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那些年的白月光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晚自习后。

吴承安跟白言蹊围绕着学校的操场跑步,高考的压力如果不及时发泄一下,很容易让人越来越焦躁不安。

跑了差不多六圈,在一个略显阴暗的角落吴承安忽然停下来不跑了,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喘气。

“怎么不跑了?还有四圈。”

白言蹊从后面追上来,身上的纯白T恤早已被汗水打湿。

“不想跑了。”

他像脱力似的坐在跑道上,白言蹊看了他几眼,觉得自己的好兄弟今晚有些不对劲,从刚开始跑步速度就很快,跟平常不一样。

吴承安深吸了几口气,忽然说道:“言蹊,你把小鱼儿当妹妹吗?”

他愣了一下,笑着说:“你这不是废话吗?咱俩也算是看着小鱼儿长大的。”

吴承安沉默了大概半分钟,抬眼看了看女生宿舍的方向,缓缓道:“我喜欢小鱼儿。”

“你他妈是不是读书读傻了,她才十岁,这话你也说得出口?”

“装什么装,难道你不喜欢?”吴承安嗤笑一声,他喜欢小鱼儿至少敢说出来,白言蹊却只敢放肚子里支支吾吾的否认。

白言蹊也陷入沉默,随后问他:“喜欢有用吗?”

小鱼儿太耀眼了,她完美得就像天上的仙子,让人生不出任何亵渎。

就连平时站在她旁边都会自惭形秽,更不用说喜欢上她这件事,只敢默默的放在心里,当做永远的秘密,又或者只要能够远远的看到她,就会心满意足。

和其他同样喜欢小鱼儿的男生比起来,他们两个已经足够幸运,至少还能跟她说说话,偶尔开开玩笑,但藏在心底的奢望,终究只是奢望。

“至少我敢说出来。”吴承安的语气充满了苦涩。

“那你别跟我说,去跟小鱼儿说,你看她会不会接受你。”白言蹊忍不住嗤笑一声,凡是向小鱼儿告白的男生,都会被当做空气一样无视。

“我……”

吴承安欲言又止,他要是有那个勇气,哪还会等到现在才跟好兄弟掏心窝子,不就是怕坦白了连朋友都没得做么。

“承安,小鱼儿不属于任何人。”白言蹊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虽然也喜欢,却想得透彻。

有些感情不需要结果,只要当年喜欢过那就足够了,几十年后等自己老去,回忆起心中的那抹白月光,心里仍能涌现一丝暖流。

吴承安低头思索了很久,还有一个月就是高考,这就是他们和小鱼儿在一起的最后日子,之后她会轻轻松松的考上心仪大学,以后的人生再无任何交集。

但是想到这个结果,怎么就如此的不甘心呢?

他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脸,咬了咬牙:“言蹊,就算明知没结果,我也不想让自己留下遗憾。”

“就像柯景腾和沉佳宜最终也没能在一起那样?”

白昱摇了摇头,自嘲道:“柯景腾和沉佳宜至少互相喜欢过,而你,不,应该说是我们,只能偷偷的暗恋,偷偷的看着,连告白的勇气都没有。承安,我们都是胆小鬼。”

“言蹊,我们一起向小鱼儿告白吧。”吴承安一脸认真,“一起,我胆子会大一点,小鱼儿接不接受都无所谓。”

白言蹊脸皮狠狠一扯:“你还真是不到黄河心不死。”

“跟这没关系,我只是单纯的觉得有些话憋在心里不说出口,会难受一辈子。”

“你上次语文考89分可不是这么说的,你爸妈现在都还不知道吧?”

“……”

吴承安气恼道:“这是两码事,所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

“要。然后小鱼儿答应我的告白,气死你。”

“焯!你贱不贱啊?这种白日梦你都敢做?”

江小渔不知何时出现在不远处,她对着那俩躺在地上的人说:“我去中科大。”

平澹的语气,就跟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听到小鱼儿的声音,吴承安跟白言蹊条件反射似的从地上爬起来,满脸紧张,哪还有刚才的样子。

可是却见到小鱼儿已经转身朝宿舍走去。

远远的,她的声音继续随风飘来。

“跑步就跑步,别老想这些有的没的,你们两个要是有做白日梦的时间,不如把精力多花在学习上。另外,再敢对我有乱七八糟的想法,我就告诉给警察叔叔。”

吴承安跟白言蹊齐齐打了个寒颤,小鱼儿才十岁,真要告诉给警察叔叔,他们俩这辈子就算是完了。

“卧槽卧槽,小鱼儿刚才是听到我们俩的对话了?”

