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8、毛文龙的危机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此时,清凉的风从水面上吹来,撩动着三个小美女的秀发。阳光下三张兴奋的粉红的小脸儿,说不出的娇艳。

小火车过了桥,越开越快,很快就到了三十公里每小时得速度。

这已经超过了蒸汽汽车二十五公里每小时的最大速度了。小娘皮和林月如都兴奋的叫了起来。

小娘皮兴奋得拂着陈曦得嵴背,喊道:“还能再快吗,还能再快吗。”

陈曦犹豫了一下说道:“安全速度是三十公里每小时以下。不过设计时,我打出了百分之二十的安全裕度。最快我开到三十五公里每小时吧,不能再快了。”

两位夫人可是现在杨凡体系的重中之重,远比西北的战事重要的多。所有人都盯着呢,要是开的太快出轨了。有个好歹的,陈曦可担不起责任。

陈曦的小手把给油阀门加到最大,同时把蒸汽阀门也开到最大。小火车拉响了汽笛,呜呜呜!鸣叫着加速。

小火车暮的一下加速了。速度表上,指针迅速到了三十五公里每小时。然后陈曦就控制着保持这个速度。

这个速度下,永定河东岸跟来的骑兵已经跟不上了。没有马可以持续的跑这个速度。

看着两侧飞快倒退的景色,小娘皮、林月如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她俩都喜欢高速度。骑马喜欢骑最快的马,坐车也喜欢坐最快的车。天生喜欢刺激。要是生在后世,妥妥的飙机车的女孩。

很快积水潭畔,那巍峨的灰色城墙越来越近。最后,小火车减速,缓缓驶入了积水潭临时货场的车站。

小娘皮和林月如意犹未尽的从车上下来。小娘皮抬起皓腕看了一下百达翡丽的陀飞轮坤表。满意的说道:“真是不错,才两刻钟。”

陈曦脱掉白线手套,说道:“要是铁路修到了归化,我们就可以开着火车去看老爷了。只需要两天两夜的时间。”

林月如说道:“老爷出征了这么久,我都想老爷了。但愿铁路快点修好。”

三人都是一脸的向往,一时间都沉默了一会。

小娘皮看看天色,也快天黑了。说道:“今日我们回府邸住吧,好久没回京城的家了。晚上我们吃什么呢。”

陈曦道:“我们去鼓楼东大街吃海鲜吧。现在有了小火轮,天津的海鲜都能活着运来京城了。那里开了好几家海鲜大酒楼。”

“好哒,好哒,我好久没吃龙虾了。还有花胶鱼肚汤。”小娘皮口水都要流出来啦。“那还等什么,天黑了城门就关了,那个驴蛋你赶紧的,去找辆马车来,我们进城。”

驴蛋赶紧屁颠屁颠的去找马车了。四轮马车这边也是备着的。

现在四轮马车虽然没有上市,已经生产出几百辆了。都在库房了。准备过一段时间,就开始集中推出销售。

现在,小娘皮出行都是车队,除了骑兵还有跟着的马车。

黄大丫等内宅女兵都是坐着马车跟随的。她们是最后一层保卫人员。

内宅女兵目前的编制是三个营的内宅保卫团。一个营五百人。三个营长分别是黄二丫、黄三丫、黄四丫。团长是黄大丫上校。

这个团主要负责杨凡的内宅保卫工作。同时也负责保卫杨凡最重要的内宅仓库。这些内宅仓库里的都是杨凡最重要的东西。

京城的后海金丝套地区的杨凡征西将军府。新城的杨凡府邸。多伦城的杨凡府邸都是她们负责守卫的。每个都驻扎着一个营。总部设在新城杨府。

夫人们每次出来,或者府里重要的人出来,例如负责财政的湘怡等人。都有人数不等的女卫保护。

驴蛋找来了马车,黄大丫带着两个女兵坐在车后。两个女兵腰间插着燧发枪短火铳,站在车门两侧的踏板上,和民国那些站在大员汽车踏板上带着驳壳枪的卫兵类似。

车队一路从德胜门进了城。转入鼓楼西大街。

小娘皮和林月如用手帕捂着鼻子。打开的车窗飘进来很多难闻的气味。

小娘皮抱怨道:“也不知道五城兵马司整天都忙些什么,一地的马粪也没有人清理。阴沟里都是臭水。垃圾就随便堆在路边,也不清运出城。真是脏死了。”

林月如说道:“当初义父在的时候,这京城的管理还算井井有条。现在这些东林君子上来了,城市卫生根本没人管。整天就整些没用的。这城里都快脏死了。好多地方垃圾都堆成山了。”

陈曦说道:“唉!怎么说他们好呢。一个个文章写得花团锦簇的。平时一个个的都跟得道高人似的,半点俗事也不愿意沾染的。可是这些具体的工作总要有人来管啊。在朝廷当官,又不是不食人间烟火。”

“哼!这些东林君子们,一干实事就抓瞎。钱也没有,办法也没有,就是干瞪眼放挺,用老爷的话说,都躺平了。”小娘皮气愤的说道。

马车转过了鼓楼,这才环境一下子变好了。

因为杨府开发的皇城北大街两侧。地安门大街到鼓楼这一段都用水泥硬化了路面,而且修了下水道。还有路灯和指挥交通的人。

马车在鼓楼东大街停下了。驴蛋非常狗腿的跑来打开车门。请夫人们下来。

对老家丁来说,伺候老爷一家是他们的特权。一般人哪有资格往前凑。

小娘皮抬头看看三层的酒楼,吊梁画栋的,还装上平板落地玻璃窗。这时天黑了,三层飞檐上都挂着大红灯笼,非常的好看。

小娘皮点头道:“这家粤海大酒楼真是不错,老板舍得在装修上花钱。门前硬化了水泥停车场。贵人下车脚不沾泥。一看就是上档次。”

林月如说道:“这京城不缺有钱人,缺的是好东西,只要服务好,东西地道。就不愁没有客人上门。”

“走吧,尝尝他家的海鲜有没有老爷亲自下厨弄得好吃。”小娘皮披着羊绒大衣,双手插兜,带着大家向大门走去。

“咦,那边的人好像是袁督师。”林月如忽然说道。

“嗯,谁,袁督师,他不是在宁远吗。跑来京城作甚。”小娘皮也警觉起来。边帅无故不得随便进京。因为镇守一地职责甚大。

袁崇焕不老老实实的在宁远镇守,私下跑回来干啥。还穿着便装。明显有些鬼鬼崇崇的。

“哼,事无不可对人言。这些东林的人,一个个道貌岸然的,做事都鬼鬼崇崇的。真是像老爷说的那样又当又立的。”

“他身边的那人,你看是谁。”林月如站住了,冷笑着说道。

她们在阴影里,停车场比较黑。大门那里挂着很多红灯笼。照耀的亮如白昼。她们看的很清楚门前的情况。

“毛文龙!他怎么和袁崇焕在一起。”小娘皮错愕的惊呼道。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我的细胞监狱光阴之外不科学御兽深空彼岸长宁帝军女总裁的全能兵王我的混沌城唐人的餐桌
相关推荐:
团宠锦鲤:我给暴君当崽崽极品都市邪王哈利波特之心想事成哈利波特之兄弟会异域战场:我能开启双天赋培福里1931我的召唤不可能这么简单这个主持不正经从零开始的都市练级生活汉唐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