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了不起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15.

林骁沉默很久,最后冲沈惊蛰伸了个大拇指。

阿姨真是个人才。

惊蛰去挑书的时候,两个对文字毫无兴趣的文盲窝在沙发上互相吐槽自己的父母亲人,陈沐阳说:“我那废物姐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脑子还不太正常,可怜我的姐夫了。”

林骁:“你有本事当她面说。”

陈沐阳:“没本事,我又不傻。她也说我废物弟弟。”

林骁笑了声,忍不住摇了下头,他是个独生子,不太能理解这种要命的姐弟情。

陈沐阳看了一眼惊蛰,她有些心不在焉,从进来一直脸色都不好,其实林骁脸色也不太好,他终于情商上线问了句:“你俩吵架了?”

他似有似无的情商不足以支撑他有一个合乎逻辑的猜测。

林骁半是讽刺地瞥了他一眼:“吵架我还带她来,我有病?”

陈沐阳侧头打量一眼少爷:“你没有吗?”

林骁胳膊勒住他脖子:“我看你欠抽。”

陈沐阳笑得贱兮兮的,努力挣脱了一下没挣脱掉,干脆躺在了少爷怀里:“那你表情这么不对劲。”

林骁扯了下唇角:“邢女士跟她老公在激情家庭辩论赛。哦……不,是她单方面输出。”

陈沐阳张了张嘴,看了惊蛰一眼:“你妈可真行,人刚来几天就吵架,她不会以为因为她才吵的吧?”

看那表情多半是,毕竟不是自己家,平常无论多和谐,一旦局势紧张,难免会怀疑自己是导火索。

“嗯。”林骁轻嗤一声,“女生就是脸皮儿薄,想当年我我妈和我姥在客厅里几乎都要打起来,我都能趴在沙发上睡觉,关我屁事,爱吵吵去。”

母亲是个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的人,高兴了就要笑,不高兴了就要表达出来,这使她显得极度不成熟,但林正泽显然很吃她这一套,他是个略有些木讷的人,并不太会琢磨人心思,反而邢女士那样的,他觉得相处很舒服。

这大概就是天定的缘分吧!

陈沐阳看着沈惊蛰:“小可怜。”

林骁嫌弃地把人推开:“你不觉得我可怜,你觉得她可怜。”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谁是你好兄弟?”

陈沐阳指了指惊蛰,忽然俯身趴在林骁耳朵边说:“我喜欢她。”

林骁瞳孔缩了缩,忽然摇头严肃说了句:“不可能。”

陈沐阳差点吼出来,压着声音问:“为什么?”

为什么?总之不可能。

林骁思考片刻,继续勾住他脖子:“人家来学习的,你少骚扰人家。好歹我是她异父异母的亲哥哥,你冲她下毒手,我怎么跟我爸妈交代,我爸妈怎么跟人家奶奶交代。”

陈沐阳表情变幻无数次,脑子里天人交战好一会儿,最后泄气地瘫倒下去。

好像也是。

林骁踢了他一脚:“以后也是你亲妹妹,少打歪主意。”

陈沐阳:“哦。”

林骁觉得不够,又威胁一句:“不然不用我爸,我都抽你。”

少爷一脸正直得让陈沐阳觉得自惭形秽。

过了会儿,陈沐阳才消化完,忍不住又问:“我亲妹妹的爸妈是干什么的啊!阿姨很牛啊,海王从小培养?这万一都骗到了,岂不是鱼塘要炸锅。”

刚刚惊蛰说的话陈沐阳也听到了。

林骁哼笑一声,撇撇嘴,眼神飘到沈惊蛰那里去。

十几个娃娃亲……

数量多,总有上当的?

“不清楚,没怎么了解过。”他从小就被丢在姥姥家,或许是出于少年人的自尊,无论是邢曼还是林正泽的事,林骁都很少过问过,就是再好奇也几乎不开口问,装作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为了惩罚谁。

新的一周只有三天,然后就放国庆节假了,月考定在了国庆后,不用担心考不好回家挨揍,也不用因为成绩一般必须要回家装乖,所以26班人心浮动,周一就开始商量着国庆要去哪玩。

但这几天林骁和惊蛰都没有什么心情,林正泽和邢曼这次吵架竟然意外较真,都冷战起来了,邢阿姨这几天都不住家里,林叔叔也早出晚归,家里低气压浓重。

林骁看起来对父母吵架这件事不在意,但这几天意外的沉默很多,虽然大多时候他很正常,但惊蛰敏感的觉察到林骁好像不高兴,于是她本来就不太愉悦的心情,变得更加的沉重。

她的生活很简单,闲了替孙姨干点活,帮林叔叔收拾一下花园,然后在学校和家里两点一线。

“生活就是这么的枯燥且无趣。”母亲曾经说过,彼时她仰着头,眼神涣散的看着夜空并不明亮的星子,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说,“但那又怎么样呢?”

