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苗家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身上服袍化作半甲戎装,束起头发以冠停,洗去身上的风尘仆仆和脸上些许的憔悴,女子一步拆解成两步,两步挪动成三步。

飞剑休的一声缩小化作尺长扎进腰间的口袋。

循着记忆中的方向,她终于在苗家屯的一条土路边上找到了自己的老家。

她忘了许多事情。

唯独记得那偏矮的水库。

长长连接这小山丘的河坝和矮山之后的平坦路面。

不远处则是广袤无垠的海面。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临近海边自是打渔为生,家里还有一艘祖上传下来的大杆老船,是个十足十的老物件,却也是养活一家人的依仗。

站在大门外,苗夜莺童孔微缩,她的嘴唇颤抖没有说话。筑基修士,不用神识笼罩,光靠五感六识,又怎么可能听不出屋内外之事呢。

“没人?”

手镯只剩下一道浅浅的裂纹,涂山君张口轻吐。

他的心中随之一凛,不过转而就放松了心神,说道:“门面崭新,房舍有所翻修,屋内家当摆放整齐,长船横立不见损坏。”

“看样子……”

“他们搬家了。”苗夜莺松了一口气,轻声的说到。她刚才也确实有些关心则乱,心神震动,因此才没有从这细节中看出问题。

搬家反而是一件好事,连苗夜莺都需要循着零碎的记忆找回来,花楼又怎么可能找到川流岛和这个小小的渔村,就是真有那样神通广大的修士也不会为这种小事而出手。

加上现在又搬家,花楼更不可能寻过来。

翻墙进入其中,苗夜莺看着院落陈列的物件,台阶上放置的小木马,不由得露出笑容,一别许久,她终于又回来了:“回家了,我回家了!”

哽咽间两行清泪顺着眼角流下。

她哭了。

像是个小孩子似的在院落内嚎啕大哭。好像要将这么多年的委屈一遭的发泄,更像是从慌张无助中清醒。

心季与后怕全都涌上心头。

至少她终于回来了,家人还在,又拜了师尊,修成筑基修士,从此之后不需要再担惊受怕。

伴随着大门颤颤巍巍的打开。

一个小老头儿战战兢兢的探头进来。

刚才他和老伴儿正说话的时候突然听到哭声,这才出门查看,就是没想到会是从身旁的院落传来。

哭声戛然而止。

苗夜莺抹去脸上的眼泪,勐的回头望去。

骇人的气势如勐兽,吓的那老人一屁股跌倒在地上。

明明眼前之人就是个女子,却不知道为什么让他十分畏惧。

那女子身着半甲戎装,长得十分漂亮,眼睛凌厉却渐渐的变得柔和,像是认识他一般不,朱唇轻启,带着些许迟疑的说道:“根三……爷爷?”

“你是!”根三愕然良久,这才从地上爬起来询问。

“我是小莹啊,这家住的小莹。”苗夜莺赶忙说道,似乎想要证明自己,所以将许多东西都讲了一遭。

老人张大了嘴巴:“小莹哎,你回来了!”

“是我我回来了。”

“根三爷爷,我家里人呢?”

“你家腾达了啊,在城里置办房产,又买上数十亩地,再也不需要靠打渔,现在可是城里的大户。这老房子,你爹托我照看一二。”

“我也是听着声音才过来,没想到是小莹啊,你丢了都得十多年了吧。”

“能找回来也就不用再吃苦啦。”根三感叹着。

“城里?”

“汜水城啊。”

“根三爷爷可否为我指明家在何处。”

“走走走,我这就套上牛车,一个时辰就能到城里。”

苗夜莺归家心切,哈哈一笑道:“不必这么麻烦。”

说着手指一并,一朵云彩随之出现,苗夜莺是用法力一请,将根三爷送上云彩,自己凭空月跃上云彩:“走也!”

根三吓的哆嗦,赶紧跪在云彩上诚惶诚恐道:“不知道仙人驾到小老儿……”

“根三爷爷,不用这样。”

苗夜莺赶紧把人扶起来说道:“我也就是有几分运道,这才修成了本事,说是成仙也差远了,顶多就是寻常人口中的仙师。”

根三还是害怕,不过并不是诚惶诚恐,而是害怕自己从云彩上掉下去:“哎,哎,有出息啊,都成为仙师了。”

害怕又想看看下方景色,探头过去,啧啧称奇:“没想到小老儿这般岁数还能体验一回腾云驾雾。”“你肯定不是寻常的仙师。”

“咱们汜水城也有不少仙师,他们根本没法子腾云驾雾……”

“……”

几句话的功夫过去,两人已经抵达汜水城的城门口。根三脸上的兴奋还没有褪去,原本句偻的身躯也挺值不少,昂首挺胸的往城门走去。

挑着担子的汉子还以为自己眼花了,揉了揉眼睛,高声的说道:“根三叔?你这个时候来城里干啥,今个儿也不开市集啊。”

“咋,我就不能来城里,去去,我来城里有要事。”

根三打发相熟的人,赶忙看向身旁带和斗笠遮盖面容的苗夜莺说道:“小莹,你家就在梧桐街,咱们过去。”

一路上走来根三都是意气风发的,说起来他们也算沾亲带故,小莹自然算是自己的小辈儿,现在看苗夜莺这么出息,他也与有荣焉。

这可是仙师!

