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7:杀生石碎片,二五仔竟然是他?(求月票!)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上原哲VS神秘宝盒,最后一招生效,一滴圣血,彻底改变了后者对伟大主人的态度,上原哲问血族始祖的秘密,神秘宝盒整出两页始祖日记给他来看。

根据等价原则,上原哲需要分享给神秘宝盒一条隐秘,或者由对方抽取一条隐蔽。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分享环节也就省略了。

不过这一次,神秘宝盒没有抽到有用的信息,展开的纸条上只写了个“无面妖喜欢吃寿喜锅”。

抽卡这种事,次次大瓜同样不太现实,不仅如此,神秘宝盒说今天它已经吃得很饱了,没办法再给出第三张日记。

上原哲说:“没关系,我也不喜欢看日记,你帮我找一下红灯笼宅院的具体位置。”

“遵命,伟大的主人!”

......

挂在熏少女房间的杀生石碎片乃是镇压其体内远古大妖王血脉用的。

上原哲当时不知此事,拿走了那枚吊坠,导致他自己差一点被柴刀。

怼大老雄归怼大老雄,在这件事上他有责任,熏少女是他的熏少女,熏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被男友坑了,所以在寻找杀生石碎片方面,上原哲十分的上心。

确认好地址,通知大老雄,上原哲内里强化作战服,外面是普通的休闲装,脚踩传送阵,来到一座道场之外。

白墙,老旧的红灯笼,还有大门的一角,和当初神秘宝盒展示过的画面一模一样。

“终于被我找到了......”

“MMP,两波人马一直搞错的原因也清楚了,豪宅、超凡都不是,这里是立川剑道场!”

此时傍晚,没有学员,立川剑道场是半关闭的状态。

上原哲拿出手机,拨打立川樱的电话,曾经熏仰望的剑道天才樱姐姐在家,不多久便快步赶了过来。

身穿剑道服的立川樱,头发被红线绑得很结实。

见到上原哲,立川樱90度行礼,说:“上原老师,您怎么来了?”

你家有一枚杀生石的碎片,我想便宜买。

此乃上原哲的心里话,但是不能这么直白的说。

玉藻家与立川家世交不假,奈何熏体内的玉藻前血脉太过恐怖,远非交情可以衡量。

于是上原哲笑着说:“我来找立川叔叔,不知道叔叔在家吗?”

闻言,对面樱学姐略显失望,不过转瞬又恢复了微笑,“父亲在房间里修行,可能需要您等一等。”

上原哲也欠了欠身,“不用这么客气的,是我打扰了。”

立川樱说:“不不,您是我的老师,正好我有些剑道方面的问题想要请教您。”

人家爸爸是剑豪,比大老雄还要厉害一点点,父女关系以前不怎么好,如今已经改善了很多,所以啊,樱学姐只是给他一个台阶下。

穿过剑道场,来到后院,一间装潢古典的会客厅里,换了常服的立川樱表演了一套茶道,并拿来了些糕点。

“最近上原老师怎么样,我听说轮回战场里有许多神奇的东西。”立川樱道。

“你没进去过?”

立川樱摇头,“我本来有机会的,可爸爸说太危险了,让我再等等。”

大老雄能找到克制炽色要塞传送的道具,立川大老自然也能找到。

上原哲便没有多聊,只说要塞最近全面开启的训练室挺不错的,要塞里很安全,通过系统定制的训练计划比现实中修炼应该会更快。

对剑道,立川樱是虔诚的,而她虽有不错的天赋,剑道等级依旧在C级的范畴。

既不危险又能有新的收获,上原哲觉得自己的提议不错,立川大老知道了也不会怪他。

少顷,立川樱离座,说去看看父亲修行得怎么样了。

上原哲独自一人跪坐在会客室,首先是腿疼,其次觉得立川家的茶点不错,盘起腿来开启了风卷残云模式。

樱学姐带回了好的结果,那边大剑豪立川英二已完成了今天的修行。

所谓修行,便是把剑横摆在自己的腿上,与剑一同进入冥想状态,达到共鸣。

上原哲对剑道的理解水平和立川樱差不多,也就不理解这样有毛用。

不过立川英二是大剑豪,究竟有用没用还是强者说了算。

在立川樱的带领下,上原哲进入到了另一间房。

剑豪修行室,宽敞,面积是会客室的好几倍,三面墙壁之下分别摆有长条木桌,桌上是一柄柄挂起来的武士刀。

“瞧瞧人家,怪不得能成为大剑豪,就这每天单调枯燥无味修行我就受不了。”

