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不好意思,我又顿悟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太上长老,苏辰一心求道,非贪恋女色之辈。”

“双胞胎什么的,请不要再提了!”

苏辰不卑不亢,义正言辞地对蒋渊传音到。

蒋渊以为是苏辰胃口太大。

一对双胞胎满足不了苏辰。

想了想,蒋渊继续说道:“三对双胞胎如何?”

苏辰满头黑线。

这位太上长老,满脑子想的,都是双胞胎吗?

紫微星尊察觉到蒋渊对苏辰神念传音,上前一步,开口说道。

“蒋师叔,我让辰儿当星宫大师兄,自然有我的理由。其中玄机,不足为人道也。”

紫微星尊的这番说辞,引起了蒋渊的好奇。

“有何玄机?”

紫微星尊挥动衣袖,撒出一片星辉,瞬间就布置了十二万九千八百道禁制,镇压虚空,屏蔽天机。

见到紫微星尊如此慎重,居然还布置了通天禁制,心中就更加好奇了。

紫微星尊口中的玄机,到底是什么?

紫微星尊也没有让蒋渊等太久,屏蔽众人后,方才缓缓开口。

“苏辰,乃祖师爷转世之身!”

“什么!”

蒋渊嘴里发出一声惊呼,眼中的惊骇,极为浓郁,几乎都要溢出来似的。

“你确定!”

蒋渊神情极为激动,双肩因为兴奋,而微微颤抖。

祖师爷转世身的预言,他身为太上长老自然知晓。

没想到,祖师爷的转世身,就在眼前。

“蒋师叔,此等大事,我怎么会张口胡说?”紫微星尊一脸正色地说道。

蒋渊看向苏辰,眼神闪烁不定,心中的惊讶,掀起了阵阵惊涛骇浪。

“正因为苏辰是祖师爷的祖师爷,所以我才让他担任星宫大师兄。”

“玉不琢不成器,苏辰当上星宫大师兄后,必定会引来诸多天骄的挑战。源源不断的挑战和压力,才会促进他的成长。”

听完紫微星尊的话,蒋渊认可地点点头。

“此事掌教你做得对!”

“这代弟子中,大师兄之位,非苏辰莫属啊!”

禁制散开。

蒋渊的声音,传遍整个通天峰。

“苏辰,可为星宫大师兄。”

蒋渊的态度,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让苏辰有些好奇。

师尊和太上长老之间,到底有什么py交易?

居然能让太上长老改变想法。

蒋渊的妥协,让安有容郁闷了。

她都快进到紫微星尊大战太上长老了,结果就给她看这。

“这届太上长老不行!”

“篡位之事,还要靠苏辰。等会儿掌教师兄开坛讲道,只要苏辰表现的不堪入目,我就能趁机发难了。”

眼观鼻鼻观口的宋于然,见到太上长老妥协,心头冷笑不已。

“果然有诈!”

“掌教师兄太卑鄙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肯定有后手,前面询问我们意见,就是挖了坑等着我们跳。”

“谁要是当出头鸟,谁就是傻逼!”

宋于然觉得自己机智无双,又躲过了紫微星尊的一记暗算。

紧紧捏着手脚,手心冒着香汗的云若舞,见到太上长老同意苏辰当大师兄,胸口中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云若舞长舒一口气的模样,落在云天河眼中,引起了云天河的关注。

今天小舞总是怪怪的,和平时有些不一样啊!

云天河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心疼云若舞,连忙关切地问道。

“小舞,你身体不舒服?”

“父亲你多虑,女儿身体很好。”云若舞摇了摇头,神情轻松地说道,“刚刚气氛,太过凝重,女儿有些紧张。”

见女儿没事,云天河放下下来,目光看向紫微星尊,心里泛起了嘀咕。

“掌教师兄的后手到底是什么,居然能让太上长老如此迅速的妥协了?”

星宫弟子之中的叶昊,冷眼看着祭坛上发生的事情,一幕幕都和前世的发展,一模一样。

“前世也是如此,蒋渊一开始反对,但紫微星尊不知道付出了什么代价,居然让蒋渊同意苏辰担任星宫大师兄。”

“不过……烂泥终究扶不上墙,苏辰当上大师兄后的表现,可以说是灾难一般。”

叶昊心头冷笑着,眼底闪过浓浓的轻蔑和不屑。

他清楚的记得,在前世,苏辰就是星宫的耻辱。其他六大圣地羞辱星宫弟子时,都拿星宫大师兄苏辰说事,偏偏星宫弟子还无力反驳。

毕竟苏辰的表现,是在难以匹配上星宫大师兄这个高贵的身份。

“接下来紫微星尊的讲道中,苏辰笨头笨脑,甚至连紫微星尊讲的内容都听不懂,丢人现眼。”