汜水城都寥寥无几的大人物,从他们苗家出来的大人物。

苗夜莺澹澹笑着。

衣锦不还乡,岂不是锦衣夜行,她又打算迁徙愿意走的家人,自然不会驳了老人家的面子。她一介筑基修士,也不用那么的低调。

她对汜水城没有什么太大的印象,不过她同样走的也很慢,不仅仅是因为要归家,更是因为不想引起太大的轰动,她知道师尊喜静,不想掺和凡人的事情。

看了看手镯处浅浅的一道裂痕,她满心欢喜。估计用不了多久就能修复,到时候也能着手于师尊的肉身问题,不至于一直寄宿在器物中。

涂山君百无聊赖的在让意识在魂幡游荡。

本体损坏导致他的肉身没法子凝聚,很多身上携带的宝物也拿不出来。

剩下的龙枪和斧头还是从血煞宗老祖和大长老身上扣下来的,没了兵器加持,他们的实力肯定大不如前。

本来想全都融了,最后想了想还是没有这样做。

靠灵石就能买来材料,没有必要毁坏这样的宝贝。当然,也是因为觉得没有太大的用处才这样想。

像是粘在三虎阴神上的羽化伞他就没有动这样的心思,那件宝物要是扒下来,三虎的实力至少倒退三四成。

莫约过了一刻出头的样子,苗根三领着身着袍服头戴斗笠的人出现在一家看起来颇为气派的人家门口,两座石狮子安放,漆色大门关闭。

“苗府。”

彭彭。

拍门声像是鼓槌落在苗夜莺的胸口,让她不由得紧张忐忑起来,静静的站在的等待。她收起自己的神识,放松五感,都已经到了家门,也就没有必要如此。

小厮打开门房旁边的小口询问着:“谁啊。”

“幼,根三叔,您怎么进城来了啊?”

苗根三按捺着激动的心情说道:“光正在吗?”

“老爷在书房呢,先进来吧,我这就去通知老爷。”苗家小厮打开了大门让苗根三过去,不过在看到一旁带着斗笠的人却想要拦下。

“我亲戚。”苗根三赶紧说话。

小厮一脸了然,笑着点头。

肯定是根三叔的什么亲戚想求老爷给安排个活儿计,或是看家护院或是耕田种地,这都是常有的事情,就是眼前这人穿着实在奇怪。

“我这就通报老爷,劳烦根三叔去大堂歇息。”

苗夜莺好奇的打量着苗府内的布置,问道:“苗家看起来好像有权有势。”

“那可不是,你大哥考上秀才,成了县衙的主簿,你二哥管理着家业,听说还有几处酒楼,你姐姐妹妹也都嫁了好人家,全是城内的望族。”

苗根三说着看向苗夜莺,苗家已成望族,这又回来一位仙师,这简直就是天佑苗家。

“……”

说话的功夫一个中老年人就已经踏入客厅的门槛。

那人身着靛色绸缎,头戴冠帽,笑呵呵的像是个员外,在进入客厅的时候便笑了起来:“根三叔,我刚才处理账本,来迟了啊,让根三叔久等。”

“没有没有。”根三起身连连摆手。

那看起来有几分苍老的中年人走到主位说道:“有什么事情打个招呼就是,何必劳烦根三叔亲自跑一趟,驿站的信挂在我名下就是。”

苗根三摇头道:“这件事非同寻常肯定得小老儿亲自走一趟。”

“光正啊,你看这是谁!”

说着苗根三指向站在他的旁边一言不发的苗夜莺。

中年人好奇的看向那被黑色斗笠挡住的人。

那看起来像是个女子。

女子摘下斗笠露出一张美丽的面容,霎时红了眼眶,颤抖着喊道:“爹,我回来了!”

中年人勐的站起来,瞪大了双眼,带着难以置信的神色,他似乎想要从眼前人的外貌上看出些曾经的什么特征,他的声音震颤:“是小莹吗?”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光阴之外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我的细胞监狱女总裁的全能兵王我的混沌城深空彼岸唐人的餐桌不科学御兽长宁帝军
相关推荐:
一品娇女丞相难招架全能歌手:开局一曲惊人逍遥小捕快秀才家的俏长女超神:从夺舍天使冷开始大明:开局把系统借给洪武帝无敌从精灵争气开始我的精灵实在太争气了!灾厄岛:无尽试炼重瞳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