母亲揉了揉她的脑袋:“开心点儿。”

惊蛰还没有说什么,母亲又笑着说:“当然你不开心我也没有意见。你有不开心的权利。”

她总喜欢自说自话。

惊蛰有些想妈妈和奶奶了。

思念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一旦被勾起,就像星星燎原一样势不可挡。她低着头不停地做习题,好像这样就能让脑袋放空一些似的。

可她大约脑子里被塞了太多的东西,她开始感到困倦,脑袋变得很重。

她睡着了。

还做了个梦,梦到母亲去世的时候。那是镇上唯一一家卫生院,母亲住在一楼的拐角处,窗外是一些杂乱的灌木丛,夹杂着一些伶仃的小花,春天刚刚到来,到处生机勃勃得让人难过。

母亲病情恶化的很快,连转去省城继续救治的必要都没有了,奶奶说想让母亲回家待一段时间,她说不想挪动了。一周后她就去世了。

梦里惊蛰坐在病床前剥橘子,他低着头很认真地在剥。她没有看母亲,但能听到母亲的呼吸声很重,她应该很疼,在努力克制着,极力地压着呼吸,但惊蛰都听得出来。

医生刚刚给她打了一针止痛针,大约是还没有见效,她有些忍不住溢出几丝轻哼,许是为了转移注意力,她开口问惊蛰:“我死了你会想我吗?”

她在惊蛰面前从来都不避讳谈生死。

惊蛰听着有些难过,但她没有哭,也没有表现出来,她只是点了点头:“嗯。”

母亲轻笑了声:“你一点都不幽默,跟你爸一样。”

惊蛰没说话,他对爸爸的印象很浅薄,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她只记得他的声音,低沉浑厚,显得很严肃。

母亲又说了什么,她听不清,或许没有在听,鼻子像是塞了什么东西一样,透不过气来,他把剥好的橘子撕下来一片塞到母亲的嘴里,轻声说:“我不想你死。”

“人都是会死的。”

惊蛰的眼泪蓄在眼眶,仿佛眨一眨都要掉下来了,母亲还是不放过她:“奶奶也会死,你也会死。人都会死的。”

惊蛰终于克制不住,放声痛哭。

她在悲痛的哭声中,听到了母亲的笑声,母亲吃力地抬起手,揉弄了一下她的发顶:“但妈妈爱你,奶奶也爱你,以后也有人会很爱你。”

惊蛰抽噎着看母亲,她还是在笑,她原本很漂亮,被病痛折磨得削瘦,眼窝深深凹进去,面色灰败,但笑起来仍旧是那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好像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事能让她不快乐,贫穷不能,死亡也不能。

母亲歪着头:“再不济还有妈妈给你找的小男朋友呢,小孟哥哥温柔,谭哥哥聪明,敬一哥哥体贴,岚哥哥帅气……哦,还有林骁哥哥,他傻傻的,好骗。”

“哎……”

惊蛰被晃醒,病房昏暗的灯光褪下去,她缓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在教室,林骁拿手在她面前晃了下,“发什么呆,回家了。”他忍不住逗她,“这么伤心呢,都掉眼泪了。”

教室里闹哄哄的,吵闹声比以往都要强烈。

要放假了。

惊蛰没回答他,他也没追问,扬声叫着:“羊,走了。”

陈沐阳敬了个礼:“遵命少爷!”

林骁嗤了声:“傻样儿。”

惊蛰塞了几本书在书包里,小跑着跟上林骁,他搂着陈沐阳正在往25班去,等江扬一块儿走。

林骁扭头想跟沈惊蛰说,他们要去打球,要不她自己先回去。

但扭头就看见她湿漉漉一双眼,还带着刚哭过的红劲儿。

林骁忍不住问了句:“做噩梦了?”

惊蛰摇摇头。

林骁难得耐心:“生病了?不舒服?”

惊蛰还是摇头。

林骁耐心告罄:“哑巴了啊!”

惊蛰听出了他的不愉快,可也确实没什么好说的,于是她翻了翻书包,把一个挂坠递给他。

是他要的兔子,这只兔子耳朵是竖起来的,还戴着领花,唇角一侧上挑,显得有些拽。

“做好了。”

林骁都忘了这件事,愣了下才想起来,捏过去,夸了句:“挺好,像我。”

他又递回去,然后侧身,“给我挂上。”

惊蛰把兔子挂在他书包拉链上,觉得他戴这个怪里怪气的。

江扬从教室里出来,一眼就看到了他的兔子,拨弄了一下:“少爷童心未泯呢!”

林骁生怕他说出一句丑来把刚哭的小蘑菇又气哭了,抬手指了指她:“我妹送的,别羡慕。”

江扬啧啧啧了一声:“有妹妹了不起啊?我也有。”

林骁:“你妹妹只会在你被窝里嗑瓜子,嗑完还得把瓜子皮藏进去。”

江扬扯了下惊蛰,义愤填膺:“今晚就去他被窝嗑瓜子去,让他也感受一下妹妹的爱!”

惊蛰张了张嘴:“额……”

林骁一脚踹上去:“你缺心眼吧!”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深空彼岸唐人的餐桌我的混沌城不科学御兽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光阴之外女总裁的全能兵王我的细胞监狱
本书作者其他书: 挚吻 夏至 初恋一生 掌上明珠
相关推荐:
妖尾世界里的猫我能合成神功反盗墓:开局吓跑摸金校尉重生制霸科技大唐:开局一支穿云箭,名震天下我在聊天群扮演异火炎帝日常系影帝黑莲花养成手册权倾朝野:听夫人的话做咸鱼我是赏金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