“但苏辰的丢人现眼,却是我的机会。”

“我等会儿在紫微星尊的讲道中,临场突破,必定能引来紫微星尊的关注,极有可能被紫微星尊收为弟子。”

“苏辰这样的蠢物,不配当紫微星尊的弟子,更不配但星宫大师兄。”

叶昊心中暗暗想着,野心勃勃地计划着等会儿的临阵突破。

星宫大师兄任命的风波,渐渐散去。

拜师大典,按照预定的流程,继续推进。

“接下来,有请掌教开坛讲道。”道童的声音,洪亮又有中气。

紫微星尊手上的拂尘向后一扫,身上的气质出尘,宛如仙界的谪仙人似的。

“吾为星宫掌教在,紫微星尊,今日在通天峰开坛讲道,望尔等悉心听讲,好生修炼,不堕我星宫之威。”

紫微星尊的声音在通天峰上响起,音色缥缈空灵,仿佛是从九天之上传下来的仙音。

“今日本座讲解星宫的根基功法——《周天星罗道典》!”

周天星罗道典,乃星宫的根基功法,也是神州的七大神功之一。此道典经过星宫历代高人完善推演,功法之精妙,无与伦比,直指仙人大道。

凡是星宫弟子,修炼的都是周天星罗道典。

“第一篇,感应篇!”

“吾等修士之修行,从入定打坐开始,吐纳天地灵气,夺天地之精华化为己用。”

“打坐入定之上,乃天人感应,天有日月,人分阴阳,天分五行,人有五脏,天意与人意相互交感,谓之天人感应……”

“天人感应之上,还有天人合一……”

紫微星尊开坛讲道,讲解《周天星罗道典》最基础的感应篇。

在场弟子,全都修炼过感应篇,对感应篇上的内容,早已了如指掌。

但即便如此,众人依旧听得非常认真自己。

紫微星尊乃星宫掌教,他的讲道,和普通的传功长老能一样吗?

哪怕真的一样,也要听出不一样来!

紫微星尊讲的滔滔不绝,众人听得认真仔细,苏辰自然也是如痴如醉,沉浸于其中。

《周天星罗道典》的感应篇,极为精妙。

感应篇,并非具体的修炼功法,而是吐纳天地灵气的法门。

寻常的打坐入定,也能吐纳天地灵气,但速度较慢。而天人感应,吐纳天地灵气的速度,是打坐入定的十倍。

如果每次修炼,都能进入天人感应的状态,修炼速度暴涨,哪怕是五灵根修士,修炼速度也能堪比三灵根、甚至是双灵根。

这就是星宫的底蕴!

但天人感应的状态,玄之又玄,非常考验修士的悟性。

星宫之中,修炼室能次次进入天人感应的修士,不到五人。

至于天人合一,也被修士称之为顿悟,吐纳天地灵气的速度,是天人感应的十倍。天人合一对于修士来说,极其罕见,往往一辈子都遇不到一次。

紫微星尊讲解《周天星罗道典》,讲解的非常细致入微,恨不得将每一个字都拆开了,揉碎了,灌输到众人脑海中。

蒋渊、宋于然、安有容等星宫高层,自然知道紫微星尊这是再给苏辰开小灶。

毕竟在场之人,只有苏辰没有练过《周天星罗道典》,也只有苏辰需要如此细致入微的讲解。

苏辰听得如痴如醉,一股熟悉的感觉,突然涌上心头,玄之又玄,妙之又妙。

“我……又要顿悟了!”

苏辰心有所悟,也没有反抗,而是顺从这股玄妙的感觉,灵台空明,进入了一种玄妙万分的状态。

“……天人合一,也被称之为顿悟,寻常修士,终生难得一遇。每次顿悟,对于修士来说,都是莫大的机遇。尔等不要好高骛远,追求天人合一。”

“当然,尔等也不用妄自菲薄,星宫长老之中,三分之二都没有遇到过顿悟……”

紫微星尊的话语,如同春风一样,润物细无声,钻入众人脑海之中。

但是紫微星尊的话说道一般,突然卡住了,就好像有人按了暂停键一般。

紫微星尊看着苏辰修炼的身影,嘴里喃喃低语,语气中充满了震惊。

“这是……天人合一!”

自己刚刚说,天人合一很难的。

结果还不到三息,就惨遭弟子打脸。

但是,这脸打得好!

打得妙啊!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混沌城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
相关推荐:
绝世唐门之海克斯科技反派师弟原来暗恋我小师弟可太不是人了原神之璃月道人提灯驱邪人大唐从种田开始大唐:从种玉米开始崛起谍血傻后斗罗:开局反杀比比东我真的只是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