“不然呢?早就跟你说不要有别的妄想了,你偏不信,看你明天怎么面对小鱼儿。”

“别说我,你自己不也是?刚刚白日梦做的挺香,小鱼儿都看不下去了。”

“对了,小鱼儿刚才是什么意思啊?她要考中科大,为什么要告诉我们,难道说……”

吴承安忽然激动起来:“小鱼儿这是打算给我们俩机会?”

“想太多了,小鱼儿的意思是,如果连她的步伐都跟不上,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当然,也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不想看到你高考成绩太烂,想刺激你一下。”白言蹊叹了口气。

吴承安脸皮狠狠一抽,中科大啊,报考难度跟清北不相上下,甚至因为每年招生人数较少的缘故而显得更难。

这完犊子了啊,他们俩的成绩也就是在普通一本线上下徘回,想要在一个月时间内超过重本线150分,无疑是痴人说梦。

“哼,中科大就中科大,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中科大,我考定了!”吴承安挥拳捶地,青春热血的少年一点儿也不怕疼。

白言蹊露出鄙夷的眼神:“你自己摸着良心说说,语文考试都能不及格的人,你像是超级天才的样子吗?”

“以前不是,但现在是了,托马斯·爱迪生说了,所谓的天才不过是99%的汗水+1%的天赋。”

“嗯嗯,可你忘记了下半句,那1%的天赋比99%的汗水重要得多。”白言蹊实在是忍不住打击他,这家伙就是自我感觉良好。

“那你有本事别努力!到时候我自己一个人跟着小鱼儿双宿双飞。”

“凭什么,中科大是你家开的?”白言蹊晃着脑袋吭哧吭哧道:“我成绩比你好点儿,考上中科大的概率自然也比你高,到时候我天天在朋友圈上发跟小鱼儿在一起的日常,羡慕死你。”

“焯!”

吴承安竖了个中指,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言蹊这家伙怎么这么无耻。

过了许久,吴承安躺在地上,双手枕着后脑看今晚的月亮喃喃道。

“言蹊,既然小鱼儿都知道我们喜欢她了,你说还有没有必要跟她告白?”

“……告白有用的话,我们俩现在还用得着考中科大?”

“淦!你这个人怎么尽说实话,委婉点儿不行么?”

……

高考当日,夫妻俩送江小渔进入考场,一路上都能看到许多学生还拿着书临阵磨枪,再看看小鱼儿,一脸的轻松写意,谁会把出门逛街放在心上?

都说孩子的自信能影响家长,如果小鱼儿平时考试连及格都非常困难,那江桥现在就要开始担心以后她能不能正常的养活自己。

车子停在考场旁边,江桥从后视镜里看到小鱼儿托着下巴呆呆的望着窗外。

“小鱼儿,紧张吗?”

她静静回过神:“爸,你应该问我妈,当年她跟一群天之骄子争夺天地之源的时候紧不紧张。”

“有我无敌,统统镇压个干净!”白仙子语气平静。

她虽然没参加过高考,但别人都说高考就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每一分的差距都是一处战场,想要获得胜利就得从尸山血海中杀出来,这样一想,就跟修仙者之间争夺机缘差不多。

小鱼儿的心态就很好,跟她年轻的时候差不多。

江桥嘴角微抽,不禁为这对母女俩的对手感到悲哀。

“去吧,考试加油。”

“加油?爸,我需要加油?”

“呃……我是说别粗心大意,正常发挥就行,编好的程序有时候都能出现bug呢。”

江小渔点点头,心里想着749分和750分的bug有什么区别。

带着老父亲的期望下了车,背着小包往考场走去。

“我当年高考也就是个重本及格线,这还是我超常发挥了,一般情况下也就500分左右,考试之前求神拜佛的事儿可没少做,后来成绩出来之后,高兴得当晚直接失眠。”

看着自家闺女自信的背影,江桥就很是感叹,他居然也能有个天才女儿。

“小鱼儿自己就是仙神,哪有人自己求自己的。”白仙子瘪了瘪嘴。

江桥哑然失笑。

仙女跟一群凡人竞争,降维打击了属于是。

“你看那是不是狗大户?”

