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8.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夜不收发现了建虏的踪迹,并跟着建奴到了库苏古尔湖和库苏古尔山以东地区?”听完了李成栋的通报,林北都司坐营监枪内臣巩英一脸担心的说道。“都帅认为建虏和罗刹鬼子是勾搭在了一起了?”

李成栋摇了摇头:“夜不收在发现了清虏迹象的同时,还在北海西南角上发现了一座被烧毁不久的罗刹城堡,因此,本官以为,建虏与罗刹之间刚刚发生了战斗,就算双方基于我朝的威胁携起手来了,这种联合也不是稳定的,或可以予以分化瓦解!”

巩英听明白了李成栋的意思,当即眼眉一挑:“都帅是想跟罗刹鬼子议和?”

李成栋点点头:“以林北现在这点兵马显然是没办法同时应对两路敌人的,总得有个轻重缓急,而在两股敌人之间,本官以为建虏才是重点对待的大患,因此,或可以暂时拉拢一下罗刹鬼,与其保持某种和平。”

巩英考虑良久,言道:“兹事体大,当向朝廷请旨!”

李成栋回应道:“自然是要向朝廷请旨,这不,相关文书就麻烦监军了!”

一度还害怕李成栋独走的巩英松了口气:“咱家本就是与都帅一体的,一家人说什么两家话呢!等一下,咱家就替都帅安排上!”

第一个话题就此结束了,李成栋随后又提起了一件事:“尼布楚这个地方距离北海还是太远了,本官的意思,还是把都司治所迁到色楞格河与乌德河交汇处为好,这样,既可以与瀚海都司就近照应,也不耽误从金微都司获得支援。”

巩英苦笑道:“都司治所前移其实没什么大问题,但关键是,后方的粮食运到了尼布楚已经不容易了,再运到都帅所说的乌德河口,那损耗就更大了。”

巩英说的没错,现在限制林北都司的除了兵力不足以外,就是粮秣供应困难了,不,应该这么说,正是因为粮秣供应不足,所以才导致了兵力不足及其他困难;而乌兰乌德的位置比尼布楚还要靠西,且两者之间没有直接联通的水道,相应的运输要翻过大兴安山脉(雅布洛诺夫山)才行,期间必然会造成更大的损耗,就进一步限制了林北都司的行动能力。

李成栋其实也不能解决粮秣问题,所以他咬牙切齿道:“实在不行,那就跟各地卫所多征收一些牛羊来!”

巩英立刻表示反对:“咱家离开南京前,御马监掌印李国翰李公公亲口转述了皇爷的意思,不准咱们饮鸩止渴、现在就加重本地布里亚特蒙古人的负担,得要为长远统治考虑!”

“火烧眉毛了,还考虑什么日后!”李成栋这话一出口就知道不对,所以立刻修正道。“陛下所虑深远,非臣下所能轻易体悟啊!但粮食不足的事总是要解决的,要不,请示朝廷,多给咱们运一些拓荒农夫来?”

巩英叹了口气:“黑龙江四道和辽宁道都没有足够的移民,我们就别多指望了。”

塔读小说,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

“左也不行右也不行,活人还能被尿憋死了?”李成栋如困兽一样在室内走了几步,最终憋出一个主意来。“要不调部队进行军屯吧!”

“军屯?”巩英倒吸了口冷气。“朝廷再三禁止军队军屯,就算有,那也是军田民屯,我们自行其是,只怕会出事啊!”

李成栋咆哮道:“那是在内地,后方总能运上去粮食,林北这地方可不一样啊!”

是的,向林北运粮,开销巨大,而指望随军家属和祥福瑞一众商号伙计家属的产出那也是杯水车薪,所以,军屯其实有一定的必要性。

巩英沉思良久,对李成栋言道:“今年已经种不了地了,事情反正拖到明年四五月才能着手,不如,现在请旨,也不至于被小人给捅上去了!”

李成栋立刻同意了:“成,就这么办吧······”

李成栋并不知道,为了解决东北移民不足的问题,朱由崧除了积极从国内受灾地区迁移难民外,还想来其他两个渠道搞人。

第一个渠道是从日本引进移民,这不,《吹田条约》刚刚签订,福海号还没有进驻全部的日本开港港口,就已经迫不及待的依照《吹田条约》的规定,开始雇募日本家庭出海耕作了。

由于开港城市并非都位于幕府天领之内,幕府不能全部监督到位,所以,虽然《吹田条约》规定大明海商每年只能雇募六千日本人出海,但实际上,福海号根本不管相关约定,是能招募多少算多少的,于是每年受雇出海的日本百姓少则一两万、多则三四万人,直接就成为了东北五道一都司(即东极都司)并虾夷地、苦兀岛等地皇庄第二大人口来源。

第二个渠道是从朝鲜搞人。

塔读小~。>说—*.—免费*无广>告无*>弹窗,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

现在朝鲜每年要支付大明六十万两的赔款,这笔钱,朝鲜政府根本拿不出来,所以,为了避免利滚利,滚到朝鲜政府连利息都难不出来的程度,朝鲜朝廷最终答应用国内罪犯----朝鲜国内的罪犯大多数都是欠税百姓----及贫困的无地百姓抵充部分赔款,如此一来,朝鲜方面每年也能向大明提供至少二万名男女百姓。

啥?吸纳这么多日本和朝鲜移民,这东北五道还是大明的吗?

不好意思,现在还没有所谓的民族主义,因此只要对这些日朝移民加以必要的教化,若干年后,他们就能归化臣大明的百姓了。

没错,教化,持之以恒的教化,让日本移民、朝鲜移民、东北索伦各族、达斡尔各族都学习中文、说汉语,并彼此通婚,实现民族融合,这样,几十年后,哪还有其他什么民族,就全都是汉人了。

不过,仅是这两个渠道朱由崧还不满足,所以,朱由崧的目光又盯上了同属于中国文化圈的安南,当然,谋而后动的朱由崧不会现在就对安南动手,他在等着一个机会,一个阮主、郑主再次大打出手的机会,届时才是彻底解决安南问题的时候······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唐人的餐桌女总裁的全能兵王我的混沌城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我的细胞监狱不科学御兽长宁帝军光阴之外深空彼岸
相关推荐:
执笔渡天我代表地球联姻异界公主宅男二次游带着系统攻略异世界白富美练成记病美人放弃挣扎[重生]蜜战100天:冷枭宠妻如命帝国时代:黑道总裁是撒旦黑客撞上黑道大唐:从挑拨慈航静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