似也是为了静气,房间里没有开灯,立川樱进来以后才让这里明亮起来。

立川家的家主,疾风剑豪立川英二,端坐在正中央靠后的位置。

多日不见,立川剑豪如是和蔼可亲,比之大老雄的动不动脸黑强了不知多少倍。

也正是这时,上原哲看到了立川英二身后靠墙的桌子上面,除了刀还有一只盒子。

金灿灿的盒子,镶嵌了宝石……

WTF!

这!

这提莫!……这里面装的就是杀生石的碎片,而且是礼子交到天际会的那一枚!

当初,上原哲问玉藻家的杀生石碎片在哪里,神秘宝盒展示了这只盒子。

后来他又问京都范围哪里有杀生石碎片,神秘宝盒展示了立川剑道馆。

上原哲以为杀生石碎片共计两枚,天际会总部一枚,立川家一枚。

万万没想到,根本没有第二枚。

这个立川英二!……

上原哲心念电转,行礼之后坐下来笑道:“立川叔叔,实不相瞒,我今天冒昧打扰,是有一些关于疾风剑道的问题想请教您。”

中年人立川英二笑道:“你是小熏的男朋友,又叫我一声叔叔,有问题尽管问。”

上原哲和熏少女都修炼过疾风剑道,朝疾风剑豪请教剑道很正常。

上原哲说:“我在炽色要塞修炼过,已经修炼到了第二阶段,也就是实战,我使用疾风剑术与人对战,发现我手中的刀永远是变化有余,但力量不足。”

“我尝试过加强力量方面的训练,可还是觉得差了不少意思。”

对面,立川英二认真打量了下上原哲,微微颔首道:“你的剑道已经初具苗头。”

一旁的立川樱顿时吃了一惊。

要知道开辟自身剑道的前提是到达A级巅峰。

上原哲笑着说:“也只是最近有所领悟,还不知道能走多远。”

上原哲知道立川英二看出的是什么,他将其命名为“精准剑道”,此乃他顺利通过千人斩所得。

走出自己的路,并非是说发现找到之后往前走就行了。

剑道之路千千万,有的长有的短,有的甚至足够支撑到进阶剑圣、剑神,有的穷其一生可能也走不到剑豪的大门口。

立川英二说:“没关系,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还想着明天给隔壁学姐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呢。”

“尝试就是好事,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相信你的未来会比我们这些老家伙更光明。”

上原哲连忙摆手说:“不,您一点都不老。”

而关于他的问题,立川英二给出的答桉是,“你所说的力量不足应该是威力不足,你试没试过提升下速度?”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剑道也不例外。

疾风、疾风,字念意思就是又疾又快的风。

上原哲当即恍然,实话实说他对修炼剑道就那么回事,从立川樱身上学来的疾风剑道更如是,忽然得到一位大剑豪的点拨,说是醍醐灌顶都不过分。

立川家的疾风剑道,玉藻雄的毁灭剑道,皆是非常厉害的。

上原哲现在最厉害的能力是血气,可惜管制太严重,不去鲜血帝国他不敢用,提升一下剑道方面的实力便很有必要。

又聊了一会儿,请教了几个小问题,上原哲起身告辞。

立川剑豪笑着挽留他吃晚饭。

上原哲说:“我如果不回家吃饭,熏又要瞎想,改天我和熏一起来拜访您。”

把女朋友都搬出来了,立川英二便未再说什么,让女儿送客。

待两个年轻人走后,这位中年有点帅的剑豪大叔叹息道:“可惜了,他要是我们立川家的孩子该多好。”

……

另一边,上原哲离开立川剑道馆,步行的速度由慢到快,最终开启传送。

“我尼玛!……”

上原哲大口喘息,“吓死我了,那个立川英二不对劲!”

天际会的杀生石碎片怎么可能出现在立川家?

事实却是出现了。

那么,上原哲能想到的可能有两种。

第一是立川家或者说立川英二与妖族有勾连,甚至是妖族安插在除妖联盟的二五仔。

第二种更狠,立川英二与天际会都有问题,两个有问题的部分效忠的对象是鬼族!

