低要求年限,三年。将官级提级最低要求,五年。大将及元帅军衔,需在晋升上将后满五年,获白银奖礼盟盟主办公室及白银奖礼盟白银军最高军事委员会同意后,方可授予……”

清晨八点多,赵九州坐在万豪居的大房间里,继续他的“选美比赛”报名审核工作。

蜜蜜坐在一旁,虎视眈眈地看着这条骚货长龙,对每一个前来让赵九州摸摸小手的小姑娘和老阿姨,全都报以恶狗护食般的眼神。

赵九州却嘴角微微上扬,一只手翻书,一只手干活,一心三用地想着,聂志远这个货,还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勇敢啊,真特么的不怕死啊。

刚上台还不到12小时,居然就敢将他赵九州的军了。

编制“入、进、退”三体联动,而且定死了编制额度,这岂不是就意味着,只要他上面没军衔空出来,那他就无法继续晋升?而且就算有人空出来,可是根据新的年限办法,只要他年限没到,有空缺也轮不到他?

那按他现在大尉的军衔来算,升到校官,至少得是两年之后。

两年之后再从准校到准将,每级三年,至少就是十五年?

再从准将到大将,那就是二十五年?

这还是一帆风顺的前提下。

而如果要从当士兵开始算,军士六级,这就得三年,士官五级,得五年,尉官还得十年……

光靠军衔往上爬,从小兵爬到大将,得爬整整58年呐!

哪怕去掉中间的三个见习期,最少也得50年。

按16岁出发开始算,要到66岁才能掌握大权。

对普通体制内后代来说,可能这好像也不是特别过分。

可是对赵九州来说呢?

四十年后,他都奔着六十岁去了。

到时候就算当上盟主,又还有多少时间可供他装逼?

聂志远这个货,为了限制他,居然拉上整个白银盟的体制来垫背。

够狠啊……

难怪能撑到现在。

可是,你以为这样就能得逞?

赵九州嘴角冷笑。

这个决议里头,明显是存有漏洞的。

至于到底是不是故意,赵九州不在乎。

反正既然有洞,他就一定要钻……

不钻白不钻……

“第二项议程,关于中州禁行区新一轮采矿权向全社会开放并公开招标……”

……

“谢谢赵部长。”

“嗯~~”

一半个月后,二月份中旬,这天早上,处理完最后一个从东海州赶来的徐家孤女身上的烙印,赵九州终于放下了一身重担。足足一个半月,他前前后后,不完全统计服务了二十多万白银盟妇女。哪怕放在白银盟的八亿人口下,这也绝不能看作是一个小数目。难怪市面上的漂亮女人越来越少,感情特么的是早就被徐家一网打尽了。

白银盟的男人想睡美女,只能向徐家低头。

“这手笔,牛逼啊……”回到家里,许久不见的十三先生,像是能掐会算,今天忽然又来了,看到被赵九州堆得满书房地板上都是书,十三先生欣慰地点了点头,又听赵九州继续道,“看样子就算没了徐家烙印,徐家孤女院,短时间内也不会关门。”

十三先生道:“按世界目前的发展惯性,徐家孤女院,只会越开越大。”

赵九州道:“人性如此。”

“人性是其中一层原因,这点毋庸置疑,但也不能简单地,全部仅仅只归结于人性。”十三先生道,“在耿江岳的时代,他同样寄希望于人性的自我反省,效果是有的,说明人性确实有值得相信的时候。只是既不能完全相信,又不能完全否定,要成事,必须还需要其他方面的手段。赵部长,您对今年第一次长老院大会的第二项决议,又是怎么看的呢?”

“中州禁行区的采矿权吗?”赵九州想了想,微微一笑,“我倒是不觉得他们有什么不对,手里有权不用,过期作废。聂志远上台后,为了拉拢人心,稳定新的局面,把公有的资源拿出来,程序正义地分一分,换了我,我也会这么做。

只是我有点担心,从马尔西开始,开了这个口子,来一任新盟主,就刮掉中州禁行区五个点,这个矿到底还能刮上多少年?这部分的资源被分掉后,那又拿什么替换给老百姓呢?聂志远也真是个人才,拿乌孙敦矿区的产出当借口。好像蛋糕做大了一块,他们不拿其中一部分出来,给全盟老百姓分分红,还对不起老百姓了。”

“昨天全网上下,老百姓赞成分红的呼声也很热烈。”十三先生道。

赵九州笑道:“一群傻逼,还以为这点肉,真能分到他们嘴里去。公开竞标……全盟上下,有几户人家,能有资格竞标这东西?”

十三先生问道:“赵部长,有吃进一部分肉的打算吗?”

“这个啊?你这么一说……”赵九州感觉有点动心了。

把5%的中州禁行区的采矿权,变成自己私有的财产?

那将来他的子子孙孙们,岂不是全都能躺到天荒地老了?

“你觉得呢?”赵九州反问十三先生。

十三先生笑了笑,“我觉得,都行,毕竟,人性嘛……”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长宁帝军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踏星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我丢,重生到原始部落当主播苟在女魔头身边偷偷修炼开局修仙的我,成了大魔头魔头我劝你向善主神游戏策划师影帝的秘密百鬼邪术文娱:被诬陷抄袭,成了全职大师末世之传承希望最强坑爹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