白仙子指着前面不远处,吴有财正在跟自己儿子说话,估计又是加油之类的词。

“走,我们过去。”江桥笑了笑。

……

江小渔在考场碰到了碰到了吴承安和白言蹊,那两个家伙缩在角落里,拿着数学公式在那儿背。

白言蹊用手肘戳了戳好兄弟,低声道:“小鱼儿来了。”

吴承安条件反射的站直身体,手里的本子赶紧藏在身后,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到小鱼儿比那天晚上被她听到跟言蹊的对话还紧张。

“小……”

“加油。”

小鱼儿澹澹的说,然后头也不回的走进自己考室,留下两个像是被打了鸡血的年轻小伙。

“言蹊,你听到没有,小鱼儿祝福我了!”

“放屁,明明是在跟我说!收到幸运女神的祝福+10086,这还考不好真是没天理。”

两人对视一眼,心中激动,溢于言表。

……

“怎么样,刚才看你们儿子好像很紧张的样子。”江桥下了车,跟两个曾经的好兄弟,现在的老父亲站在树底下聊天。

“我要是有小鱼儿那样的闺女还紧张个屁,天天做梦都能笑醒。”吴有才忍不住翻翻白眼,知道这家伙就是来得瑟的。

谁让小鱼儿那么优秀来着,优秀得让人绝望,让人生不出嫉妒。

“对了,不是说小鱼儿早就拿到清北的保送资格了吗?怎么还来参加考试?”白昱疑惑的问,他连续吃了仙子好几副中药,现在头发长得很浓密。

“小鱼儿对清北不感兴趣,想考中科大。我寻思着做父亲的应该支持孩子的想法,就随她了,反正考个试而已,又不是多难。有些人能考750分,是因为满分就只有750分。”江桥摆了摆手,一脸的无奈。

“听听,人话吗?”

吴有财无语,对清北不感兴趣,就像前些年那谁说的,我对钱不敢兴趣,听得人想暴打他一顿。

“说起来,我儿子也想考中科大,最后的一个月跟变了个人似的,天天埋头苦读,班主任都打电话跟我说,孩子的成绩进步很大。”白大褂插嘴说道。

“承恩也是啊,天天晚上熬夜看书看到一两点,把他妈心疼得够呛。你们没发现我都胖了一圈儿?天天蹭儿子的鸡汤补出来的。”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是我家闺女的功劳?”江桥冷不丁的说道,“小鱼儿想去中科大,于是那俩小子拼了命的追赶。”

吴有财怔了两秒,怅然道:“你们俩还记不记得当初我们班上的那个班花?”

“记得,好像叫什么陈雨桐,那时候你疯狂的喜欢她来着。”江桥笑道。

“是啊,人家长得漂亮,成绩又好,高考那会儿不知道有多少人偷偷用功就为了跟她考一个学校。”

吴有财抿了抿嘴:“我说老倌儿,你看承恩跟小鱼儿那么熟了,咱们做父母的是不是应该撮合一下?”

“滚蛋,我儿子跟小鱼儿不熟?”

江桥往车子看了一眼:“我家仙子就在车上,想挨打的话就直说。”

两个老父亲顿时不说话了。

“其实吧,感情这回事强求不得,我私下问过小鱼儿很多次,她要把一生都献给科学,对普通人的男欢女爱不感兴趣,至少,现在这个阶段不感兴趣。”

江桥透过玻璃看看仙子,语气缥缈。

“谁心里还没个白月光呢?”

……

(一觉醒来,发现仙子去给我买蛋糕去了,嗯,28岁,生日快乐。)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万古神帝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间谍的战争从斗罗开始的浪人
相关推荐:
2002:首富之路忍者就该出肉装傲武仙尊三国之干爹在上大雄的异界奇妙物语猎杀亿万总裁:绯闻天后全民答题:一场考试,皇帝们都哭了关于我在木叶充当屑老板这档子事网游之大恒帝国提前一道纪登陆洪荒