对啊,玉藻前是鬼族的远古大妖王,谁最想她复活?当然是已然进入备战状态的六道轮回妖国。

“姬宫千雪他爸都可能有问题……WTF,我究竟看到了什么?!”

“是啊,你究竟看到了什么?”

立!川!英!二!的!声!音!

上原家。

上原哲对面的沙发上,立川英二澹澹的笑容,轻声询问道:“我已经知道你是京都天际会的副会长,对吧,无面大人?”

第一次,上原哲第一次在人类面前被戳穿无面的身份!

立川英二继续说:“本来我觉得我们这样的相处方式挺好,可今天你的表现太反常了,是因为发现了你从玉藻家拿走的杀生石碎片在我这里?!”

他看出来了!

对了,剑客的直觉!

大老雄老早便告诉过上原哲剑客拥有远超常人的直觉。

和大老雄相处,上原哲最怕的也是这该死的直觉。

所以说在一位大剑豪面前装X、演戏、拖延时间没什么意义。

“嗖”的一下,上原哲跳出了上原家,背后生出一对暗影黑翼,一飞冲天。

立川英二已经说得这么明白了,显然是打算杀人灭口。

而坐以待毙不是他的性格,打不打得过先放在一边,逼急了他,他就释放血气召来半神,他有能搬得出来的靠山,保命没问题,到时候就是立川英二死,上原哲被禁足在稻禾神社。

“卡察”!

悄无声息,几乎没有预兆,上原哲背后的其中一只黑翼被斩断。

再无法维持平衡,他栽入了下方的一处已结束营业的小公园,单手握刀的立川英二紧随其后。

“他应该还没来得及联系姬宫千雪。”立川英二道。

既然他知晓上原哲是京都天际会的副会长,正会长的身份当然也知晓。

更不用说姬宫千雪的名声在京都响亮之极,年轻的六阶大妖王,已快可以对标鬼族的一等大公。

立川英二自认打不过姬宫千雪,而他所知道的消息当中,无面上原哲已获得姬宫家的认可,所以这一战必须速战速决。

立川英二降落在了公园中,感知完全放开,未找到上原哲的踪影。

“他吃过影妖,现在又是黑夜,这个时间还真不太好找。”

和蔼的笑笑,立川英二来到公园湖畔的长椅旁,蹲下来对两名正在打手游的国小生道:“小朋友,这么晚了为什么不回家。”

两个小男孩打副本ing,闻言以为是公园管理员来了,赶忙说道:“叔叔,我们就快赢了,这是首杀,再给我们5分钟,5分钟就好!”

忽然,其中一个小男孩发现了立川英二手中的刀,当即吓得瘫软。

另一个男孩拿胳膊肘捅他,“大哥,你干什么呢,你倒是动啊,你是MT,要死人了、要死人了!”

第二名男孩着急地抬起头,看看好朋友,再看看刀,恐惧瞬间击溃了他的心灵,“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也正是这时,立川英二身后十几米远的一棵树后,上原哲缓步走出。

“哈哈哈!”

立川英二大笑道:“我本来只是尝试一下,没想到两个人类小男孩的命真能够威胁到你这个妖怪。”

上原哲二话不说,扭头便跑,他是人类,战斗自然不能波及到无辜人。

还有,见识过自己的翅膀无声无息被斩断,上原哲的感知100%展开,再以接近妖王级别的妖力包裹住全身,谨防被无声无息地砍死。

可是没等他跑出去几秒,便见前一秒还没追上来的立川英二从天而降。

天一流!

锁定!

这一刀必中,无法闪避,而且现在上原哲再想拔出红莲防御已经晚了。

“我尼玛!……”

上原哲当真是没想到,如果不使用血气,自己在大剑豪面前竟然走不过一招。

所以今天跟姬宫千雪打架,千雪大人生气归生气,一直还是让着他的。

———————————

PS:一会儿还有一章,求月票、推荐票(●'?'●)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
本书作者其他书: 我在诡异东京捡属性 人在东京签到都市传说 魅力太高怎么办 暗黑之门
相关推荐:
御兽:开局契约精灵女皇动漫女主并不讨厌我修仙:顶级气运系统,悄悄苟成大佬[陆小凤同人]九剑红楼之挽天倾美食圈外挂帝舰娘从奔现开始心灵相约之心灵初始相约在下小智,有何贵干我能把人拉进惊悚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